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若不快乐,还有美食——一篇有香味的暹罗随手记

• 出发时间/2016-02-19

和石石约定去泰国已经是去年的事了,虽说是一个非常方便省事的地方,还是因为两人工作时间等等各种原因耽搁,最终把时间敲定在了年后小淡季,二月下旬。对于顺利活过了南方最寒冷的严冬的我们来说,这次出行时机太对了,前一年我俩都过的不太顺心,又很久没有出门游玩,终于可以放松一下,而且是和闺蜜第一次远行,实在是满心欢喜。

泰国是一个即普通又不普通的旅游国家。相信大多数人已经极为熟悉,窝窝里进去一搜游记可能也有个几十万篇。但我们还是会被它酸辣的美食,无敌的海景,多元的文化,廉价的消费等等所吸引。

印象中,一提到泰国就会想到大皇宫,人妖,繁华的夜市,喧嚣的酒吧。。这次出行有喜有累,最为惊喜的还是看到了不曾看到过的静谧的泰国,将将日落就纷纷关掉店铺的街道和随处可见又不怕人的流浪猫,咖啡吧里认真作业的学生,只有零星当地人光顾的大排档。。。我是个比较随性的人,记性也不太好(真的只是不太好吗),第一次认真记录一篇游记,怕自己忘记很多细节,一回来还没构思还没整理照片,就这么生硬地敲下了这些文字和图片,这篇游记没有写明很多攻略性的东西,都只是我们行走过程中的点点滴滴,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哈。。

先原谅我的渣像素=,=(手机拍照加滤镜加放大就是会很糊

一直看下去越到后面美食越多,最后吃得已经无心自拍了,哈哈

先来一波预告

此行规划

对于又懒又馋的我俩来说,订机票和找酒店已经感觉心好累,对于制作计划表时间表神马的表示望而兴叹,想来想去,最后就在窝窝里定了两个行程和一些机场的接送,简直不要太省心啦,这里要插一句:对于思维跳跃,过目就忘的我来说,窝窝的客服人员真的好到爆,发现我订的航班地址有误,立马打电话来跟我说明,还主动退款给我,后面我也好几次机场接送酒店名字地址都填错了,也耐心的帮我改了,在国外能够这么快速的解决我们遇到的问题,简直太感谢

出行日期:2016.02.20——2016.02.29

出行地点:普吉岛and曼谷

货币兑换:泰铢汇率总是涨涨跌跌,不过也相差不了很多,在出发之前准备就可以,也可以去当地换,但我们总觉得自己带去比较安心,汇率也比较好,我们此行费用是飞机前几个小时在宁波市区的中行总行换的,非常的方便,没有预约没有手续费,还有小额面币,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兑换哈(但是要当地办的中行卡,我们是找了个朋友帮忙的),再带个万事达银联卡时刻准备着,万事具备~

行李准备:十套衣服(看自己需要),两套泳装,三双鞋,浮潜袜,浴巾,三只包,遮阳帽(凹造型必备),两幅墨镜,洗漱用品牙刷牙膏(如果你住的酒店比较僻静,那就必带,不是的话,7-11可以现买),防晒霜我们也是当地7-11买的十几块钱一瓶50SPF的妮维雅,好用到爆,建议囤货!!

还有一些东西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带,自己平常用的东西带点就可以了,爱美的菇凉的话,要带的东西估计出行前就塞满行李箱了=,=

出去玩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就是拍照,然而,怕重又怕麻烦的我们一人一个爱疯就出门了,单反什么的任何摄影器材都没带(心说反正摄影技术太烂,带不带无所谓了)。嗯哼,所以以下照片都是纯手机拍摄直接上传电脑,所有双人照几乎都是拜托路人抓拍,或定时摆拍,大部分只是手机调色,肯定不会高清,望不嫌弃。。

此次以渡假休闲为主,基本上时间都是在漫无目的的逛街找吃的逛街找吃的,先查一下TripAdvisor里附近什么美食排行比较高,然后跟着Goolemap找去,很多时候我们根本都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里,觉得美的地方就随手抓拍一张,慢慢悠悠,也许有人会觉得无聊,对我俩来说,这样的行程已经走的累瘫,特别是在曼谷,好几次晚上都想出去浪一浪,而且出门就是最繁华的考山路,整条街都是酒吧,但是脚底板已经严重抗议,不得不放弃。。

