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中国66号公路——自驾穿越草原天路

时间:2016.8.20.7:30-23:00 一日游

路线:自驾游 北京—张北草原天路

人物: 我和碎碎嘴

吃啥:自备干粮,水果,小零食,水等等~

花费: 两人一千左右吧 主要是租车费,过路费,加邮费

爬过山,踏过海浪,滑过雪,还得去看看草原风光~

碎碎念一下:
       提前备好干粮,路上也有买吃的喝的的,不过景区一般都比较贵。
       进入草原天路之前,提前加满油,全程132公里中途没有加油站哦,没有了会很麻烦只能请拖车了,拖车广告随处可见!
       陡坡起伏不断,开自动挡车的一定要技术过硬才行,中途遇到一些车在比较陡的上坡段上不来,一股离合片打滑还是烧糊的味道,车轮垫石头都不管用(遇到了一定要见大石头垫,小得不管用)合着会有好心人来帮忙推,技术好的来帮您开上去。

北京周四下雨,然后天气预报说周末晴天,然后就决定去张北草原天路啦!
       早上七点半吃过早餐后出发,天气还不错比较清爽,城区进入G6京藏高速,开始雾蒙蒙的,我的天啦,心❤开始颤抖了,路牌LED还写得什么有雨~
  因为是周末出城的车辆比较多有点拥堵,在德胜门去往长城的路段更是堵啊,令我没想到的是,天气那么热,去长城的人也是一直有增无减。本来全程只需要三个多小时车程(地图显示时间)在北京境内就差不多用了三四个小时,还因为了让我菜鸟练练车,让无数嫌弃新手的老司机们见缝插针挤挤挤拖慢了速度~进入河北之后就畅通啦,天气也变得晴朗,当然气温也低了一下~

因为在开车,所有那一段路没拍到风景……到达官厅服务区后换人我就开始拍拍拍啦,官厅服务区女厕所排队的人特别多……

出高速收费站有贴去草原天路的指示,然后会经过一些村庄,马路修得比较好,周边房屋不怎么好,旅游业确实带动周边的发展,隔三差五的就有一家吃饭的,烧烤的,吃的什么还是比较多。

路过一段乡村小道,吹着风呼呼的,特别的舒服~
饿了的话可以吃点饭歇歇脚补充能量,因为路程还远着呢,(我们带了干粮和水,看着好像也不怎么有食欲就没有在那边吃饭,真的是连瓶水都没有在那边买。现在回想就像路过一样,一毛钱都没有花除了过路费哈)又是一段匆匆之旅~

记得如果遇到好看的想拍的就停下来吧,出去玩不就是这样嘛!不过也有注意不要随地停车,会造成拥堵

那些卖花环的奶奶阿姨们都是猜的路边的野花做的花环呢

看我头上的花儿美不美啊,小野花采了就插头上了,某些圣人表骂我采花啊~

然后很快就到我们导航的终点—草原天路(桦皮岭)—车比较多都在排队,还有很多卖花环的奶奶和牵着马匹的叔叔们,在岔路口要看清路牌,车多不好掉头,不然就跟着车辆多的行走,肯定没错的。

我们在一个很混乱的地方开启草原天路之行,我当时很弱智的想着,不然把车停在哪走着去吧,感觉也不是很远啊~结果是一路飙到底~走个几天几夜不知道能不能走完~

然后就开始了走走停停,遇到可以停车的地段刚好有美景就会下车拍拍拍~真的特别的美,多想带着帐篷就地扎营啊~

原谅我毫无美感的蛤蟆跳

途遇骆驼🐫

超级羡慕有天窗的车啊

超爱这个

走着走着
天王要下山了

一段旅程就结束了

说好了要放慢速度
结果开始匆匆……

新上传的是笨笨的我调色后的
我实在是太懒了
好想买相机入坑

引用 Leamus 的图片:

路边的野花并没有你美

2016-08-23 17:30

上个月刚和朋友自驾去过。看你这些照片真是熟悉,好像重走了一次

2016-08-23 17:35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8-23 17:30:38 的回复:

路边的野花并没有你美

回复阿道叔叔:蟹蟹赞美

2016-08-23 18:06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08-23 17:35:05 的回复:

回复阿道叔叔:再去一次啊
我觉得应该很多人会觉得
在那条路上自驾的感觉才是超赞~

2016-08-23 18:07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24 13:25

引用 豺狼 发表于 2016-08-24 13:25:09 的回复:

回复豺狼:楼主已经词穷啦

2016-08-24 13:28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