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风景如何,只愿身边有你——美东蜜月之行

Kazu_珺 (英国) LV.3
2016-08-22 15:34 740/2

写在前面:
美国开始有想法的时候,我俩还在读书,某次跟社团去了游乐园Alton Towers坐了一天过山车,感觉体内释放了某种洪荒之力然后对过山车的热爱就一发不可收拾。我还记得那天晚上回家,两个人半夜在youtube上翻了一堆过山车视频,Six Flags的大名印入脑海,于是我们对那里深深着迷了。

三年之后,和白先生结婚,商量蜜月之旅的时候两人不约而同都想到了美国,不去夏威夷感受碧海蓝天的沙滩,也不去美西看风景壮丽的峡谷,就去美东,新泽西六旗,有我们心心念念很久的Kinda Ka。

行程制定过程中,因为已经确定了美东,所以纽约是必不可少的一站,租车自驾向南,来到新泽西六旗,在普林斯顿修整一天,之后去马里兰见了白先生的朋友,在巴尔的摩附近的小田野跳了伞,一路开到华盛顿自驾结束,飞去布法罗看瀑布,然后大巴回纽约,一个环线,贯穿了10天的旅程。

这是我在行前制作的行程表,主要项目预算表以及纠结纽约华盛顿和水牛城之间行程安排和交通方式的时候做的一个对比表。预算只是行前的一个大概数目,根据实时汇率换算的,不含吃饭、市内交通、购物等当地消费,酒店价格也是税前,给大家做一个参考。

一、行前准备:

1、 签证

这是整个旅行计划的开始,也是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因为之前有自己申请过英国申根的经验,对这种签证申请的套路已经比较熟悉了。美国签证相对英国旅游签,准备的材料更加灵活。由于是面签,很多人都会遇到一个情况叫做准备了一堆材料然而VO没有看,但是该做的还是要准备好,不管是必要材料还是辅助材料,态度都要认真。

我在准备签证的时候也从网上搜了很多攻略,看了无数VO拒签案例,这个穷游和蚂蜂上太多了不赘述,个人觉得比较详细的两个帖子在这里,都是最新版本,一个偏重过程介绍,一个偏重面签案例,两个po主都做了非常详细的注释,很具有参考意义,推荐大家一看。

以我个人为例,因为自身条件还算ok,已婚,有工作,护照不是白本,所以如果不是人品暴跌遇到了心理有问题的VO,基本是不会拒签的。但是该准备的材料我还是全部准备了,清单如下:
必备材料:
(1)   2张白底照片(50mm*50mm)
(2)   护照原件
(3)   DS160表格确认页以及面签预约页
(4)   身份证原件
(5)   户口本原件
(6)   在职证明(英文)这个需要用公司抬头纸打印,领导签字盖公章。
补充材料:
(1)    结婚证原件、复印件
(2)    公司的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盖公章)
(3)    工资卡或退休金或活期银行对账单(原件、近半年交易记录并加盖银行公章,高光标出工资条目)
(4)    资产证明(5万以上)
(5)    出国经历证明(照片等)
(6)    英文行程单
相比起当初申请英国签证时需要提供机票和酒店的预定信息,我觉得美国签证还算简单和人性化,这里面重点就是那个网上填写的DS160申请表,如果英文不好可以在语言选择上选中文,表格上会出现相应的中文翻译,但是填写还是必须使用英文,这点需要大家注意。

DS160在线填写地址: https://ceac.state.gov/genniv/default.aspx

面签的时候VO会调出你的申请表,一边根据表上你填写的信息一边问你问题,所以这个申请表一定要认真填写,一旦VO觉得你的表格填写没什么问题时,这个visa其实基本就能过关了。

我们打算六月底出发去美国,签证准备时间是提前了三个月的,因为这期间还要准备婚礼,还要做之后的攻略,所以想留出足够的时间,但是一般情况下,签证最好也要提前两个月以上去准备,如果出现意外,还有机会二次申请。

DS160完成后要预约面前,这是预约面签和缴费的网址:

我们是两人一起面签,所以材料中除了个人信息不同的分开准备外,其他东西都只准备了一份,面签预约时输入两个人的名字可以一起面,总体过程非常简单,需要注意的就是回答要简洁、明确,信息属实,准备好的补充材料在VO需要你出示时再给,个人认为还有个需要注意的,就是尽量不要提及在美国有什么亲人啊朋友的,我们是办旅游签的,就是单纯的旅游,提及认识人反而要出示更多的证明,还会让某些脑子转不过筋的VO觉得你有移民倾向,所以少说话最好。

面签当天距离预约时间提早半小时到场,先存包,手机雨伞等不能拿进大楼,然后在楼下的工作人员那里领牌子,时间差不多就可以拿着材料上楼啦。进去以后弯弯绕绕好多关卡,跟着人流走就好,审核护照、安检、按指纹,然后就在一堆人后面排着队等待面前。

在面对VO的时候,要摆出礼貌但是高冷的姿态,要不经意间流露出一种,朕只是偶尔去你的国家散个心以及美签这种东西其实哥是不稀罕的高傲感。

总之不要让对面的人觉得你想移民就对了。

我和白先生当时的VO是个白人女子,全程中文,因为看到我们之前都有出国记录所以问的问题很少,最后看到我俩都是英国留学,给我们说了两句英文,内容也很简单。总共问的问题有,你们去美国干嘛?(旅行、度蜜月)你们是夫妻?(是的,去年底结的婚)你们之前去过别的国家吗?(去过,这里开始狂举例)你们在英国读过书吗(是)So both of you can speak English? (Yes)然后就Congratulations you both passed.

之前在网上做攻略的时候看很多人说签证通过签证官会给一张小彩页,然而我俩看着签证官半天人家也没有要给我们东西的意思,当然护照还是被收走了的,我俩各自确认了下刚才听到的的确是签证通过,就开心的回家了。

拿护照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寄回,一种是自取,寄回需要邮费,这个是废话,自取只能选择中信银行,在面签预约的网站上查进度,或者收到使馆发给你的邮件说护照已被返还,就可以迈着欢愉的小碎步去选择好的领取地点拿回你的护照了。

2、机票

机票预订我选择了代理网站比价官网预订的方式,当然代理网站直接预订也是没问题的,我个人总觉得官网靠谱,所以每次都要折腾一遍。
这里给大家几个我常买机票的网站,skyscanner, studentuniverse, priceline, 包括国内的携程都可以参考,最终经过时间和价格的对比,我选择了国航,上海虹桥飞纽约肯尼迪,北京中转,全程含转机18小时左右。往返价格5400元左右。

买机票的时候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问清楚航空公司的行李托运规定,鉴于不同航空公司的规定有细微差异,国际航班联国内行程的是否与国际保持一致,大家需要确认好,否则出去了买买买回来行李超重,就不好了。

美国的时候我们从布法罗纽约也是选择了飞机,这部分机票是在priceline上买的,American Airline, 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国内航空没有免费托运行李,一个行李收费25刀。