20/Feb .2016

宁波香港机场

签证啥的已经不用多说,可以提前去某宝办理也可以落地签,完全无障碍,关于机票,算是出行费用比较重要的部分啦,对于存款不多姐妹花来说,廉价的红眼航班最合适了(反正也是夜猫子两只),凌晨的飞机,清晨到达,提前两个多月在香港快运航空官网预订哒,大家可以作为参考哦~

两人2766rmb

两个多小时后到达香港机场,吃个点心等转机。。

香港机场→普吉机场

又经过昏昏欲睡的俩小时,终于到普吉岛啦啦啦!!!(由于国内冷的要死,又为了减轻负担,特意穿了胶囊羽绒服出门,方便收纳,前一天刚为自己的机智点赞,到普吉岛后在人山人海中等待了一个多小时过关,那种34度天气一面热哭,一面又不能走开排队过关的地方,而且里面穿了秋衣,没脸脱外套)

机场出口找到预订的接机(机场很小,很容易找到出口哒),接机的小哥开车很稳,轻松愉快的前往第一家酒店咯

说到酒店,又是个重点啦,去到海岛,不住美美的酒店简直太可惜,在Booking和蚂蜂窝找了很久,价格环境综合考虑,最终选定这家,一到酒店果然没有失望,虽然这家酒店没有会讲中文的服务员,只会一个一个蹦单词的我们还是顺利的提前入住啦

等待Check in时,服务员mm先送了一杯清凉的饮料~

一到房间,宝宝简直惊呆了,我们订的只是普通的双人间,居然给我们免费升级到了带SPA按摩浴缸套房,价格翻了几倍,虽然不是很豪华的房间,但对于我们来说已经是惊喜,想起来就觉得开心,哈哈哈哈,走了什么狗屎运~~

等服务生小哥帮我们放好行李,我们换完衣服就马不停蹄的出去浪啦~~~

第一顿午餐

乘坐酒店免费去芭东市中心的巴士,下车后跟着GooleMap导航到海鲜市场(很近)~

海鲜市场一楼有海鲜蔬菜,也有水果,不过水果比国内还贵。。呵呵

这条鲨鱼宝宝有木有萌萌哒,虽然在卖,但是还是希望大家别吃它。。

在一楼买好海鲜(可以杀价哒),再去二楼的餐厅里加工,每个口味加工费不一样哦,而且不便宜,但胜在好吃,好吃,超好吃!!!

老板是个任性Boy,不仅眉毛画得那么美,还热心为我们推荐怎么样烧好吃,然而最后端上来,并没有按说好的做法烧好么!!

但是真的很好吃,可能是海鲜实在太新鲜又太划算了。。

皮皮虾和生蚝有摊开的手掌那么大,味道太鲜甜,只恨自己吃不下更多!!

午后小憩

吃完午饭,回到房间开始各种装逼,按摩浴缸+豆奶 (此豆奶我俩每天两瓶)好舒胡啊,哈哈哈~~~

感觉啥都没干,磨磨蹭蹭一会儿就到了傍晚,眼看着夕阳慢慢降到海面,嗯。。饿了。。

有人在办婚礼,幸福的模样太美

嗯。。我俩还是继续找狗粮。。。

姐妹装,美美哒~~~

第一顿晚餐

由于酒店在半山腰上,离市中心较远,所以只是在走出酒店不远的小餐馆吃了顿,确实口味一般般咩。。(可能被中午养刁了)

一路上还是比较偏僻的,只有很多飞驰而过的摩托党歪果仁。。。

晚安~

泡完澡,吃个超甜的西瓜,美美的安睡~

21/Feb .2016

在国内的时候就在蚂蜂窝预订了21号前往皇帝岛一日游的行程,早起在酒店吃完早餐,八点司机非常准时的来接啦,先开到一个码头去坐船,双体帆船确实不错啊,很干净,同行的人也比较少,中文导游和服务生都态度很好,还很热心的帮忙拍照,就是坐船要坐很久,强烈建议要吃晕船药!!我从来不晕车晕船的人都晕了

