从贵州走走停停到云南——暑假也不会多人路线

咕噜噜 LV.4
2016-08-22 14:10 609/8

青岩古镇

七月份正是暑假出行高峰期啊,可是又有一颗想出去玩的心啊,又不想看人人人人啊,所以和小伙伴就挑了些不太热门的路线。
   比起贵州镇远古镇,青岩古镇就没有那么商业化也没有那么多人,当然也没那么有名气,但是还是挺不错的,不想去很商业化的经典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去青岩古镇
   青岩古镇贵阳花溪南12公里处的213国道旁。古镇四周筑有城墙,分内城和外城,用方块巨石垒砌,城墙上筑有敌楼、垛口、炮台。气势宏伟的定广门城楼与石板古道、古牌坊交相辉映。

青岩镇因附近多青色岩峰而得名,古为屯田驻兵之地。明崇祯十一年(1638年),大旅行家徐霞客经过青岩,曾在游记中写道:“青岩其城新建,城中颇有瓦楼街市,是贵省南部要害。”这里曾经商贾云集,至今保存大量明清时代的青瓦木屋、石板铺路、古街石巷。古镇四周筑有城墙,分内城和外城,均用方块巨石垒砌,城墙上筑有敌楼、垛口、炮台。气势宏伟的定广门城楼与石板古道、古牌坊交相辉映

其实里面的小景点还是挺多的,指示牌标的也挺明显,反正不赶时间,就慢慢地走,没多久就到了。必须强调一下啊,那里的酸梅汤真的很好喝啊,一定要试一下啊,小拳头那么大的杨梅,冰镇后口味更佳啊,太好喝了忘记拍照了,15块钱一杯,价钱还好,

贵州千户苗寨

从山顶望下去,风景还是不错的。就是去千户苗寨的路程太颠簸,这边雨天很容易有山体滑坡,我们去的那天刚好 上个星期滑坡了,所以司机只能饶了路,上山的过程真的会有一点高原反应啊,可能是因为我自身的问题,加上山路崎岖,七转八转的平时从不晕车的我也晕车了,提醒小伙伴最好带上驱风油,可以擦擦太阳穴这些穴位,会舒服很多。

不知道你们看得出趴在那里睡觉的几只狗狗吗?超级呆萌的,(*^__^*) 嘻嘻……拍下手它们抬起头看我一眼,看完了又趴着接着睡了,看得我心都化了啊

机缘巧合,我们晚上去一家酒吧的时候 遇到了老板大婚,他们邀请我们第二天去他们家喝喜酒,这一桌黑乎乎的菜是真的辣啊,姐姐是个广东人,真的是

老板娘也是本地人,大婚当天要穿上本地的民族服装,这个头饰就有二三十斤重啊,真的好敬佩他们,从小开始家里就会为女孩子准备这一套银饰了,家庭情况也可以从银饰的多少、精致程度看得出。

那个左二头上带花的是新娘,后面的是新郎,他们拍完照就换下便服了。我们算是近距离的体验了下苗族的传统婚礼了。挺开心

我们定的客栈是木质的吊脚楼,走在地板上噶几噶几的,晚上的时候隔音效果也不太好,住一晚就罢了,住多几天可受不了。

到云南普者黑

普者黑的美都是因为《爸爸去哪儿》被炒得沸沸扬扬,这里很多这种木制的楼,很新,都是新开的客栈、饭店。

因为这个节目意外火了一把的普者黑,四个家庭住过的房子现在还保留着但是摄制组拍摄留下来的东西,只不过进门参观要收钱,两元到五元不等。

这是当时王岳伦和王诗龄住的辣椒房,里面还买辣椒酱,味道挺香的,所以就花了钱进来看看,都是自己晒得辣椒

有小船环村游一圈,可以去到荷花池去看

随处可见的新鲜的莲蓬,刚剥出来的的莲子清甜可口呢

有的客栈是包餐的,也可以点菜,老板一般都会做农家菜,味道不错,价钱也适合

在入村口的地方有一大片的荷花池

晚上村口广场会晚上会有音乐喷泉,喷泉有一些都不开,还有一些喷头都坏了,没有他宣传的那么好看

要把握好时间,要不一下就过了,最好吃完晚饭就过来,可以做一个马车过来,从村子里到广场还是挺远的

去火把洞的那天下暴雨啊,心好累

刚入洞口的时候洞口很窄很低,一定要抓好手机啊,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还有提醒个高的小伙伴,一定要弯腰低头,姐姐我的头撞了个大包,说起来都是泪啊