Priceline网址:https://www.priceline.com/

3、酒店

临行前机票和酒店全部预定好是必须的,美国酒店价格普遍偏高,而且网站上给出的都是税前价格,所以check out的时候价格只会比你预期的高,这个大家要有心理准备。

预定酒店的网站也有很多,穷游上蚂蜂上很多大神喜欢priceline,我个人也研究过这东西怎么bid酒店,后来觉得还是booking用着顺手(其实就是懒的比价。。。),所以还是老办法来了。

这是个priceline的教学贴,时间充足的话研究研究其实蛮好玩的,毕竟美国不比欧洲,订酒店思路还是比较宽的,大家可以花式省钱。

我们出于安全考虑,没有选择民宿或者motel,尤其在纽约的四天,全部住在了曼哈顿较为繁华的位置,出门在外一定要保证自身安全,所以酒店还是要保证一定的品质,不用太好,四星就差不多。

Booking网址:http://www.booking.com/

4、门票、租车、电话卡

美国许多景点都是可以在网站上提前购票或预定的,网站购票的好处是会比现场买便宜,而且例如华盛顿国会山这类地方,现场购票有可能会买不上。因此建议大家提前规划好行程,直接在临行前就把票给买好。

以下是我们提前购买和预定好的各类票(含景点门票、跳伞预定、美国国内机票、长途大巴车票)
1、自由女神 购票网址:www.nps.gov/stli 往返轮渡、自由岛和艾力斯岛,从纽约Battery Park登船,票价成人21美元。
2、Six Flags Great Adventure (Jackson, NJ) 购票网址:
购买Any day ticket价格比确定日期的稍贵,但我认为考虑天气缘故,行程安排最好灵活一点,所以还是选择了前者,成 人票价51.99美元。这个价格是有浮动的,每个时期都有变化,另外购票时最好在官网确定好开园时间,避开开园时间短的日期。
3、Skydive Baltimore
跳伞的地方我也是纠结了很久,之前很向往夏威夷或者蒙特雷的海边,感觉面朝大海跳下去的感觉肯定赞爆。但是美东行程一定下来后,海边跳伞有点不现实,在yelp和trip advisor沿途找了几个跳伞公司,比对下来决定了这家。提前一个月网上预约的,选好日期时间,每人50美元定金,然后打印出receipt就好。
预约网址:http://www.skydivebaltimore.com/best-views/
4、国会山
这个也是提前预约的,没有费用,但是如果网上不提前订好到时候去可能会没票。
预约网址:www.visitthecapitol.gov
5、灰狗
布法罗纽约我们选择的灰狗,之前考虑过自驾,但是路程有点远加上两人对美国路况还是不熟悉,觉得开车10个小时还是太虐,美国长途汽车还是比较发达的,票也是需要在网上提前买好,这个票买好后,一定要把tickets打印出来,因为boarding的时候司机只看纸质版票,电子版是不能上车的。
购票网址:https://www.greyhound.com
6、租车
行程中的前半段我们都是打算自驾的,因为六旗和跳伞的地方公共交通非常不方便,这就涉及到在美国租车的问题。这部分之前我也做了很多功课。可以直接在租车公司的官网租,也可以在综合租车平台上搞定。
给大家列出一些我当时找过的:rentalcars, priceline, carhire300, 以及国内的租租车
美国主流租车公司有Herz, Avis, NationalAlamoDollarBudgetThriftyEnterprise等,其中Harz、Avis、National属于一类,价格稍贵,剩下几个公司价格相对便宜,但是网上评分较低,选择哪种就看大家的个人需求了。
我通过比对,在时间上和价格上当时较为合适的是国内网站租租车,最终敲定了Avis公司的中型轿车,纽约提车,华盛顿还车,一共4天,综合全险加异地还车加税费,总共2976元。

关于租车时候的保险选择,个人认为CDW(Collision Damage Waiver)是需要购买的,碰撞险,就是如果车辆在租用过程中遭到损坏、碰撞或者失窃,购买这个险种就不需要赔付了。Liability Insurance 第三方责任险,即租车人开车出了事故造成第三方人身伤害了,该保险能够替租车人承担一部分赔偿金额,该险种也比较重要建议购买,我的综合全险套餐中这一项是Additional Liability Insurance
(加强型第三者责任险),听起来更有安全感一些。。。至于像PAI(保险公司会给驾车者及乘客在因车祸产生的死亡、致伤和救护车费用)、PEI(保险公司给驾车者及家人在租车期间车内财物遗失予以赔付)这种保险,可买可不买。

这是我的租车单,费用包含已经蛮全面了,所以取车的时候没有额外金额,各位租车的时候,不同租车公司条款不同,到时候可能会在柜台给你加一些险种,额外付费,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加减。
关于驾照:美国的大部分州都是认可中国驾照的,新版驾照虽然有英文对应,但是建议大家还是做个驾照翻译件,这个淘宝就能搞定。我在租租车下单时因为套餐包含,所以直接在这上面办了我和白先生的国际驾照,其实就是个白本子翻译件,到时候租车把这个和驾照,护照,信用卡都带好,就能办理手续了。这里面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驾驶人不止一个,租车的时候一定要添加驾驶人,添加驾驶人有些州会收费,但如果不添加,未登记的驾驶人出了事故会非常麻烦。

关于有些不认可中国驾照的州,据说拿着所谓的国际驾照也是没用的,由于新泽西不承认中国驾照,所以办理手续的时候我也纠结了好久,不过好在车是从纽约提的,取车时没有受到限制,开到新泽西的那两天也没遇到警察,就这么平安的过来了。

关于美国驾驶,因为美国中国一样都是左驾,基本的行车要求都是一样的,需要注意的是路口看到红色stop标识一定要停车看看有无来车和行人。一般美国的车都是让行人的,所以有人过马路的时候最好停一下。很多城市的街道,红灯是不能右转的,这个也需要特别注意,在信号灯附近留意一下,有没有no turn on red的牌子,我和白先生之前一直没注意过这个问题,到巴尔的摩坐朋友的车以后才被告知,当时想想前三天都是那么肆无忌惮的右转整个人都不好了,还好没吃罚单。

关于路边停车,除了纽约美国停车基本都还算比较简单,之前在网上看有人说红色框是什么黄色框是什么感觉好难记,简单来说就是白色画框的可以停,和国内一样,没画框旁边有计时器的也可以停,停好后在旁边的咪表里面扔硬币就好了,一般是2小时上限。停车场的话就和国内差不多,刷时间到时候出来交钱就好。注意不要停在残疾人停车位上,被交警看到会开罚单。

关于加油,美国加油基本都是自助,选好油泵和油种,自己加就好了,加完去柜台告诉他们油泵编号,推荐使用现金,因为有时候国内信用卡会收手续费。这里给大家推荐个app:waze,能够显示出你周围不同加油站的油价,非常有用的参考。美国油价比国内便宜的多,regular的基本30美元不到就能加满一箱油,每次想到这件事我都羡慕的默默流泪。。。

