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游记——去大连金石滩看海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其它

行程&交通

第一天:长春 —— 大连,高铁三个半小时
              大连火车站北广场 —— 金石滩风景区,轻轨3号线,坐到终点,1小时。
             (备注:大连轻轨的始发站,都在大连火车站北广场,但线路不一样,终点也不一样,要问好乘务员,以免做错车)
              下午入住酒店,当地酒店很多,我选时候比较仓促,推荐到处转转,好好问问价,这边宾馆酒店之间都很近,走几步就到了。特别若晚上过来入住,兴许还能便宜。
              晚上夜游发现王国,夜场门票可以去美团拍,比当地任何旅行团队报价都便宜!
              从金石滩轻轨站附近到发现王国,没多远,其实走路都可以去,我第二天早上散步,都轻易地走到那附近!若闲累,轻轨站附近的旅游服务站,有小火车,5元一位,送到发现王国门口。

第二天:去海边晨练
              沿海边栈道,徒步去狐狸跳。观赏日出美景,和山海之间的意境
              8点半在当地找到一辆私家车,忽悠我们去地质公园,每人10元,结果是快艇登岛路线。
              9点左右,结束在海上一段颠簸的路途,进入地质公园核心景区。
              见识到了梦寐以求的怪石沧海。兴奋间忘了在景区,被宰吃了一顿海鲜。不过海胆个头大,值了!
              下午快艇回返,在快艇旁的凉亭,买了盘果盘发呆。静静地看着眼前那片海,舍不得走

17:00前,抵达大连北站,高铁3小时回家!

从长春到大连

蹭了很久终于有了假期,虽然只有两天,于是和家人商量着一起来大连玩玩。本意就是想看看海,享受天蓝蓝,水蓝蓝的风景。于是直接选择了金石滩这个景区。

星期六的早上从长春,坐了三个小时火车,到大连站。冲忙吃个午饭,便又转轻轨3号线一个钟头,来到金石滩景区。8月20号的天气很闷,虽然没有太阳却异常闷热,所以我们选择了就近的住宿,一个公寓式酒店,选了在702这间房,开始以为很嘈杂,因为窗户临近车站,但我眼光一转,竟看见一处斜角的海景,不免欣喜。看来选7楼市对的。

这是在火车站旁,冲忙吃的一顿饭。

第一次住公寓式酒店,其实它比附近的快捷宾馆,贵上40元,但我想了解下公寓式到底和住惯了的标间有啥区别,磨了家里人好一会儿,才决定住进来。其实我们在金石滩呆得时间太短,住公寓式酒店还是奢侈,而且床垫子有点硬,睡惯了软垫垫的人有些不适应。8月下旬,这里还是旺季,一晚房费340元。

想来,要是度蜜月的,或者孩子多,有老人,一大家子出来玩上几天,选这种公寓式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对自己烹调海鲜有自信的人,这种酒店提供的环境,和功能,非常适合。在金石滩这边,有不少这类的酒店,距离海滩较近的地方,还是独栋的别墅可供出租选择。

不过年轻人结伴出游的话,还是推荐周边的标准房。

夜游发现王国

本来想着当天下午去泡海水浴,结果家人说坐车太累的,打算休息个把小时。结果睡到15:00点。起来想想本次就两天,还是去发现王国吧,毕竟没见过夜场,早就听说有夜场,可惜没去过。于是上美团拍了票,下楼过马路坐小火车,到了发现王国。夜场是16:15开始,去的时候刚刚好入场。没想到发现王国里面人真多,可能是因为旺季吧,夜场排队的人数也是惊人地高。

发现王国夜场,人满如山,从这个口进去,排队排了30分钟。美团虽然要提前预约2小时购票,但实际上,在两小时以内,也是可以拍的。只不过未必有短信或二维码回复,需要到门口售票那里,给对方看看成交单,然后掏出身份证扫一下。

从地图上看,发现王国里这个湖很大,但实际上,它小得可怜!

