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的难忘之旅 (护照丢失怎么办)

easyyy-眯眯眼 LV.4
2016-08-22 14:43 271/2

关于出国旅行护照丢失的问题

Easy小伙伴儿在圣彼得堡丢失了护照
小伙伴儿将护照钱放到了钱包里背在背包后面 在逛商场的时候被偷…
所以千万要保管好财物 小心小心再小心 尤其是人流密集处 因为圣彼得堡小偷真的很多!!
整个人都慌了 小伙伴儿一直在哭  真的特别着急  因为护照丢了会影响后面的行程  以至于回国都会有困难 因为在俄罗斯买票(无论是火车票还是机票都要用到护照)
并且里面还丢了四千多块钱

护照补办流程:

1.遭遇盗窃一定要去当地的警察局报警👮
我们就是联系商场打电话给附近的警察局 等了一会被警车🚓接走了
然后就是做笔录📝 大概就是一些本人的基本信息和事件发生时的一些情况。然后给出具一个护照丢失的证明(只有开具了这个证明才能去找大使馆办理接下来的手续)
2.联系中国圣彼得堡使领馆
电话是在网上找的
接电话的是中方的工作人员 他会告诉你使领馆的地址
把基本情况跟使领馆的工作人员叙述之后就可以直接前往使领馆(周六周日休息日)我们说明情况之后 使领馆的工作人员在休息日也帮我们办理了旅游证

3.因为再补办护照要回国 使馆只会给你补办一个临时的在俄旅游证
4.办证所需警察局开具的证明
   二寸照片(白底)
   2000卢左右工本费
5.这个临时的旅游证在俄也是可以用于购票等活动的
但时限应该是一个月
6.因为小伙伴儿事先订了返程的票回学校  旅游证和以前用护照购票时的护照号对不上 就要去飞机票代购点更该机票上的号码(改成现在持有的旅游证上面的号码)手续费1000卢
火车票也要改 (火车票比飞机票难改)退票拿着新证件购买损失会比较大 最好只改证件号码

护照丢失后的一些后续问题

回到学校及时联系国际办解决签证回国的问题
即将暑期 所以当地的移民局在旅游证给小伙伴儿办理的三天临时签证 三天之内必须离境 不然就非法滞留了 非常的麻烦 办理临时签证也需要二寸照片 约1500卢手续费 旅游证 和警察局开具的证明即可回国
顺利回国之后旅游证就已失效 还要到国内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大厅办理新的护照 让在俄所在学校开具新的邀请函才能继续赴俄上学 又是一笔不少的费用吖…

补充说明

以上是发生在小伙伴儿身上的切身经历
如果有不严密的地方也请大家见谅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尽快解决事情
一定一定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物的安全 遇事也不要慌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关于行程

Day1⃣️
俄境内出发直飞圣彼得堡
圣彼得堡机场出口✈️坐маршрут(面包车)🚐到地铁站🚇 Московская 站
Московская乘蓝线至невская проспект 站下车
公寓地址:невская проспект 147号
公寓名称:“мама я дома"
出地铁站口невская проспект 过道乘电车🚃一号线即可到公寓地点
Day2⃣️
<景点>
喀山教堂
出地铁站невская проспект 对面即是
滴血教堂
乘电车1线(Невский проспект)
埃尔米塔什博物馆(也叫冬宫)乘电车1线到终点附近有青铜骑士像
Day3⃣️
夏宫乘地铁невская проспект站。
下车站点的名字有点记不清楚了
因为时间有一点久啦😂
下地铁坐маршрут545 (маршрут是俄罗斯一种公共交通 外观就是面包车的样子 一般为白色或黄色)
Day4⃣️
叶卡捷琳娜花园乘地铁 到站后倒маршрут
ps:真的很抱歉因为是2015年6月去的 刚想到写游记 所以有些细节记得不是很清楚啦!致歉!!
Day5⃣️
圣彼得堡莫斯科乘сапсан(高铁🚄)
在Московский вокзал乘车(涅瓦大街上 很容易找 但一定提前一小时乘车 以免慌张出错 俄罗斯一般的火车站只有上车的时候才会检票看护照  没有国内的人检票口  高铁也是一样)

S7航班 招牌的绿色 !!!哈哈哈太有特点 我感觉像一条菜虫!!!

俄航机餐 普通经济舱大概就是这个样子 不管哪家航班飞行超过几小时的长途航线到时间都会提供机餐

经停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时的各候机厅各种餐厅🍴

安检 很严格 着高跟鞋的要脱下检查

机场免税店的维秘  Easy在里面入了化妆包很多都在打折甩卖哈哈哈哈

以上是飞往莫斯科所乘俄航S7         性价比比较高的一个航空公司
机餐也还不错
机场免税店的维秘价格也很美丽
还有要提一下机场安检  很严格 女孩如果穿的是高跟鞋一定要脱下来进行安检
还有在选择机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 是否包含了行李的费用

教堂⛪️

因为俄罗斯信奉东正教 所以城市中教堂随处可见 滴血教堂是其中很有特色的一个 里面马赛克式的图样甚为壮观

百年甜品店

这家坐落在涅瓦大街的甜品店🍮已经有百年的历史
起初只是觉得这个建筑颇具特色才进去的 回来以后发现那是一家享有盛誉的百年甜品店
里面特别有情调 蛋糕的造型也特别特别少女心
东西也很好吃 小贵…
五颜六色的马卡龙啊 简直太漂亮了

路边的油画摊 不管是否出自名家之手
我觉得都很漂亮 都特别值得购买!

涅瓦大街滴血教堂附近卖艺的情侣👫
感觉特别自在
也是在这里第一次听到手碟这种乐器发出的生意 特别好听!!

涅瓦河桥上的情人锁

远处的滴血教堂

一张路边的全景 美

涅瓦大街上的中餐馆

涅瓦大街上的“你好”餐厅 性价比都比较高 中国胃 出去几天就异常想念中国菜🇨🇳  挺好吃的 还有酸辣粉儿哈哈哈哈

冬宫(埃尔米塔什博物馆)

藏品很多 很多很有时代特点和艺术性的藏品都在里面 特别有名气有底蕴一座博物馆 虽然不是学艺术的 不能够深切的了解其中的博大精深 但感觉还是很棒 不虚此行!!
此外俄罗斯的芭蕾舞和油画在世界上都享有盛誉  值得一看!!!
温馨提示:在俄上学的小伙伴可以带着学生证 这样持俄罗斯本国学生证参观冬宫免门票哦!(记得学生证要注册过的 而且要有学校所在办事办的印章)🎨

开桥

还有最特色的一大夜景夜景   开桥
因为六月正值圣彼得堡的极昼。
所以黑天的时间很短很短
整个一个不夜城 …
在这真正感受到了圣彼得堡的艺术气质和浪漫情怀🌹 特别放松
感谢圣彼得堡让我在俄罗斯有这样一段美好的一段经历 也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小伙伴儿🙏
铭记在心…

接下来是莫斯科 敬请期待…

Easy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23 15:48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