7、电话卡
美国当地的电话卡收费蛮便宜,临行前两周在万能的淘宝上买了两张Att的十天短期卡,套餐188元无限4G流量,中国无限IP通话,美国无限直接电话以及无限国际短信,个人认为性价比还是蛮高的。Att信号在美东属于还好,除了地铁比较造孽外其他时间基本都能保证速度,我们自驾的时候没有单独购买GPS,就是苹果自带导航和谷歌,全程包括郊区,信号都还是ok的。

8、APP
临行前下了一些在美国用得到的app,都是非常常见的,google地图必须有,找吃的和玩的自然需要trip advisor和yelp,还有之前提到的waze,以及住酒店最常用的booking,最后美西自驾的话推荐一号公路攻略,里面的内容蛮全。

9、现金
现金不建议带太多,毕竟现在出门基本上都是信用卡为主了,不过我们还是提前换了一些,2000美元,以防万一。

最后,在出发前要记得把重要证件复印,所有文件都保存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随身携带,电子版u盘一份发邮箱一份,确保在外面随时都能查看到。

嗯,嘚瑟一下自己临行前做的功课,翻墙技术不高懒得看google地图的孩子真的伤不起,行程定位基本都是靠booking上的地图在做,也是蛮拼的。

二、出发

前面扯了一大堆,终于写到出发的日子了。以我多年和白先生的相处经验来说,出国行是一定会遇到意外的,所以即使做了万全的准备,还是会有想不到的事情发生。6月28日早晨上海虹桥起飞至北京转机然后飞肯尼迪,27日早上收到国航短信说上海北京的航班因天气原因取消,我俩改到27号晚上飞北京,结果还没过三个小时就收到信息说这趟航班也取消了。。。

当时就有点懵逼,整个酒店门票的日子都是确定的赶不上飞纽约的那趟飞机还玩个蛋啊!然后又买了两张27日晚上海北京的动车票,软卧一晚上过去,拼了老命总算是上了这趟航班。

那几天正赶上北京上海雷暴,我们的飞机在暴风雨中起航,两个人看着飞机离开跑道的时候才算松了一口气,哈哈,旅程开始,纽约我们来了!

插一张飞机上拍的雷暴中的浦东机场,这个样子还能降落,我也是谢天谢地了。

DAY1 6月28日

14个小时的飞行后到达肯尼迪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经历了漫长的入关时间,提取行李的时候又悲催的丢了箱子,跟机场交涉半天留了联系方式,此时已经到了傍晚,纽约也是阴沉的天空,有点忧伤的蜜月就这样开始了。

我们在纽约的酒店位于华尔街旁,坐地铁过去比较方便,在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买了两张Metrocard ,各充值10美元,然后融进了纽约的匆匆人流中。

(MetroCard正反面)

这是纽约地铁图,总体来说呢。。。。实在是很复杂,纽约的地铁破旧倒是在我的想象之中,但是很多线路没有人报站也没有电子显示屏告诉你到哪了,感觉坐地铁都要拼人品才能坐对。不熟悉的时候真的很容易坐错。后来我们在下地铁站前用google导好线路和站名,然后看准方向(上行或下行),才上车。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纽约的地铁站进站刷卡,出站是不需要刷卡的直接推闸机就好,收费好像是二点几美元一次,反正10美元没几次就坐完了,资本主义的交通就是贵呐。

出了地铁站,走十五分钟左右来到酒店,地段还算方便,酒店房间一般,相比以前去过的其他城市的四星来说还是差了些档次,估计是大纽约寸土寸金的缘故,我和白先生放下行李,调整了下心情(其实我那天真的超级郁闷因为隐形眼镜也放到丢失的行李箱里,之后的旅程只能全程戴眼镜,一直在为之后不能拍照的自己默哀),出发吃晚餐。

北京时间27号早上到纽约时间28日晚上,已经折腾了30个小时没有休息,所以晚餐在一家简易的街边sushi店解决了点,溜达到海边看了看著名的布鲁克林大桥,本来一心想站在桥上看看夕阳,然后让白先生给我拍个落日余晖中长发飘扬的文艺照片,结果照相机也丢了,太阳也没有,就默默地拍了张孤寂的背影和白先生溜达回酒店了。

DAY2 6月29日

因为时差还没倒过来,前一天晚上虽然非常疲惫但是凌晨三点我俩就都醒了,在床上躺到6点实在无聊,就说去中央公园看看吧,拉开窗帘看到了纽约湛蓝的天空,郁闷的心情好了大半,收拾好东西就手牵手的出发啦。

(清晨的华尔街)
从酒店出来来到华尔街上,看着纽约的上班族步履匆匆的从我们身旁走过,突然觉得啊原来著名的华尔街就是这般景象,有种很神奇的感觉。和伦敦西装革履非常板正的帅大叔不同,纽约的上班族相对还是随意一些,在街边印巴哥哥的小摊上买个汉堡然后大步流星的走着,我和白先生在街边的椅子上一边啃汉堡一边想象他们的人生。

还真是蛮有意思的。

悠闲的吃完早餐,坐地铁来到中央公园,这时候人慢慢多起来,中央公园随处可见跑步的人们,我俩就沐浴着阳光在美丽的公园里漫步,想起当年的海德公园,好像每次去伦敦都是那么匆忙,在英国那么久,反而没有这样在公园漫步的回忆。

(中央公园,走在里面感觉脚步都悠闲了,真是NY世外桃源般的存在。)

中央公园很大,是属于那种认真逛需要走一天的地方,我们沿着湖边看了看,坐在椅子上晒了晒太阳,然后又溜达到第五大道去买咖啡喝。这一天的主要行程是大都会和自由女神,大都会是现场购票的,自由女神因为提前预约好在下午一点,所以大都会的时间稍微有点紧张。

我和白先生九点半左右就来到大都会门口,在路边椅子上聊聊天,然后跟着人群排队进了博物馆。这个博物馆的门票是donation形式的,就是说按你的意愿付款,想给多少给多少,建议价格是25美元当然只作为参考,大家到时候入馆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给钱。
大都会名不虚传,馆藏300万件,容量很大,一楼大厅有多国语言版本的介绍和展馆示意图,可以领一个然后自己选择感兴趣的展馆。遗憾的是我们时间太短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所以只能走马观花的看。个人比较感兴趣的有亚洲区展馆和非洲区展馆,陈列的东西很多都非常有意思。懒得一字一句的读介绍,看一看也能让人心情愉悦。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中国馆中的苏州园林,细节做得足够精致以至于我走在其中甚至有一瞬间忘了自己是在美国

三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到了自由女神预约的时间,其实后来发现这个时间晚一点也没有关系的,当时不知道,只能万分不舍的离开博物馆,坐地铁来到Battery Park,然后排队上轮渡,天空很蓝阳光很好,迎着风起航的那一刻心情也是好到爆。在船上可以看到曼哈顿布鲁克林的全景,遥遥望着自由女神,想着终于来到这里了,嘴角就忍不住上扬。

