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高山云海、云中草原(武功山、长沙)两天纯攻略

LTAnran LV.8
2016-08-22 15:07 568/4
  • 出发时间/2016-05-15

前言

来到有你的城市,只为遇见你

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

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
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
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
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

本次行程安排

15日晚从郑州站出发前往江西萍乡
16日早到达萍乡站,从萍乡汽车站出发前往武功山风景区
17日中午武功山风景区至萍乡高铁站转车到长沙
17日晚长沙站至郑州
总行程共两天

Day1 高山云海、云中草原、金顶日落

郑州——萍乡——武功山
初入武功山
位于江西西部,地跨吉安安福县、萍乡市的芦溪县、宜春市袁州区三地,武功山历史上曾
衡山庐山并称江南大名山,被冠以“衡首庐尾武功中”。
亮点:
群山怀抱着的“中国美丽田园”
武功山的草甸、日出和云雾让人无限神往,但是前往武功山的经过的“芦万武”公路上美景
也别错过,这里可以说的上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美丽田园”,分布在武功山三勤村、茅店村、
黄江村小佛岭、蔡家村、龙王潭村,层层梯田伴着青山,夏日绿油油,秋日金灿灿,让人赏
心悦目。
绿油油的天上草原里打闹赏景
从发云界到最高峰金顶,连绵不绝的高山草甸将视野也染绿了。在此扎营、打闹、或者只是
身置其中感受绿意也好,仿佛有一种置身草原的错觉,可是 1000 来米的高山上。武功山
较原始的草甸在“九鳅落湖”草场,这里的草甸是武功山保持最为原始的,最值得期待的观
赏之处,站在对面的高处看芦苇,是发云界最佳的地点。
登金顶看最美的日出和云海
登金顶、看日出、赏云海可以说是驴友们前往武功山最值得体验的三大项,当远处的红日一
点点从天边升起,山体被逐渐染红,心中自然开阔,如果运气好,日出后就有很壮观的云海,
特别是在秋季,随着满山的芦花盛开,草甸金黄一片,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璀璨,平添一分
意境。
在青山瀑布间听流水潺潺
武功山的瀑布成群,从落差最大的金壶洒酒瀑布,到原始的油萝潭的瀑布群,还有最具口碑
的龙潭瀑布,在青山绿水中穿行时,流水潺潺,鸟声阵阵,自在在心间。
但是这些跟我们好像没什么关系...
最佳旅游时间:5-10 月是武功山最美的时节。4-5 月百草茂盛,4 月下旬 -5 月上旬,福星谷和红岩谷方向的杜鹃花开得正灿烂,漫山红遍,非常美丽。6-8 月是避暑的好时节,高山草甸绿草茵茵,山间瀑布水量充沛,风光无限。9-10 月,9 月中旬有盛大的帐篷节,枫叶满山,草甸被秋色染成金灿灿的一片,格外耀眼。11 月,一些驴友对武功山的冰盖和雪景也情有独钟。
穿衣指南:武功山内天气多变,山上较山下温度低不少,昼夜温差大,不管几月份去,记得带上冲锋衣,或是长袖衣服,春夏可偏薄些,秋冬毛衫、羽绒服不可少,别想用一件 T 恤解决所有问题。每年 5-6 月,风景最好。但也是雷雨季节,请做好相应准备。

火车上睡了一觉,第二天爬山才正好
出了火车站到对面萍乡市长途汽车站买了张到武功山风景区的票,票价22元,运营时间为 5:40-17:00,每 20 分钟左右一班。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到了武功山
到山下找了个地方把多余的干粮解决了,留了一些轻便好拿的干粮,吃了碗山下的萍乡炒粉,两块钱买了根登山杖,一切准备妥当,出发上山
萍乡市入口门票:70 元(1.1-1.4 米儿童半票,学生证、本地身份证可以打折)+2 元保险费
一级索道:上行 65 元,下行 55 元,上下行 100 元
二级索道:上行 55 元,下行 45 元,上下行 80 元
运行时间 :8:00-17:00
安福市入口门票:90 元;乘坐观光车 30 元。

雨后的天气正好

接下来一路上都是这样的路一段又一段,不用走的太着急,一般正常人5-6小时就能到山顶,But我们是三只没有运动细胞的非正常人类,五小时的路程我们走了九个小时,从上午十点一直到太阳落山正好到金顶之上看到日落

来罐红牛,休息一下

就要到山顶了,表示已经精疲力尽,双腿抽筋了
不过想到即将看到大片的草甸子

再回想一下身后的台阶,就有种成就感

到了这个地方(吊马庄)就已经完全进入了高山草甸子的地界了
此地有客栈,官日出也不错,距离金顶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路程

走着歇着,歇完继续拄着拐棍走向远处最高点走
(提示一下:如果到的早的话就先去找地方住吧,把行李放下之后再去金顶看日落)
站在金顶之上,四个方向四种颜色

其实我就是来给这两个人提行李兼拍照片的,顺便当一下他们两个中间的“小太阳”
事实证明我这个“小太阳”还是挺有用的
金顶上很冷的,上山的时候最好带个轻羽绒袄,即轻又不占地方,这个到山顶完全是必备的物件,山上也有租大衣的,但是总归没自己带的穿着舒服。
接下来就可以找个地方吃个饭去睡了,每家住宿的板房都有饭菜可以吃,素菜大概40一份,荤菜45一份,汤是大概35一份,米饭一人5元,当然出发之前也可以先网购一点自发热的饭带着,有多方便我在这里就不说了,可以自己去查,这个在山顶绝对用得。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

景区的饭菜也就那样了,凑合着吃点就好了
晚上不嫌冷的话就出去看看星空,觉得冷的话还是早早地回屋睡觉吧

Day2 金顶日出、索道下山、长沙小吃

武功山——萍乡——长沙
早上五点二十出门到外边看日出

期待太阳升起的瞬间。。。。。。

太阳之上,光芒万丈。。。

下山的时候千万不要走这条路,这是挑夫走的路,虽然近一点,但是好多景点都看不到了,最好是从金顶那边下山。

走到第一索道还是认怂坐缆车下去了,十分钟左右就下去了,走路的话估计还要走几个小时
武功山萍乡北高铁站可以坐来时做的车,跟司机说到高铁站就行了,大概是不到两个小时就能到
萍乡北—长沙南   乘坐高铁的话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票价是48元
下面就开始放毒了

吃的我就不多介绍了,
吃饱喝足就可以打道回府了

行前攻略:
行李篇
1、常备药品(止泻药、头疼药、晕车药、退烧贴、防蚊水):这次旅行深刻感受到防蚊水的重要性,6月初的去哪儿都         招蚊子,防蚊水恨不得涂全身。
2、防晒必备(防晒乳、防晒衣、墨镜、遮阳帽、遮阳伞、保温水壶、一次性床单被罩):墨镜和遮阳帽不仅防晒还能在      拍照的时候凹造型。而保温水壶是为了在山顶不喝冰水,有时还能装些凉茶,一次性床单被罩在山顶的客栈真的很实      用。
3、其他(相机、充电器、数据线、湿纸巾、轻羽绒袄等):山顶太阳落山之后就很冷一定要带厚外套。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22 15:38

引用 caroljenny 发表于 2016-08-22 15:38:15 的回复:

回复caroljenny:游记里面写的都有的,一共两天的时间就够了,前一天晚上坐车第二天早上到就行

2016-08-22 16:19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9 11:50

引用 小螃蟹的滩涂 发表于 2016-08-29 11:50: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