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尼泊尔的第一次相遇 谁会知道还有第几次?

Lanka (成都) LV.8
2016-08-22 15:34 545/15
  • 出发时间/2016-07-22

人生最重要的是时机,时机对了,一切都有可能。—— 深夜食堂

想到尼泊尔流浪是从4年前开始,马哲老师给我们放了一段尼泊尔的纪录片。现在想想四年前的愿望竟到了今天才实现。
        尼泊尔,可能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这个国家。一路走来,有人说,尼泊尔没什么好去的,破破烂烂,穷乡僻壤。也有人说,那里是天堂。所以说对于尼泊尔,爱的人会很爱,讨厌的它人也会十分讨厌。我猜讨厌它的人,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它的路——真的十分难走!有多难走?从加都到博卡拉,手机计步可以颠到两万步尼泊尔那几天每天步数都是第一

7.22~8.6 成都-拉萨-尼泊尔-拉萨-成都

尼泊尔部分是绝大多数人都会走的传统观光路线,大家都说第一次就去观光,第二次当然是去徒步ABC或EBC。现在好想年底去徒步,不知道能不能成行

day1 成都出发往拉萨
day2 当然是在火车上
day3 拉萨
day4 拉萨出发往吉隆口岸
day5 吉隆口岸往加都
day6 加都
day7 加都出发往博卡拉
day8~9 博卡拉
day10 博卡拉出发往奇特旺
day11 奇特旺
day12 奇特旺往加都
day13 加都、巴德岗
day14 加都出发回拉萨
day15 拉萨
day16 拉萨成都

嗯  在路上真的花了太多时间!

出发

虽然不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临走真的很激动,没有买到硬卧最终坐了44个小时,除了睡觉很难受其它我觉得还好,没有高反没有不适。青藏线真的很美,路过青海湖大片的油菜花正开,可惜像去年一样,我们又看了一次阴雨中的青海湖(天气不好懒得拍照)   硬座在每个站真的要下车活动活动接接地气,兰州格尔木还可以买点东西,小伙伴一直以为兰州可以吃一碗拉面

沿途

拉萨

初到拉萨,对这座城市的好感度飙升,大街小巷真的干!净!人非常的友好!但我觉得太阳真的太晒,并且物价略高(毕竟是穷人  到拉萨中转去尼泊尔的我们只有在拉萨吃吃吃吃,个人觉得,藏餐是真的好吃!

下火车到住的地方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当然是去找吃的,因为住在小昭寺旁边离八廓街很近,所以直接去了八廓街。第一家找到玛吉阿米,可是连号都排不上   准备去阿罗仓没有找到最后逛了一圈回到最初的位置找到刚吉。很好也有很多当地人去。

永远是开吃了才想起拍个照

完了过后当然是去光明港喝两杯甜茶,光明港真的从早到晚,都是坐满了人!

路边买的酸奶棒冰(是棒冰吧 real好吃

没时间所以只有到布宫外边转转咯

除了布宫,吸引我的当然还有旁边名声赫赫的酸奶坊,真的很酸,不停的加糖!

下一站    天海夜市

自从在西宁吃过烤羊肉串过后,真的念念不忘!每次吃了才想起来一张
完了本来准备直接回旅店,临时决定去看布宫夜景,然后走路回。夜晚的拉萨也挺美的,路上还遇见一家炸薯条,撒上辣椒面,棒!

签证

攻略说办签证最好早点去排队,所以我们真的很早就收拾好东西去排队,客栈老板都没起。坐公交车到了发现也没几个人,并且在旁边旅行社代办了,50一个人当天下午就可以走,现在旺季全部统一400一个人,涨的真快🙄
很快就把车找好签证解决了,于是又空出大把时间,我们又回到了八廓街,光明港吃了早饭 买票去了大昭寺。光明港除了甜茶还有面饺子和炸土豆,味道都还不错。

大昭寺 我们走马观花的逛了一圈,真的可以请个解说,但我们没时间!进去感兴趣的地方可以蹭别人听一下。个人觉得里面真的很震撼,绝对是文化艺术瑰宝,我在里面的感觉可以两个字概括—敬畏!

出发去吉隆
从下午四点过一只坐到第二天早上十一点过才到口岸,中途不停的下车查身份证和护照,至少5次!根本没办法睡!沿途的风景本应很美,可是我们这运气,乌云密布,哎!

出境

到这里我想说,雨季不建议陆路进尼泊尔,真的太危险!

好不容易到了口岸,尼泊尔那边塌方不停掉石头,尼泊尔不放行!!一共四五十个人被困在那里,有个官兵盯着我说,早就给你们说了非要出境😂 我能说什么!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让我们过去!