坐船到Ellis Island不需要多久,十五分钟左右,下来就看到巨大的女神像,岛上人很多,我们绕着岛走了一圈来到女神像下面,检票进去。

个人觉得女神像里面其实没什么意思,爬了很久的台阶到基座的位置,外面站满了拍照的人。我们绕了一圈,这时候因为时差的缘故开始感觉到疲惫了,加上天气真的很热,我们就开始往码头走。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码头有两个登船口,一个是回纽约的,一个是回新泽西的,大家要看清不要上错,最简单粗暴的一个方式就是选择人多的那队排。回纽约的人哗啦啦一大片,10人一排差不多也排出去100米,因为船差不多五分钟左右来一趟,我们在烈日下等了半个小时才上船。美国妹子跟英国妹子一样都是不打伞的,我的阳伞更是丢在了不知道在哪的行李箱中,所以等排上船的时候,基本已经剩半条命了。

这趟旅程还有个Liberty Island,据说岛上有博物馆,但是我们太累了所以没有下船,直接回了Battery Park。

下船后休息了一下,因为第二天就要去六旗,就拖着疲惫的身躯。。。真的是疲惫的身躯又跑去时代广场,作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广场之一,时代广场有着我意料之中的热闹繁杂,以及意料之外的杂乱。真的是太杂乱了,到处修路,马路上车子堵得看不到边,行人和街头艺人穿来穿去,上百个电子大屏在你眼前闪烁。

晚餐是朋友推荐的wasabi,在伦敦最热爱的寿司快餐连锁,那时候在英国读书时,无论谁去伦敦都要给大家带份wasabi回来。之前朋友来纽约看到这家店,很激动的给我拍照,现在我来到纽约,当然要感受一下啦。
这就是那家店,时代广场附近,谷歌一搜就能找到,属于快餐,价格也不贵,但是说实话没有英国做的精致,大概是融入了美国人随意的文化吧哈哈,吃到了久违的抹茶铜锣烧,真的是回忆中的味道。有wasabi情结的我一下子就满足了。

吃完饭因为体力值实在有限,我们就没去第五大道,也没去酒吧,坐地铁回酒店休息了。

DAY3 6月30日

今天要去六旗。
作为让我们选择美东的主要原因,六旗一直是我们这次蜜月旅行的重点呐,之前在网上也做了很多功课,了解了新泽西六旗的过山车评分及大致位置,还有到达六旗的交通方式。这里给大家大概说一下,NJ的六旗距离纽约市中心120公里左右,可以选择公共交通或者自驾。公共交通的话,在曼哈顿港务局汽车总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的324号门坐NJ Transit运营的308路公交车可直达。自驾的话,提前搜好位置,打开导航跟着走就行了非常简单。

我们今天取车开始自驾,因为在国内订车的时候没有谷歌地图,很多门店地址其实我都不知道在什么位置,这点很伤,所以在曼哈顿avis门店中选了比较熟知的时代广场附近的一家店,感觉从华尔街过去也还算方便,地点也比较繁华应该好找,所以就定了那里。

不过后来才证明,在时代广场取车,简直是一大败笔。

坐地铁到达门店附近后,花了点时间找店面,这个还好,整个租车过程也比较顺利,因为保险都在国内买过了,订单生成没有额外的费用,柜台的大妈态度很好的问我们要不要升级SUV,看了车型发现是辆现代于是果断弃了,于是就领到了这只蒙迪欧,也就是我们之后四天的座驾啦~

开上车以后,沿着导航先穿过时代广场,对你们没有看错就是那个人山人海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的时代广场,我们的车不知何时就被前后左右的汽车围住,进退不得,之前一直觉得美国人开车应该是很谦让的,置身其中才发现童话里都是骗人的,老美大叔开着大皮卡别你车的时候连给你反应的时间都没有,在魔都在兰州都开车无压力的我们在时代广场生生被堵的喷了血,后来跟朋友提及这一经历,朋友说敢在时代广场开车的人都是战士。。。科科。

经过了大约一个世纪那么久,终于开出了纽约城,沿着高速一路开,终于在12点以前到达了六旗。。。距离我们计划的10点到达,整整多了2个小时。。。

调整下开车被狂虐的心情,我们终于来到了梦想多年的六旗。

对这里应该来张游乐园入口的全景照的但是我因为太激动了所以完全忘了拍。。。

我们去六旗的这天是工作日,但因为暑假的缘故,来玩的人也不是一般的多。因为只有一天,所以为了雨露均沾我们斥重金买了flash pass,这东西虽然贵的离谱,但是的确是居家旅行馈赠亲友之上品,不仅免了排队,而且当所有人在烈日下暴晒的时候你悠悠然从他们眼前插队过去的感觉真是爽翻了天。

总之就是心理上和生理上都被极大的满足的一个好物。

但是如果游乐园人不多的话,我是不建议购买的,毕竟价格放在那里,我俩当时看见人多慌了神还买了黄金级,其实有点浪费,买个普通版足够了。

这里跟大家说明一下,flash pass分三个等级,白金级可节省90%的排队时间玩你想玩的项目,并且凭银白色手环可以不下座位直接玩第二次;黄金级可以节省50%的排队时间玩你想玩的项目;普通级从预约的一刻开始,可以在线下排队等同时间段内玩到你想玩的项目。Flash pass对单个项目的使用次数没有限制,但是必须要玩完预约项目才可预约下一项,当然你也可以随时取消预约,当可以去玩的时候,机器会震动提醒你。

购买flash pass的时候需要带护照,工作人员会收走护照做抵押,等结束后你返还机器时还你护照,如果机器丢失,需要赔偿100美元。大家还是要慎重保管的。

这里还需要注意的就是,和国内游乐场不同,六旗的存包都是需要收费的,一美元一次,八美元封顶,大家计算好距离和路线,在这方面尽量少花钱。

这个是NJ六旗的全景图,大型的几个过山车都集中在左下方。
我们先来到BOARDWALK坐了Green lantern,站立式过山车,之前没玩过站着的所以一开始还蛮紧张,总体不算很刺激,但是过程很新鲜,值得推荐。

第二个是Superman,人平行于地面飞行的感觉很像超人在飞,不刺激,但是很舒服,是比较享受的一个过山车。

接下来就是我一直很心虚的El Toro,据说是全球最大最高的木质过山车,体积庞大到老远就能看到并且根本无法忽略。只固定下半身所以上半身晃动的非常厉害,第一个大俯冲下来的时候感觉魂魄都要飞出去了,真心很刺激。

第四个是大名鼎鼎的Kinda Ka,这个过山车因为危险系数较高,一年里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维护的,作为NJ六旗的当家门面,曾经是世界上最高的过山车,后来虽然被佛州那个给超了几米,但是依然不减风采。我们坐在上面的时候,脑海中想起的是曾经无数个看kinda ka第一视角视频的夜晚,肾上腺素都要井喷了,然后滴的一声,过山车飞出,闭眼尖叫,一起冲上蓝天在冲下地面,全程5秒,却是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
坐完了和白先生在下面开心的嘚瑟了好久。。。