洞内视野变得开阔,色彩也多了很多,洞内很凉快,很舒服。

到建水古城

形态各异的钟乳石

今天到了云南红河自治州的建水古城,其实来这里也是一场意外,本来想去桃花源的,但是那里水灾了,船开不进去就只以外的来到这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古城了,来了后发现也很不错,真的很有历史的地方

当地也会吃粉,清汤瘦肉粉,是在吃不了辣了

这边的特色小吃,烤豆腐,豆腐口感很结实,咬下去有弹性,烤的金黄的时候就可以吃了,豆味儿很香浓,伴有淡淡的碳烤味,当地人吃会蘸着辣椒酱吃,我就只能蘸着酱油吃,唉~

刚好那天是七夕,真是一进古城满大街的玫瑰花啊,真是虐死单身狗啊

好多好多玫瑰花,虽说是假花,但是包装的那么大排成一片一片的,也很壮观啊

古城外面的古城墙

还有很多老手艺人在里面有作坊

古城中的古街

推荐最高的饭店,一到饭店就排队拍到了外面,但是当时太饱了啊,要吃饭的小伙伴不要错过他们家啊

古城有一个极具特色地小火车站,属于观光景点,真是民国味儿极浓啊,超适合穿旗袍来拍照的啊

这条铁轨历史很悠久了,政府就把这个轨道从郊外迁到城内把它做成了一个新的

练车片都那么带感,可以当书签收藏起来呢

小火车中途会路过一个景点,会给你停下游玩10分钟,要拍照的赶紧了

路两边的稻田,绿油油的,伴着火车的轰隆隆响声,真的有种回到过去的感觉

中途有个休息站,里面还保留着当时接待外宾的会客厅,真是小资气息迎面扑来,

趁火车停下来的间隙,来装个逼,

小火车的终点站是一个小村庄,小村庄里面卖的袖珍玉米,把我稀罕的呦~

文革留下来的口号

在回程的时候买了一套小火车的明信片,当是问了哪些小伙伴想要,就在火车上写好了下车看见邮筒就寄出去,很有感觉的一套明星片

也买了些奇奇怪怪的小玩意儿,这种哨子要灌进去水吹,会吹出小鸟的叫声哦

满大街的烧烤,不吃怎么行

到石门谷

山山水水乍一看都差不多,不同的是去玩的心情,那天炒鸡晒,没打伞的我简直要哭晕在山脚,不过幸好我有机智的小伙伴带了伞,哈哈哈

真的是不行了,爬山真的挺累的,拍不动了,你们凑合看吧。

总结一下,我这一路是从贵州开始玩到云南的,虽说是暑假,但真的人都不多,这几个地方消费都不算高,对自己出门要有个大致预算,就是云南的这几个地方都是坐车,路挺难走的,也很颠簸,晕车的小伙伴一定要带药 啊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22 14:26

贵州的美你只看到了一点

2016-08-22 14:49

2016-08-22 15:28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8-22 14:49:48 的回复:

贵州的美你只看到了一点

回复雄鹰:去过两次,这次没去热门景点

2016-08-22 15:53

引用 irislee 发表于 2016-08-22 14:26:56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irislee:休了假约上小伙伴走起吧,😁

2016-08-22 15:54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29 16:50

引用 girlinparadise 发表于 2016-08-29 16:50:38 的回复:

回复girlinparadise:如果是古镇的话一个人也不错,但是这种山山水水,去坐船什么的多一个小伙伴会更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