第二顿午餐

一日游里包含的午餐,味道还挺不错的,特别是那个辣炒肉片,五花肉一点也不油腻,好下饭。

吃完午饭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修整一番就慢慢悠悠扬帆回程咯

第二顿晚餐

回到酒店先来杯冰鲜奶开开胃,为什么感觉这里的牛奶比国内的浓好多,每天必喝~

由于白天玩的有点累,酒店周围又没有好评的饭店,晚餐就简单的在酒店的餐厅解决了~

气氛很不错哟,可惜只有闺蜜一起,哈哈

这里基本上的菜里都会有大虾,炒饭里也暗藏好多,跟不要钱似的。。

这个黑松露酱鸡肉卷,实物是很大很实的一份,感觉吃半个就可以饱了,然而我们还是硬生生把四人份的菜全部扫光,光盘行动刻不容缓

吃完饭在酒店溜食溜达了很久,其实楼顶还有露天烧烤,有很多歪果仁在喝酒,很热闹的样子,有兴趣的可以上去玩~

还是来杯酸奶Say晚安啦

22/Feb .2016

美美的睡到自然醒,爽就一个字!

植物环绕的酒店,空气太新鲜

随便溜达一圈就十点了,饱饱的吃顿早午餐,酒店早餐到十一点,午餐都省了,太适合我们

坐在餐厅阳台,望出去就是大海和无边泳池,更有食欲啦~

吃完早餐出发下一家酒店,因为怕麻烦,直接从酒店叫了出租车,从芭东沙滩到卡隆沙滩,距离其实没有很远,500株(肯定被宰了

下图是街道无处不在的电线。。。

新酒店简直美哭

然而开心不过几分钟,我们正兴奋的等待办理入住,等到的却是告知已住满,要把我们送往另一家同公司的同星级酒店,说好的悬崖酒店,说好的独栋小别墅呢

新安排的酒店就在不远的山脚下,也是美到不行,酒店有私人沙滩,走两步就是,实实在在的园林海景结合,先来几张感受一下

房间装修虽然略旧了些,不过还算干净舒适,床上用品都是羽绒的~

在房间稍作休息后,前往预订的悬崖SPA,其实就是在本来要住的那家山上的酒店里面。。

SPA的房间面朝大海,眺望着波光粼粼的海面,耳边围绕着清脆的鸟鸣声,感觉不能再更棒!!

(这里的SPA也是窝窝里订的,Cenvaree SPA —悬崖听涛海景SPA                                              2小时Body Balance  268/人)

第三顿晚餐

因为我们的酒店就在沙滩边上,沿着沙滩直走个十几二十分钟就直接到热闹的市区啦,各种大排档和酒吧,怎么看着每家店都想进去吃!!

最后还是在大众点评找了家好评最多的(已经忘了店名叫什么),据说老板也是相当的拽,一言不合就不做你生意了。。(第二天中午还想来吃,发现白天居然不开,excuse me?)

天天冬荫功,不间断

唔。。。照片看不出,其实每个菜分量都很大的,我们点的东西服务员都需要把旁边的另一张桌子拼过来才能放得下了。。千万不要被我俩的胃口吓到哈。。其次,强烈推荐下面这道紫苏炒海鲜,好吃哭,炸过的紫苏酥脆且香气扑鼻,搭配鲜甜的鱿鱼和虾,加当地特产的香料爆炒,那滋味真的是吃完还要添

回去逛逛夜市,顺便溜溜食儿~

现在的水果比国内的还贵,而且很难看到我最爱的榴莲,所以这次出来基本没怎么吃水果

顺路在海滩上抓个螃蟹

雷打不动的睡前一瓶豆奶(由于忘记带起瓶器,还顺便练就了一身徒手敲瓶盖的特技

晚安啦

23/Feb .2016

早安咩

吹着海风,吃着早餐,生活真美好~ (前提是要保护好你的早餐,因为会有小鸟飞过来抢食

今天还是在粗发前在国内定好的蜜月岛一日游行程,坐上接送的小车前往一个码头(什么码头我忘记了),发现整个码头几乎见不到同游的国人,看来我俩只能抱团儿比手划脚了

休整一番,排队乘船前往蜜月岛,也就十几分钟吧,一下船就被无敌海景震到,只恨自己拍不出它的十分之一美

美美美!!!!