结束的时候还有点回不过神,没坐过的时候以为这个要恐怖死了,但是一咬牙一闭眼,就发现其实也还好。哈哈,心中的一大夙愿终于实现,那一刻的幸福真是无法形容。

接下来,尝试了kindaka上面的跳楼机,人生中首次尝试130米跳楼机,下来的瞬间也是感觉要疯,不过好在只有一次,不算太恐怖。

坐完了kindaka和el toro,来六旗的主要目的就已经算完成了,心情放松下来,溜达着去坐Bizarro,中途吃了个如同米饭一般结实的冰激凌补充了体力,其实是我把size要错了,被白先生鄙视了好久。。。

Bizarro这个过山车时间比较长,但是我个人觉得不刺激,下来稍微有点晕,大概是因为路线有点纠结的缘故。

第六个过山车是Runaway Mine Train,矿山过山车,小朋友都可以上,坡度相对比较平缓,但是速度很快,还是有点刺激的。

坐完六个过山车后,左边区域的大型过山车基本已经搞定了,我们坐着Skyway,一路看着风景来滑到了右边,开始挑战右边的过山车。

这个skyway说真的还蛮不错的,节省了地面上走路的时间,而且还能看到公园的全景,如果时间充足并且懒得走路,推荐一坐。

右边区域中,Nitro也是必玩项目,旋转少,坡度大,全是我喜欢的点。上半身也是无固定的,坐的时候感觉要飞起来,然后这个过山车因为只有一个压杠,胖子会卡不住。。。。我们做的时候有个黑人胖子,工作人员费了半天劲也卡不住压杠,最后这位大姐只能默默的下来留给大家一个孤寂的背影。

所以乱入一句,这个世界对胖子真的是有恶意的,看这个帖子的各位请自觉放下手边的零食。

总之Nitro是我坐过的刺激感和舒适感都较高的一个过山车,也是为数不多我想要坐第二遍甚至第三遍的过山车,强烈推荐。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要晒晕了哈哈哈)

再接下来,是Nitro边上的Batman The Ride,这个过山车吧。。。怎么说呢。。。个人提起来真是一把辛酸泪,别看它门口放了个很炫酷的蝙蝠车,轨道也不是很高就对它有好感,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个差点坐吐了的过山车。虽然坡度不高,但是弯多,轨道纠结,速度快转的急,我和白先生下来的时候都差点挂掉。抗眩晕能力好的可以尝试,能力差的就别找死了,如果真的不死心。。。随身一定记得带个塑料袋。。。因为周边的店里没有袋子。。。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从Batman上下来的时候已经处于苟延残喘的状态,但是还有个The Dark Knight Coaster没坐,就这么走了觉得不甘心,我还不知好歹的喊着要再来一遍Nitro,事实是走到Dark knight Coaster那几十米我都坐下休息了两回,后来用生命坚持着玩完了这个项目,彻底熄火了。

(妆也花了,已经完全没办法凹造型的我。。。)
说下这个过山车,属于室内过山车项目,其实整体不算刺激,但是由于是黑暗中,对未知的恐惧大大增加了感官上的刺激,国内也有类似的过山车项目,体验类似,可以尝试下。

到此为止,九个大型过山车和一个跳楼机就完成了,如果不是被Batman搞晕,其实是真心想再来一遍Nitro和Kinda ka的,但是已经残废到坐在椅子上不敢动的地步,于是在落日余晖中一脸沧桑的缓了好久,才坐上车,这天晚上是住在普林斯顿的皇冠假日酒店。

该酒店位于普林斯顿的不知道什么地方,导航过去的,外面有很大的停车场,酒店环境比纽约好很多,房间也大,二楼有酒吧,隔层还有台球和沙狐球,我和白先生之后的两天晚上经常活跃在这个片区。

酒店的餐厅无论环境服务还是菜品味道都还算不错,晚上懒得出去吃饭了在酒店里解决,吃的还很幸福。

DAY4 7月1日

这一天行程很随意,因为当初安排的时候,考虑到六旗受天气影响较大,所以空余出了这天好调配,也为了让整个旅程不要太紧张,既然昨天已经玩完了,今天就彻底空下来。

这是我俩从6月初备战结婚到现在,第一次休息。

早上在酒店睡到自然醒,开车来到普林斯顿镇上,在洒满阳光的路上手牵手的溜达,看见喜欢的小店就进去逛,吃了sushi,吃了红丝绒纸杯蛋糕,跑到一家印巴超市买了个味道极其诡异的辣条,然后因为口渴又去吃了很好吃的冻酸奶。那一天感觉时间都放慢了,看着大学城骑车走过的少年和路边喝着啤酒的大叔,原来最平常的一天也可以过得这样幸福。

回酒店路上在沃尔玛买的樱桃,5美元一大袋,非常甜,真心想把樱桃背一箱回国

DAY5 7月2日

这一天要跳伞。
如前所说,跳伞的地方预约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附近,预约时间在下午1点,所以早上9点我们起来就离开了普林斯顿,从新泽西马里兰开车其实不远,两个小时左右,到跳伞中心的时候天上一个飞机都没有,我俩还担忧是不是风太大今天不给跳,等我们吃完中午饭回来,远远就看到天空中五颜六色的伞,这才兴奋起来。

(前往跳伞中心的路上,美丽的美国乡村。)
跳伞前先去窗口报之前的预约信息,然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堆单子,上面清楚的写了各类条款以及跳伞的风险。我一看前前后后五六页头就开始痛,这不就是阅读理解么,所以看了几条就彻底放弃了,反正生死协议嘛,想跳就必须得签,那就签咯。

把协议签好后交给工作人员,然后就坐在那里等他们叫你,大概过了二十分钟左右吧,一个圆圆的大叔开始喊我的名字,我过去后他给我绑安全带,然后教我跳伞时的动作,我告诉他我很紧张,他说安啦交给我就好啦。

五分钟后飞机开过来,一架非常小的飞机,长这么大第一次坐这样的飞机,连机舱门都是透明的,起飞的时候整个飞机哗啦哗啦响,我和白先生还有另一对黑人夫妻叫的鬼哭狼嚎,四个教练统一冷漠脸的看着我们,就这样我们晃晃悠悠的上了天。
到达既定高度的时候,我的心脏跳动也快到了极限,教练拉开机舱门的时候所有人又开始嚎叫,然后我还来不及反应,白先生就被教练推下去了。。。

大家接二连三的跳下,我作为最后一个跳下的,此时此刻肾上腺素又开始飙高,但是我还没来及跟教练说声人家怕怕,就也被推下去了。

拥抱蓝天的感觉很奇妙,意外的是,虽然自由落体的时间有30秒,但是一点也不可怕,相反,看到下面大片的田野和远处的海,感觉非常惬意。风很大,所以失重感并不强烈,在我玩得正high打算不停拗造型的时候伞包打开了。