进场的时候,遇见了下图中的特技表演,但当时已经结束,于是翻出手机保留的演出时间表,发现还能看最后一场,便进园子先玩玩别的。等表演开始回来看。说实话,这表演不错。虽然剧情很烂,画面黑色幽默,但特技还是实打实地过瘾。。我觉得比晚上那场加勒比海盗好看!

过山车真心不敢玩,心脏不好!远眺下吧

夜场表演,加勒比海盗舞台剧,基本都是又舞蹈串联的,不知道为什么发现王国喜欢弄这些同人作品,而不是搞些更愉快的。但对游客来说,还是挺吸引人的,尤其是20:30的烟火

晨,漫步海滩

第二天早晨,我们去了海边。早晨比较凉爽,人也少,车也少。按着海边栈道行走,偶尔有几个晨跑的老外。狐狸跳的风景格外迷人。但沙滩却使我犹豫,也开始明白为什么叫这里叫金石滩。比起东戴河的细细棉沙,这里的小石子着实让我担心下海的安全性。海边的石子太多,不适合下海游玩。至少我不会下去趟这浑水。于是坚持在海边走走,看看风景。

狐狸跳,就是下面图中,那个距离海很近的礁石岛对面的海坪。那边有很多小区在建设中。观览台远高于附近景区,可以环顾周围的美景!

地质公园的海很蓝,游艇很坑

吃过早点,好吧,我要吐槽金石滩景区的酒店房费很贵不说,还没早餐。结果出门发现早餐一小碗粥要2元,还不管够。受不了这地方。唉!旅游啊!

我们出发去地质公园,原本我计划爬山,爬山能看见很多美景,结果被司机忽悠坐了快艇,虽然在海上兜风的感觉超棒,可惜到了岸发现,不能接着爬山去看其他景色,认为很失败!以后再来这里,一定要爬山过去,那样什么景色都能看见,也会有更多惊喜!!

我想去了前年春节去三亚,也见过如此海湾,只不过那边的树是芭蕉,这边的树是松柏!

据说这块石头,叫龟背岩,成型于1亿年前。全世界就只有两块,大连滨海国家地质公园这里是其中之一,我寻思着这石头年头这么久,竟然还没成精跑了,真不容易!在中国旅游资源被践踏泛滥的今天,还能保存完好,实属不易!且看且珍惜

我喜欢这块红石,还特意拍个小视频! 整个地质公园核心地带,我在这里呆的时间最近!它让我觉得我不是在中国

正午的太阳毒辣,虽然已经入秋,可相比长春大连还是毒日头。找个庇荫的地方静静看着这片海,也算安慰下,不能再去其他地方玩的遗憾。

这边海岸的沙砾比较大,若穿人字拖走过,不免弄一脚沙砾,很不舒服,但站在光滑的海楼石上冲冲海水,就能散尽脚下的尘土。

家人觉得没啥意思了。于是我们准备返航,可是被忽悠坐游艇过来的人很多,返航需要排队,就找了岸边买海鲜的一家坐下,吃了一盘大杂烩。说实话大连海鲜真贵,也没觉得比长春海鲜市场里卖得好多少。一盘大杂烩要50元。海胆更离谱,三个一百块!

我不是给绿茶做广告的。。

返程时候发现旁边有个纳凉的亭子,可以坐着休息,也可以点儿吃的,价钱和快艇那边一样。于是要了几条鱿鱼,一盘西瓜。网上说海鲜和西瓜怎么怎么不好,不能吃,纯属扯淡!!我吃了,没啥事!

回家了。。周日夜车,还是三小时。。这趟大连之旅短暂,却不乏味!虽然有被坑,但话说在中国旅游有不被坑的吗?唉!!!

攻略看了很多,游记也是,轮到自己,还需多多用心才是!

一趟大连,两日,花了近3000元。。。

但对于偶有假期的家庭而言,或许彼此间都是快乐的吧!

END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22 21:27

2016-08-22 21:35

那不是海星😂

2016-08-23 14:31

引用 黄子耶 发表于 2016-08-23 14:31:51 的回复:

那不是海星😂

回复黄子耶:嗯,海胆

2016-08-27 10:3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29 01:0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