开启疯狂拍照模式!!!!!

等浪~~~~

第四顿午餐

套餐里包含的自助午餐炒鸡棒

带领的小哥有点帅

感谢一位不知名的东北大叔热心的帮我们拍照,随意抓拍的照片,每张我们都喜欢

此行最大的遗憾就是不会游泳啊,不能徜徉在这片海,简直对不起它,闺蜜已经被打击的不行了,无数次下决心要学游泳

第四顿晚餐

这家店呢也是这条街上比较有名的,虽然还是昨天那家好吃一些,不过就算口味稍微差点,也不会影响我们的胃口。。

基本上一人只点一个菜的老外,看到我们的吃法,基本上是一脸懵逼的。。(今天已经算少啦)

晚安啦啦啦啦~~~

(我是夜宵)→

24/Feb .2016

又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

趁着没吃早饭,肚子还是瘦的,先去海边撒欢~

为了抓拍好看的皂片,知道我二逼一样来来回回跑了多久嘛

回房间换个衣服吃完剩下的零食,粗发去找午饭啦啦啦~~

烈日底下找美食,寻寻觅觅寻寻觅觅~~~

第五顿午餐

这家大象餐厅也是大众点评里找的,到了才发现猫途鹰也有推荐咩,那一定不会错了

下面这盘肉糜凉拌粉丝很推荐,辣爽到了一定的程度,流着汗哈慈哈慈的同时还是忍不住要往嘴里送,爱吃辣的朋友不容错过!!!

每道菜分量都很足很足,下面这个咖喱蟹真的是好吃到没sei了,想舔盘底的那种好吃!!咖喱味其实不是很重,可能有些改良过,爱吃咖喱和吃不惯咖喱的人都能接受的味道,蟹肉太新鲜饱满,一口咬下去全是肉肉啊啊啊啊,能感觉到这只螃蟹在锅里挣扎过那种紧实的肌肉!我都吃得激动了,看到门口徘徊的人都想挥小手绢叫他们赶紧进来吃啊,这家菜超好吃啊!!!

石石最爱的还是那道椰汁海鲜冬荫功汤,也是炒鸡好喝,吐血推荐!!汤喝完了还一直在刮椰肉,坚决不留下一点渣

吃完溜溜食,顺便观光。。(但真心不知道自己是走到了哪里

走累了,找个店马杀鸡一下,好舒胡~

晚点回到酒店拿行李,赶飞机前往曼谷~

再见啦,大海~

曼谷已经有八点多,接机的大叔帅帅哒~

第五顿晚餐

到了市区,就想体验下青年旅社,也许还能认识到新的朋友,然而一到预订的青年旅舍,真被吓到,房间跟订的时候网页上的差距很大,想不通这么差的房间怎么会有那么高的评论,房间里除了两张小床啥都没有,床单被套还处于一种类似发霉的状态,我俩快崩溃了,因为订的价钱也并不便宜,伤心到极点,最后还拿出了没用过的浴巾垫在床单上勉强忍了两晚,整个人都睡得极不舒服,真的劝大家出门真的要住的好一点好一点好一点啊,睡得不好直接影响到第二天的精神状态和疲劳度,大家以后订旅社一定要多多比较啊,或者就宁愿花更多的钱去住好的,睡眠质量真的很重要!真心不想再回忆这家旅社,跳过这里,咱们还是说点开心的美食吧

嗯哼,这是一家夜宵大排档,吃到这盘卤味,特别是猪血糕,我有一半的伤心被治愈了(真的很好哄),好在这里地段好,美食很多,离景点也都很近

25/Feb .2016

新的一天,所有的不开心和疲惫都用美食来填补吧!!