下降的速度瞬间变慢,我也终于能和教练聊聊天,看看脚下的大地。偶尔他调整下落方向的时候会有点晕,但整个过程还是非常awesome的。

落地后走回跳伞中心,教练会给你颁发一个证书,我和白先生拿着这张证书嘚瑟了半天,然后等着拿跳伞照片。这时候悲剧再次发生,我的照片在导入的时候电脑出现问题,等了快两个小时也没出来,后来工作人员告诉我之后他们整理好会把照片给我寄回去,我只能忧伤的走了。
开到巴尔的摩市区是下午五点多,酒店check in之后我们在房中休息了一会,然后白先生的朋友从大学城那边开车过来见我们,晚上饭后去了巴尔的摩的码头,城里人虽然很少但这里倒是很热闹,风景不错,让我想起利物浦的码头,跨越了半个地球看到了曾经最熟悉的风景。

DAY6 7月3日

早上从巴尔的摩启程,今天终于要去首都华盛顿了。

马里兰到华盛顿开车也不是很久,两个小时左右,今天这辆车到了华盛顿就要还掉。之后就要靠公共交通了。

还车的地点在华盛顿联合车站,门店位于车站里面,但是停车的地方在距离门店两个街区的停车场。由于不了解情况找不到还车点,在火车站外面绕了好几圈,后来通过联系门店总算搞清楚原来要直接去停车场,才算是搞定。

(在联合车站外面绕了四圈后实在忍不了跑去柜台求助,热情的柜员给我了这样一张手绘。。。能理解是不是也说明我智商高)

华盛顿有两天时间,首都相对感觉比较肃穆,除了著名景点外,街上没什么人,我们下午逛了国家美术馆,天下起小雨,想着白宫那些明天再看也不急,就跑回酒店休息了。

华盛顿的酒店在市区,环境和服务都还算不错,房间装饰的有点诡异的中国风,但是很讨人喜欢,两个人躺在床上看综艺吃零食,一起吐槽一起哈哈大笑,开心的不得了。

DAY7 7月4日

这一天的主要行程有国会山、白宫、林肯纪念堂、华盛顿纪念碑,总之就是沿着华盛顿市区从西到东走一遍,早上checkout后把行李留在酒店,长途跋涉到一个偏远的地方吃了顿好吃到流泪的泰国菜,旅程开始了。
这一天华盛顿下了很大的雨,不过好在也不是什么自然风光,对照片的要求没那么高,总体说来这一天其实没什么意思,白宫就是电影里演的那样,看到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跳戏想到无数个美国人影视作品中把它炸掉的瞬间。沿着宪法大道走到华盛顿纪念碑,然后看了一站纪念碑、二战纪念碑、越战纪念碑、韩战纪念碑以及林肯纪念堂,原谅我用了这么敷衍的流水账语气,对美国历史不感兴趣的我们其实真的有点提不起兴趣。在林肯纪念堂的时候雨越下越大,我们坐在里面看着远方的华盛顿纪念碑,想起了纸牌屋的片头。

因为一直在下大雨,加上也没有相机,所以拍照也是超级随意的,大家凑合看吧。。。

(没能进去的国会。。。)
还有个悲剧的事情就是国会山的预约,我之前在网上预约的时间是早上10点,然而我俩一觉醒来就已经10点半了所以这个项目就自动放弃了,逛完国家公园时间还早,就又沿着宾法大道往国会山走,沿途陪白先生逛了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然后在国会山照了张相,就开始准备去酒店拿行李,我们是晚上10点的飞机到布法罗,要在9点前赶到机场。

(无论质感还是设计都比纽约地铁卡好很多的华盛顿地铁卡~)
坐地铁到华盛顿国际机场,地铁票又是求助了工作人员才买好,首都的地铁站建的很深,电梯长长的下去感觉非常压抑,而且下面很昏暗人也很少,我们坐的那节车厢甚至在前面十几分钟都只有我俩,和我国伟大的首都北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到达机场后,发现居然机场里也没几个人!!!印象中那种机场里人多嘈杂繁华匆忙的样子完全没有,不知道是因为时间晚了的缘故还是怎样,checkin大厅就几个零星的工作人员,登机牌和行李托运都是自助机器完成,这个我没拍照,总体还是蛮简单的,就是行李托运需要收费,之前提过25美元一件,跟着机子上的提示一步一步做就好,托运完行李顺利安检登机。

很久以前曾经做过欧洲小国之间的小飞机,当时感觉没有很强烈,这次坐美国的国内航班才发现原来老外的飞机这么不靠谱!飞机又破又小也就算了,晃得我这种从来不晕机的人都开始恶心,怀念祖国稳稳的飞机,我们真的活的蛮幸福的。。。

顺利到达布法罗是晚上十一点多,直接打车到酒店,出租费用30多美元吧,计价表也是一秒一跳的节奏,好在有了上次在德国的经历,现在已经能淡定许多了哈哈。

布法罗的酒店是凯越,环境还可以,内部设施稍微有点旧但是房间够大。后来听朋友说也可以直接住尼亚加拉那边,有瀑布景观的酒店,感觉应该比布法罗的有意思许多,大家到时候可以直接订在那边。

DAY8 7月5日

尼亚加拉,我们来啦!!
小科普之尼亚加拉:该瀑布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纽约州的交界处,是世界第一大跨国瀑布,主瀑布位于加拿大境内,形似马蹄,是瀑布的最佳观赏地。尼亚加拉瀑布与伊瓜苏瀑布维多利亚瀑布并称为世界三大跨国瀑布。(来自百度百科。。。)

Anyway,住在布法罗市区的我们早上要坐公车去尼亚加拉镇上,早上八点出发步行十分钟来到布法罗公交总站,乘坐40路就能到国家公园了。公交总站有40路车的时刻表,可以拿一张做参考。

布法罗尼亚加拉瀑布国家公园大概需要一小时左右的车程,自驾的话在半小时左右,这个公交中间停靠很多站,所以时间久一点。到达国家公园的时候大概是10点多,又是个阳光灿烂的天气。

这个是Niagara Falls的官网截图,成人套票45美元,含剧院、尼亚加拉水族馆、风穴、什么什么探索中心以及雾中少女等内容。项目能分开买票,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去也可以。我俩感觉套票性价比不高,水族馆剧院什么的完全没兴趣,所以果断单独买票了。

因为路线走反了,先来到的是Cave of the Winds,买了票排了大概十五分钟的队,然后坐了个长长的电梯,就到达了距离瀑布很近的地方。

这里工作人员会给你发个黄雨衣和凉鞋,非常贴心。而且意外的是这双凉鞋穿着异常舒服,如果不是长得奇丑无比,真的还蛮想拿回来当souvenir。

别等着看照片了,那么丑的凉鞋我怎么可能会拍。。。

总之就是穿好雨衣往瀑布边上走,大概有一百米左右就看到了无比壮观的景象,人们可以在栈道上照相,当然瀑布会淋一脸,但是超级兴奋啊,人生中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瀑布还能靠近了去玩,简直不能更高兴。不过这个地方名字虽然叫风穴,但是新娘面纱瀑布后面真正的风穴是不允许进入的,出于安全考虑只能在栈道上游览,不过即使如此,已经很满足了。

