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东西涌穿越之旅

笃行客 LV.11
2016-08-22 15:37 276/3

对于一个拥有33亿多超高票房纪录的电影《美人鱼》来说,大家一定不陌生,但对于电影的拍摄地,却鲜少有人知道。电影里那一幕幕让人啧啧称赞的唯美画面都是在哪里取景的呢?有调皮的网友说道:在我的梦里。

事实上,电影中的部分场景拍摄于深圳大亚湾域内的杨梅坑。据称这里是深圳最美的溪谷,由此汇集了众多国内知名的婚纱摄影人士,成了名副其实的婚纱摄影天堂。

杨梅坑因其山丘之前种满了杨梅树而得名。其位于七娘山脉与老虎山脉之间,由两条大坑汇合而成。一条是正尾坑,源头在大雁顶与三角山之间另一条便是大坑湖,源头是七娘山。一路清潭连连,秀美无比,两侧林木相映,鸟雀争鸣。

长期处于高压环境,人不免心生焦躁,在此之前,来一场痛快的自然“沐浴”,可消愁闷之苦。基于此,深圳市笃行客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于近日举办一场“东西涌穿越之旅”活动,其中穿行途中就会经过美不胜收的杨梅坑景点。

湖光山色  美景大赏

东西涌穿越,是在深圳驴友群里已经开展了近二十年的活动,这条穿越线路至今为止还依然是深圳穿越爱好者的一条景点线路。从东涌穿越至西涌,相对缓和,难度也比较小,适合新驴。如果反过来走,则要经历一段徒手攀岩的路段,相对难度较高,危险性也大些。由此,本次活动将穿越的起点选择在了东涌。

东涌地处大鹏湾和大亚湾分界处,与大、小三门岛隔海相望,这里潮流通畅,水质清澈,藻类丛生,鱼虾贝类品种丰富,盛产鲍鱼、海胆、紫菜等海珍。周边为丘陵纵横,风光旖旎,素有深圳“桃花源”之称。所谓东升旭日随潮起,涌越鲲鹏霭云霄,其山海的壮丽飘逸与生活的诗意悠然可见一斑。

当我们抵达东涌沙滩,我们惊奇的发现,所有的不快,在这片静谧的土地上,都归于尘土,不值一提。站在沙滩上,遥望着浩渺无垠的南海之滨,梦浮着泛舟于碧波之上的场景,不觉诗意盎然。

不多久,我们开始向西涌进发。途中,我们遇上了充满神奇色彩的海柴角、以及壮观的穿鼻岩,此外还有龙潭、三宝石、情人洞等自然景观。有时还能望断郁郁葱葱的数目,置身其中,清爽宜人;有时亦能听闻海浪叮咚作响,游荡其间,心潮澎湃。

由于东西涌海岸线绵长,穿越时长需要四个多小时。没走到一半路程,体力已经消耗过半,不得已我们只好暂作休憩。

此时已是正午当时,经过长途跋涉之后,多数人早已饥肠辘辘。为了更好的补充能量,大家将所带的食物纷纷贡出,一顿潦草的午餐算是解决了。尽管食之陋,但味其佳,这也许就是旅行的魅力。纵然素不相识,却可以像家人般毫无芥蒂的共分享,让这段旅程满是欢声笑语。也许有一天,当我们悄然老去,再回想起曾经,也许还有一段难以忘怀的“风餐”之旅可以笑着回忆。

击穿时光   隔绝尘嚣

休憩片刻之后,我们继续向西涌行进。西涌位于深圳市大鹏半岛最南端,东临大亚湾,西接大鹏湾,南望太平洋,一面向海,海岸线漫长,拥有长达10里的银色海滩,是深圳海滨旅游点中海滩最大,保护最完好的处女地。此外,还有远赴盛名的情人岛为其添彩,也是假日赏景的一处胜地。

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不断,走在这片崎岖不平、神秘低调的东西涌海岸线,明显可以感觉到到酣畅淋漓的穿行快感。

也许它少了惊炸眼球的绚丽风光,也没有的秀丽精致景点,然而它的确有种超凡脱俗的狂野美,甚至有从神话中走出来的模样。暗灰色的石块垒起的连绵山野、干净清爽的沙滩、以及碧波荡漾的海面,勾勒出无可比拟的海的轮廓,美丽至极。

大约下午四点,我们最终到达西涌海滩。在沙滩上我们玩起了游戏,彼此间默契十足,宛如初次邂逅大自然的美景般,明明相知甚少,却又彼此契合得如此完好,仿若“天人合一”。

惊艳民宿  悠然山脚

晚上,我们入住了当地较为有特色的山脚下民宿,其位于山脚之下。坐在庭院内仰头向上看,还可看到后山之巅。院内还有凉亭及鱼塘,简直是亮堂堂般的顶级标配后花园,到此住宿的游客光是观赏庭院便觉得旅程增色了不少。照片是第二天早上拍的。

山脚下民宿庭院内有两个异常惹眼的凉亭。眼光独到的民宿林掌柜为它们“穿上”了复古新装,即凉亭结构以稻草形貌示人,极具侠义情怀。除此之外,院内还有一大片绿草盈盈的草坪。对于没有来过山脚下民宿的人来说,光从照片来看,真的会错以为就是在某个景点取的景。

值得一提的是,民宿林掌柜是个爱花之人。庭院内,种植着几十种花类,牡丹、月季、玫瑰......种类繁多,品种奇特,有些甚至是不知名的野花。

在这番美景之下,月色之中,团队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烧烤派对,还遇到另一拨人。院内百花争艳,庭前人群狂欢。山脚下民宿夜晚,和往常不太一样。

民宿预订电话:18126000481

后记:

肆无忌惮的狂欢,旅行途中的相扶相持,秀美无比的胜景,总能在某一时刻,亦或是人生某个节点,惊艳我们的时光,难得的是,我们,一直在路上。

东西涌穿越之旅的狂欢已落幕,但精彩仍未散场。

本篇游记共含1988个文字,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22 19:10

引用 lyluq 发表于 2016-08-22 19:10:06 的回复:

回复lyluq:哈哈,和朋友去还是挺好玩的~

2016-08-23 11:0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