走出旅舍,附近街道几乎都是当地人,虽然是市中心也没有闹市区的那种吵闹,静谧的早晨还是挺不错的

这个船面我可以一口气吃三碗,最出彩的还是猪血糕,太入味了,老板,给我多放一点吧

当然鸭内脏也不容小觑,一直都是本公举的最爱

吃完早餐紧接着来街对面吃甜点了,哈哈哈,其实这家店吃的也很多,明天再来哈哈

本来想买点当地特色的服装,不过一路逛过去都略妇女风啊,不太适合本少女

一路漫无目的闲逛,我们没有目的地,就是走哪儿算哪儿

要看帅哥美女还是要去大学咩,虽然我并不清楚这是什么大学,路过进去逛逛就对了

第六顿午餐

中午在大学食堂解决的,还是吃了早上那个船面,实在对这个味道无法抗拒

这所大学隔壁就是泰国国家博物馆哦,到门口买个票就能进去啦,一张票200株

里面参观的东西很多的,随意放了几张不限制拍摄的

泰国的国花,睡莲,每家寺庙里都有噢

第六顿晚餐

旅社周围有好多家日料店,由于白天实基本靠走已累瘫,偷懒随意进了家日料店改改口味

26/Feb .2016

一大早就马不停蹄的拉着行李箱换旅社,还好这家还不错,楼下是酒吧,应该说整条街都是酒吧,但奇怪的没有很吵诶。

住地附近的一家鲜榨饮品店,十块钱人名币一杯的牛油果昔,手掌那么大的一个牛油果榨起来的,好喝到飞起来~

老板家的混血小正太萌哭,想拐走

以下都是早餐,哈哈哈哈~~~

第七顿午餐

强行安利这家餐厅!!!!!

不知道是什么寺庙,逛着逛着就走进去了,里面有很多正在手捧睡莲虔诚朝拜的当地人

来一波点心~吃吃吃!!!

第七顿晚餐

天天吃冬荫功也是有点疲惫了,晚上来吃一下韩国料理咯

以下是Big C买的夜宵,最爱三文鱼,新鲜噢~

由于现在不是榴莲的季节,价格比国内还贵,还不好吃,就只买了个榴莲椰汁糯米饭尝尝

27/Feb .2016

早餐还是奔来这里喝果酱了,顺便看我的小正太

第八顿午餐

直接打车到王权免税店,考山路到这里好像是两百五十株的样子

这是免税店马路斜对面的一家餐厅泰餐西餐都有,那碗粉丝汤超级好吃

旅行快结束了,接下来就是天天买买买的节奏了,这里的化妆品真的很便宜,哈哈,不推崇一些奢侈品牌,就买一些适合自己的东西,需要的东西就好了,宝宝们千万要理性消费

第八顿晚餐

由于实在逛得两腿发软,原本想吃很正宗的泰式火锅也没法去找了,随便找了家好评还不错的火锅店,东西还是挺多哒,三文鱼寿司,天妇罗都很新鲜,很扎实,其他的蔬菜肉也还不错,就在BIG C超市楼上,非常便利,吃完可以继续买买买

28/Feb .2016

睡到太阳晒屁股,没事可做了,唔。。。粗去找吃的
 (一起床就去吃重口味的也是没sei了)

这家印度菜也在考山路附近,反正就在我们的旅馆附近,具体不知道叫啥,只知道真的很好吃!!!

第九顿午餐

光盘行动

第九顿晚餐

没干别的,一整天就是逛次逛次了

——————————夜宵分割线————————

29/Feb .2016

凌晨,拖着疲惫的身体赶飞机回家啦,直飞到杭州刚好早上

说好的游记,刚回来就开始写,然而等写好已经半年都快过去了,没别的,就是“懒”!!!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这并不是一片合格的游记,也没啥攻略,只是为自己记录了点点滴滴供自己回忆!

2016-08-22 21:27

不错的游记,给你送个评价牌,哈哈,互相交流哦,当个粉丝

2016-08-23 00:24

终于发出来了!赞!

2016-08-23 08:09

引用 dance小不点 发表于 2016-08-22 21:27:20 的回复:

回复dance小不点:以后你可以亲自去发现

2016-08-23 08:3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3 00:24:18 的回复:

不错的游记,给你送个评价牌,哈哈,互相交流哦,当个粉丝

回复Little Rebel:哈哈,谢谢

2016-08-23 08:35

引用 爪懿啦 发表于 2016-08-23 08:09:30 的回复:

终于发出来了!赞!