再往上走,拍照的画风就开始无法控制了,手机也被淋了好多水,好在它质量够结实,没给我们丢脸。

淋浴结束后,两个人默默的坐在树荫下重涂防晒霜,看着下面的河上开过来的游船,蓝雨衣的是美国,红雨衣的是加拿大,非常好玩。

离开了Cave of the winds,下一个便是著名的Maid of the mist,坐船开进最大的马蹄瀑布。

这个雾中少女和风穴的票价都是十几美元一个人,加下来不到30,不去其他地方的话比套票要便宜不少,就是没有绿色摆渡车可以坐,全程要靠自己。

说到雾中少女,游船很大,起航的时候岸边还有热情的美国人给我们挥手,在河面上看到了美国瀑布和新娘面纱的全景,真的超级震撼。然后驶向最大的瀑布,铺天盖地的水雾淋得我什么都看不到,偶尔在水雾间隙看到的瀑布,美的无法用语言形容,白先生说果然在大自然面前我们好渺小,那一刻真的是有这样的感觉。

乘坐完雾中少女,两个人又默默的抹了一遍防晒,然后沿着瀑布走了走,在下午四点多乘坐40路回到了布法罗

(街道无人,空旷的水牛城市区)
傍晚和白先生去了一家很偏远的超市,里面的装修很文艺,对我又没拍照了所以你们自行想象下一个文艺的美国超市的样子。买了点零食,回家的路上在另一个超市(不要问我为什么一直在逛超市。。。)看到了大名鼎鼎的Four Loko,抱着我要为全人类做测评的莫名其妙的使命感,买回了瓶芒果味的。

关于这个酒呢,喝着还有芒果汽水的味道,后味带点伏特加的感觉,个人觉得味道一般,但是好奇喝一瓶是啥样啊,于是就作死的一直喝一直喝。。。Four Loko的酒精度不高,但是含咖啡因,所以即使没有一瓶断片那么夸张,到后期也是有蛮大的反应的。通俗来讲呢,就是彻底喝成了一个蛇精病。。。和我一样酒量不好的妹子不要轻易尝试了,反正白先生晚上全程目睹了我蜕变的过程,之后的好多天都在拿我那天晚上的表现嘲讽我。所以说真的,不要自己作死

DAY9 7月6日

因为前一天晚上大醉,第二天早上5点起来赶回纽约的巴士时,感觉身体真是被掏空了。一睁眼就是天旋地转的晕,各种恶心各种不适,但还是支撑着起来收拾行李,一路萎靡的走到巴士总站,坐上灰狗巴士就睡死了过去。

布法罗纽约,灰狗巴士一共9个小时,中途有一趟转车,到纽约是下午3点,因为睡了一路,宿醉终于缓解一点,只要不想起酒,就不那么恶心了。

所以度了个蜜月,还成功的戒了酒。。。

纽约后,第一件事依旧是check in,第二家酒店就在时代广场上,位置绝佳,属于晚上12点回去都不担心被抢的地方。相应的,酒店房间超级小,外面也有施工,住宿体验比之前同等级的其他城市酒店差了太多。不过为了这个地理位置,忍了。

傍晚去肯尼迪机场又去问了下行李箱的结果,依然没有找到,这时候基本都快放弃了,已经开始打算回国后走赔偿手续。

因为蜜月也接近尾声了,这几天主要是购物。逛逛时代广场和梅西。Yelp上搜一搜好吃的店去尝试,每次吃到不错的东西时都觉得幸福感爆棚,和白先生捂着嘴巴哇哇乱叫,看着半夜11点依旧堵成一锅粥的时代广场有一种身为行人的优越感。

DAY10 7月7日

纽约的最后一天,当然要为整个旅程画一个完美的句号,打折村就是当之无愧的最后一站,Woodbury作为美东大名鼎鼎的打折村,不去买点东西都感觉对不起自己这次的辛苦。尽管距离纽约市中心要1个多小时车程,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买买买的那颗火热的心。打折村里有200多家店,品牌算是相当齐全了。1天要想完完全全的逛完不大可能,所以我们提前了解了下牌子,到时候拣重点去。

这个是打折村网站,有大家想要了解的品牌信息。然后这个网站注册会员后还可以免费领coupon,当然就是能有折上折了。
www.premiumoutlets.com/outlets/store

纽约到打折村,如果不自驾,也可以采用公共交通,港务局巴士总站有专门去woodbury的大巴,除此以外网上也能搜到很多大巴公司专门做这方面服务,唐人街还有专门为华人设的大巴。我们提前一晚在网上直接买好了大巴票,第二天早上的上车地点就在时代广场,距离酒店步行十分钟的距离。来回好像是30美元一个人,这个票是白先生买的我也不大记得了,总之请大家放心的买吧不要心疼路费,因为打折村里,你肯定能买回来的。

到了打折村后,因为大巴公司含打折coupon,所以直接去welcome center领就好,我们去的那天还有个Mastercard的优惠,上面有些品牌有折扣不说满一定数额还给送行李箱,总之还是很划算的。

购物的过程就不说了,无非是走走走买买买,美国本土品牌真是白菜价,一天下来收获不少,回纽约吃了家很好吃的日料。第二天就要离开了,走过时代广场的时候居然还有点想家,想念魔都同样灯火辉煌的夜晚,但是好像在中国,无论寂静还是繁华,心里总是安定的。

DAY11 7月8日

我们的航班是中午12:50肯尼迪飞北京,所以早上起得比较早,8点退房后坐地铁导机场快轨来到1号航站楼,跟机场工作人员又上报了丢失行李箱的问题,纠结了一个小时还是没查到结果,只好郁闷的去check in。

这一天基本没什么行程和注意事项,唯一想说的就是纽约肯尼迪1号航站楼的免税店真是小到令人发指,彩妆区除了Dior和香家,什么都没有,和迪拜灯火通明彻夜不关还连着ABCDEFG大区的免税店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过反正登机时间也快到了,我们就这样匆匆的踏上飞机,离开了大米国。

依旧是北京转机,利用转机时间再次联系了国航,终于在询问了不下十个柜台后找到了行李提取处,白先生说无论如何都要看一眼,结果还真就找到了我们丢失的行李箱。因为当时收拾行李太着急,把相机扔在了箱子里托运,导致海关查托运行李查出了锂电池,于是行李被扣。但是很坑的是即使行李被扣了,也没有人联系我们,在我们远在纽约一次又一次打丢失行李报告的时候,北京这边也始终未给我们一个说法。当我们旅行结束回国后,问到工作人员,都还是告知我们说找不到行李箱。要不是白先生坚持要去看一眼,可能我们的箱子就被当做废弃物处理掉了。