尼囧开始

费了半天劲好不易入境,一开始,车队涨价  not the same day~🙃  刚走了没两步遇见第一个塌方,然后就是回来的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说,回去吧,前边塌方泥石流,过不了,我们是爬回来的。一开始的我们一车人很坚定,怕什么,然后回来的人越来越多,同样的话让我们开始犹豫,想往回走!这里不得不提我们的司机,不管别人怎么说,他根本没有要往回走的意思,也根本不管我们在说什么,只管往前开!到第一段大的塌方,司机下车去看情况我们在车上纠结了一下,一车人决定!走!当时的情景,只有经历过,才能感受!两处大的滑坡一处大的泥石流,我们爬了45分钟!

这种经历一次就够了,一车人,连名字都还互不知道,便一起经历了生死!

看过攻略知道路很差但没想到是这么的差!由于下雨,路没有几段是好的,随着车子盘旋而上,我们开始在云端飙车,是的,飙车!尼泊尔的司机,真的👍全然不顾车上我们的感受一路狂飙,路又差能见度5米,车子就悬挂在悬崖边上,我真的没有夸张!坐在最后,坐在右边的我,窗外就是悬崖!一路上太抖所以没有拍照!但是,这一路的景色真的美,一车人叫了一路,又害怕也有惊喜!

尼泊尔时间8点国内10点过,终于到了可以吃饭的地方,就是那种司机拉客去的那种店,平常我是不会去吃的,但当时谁管它!哪里可以看到对面的夜景,不像繁华都市,是对面山上的村落,星星点点,越往上越稀疏,宛如星空!顾得上吃饭没顾上拍照!
我们到加都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过了,住了一晚价格略贵又不是很好的GH……真的太累了!

尼泊尔之行,终于可以开始!

加都……好多人来的第一印象,脏乱差!确实乱!来的时候是晚上,出门发现真的各种巷子😧下个谷歌地图吧!

动物就这样躺在街上,任凭车来车往,它都不动

加都第一天闲逛了一天,去了杜巴广场,剩下就小伙伴一直买东西😔

加都的杜巴广场被地震毁的不成样子,至今坍塌的红砖还堆在地上,幸存的也用木头支撑着!但也不枉人们去看一看它曾经的辉煌!

出发博卡拉

在酒店老板那里订了滑翔包了,早上七点的tourist bus ,到博卡拉下午三点,车费好像是人民币35的样子,坐这么久,好划算的样子😄走的是尼泊尔高速公路(参考国内乡村公路)路上看到好多尼泊尔的卡车,五颜六色,这个国家,你希望它是彩色,它便是彩色!

到达博卡拉,找好酒店收拾好,剩下的时间也只能逛逛吃吃了。滑翔一定不要在加都订,到博卡拉慢慢找,太多了!

到处可见这个涂鸦

费瓦湖 水是黄的,小伙伴心都要碎了,要等九月十月才会变清

吃了pizza

滑翔

等滑翔公司打电话,到楼顶望望。

等风吹开云雾,飞吧!

滑翔完了吃完午饭去划了船,看了和平它,夏天真的不是太好的季节!

云雾遮挡,只能看看下面的博卡拉

晚上碰见一只狗,想买根香肠喂它,无奈买不到!

博卡拉第三天

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到费瓦湖边走一圈,心旷神怡!

回到酒店吃完早饭小伙伴还没起,哎!

看到拍照就跑过来的小朋友

博卡拉老城

到了一个菜市场

从老城回来,小伙伴们去骑车,我一个人在费瓦湖上漂了两个小时,发呆,发呆,发呆!

出发奇特旺

奇特旺是一个很美好的地方!
博卡拉奇特旺的路更难走……

旅店

风铃

风铃

大象

路上看到的一个酒店

一个人来旅行的British girl

大象微笑

没有看到夕阳,只有晚霞

看到背后晚霞的那一刻,向导神抓拍

又见它

奇特旺的第二天

含羞草,一片一片的

博卡拉米有看到的雪山在这里见到  虽然远远的,但还是很壮观!

无修图

坐独木舟去看鸟看鳄鱼,丛林徒步,和大象洗澡,骑大象找犀牛,晚上租了自行车追逐着彩虹,追逐着夕阳,这一天太过完美,让我不想离开,如果不是行程安排的太紧,一定要多住两天!

出发回加都

拜~

回到加都已经不早了,收拾好,出门找吃的!小伙伴们因为怕再遇到山体滑坡决定启程回拉萨

巴德岗

这是我在尼泊尔的最后一天了!多么的不想走!

巴德岗真的是绝对的精美绝伦!英国鲍威尔说,就算整个尼泊尔都不在了,只要巴德岗还在,就值得你飞越半个地球来看它。
它不像加都,它宁静,安祥!在这里住一两天,慢慢的感受它,才是正确的方式!可是我要走了……

风铃,想带一串,怕碎了!

