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一夜刷天津!大悲禅院-古文化街-意风街-天津之眼-五大道

钟乔 (朝阳区) LV.6
2016-08-22 14:56 726/8
  • 出发时间/2016-08-12

说走就走的天津之行

想的是以后只要出去,都要写一下游记。虽然提供给大家的帮助不多,不过给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也是极好的。

虽然是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但对这车程只有半小时的另一座城市,却几乎没有驻足过。一天的时间也许无法完全了解天津,但一个大概的印象却能留下了。

天津给我的印象就是,城市干净,建筑漂亮,桥梁有特色,出租车便宜,天津话很逗,和北京有着许多不同却让我没有陌生感。

大致说一下天津玩的地方,以天津站为中心,天津之眼、古文化街、意大利风情街在天津站上面的方向;滨江道、瓷房子、西开天主教堂、五大道在天津站下面的方向,相隔都不太远。

1.大悲禅院--古文化街--意大利风情街--天津之眼

如果去天津的时间还不能太确定的话,我的建议是不用急着买车票,北京天津的城际列车简直比公交车还好坐,大概10几分钟就一趟。不过!如果是高峰时间,例如周五下午的话还是要提前关注一下的。听同学说可以改签。

因为周五单位停电的原因不用上班,于是和朋友商量后决定周五上午就出发。提前在知乎看了下攻略,现在真的是处处有大神,不仅可以在去哪儿,马蜂窝上看攻略,知乎上的很多回答也很棒!我和朋友是到了北京南站在自助买票机上买票的,刷一下身份证和银行卡so easy!之前想在去哪儿上订,但是告诉我们没通过12306的身份验证。临时买票的好处就是可以根据当时时间买,不需要等候太长。

半个小时的时间一下就过去了,大变活人一样的就到了天津

8月中的北方依然热!而且是潮热!刚出火车站没多久,我和朋友就汗流浃背了,决定也不找公交车了,直接打车!就在火车站的出租等候区打到的,我和朋友还担心司机会嫌弃我俩的路途很近,果然上车后司机师傅第一句话就是:嘿!没去过这么远的地方!哈哈哈哈哈哈,当然是反话了,而且用天津话说很搞笑的,师傅人不错。

我俩的第一站就是提前在网上定好的宾馆,汉庭中山路美院店。路上很顺利,没多一会儿就到了,快到时路过大悲禅院那条路,司机师傅告诉我们可以去烧个香,那里曾经供奉过唐三藏的一块顶骨。因为和宾馆离的实在很近,我和朋友在宾馆安顿好后,就直接去大悲禅院了。

再多说一句关于宾馆,离天津之眼很近,在房间就可以看到了。我们定的家庭房也很宽敞,总体来说好评!

门票5元,可以免费领取三根香,说来惭愧,我对佛教的了解很少,默默的祷告了一会儿,大概逛了下寺院就出来了。

其实天气一直很阴,但是并不影响热度啊!出汗出的我和朋友简直生无可恋。从大悲禅院出来后根据百度地图,我们选择走着去古文化街。并不太远,但是因为天气原因,我俩也是要累挂了!路上的人很少,感觉北京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不会这么安静。
走在路上拍到的天津之眼。

到了古文化街后,目的地只有一个就是名流茶馆。我俩并不是相声爱好者,原因只有一个!就是里面有空调!我们的愿望也只剩下吹空调了!

如果想吃天津小吃的,不要错过这里。街上有很多,而且还有一些著名的老字号。泥人张,杨柳青等。
等待的时间,我和朋友就在名流茶馆旁边的一家小饭馆吃了,各要一碗炸酱面,略咸。

这里的小贴士是:名流茶馆周一到周五下午场次时间是两点半到五点,晚上场次是七点半到十点。下午一点半之后卖票,可以提前打电话订,电话没有记下来,大家网上查一下就能查到。最低60元,还有80、100的。周末多一场,下午一点到三点半、四点半到七点、八点到十点半。