我们拿到箱子后,真是鬼知道这个箱子都经历了什么,硬壳箱生生让海关给我们弄变形了,拉链处也都是褶皱。临行前箱子里放了个半干的毛巾,经过了12天的发酵,在开箱的一瞬间发出了非常醉人的味道,至于回家后我们花了多久收拾那个箱子。。。都是后话了。。。

但是即使如此,当十一天的旅途结束,经历了这一路的波澜和担忧,各种纠结和辛苦,我还是很喜欢这段时光。回国的飞机上我想起刚落地纽约时的欣喜,想起普林斯顿那个阳光灿烂的小镇上两个人漫无目的的闲逛,想起六旗的Kinda ka弹射出去的瞬间好像停留在原地的灵魂,想起开车穿过乡村田园时路边难忘的风景,都觉得,能有这样的回忆,是人生中很重要的财富。

后来想了想,没有相机的记录其实也好,很多时候我们在旅途中为了一张满意的照片,往往会忽略了旅行真正的感受,这次美国行因为一个小小的意外,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和心境去认真感受,留在眼中的美景才最深刻,留在心中的人才最重要。(对这就是一个没有单反的人孤独的自我安慰,你们不许戳破我。。。

三、美食

把美食放在最后说,是为了体现吃在我心中的地位,不能和其他行程随意混在一起是我对食物最起码的尊重。

由于前期行程安排的比较满,吃东西都是遇见啥吃啥,到了跳伞之后,心情一放松,才开始有心情在yelp上好好搜搜,给大家分享几个我觉得不错的餐厅吧。

1、The Local Oyster
坐标巴尔的摩,听名字就知道,主要是海鲜,生蚝味道很赞,生吃也不会觉得有怪异的味道,像我这种在国内绝对不生吃生蚝的人都吃了好多,再然后味道很赞的就是龙虾汉堡和蟹饼,据朋友说蟹饼是马里兰州特产,总之味道是真心很不错。
这是yelp上的评分和地址。

2、I-Thai Restaurant & Sushi Bar

坐标华盛顿,在华盛顿的第一天中午想吃中餐,结果没常识的跑到中国城来了一顿一生难忘的中餐,半焦糊的干炒牛河和全是芝士的腻死人蟹肉云吞以及完全没有香味的水煮牛肉,真的是接触到人灵魂的味蕾刺激,而且价格真心也不便宜,所以那顿饭吃完,我们对华盛顿的印象就开始无法挽回的暴跌。然而第二天在yelp上看到了这家泰餐,距离酒店步行40分钟,纠结了半天终于还是抵不住美食的诱惑,长途跋涉了过去。

店的环境比较安静,因为去的那天是国庆节的缘故,中午人不是很多,他家的泰式菜和寿司味道都很正宗,尤其是海鲜汤,端上来的时候闻着一股腥味,我还以为触了雷,但是喝到嘴里才发现味道好好,是那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很妙的味道。

再比较推荐的就是这个Dragon Roll,鳗鱼卷,看着比较普通但是味道真心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卷。

Yelp上的评分和地址截图给大家,他家菠萝炒饭味道也不错哦。

3、Cajun Sea & Oyster Bar
坐标纽约曼哈顿,海鲜为主,进去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钟了所以店里人很少,服务生小哥长得很帅不过没偷拍只能大家自行想象,要了两种口味的生蚝,然后要了Boom Spicy口味的龙虾,服务生端上来的时候我产生了一种我在上海吃麻小的错觉,当然这次是麻辣大龙虾,哈哈,大钳子掰开露出虾肉的时候简直满足感爆棚,服务生估计也是很少见到要Boom Spicy这么生猛的口味,好几次过来问我们是否ok,老美的麻辣口做的味道也很正宗,爱吃辣的童鞋们,强烈安利给你们。

这是Yelp上的评分和地址,就在时代广场附近,很方便到达。

4、Ootoya Chelsea
依然坐标纽约曼哈顿,日料,其实当时并不打算吃他家的,但是我们要去的那家日料店人都要排到街上去了,所以临时换到了这家,装修很和风,服务员都是日本人,菜单也是英文日文对照的,像我这种日文已经烂成渣的就只能在白先生的嘲笑下翻英文菜单。

他家的日本菜做的蛮地道,烤鱼和刺身味道都很不错,soba虽然单调了点,但是汤真的很好喝。还有水蜜桃鸡尾酒,虽然好像没喝出什么酒精味道但是人家好看啊,味道上的小小缺陷瞬间就被原谅了。

这是Yelp上的评分和地址,依旧在时代广场附近。

5、Lady M
这是家连锁甜品店,名气很大,之前也是做功课的时候被人安利过,就想着来了纽约一定要尝一下,后来因为连着吃了N天的西餐之后满脑子都是国内的麻辣烫和辣条,对甜品实在提不起兴趣就放弃了,但是还是推荐给大家,喜欢甜点的童鞋可以尝试下,然后告诉我用户体验。

附上yelp上一家店的地址截图,纽约很多家,都很好找。

6、Shake Shack
朋友推荐的一家汉堡店,连锁,纽约华盛顿啊都有,据说味道不错,然而酒店餐厅的鸡翅吃多了,对汉堡这类食物实在提不起兴趣,所以后来也就没去。这里还是贴个地址截图给大家做参考,连锁店很多,想吃汉堡的可以去尝试下。

除此以外,普林斯顿华盛顿布法罗的酒店餐厅,味道其实做的也蛮不错,懒得出去吃饭就在酒店里解决,既方便有美味,哈哈。

四、写在最后

曾经在英国读书的时候,对美国还只是停留在一个概念上的认识,这次真的来了,才发现这个国家和我曾经读书生活过的地方,虽然相像,但是骨子里的文化差异还是很大的。

英国人很含蓄很精致,相对的美国人就很随意,随意到纽约街头放眼望去都是人字拖大短裤的打扮,随意到即使在曼哈顿也见不得几辆豪车,在美国的朋友说美国人不大看重这些身外之物,所以比起开着兰博基尼穿梭街头,他们更愿意开着大皮卡驾着小游艇去海边晒太阳,黑人大哥听着嘻哈音乐声开的老大,满街的homeless,时代广场上的黑人对警察的抗议游行,以及闹市街头笑着与游人合照的不穿上衣的美女,这个城市这个国家,无论你穿的多奇怪做的事情多奇葩都不会有人在意,相应的,比起伦敦的优雅和尊贵,纽约的快节奏繁华和多元化文化,反而显得更加多彩。

然而我还是好怀念伦敦街头那些西装革履的英国帅大叔和牛津街超模身材的金发大美女啊啊啊啊啊啊!!!!以为这次在华尔街也能一饱眼福然而事实证明美国人太让我失望了好吗!!!你们能不能有点英国人那种小傲娇的贵族气质让我也花痴一次啊!!!!

总之,美国是个神奇的地方,下一次来,要去看看纸醉金迷的LA 和Vegas,期待美西之旅吧~

本篇游记共含20698个文字,1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