还在清洗震垮的红砖

巴德岗赶回来,去寄了明信片

邮箱

巴德岗杜巴广场旁边的酸奶,很好吃,陶碗可以带走

离开

我爱尼泊尔,喜欢它的慵懒!这个国家办事效率低,贫穷落后,基础设施建设差。但这不妨碍我喜欢它,这里的人这里的文明和自然。让我才刚走,便开始计划着第二次来到这里。这一次有太多的遗憾,一路像走马观花,连猴庙最后也没有去,这就是等我第二次回来啊。想在尼泊尔呆一个月!想今年年底就去徒步ABC,希望能成行!

8.4号回拉萨  从夜里四点出发  十二点才到口岸

Tips

1. 尼泊尔现在对中国免签,驻拉萨领事馆就在罗布林卡,头天送签,第二天下午四点就可以拿了。也可以办加急。
2. 旁边有好几家旅行社,可以代办护照50一个人,包车400一个人(7月份)有一家成都人开的,个人不喜欢他家,交了定金说占位置下午去的时候说没说过!
3. 尼泊尔方面,车费160,不一定,是高时低。雨季的路真的十分危险,不断的会有塌方泥石流,并且尼国效率十分低,慎行!可以加这个微信 pan9851000088尼泊尔那边车队的,他会随时发布路况信息!
4. 尼泊尔商业区,泰米尔,博卡拉湖滨区,这些地方很多人都会中文,也很会坑中国人,买东西一定要讲价,几块的东西没必要花十几块!这两个地方住的地方到处都是,尽量讲价吧!
5. 电话卡不要办套餐的,我们班的1500rs  2G流量,根本用不完,每天开着,有Wi-Fi也开着。Wi-Fi真的不好用,不如3g。
6. 吃饭找较小的餐馆,便宜味道好。
7. 滑翔一定不要再加都订,到博卡拉绝对便宜实惠,好多人都订到五百多,但一定要说自己定的是12000rs。
8. 到尼泊尔,一定要做好防晒,可怕程度不亚于拉萨

回到拉萨

我的这一路注定不简单,小伙伴们前一天走,一路畅通,而我……

没错,回来的我又遇见塌方泥石流,这一次是在中国境内,顶着烈日,走了两个多小时才有车!到了日喀则同车有人要赶火车,师傅给我们买了火车票直接做火车到拉萨

终于回到拉萨

回成都

在火车上,彩虹来送行了!

沿途

沿途还是很美的,略微有些审美疲劳,到青海湖的时候天气很好,很美,可是手机拍不下来……

引用 Lanka 的图片:

这个涂鸦好可爱

2016-08-24 13:23

引用 Lanka 的图片:

左三神态瞩目

2016-08-24 13:23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4 13:23:06 的回复:

这个涂鸦好可爱

回复边钢镚儿:这个好多  不知道是什么😀

2016-08-24 13:43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24 20:25

引用 花渡ting 发表于 2016-08-24 20:25:05 的回复:

回复花渡ting:适合   下次准备一个人过去徒步

2016-08-24 21:04

谢谢你的tips,准备9月份去,请问加德满都到巴德岗,怎么坐车,多少钱呢

2016-08-26 22:48

引用 小黑 发表于 2016-08-26 22:48:08 的回复:

回复小黑:坐公交25rs 但是很慢 ,可以体验一下。打的的话500到1000看你讲价的功力了!

2016-08-26 22:52

引用 Lanka 发表于 2016-08-26 22:52:28 的回复:

回复Lanka:好的!那去博卡拉呢

2016-08-26 22:54

引用 小黑 发表于 2016-08-26 22:54:07 的回复:

好的!那去博卡拉呢

回复小黑:600rs好像是,我们都是在酒店订的  摇过去7、8个小时  一天好像只有一班还是两班车

2016-08-26 22:58

引用 Lanka 发表于 2016-08-26 22:58:21 的回复:

回复Lanka:那好远耶。。太谢谢你了!我准备行程就出发!哈哈哈!

2016-08-26 22:59

引用 小黑 发表于 2016-08-26 22:59:15 的回复:

那好远耶。。太谢谢你了!我准备行程就出发!哈哈哈!

回复小黑:还可以坐飞机 好像300多人民币  太贵了!ps:你可以多计划几天,要是想在哪里多呆一下也不会慌,9月份开始费瓦湖的水开始变清了雪山能见度也高  注意防晒!!!

2016-08-26 23:06

引用 Lanka 发表于 2016-08-26 23:06:34 的回复:

回复Lanka:哈哈好滴!

2016-08-26 23:20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29 09:50

引用 平谷一点红yxl 发表于 2016-08-29 09:50:48 的回复:

回复平谷一点红yxl:哈哈 没错

2016-08-29 12:41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