相声的质量怎么说呢,还是年轻人说的更对胃口。如果您想要的是笑的前仰后合的效果,可能就要失望了;如果只为打发时间,体会相声的魅力,那没问题。

茶水最低40一壶,基本都是50的,可以拎一个暖壶到座位,自己续杯。瓜子是5块还是10块来着,忘了。我们买的是60的票价,位置并不太好,但台上还是能看到的。没想到很火,全部都坐满了,甚至好多人都在台上加座,天津本地人看的也很多。

在名流茶馆演出的年轻相声演员很多,看来相声这门古老的艺术不愁后继无人了。

海河边上的风景。

看完相声出来后就下雨了。和朋友商量后直奔意大利风情街,因为下雨的原因和另一对出来玩的朋友拼车才打到车。车费也不贵,我俩10块,她俩10块。

意大利风情街没有拍照,实话说这里并没有什么可逛的,虽然都是小洋房,挺漂亮的,但基本都是餐馆,咖啡馆。整条街很短,三分钟可以走完。不过在这里可以购买明信片,并委托商户代寄,也不算完全失望。如果时间紧张,就不推荐来了,完全就是刷个景点。

逛完后,我和朋友都呈瘫痪状态,就想回宾馆。我俩真是完全没拿自己当外人,轻车熟路就拦了个蹦蹦,相当宽敞豪华,还能欣赏雨景,不错!

回到宾馆洗了个澡,休息一下,又不得不出来了。因为另一对情侣朋友晚上会到,并且想坐天津之眼,于是排队的重任义不容辞就落到我俩头上了。

但最后的结果就是下雨了,没坐成。天津之眼下雨的时候是不开放的,只能拍几张照片了。不过欣赏欣赏夜景也不错,海河上有游船可以坐,好像是80一张票吧。

第二天我和朋友回家后,那对情侣朋友还留在天津,就是为了坐天津之眼,等了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所以大家要坐的话,一定要有排队的打算,现在天津之眼的门票网上好像也不出售了,只能现场去排。

天津之眼附近的夜景。

看完夜景,商量去吃饭。最后选定了出租师傅推荐的我们宾馆对面的餐馆--普天和,在天津当地挺有名。总体来说不错,但很想吐槽的一点是天津人吃饭还真是不讲究啊,虽然饭菜不错,但是环境不好,桌子上油腻腻的,椅子也不干净,影响就餐感受。这家餐馆价钱还不错,好几个菜,而且肉菜占大多数,不到200块钱搞定。

吃完饭回宾馆喝酒打牌,酒是在离宾馆不远的711买的。为了看孙杨的1500预赛,熬到快三点才睡。

2.五大道--桂园餐厅--回家

第二天早上并没睡懒觉,八点多就起了,洗了个澡出发去五大道。又是很热的一天!早上的天津也很堵车。五大道超级棒,个人觉得是天津最值得去的地方!如果你不想赶着逛景点,那就来五大道慢慢悠悠的晃一天吧。

之前做过一些功课,知道五大道是可以坐马车或者租自行车的。我和朋友一致觉得还是租自行车适合我们,比较自由。推荐年轻人选择租自行车。

第一个原因是价格合理,自行车的车钱是包含在门票里的,有三档门票可以选择,我和朋友选择了最便宜15元那档的,如果不租自行车或是坐马车,这个门票就不用了。所谓的门票就是五大道上一些故居现在变成了博物馆,参观是要收费的。我们对门票上的地方并不了解,也没有太多兴趣,所以干脆就选择价格最便宜的。这15元可以一直骑到晚上六点。除了车费外,当然也是需要押金的,200元的押金加上一个人的身份证。身份证的问题,大家不用过多担心,因为这个租车的地方是公家的,比较正规。也有一些私人的租车点,我们没有选择,那里的价格要贵一些。租车的地方会附送五大道地图一张。如果需要租用锁的话,2元/把。