回复爪懿啦:接下来就等你的了

2016-08-23 08:36

可以看下我的游记哦

2016-08-23 09:2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23 09:29:02 的回复:

可以看下我的游记哦

回复Little Rebel:

2016-08-23 09:30

引用 春眠不觉晓菇凉 发表于 2016-08-23 08:36:20 的回复:

接下来就等你的了

回复春眠不觉晓菇凉:哈哈好~我也是写了一半 拖延症晚期…

2016-08-23 10:06

这张图第一次见…鲨鱼宝宝 实在太萌了

2016-08-23 10:34

印象最深的还是这张…

2016-08-23 10:51

引用 爪懿啦 发表于 2016-08-23 10:34:54 的回复:

这张图第一次见…鲨鱼宝宝 实在太萌了

回复爪懿啦:是啊,抓到一张好像微笑的样子

2016-08-23 11:08

引用 爪懿啦 发表于 2016-08-23 10:51:02 的回复:

印象最深的还是这张…

回复爪懿啦:毫无违和感

2016-08-23 11:28

我想定居在海鲜市场

2016-08-23 11:48

引用 石魚 ૢ 发表于 2016-08-23 11:48:09 的回复:

我想定居在海鲜市场

回复石魚 ૢ:看到照片感觉想起了当时的味道,饿了。。

2016-08-23 11:49

2016-08-25 11:42

咸的还是甜的?

2016-08-25 11:44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8-25 11:44:12 的回复:

回复留夏:咸的

2016-08-26 08:52

2016-08-29 01:00

引用 疯狂大柠檬 发表于 2016-08-29 01:00:19 的回复:

回复疯狂大柠檬:

2016-08-29 08:0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29 11:58

其实就跟写日记一样

2016-08-30 15:50

大长腿

2016-09-16 09:21

引用 骆小洛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9-16 09:21:00 的回复:

回复骆小洛的世界:哈哈,全靠照片拍的好

2016-09-17 08:24

2017-05-13 09:04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7-05-13 09:04:35 的回复:

回复一步一世界:

2017-05-13 09:38

蜜月岛一日游在哪订的 多少钱

2017-05-24 16:24

引用 静雯啊静雯 发表于 2017-05-24 16:24:24 的回复:

蜜月岛一日游在哪订的 多少钱

回复静雯啊静雯:在马蜂窝里订的,好像是三百多,你可以自己找找看,有很多选择的

2017-05-24 17:00

楼主有微信吗,7月20号准备出发了,行程差不多。扬州—普吉—曼谷—扬州 10天9晚,求推荐好吃的。

2017-06-09 21:56

引用 行者无疆蓝色城堡 发表于 2017-06-09 21:56:44 的回复:

回复行者无疆蓝色城堡:没啥特别推荐的,因为我觉得都很好吃,当然你可以提前找好餐厅,看你住在哪里,我去的时候水果都不太有也很贵,现在去是最好的,水果很多

2017-06-10 07:40

请问紫色三色的裙子哪里买的啊,好好看

2017-07-01 21:22

引用 gioria123 发表于 2017-07-01 21:22:50 的回复:

回复gioria123:淘宝买的

2017-07-01 21:23

引用 春眠不觉晓菇凉 发表于 2017-07-01 21:23:13 的回复:

淘宝买的

回复春眠不觉晓菇凉:请问有链接吗?

2017-07-01 21:24

引用 gioria123 发表于 2017-07-01 21:24:29 的回复:

请问有链接吗?

回复gioria123: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我剁手都要买的宝贝(欧美性感露背吊带连衣裙渐变印花雪纺长裙海边度假沙滩裙波西米亚),快来和我一起瓜分红包】¥Zv75GdVOLG¥http://c.b1yt.com/h.kxo5br?cv=Zv75GdVOLG&sm=c9580f

2017-07-01 21:38

引用 春眠不觉晓菇凉 发表于 2017-07-01 21:38:09 的回复:

回复春眠不觉晓菇凉:收到!谢谢亲!看到的第一眼就被惊艳到了!你们的姐妹裙也好好看呢

2017-07-01 21:42

哈哈,就是很浪费,出去玩的时候穿穿,平常都不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