我们选择的15元门票以及送的五大道地图。最后也没有去门票上的地方参观。

地图上关于五大道的一些常识。

第二个原因是车非常好骑,简直是我骑过最好骑的车了!唯一的不足是,车筐在后面,不敢放包。我的做法是,把包里不重要的东西存在服务大厅(五大道有个游客服务大厅,里面有电子存包柜),其余的贵重物品随身背着,我背的是双肩背也比较方便。

第三个原因是骑车感觉非常惬意,可以慢悠悠的骑着,欣赏两边建筑。五大道上小洋楼非常多,各具特色,不是一条街都一个样。每个很经典好看,其中很多都是名人故居,也许你刚刚路过的就是哪个名人的大house,想象一下那个年代的这里,整条街住着的都是名家大家啊。据说金粉世家还有一些电视剧的取景就是在这里取的。骑车的时候,真有一种交错时光的感觉,很美好......但要注意的是,五大道并不是步行街,有很多汽车经过,骑车时一定要非常小心,遵守交通规则。

当然马车也是不错的选择,马车上有导游讲解,一圈转下来,五大道的历史就知道的差不多了。而且不用担心过往车辆,很放松享受。

去吃午饭之前,我们先去一家甜品店歇了会儿,忘记是哪条道了,反正是在某条路把角处的第一家叫做miss me,主要做松饼,如果歇脚的话可以考虑。我和朋友点了抹茶拿铁(略甜),奶茶,还有蓝莓之夜松饼,都很满意,他家有大众点评的团购。五大道上这样的甜品店很多,可以多多尝试。

中午我们去的是桂园餐厅吃饭,熟悉天津的人一定对这里不陌生。无论是本地人还是来此旅游的外地人首推的餐馆了。坐落在五大道上的成都道。想来此吃饭,一定要提前排队,或者先来拿个号再去玩。

推荐的有黑蒜牛肉粒,芥末黄瓜,菠萝古老肉等,具体的大家可以去大众点评上再看看。依然是菜品不错,环境欠佳。不过菜好吃就够了。虽然排队时间较长,但是上菜很快!值得推荐!

桂园营业时间。

我们点的菜,后来发现肉菜太多,又加了一个清炒芦笋,很好吃!这顿饭大概300多。

五大道上的一个广场,很大,可以坐在这里看日落。

吃完饭,还了车,在广场上歇了一会儿,我和朋友就准备回去了。打车到火车站不到20分钟,依旧是到了火车站才买的票。

坐在车上拍到的风景,天空很蓝,回家的心情也很急迫,虽然只在外玩了一天,但是实在有点累,就想赶快回家躺着了!

天津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这次想去的地方都去了,下次就不用这么紧张了,可以好好挖掘一下这座城市其他的魅力。

洋洋洒洒用了几天的时间终于完成,虽然文采欠佳,实用性还是不错的。哈哈哈哈~

鞠躬退场!

走走停停,希望总能在路上

1.【2016年5月】5月末~走!去昆大丽转一圈儿~ http://www.mafengwo.cn/i/5507752.html
2.【2016年9月】从北京瘫进化为泰山瘫的一天泰山之旅!http://www.mafengwo.cn/i/5711504.html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22 19:00

意风区并不是新盖的,而是地地道道的原意租界房子,只不过外边粉刷过,所以显得新。另外推荐解放北路与泰安道

2016-08-23 00:40

普天河吃的是实惠,就不要挑剔环境了。庆王府环境好,可就不实惠了。

2016-08-23 04:21

引用 冰与火 发表于 2016-08-23 04:21:35 的回复:

回复冰与火:实惠和环境好并不冲突,可以并存。况且我对环境好的标准并不高。

2016-08-23 06:59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08-23 00:40:22 的回复:

回复liangliang:好的 谢谢提醒啦

2016-08-23 07:29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9 11:50

引用 洋洋得意tt 发表于 2016-08-29 11:50:38 的回复:

回复洋洋得意tt:天津很不错的~值得一去

2016-09-01 15:05

天津第五大道租自行车的有亲子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