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9th anniversary 去那个浪漫国度——MALDIVES 8天6晚high庆祝

• 出发时间/2016-07-31

先亮两张 米拉门胡度假村门前的海看看

马尔代夫,这个上帝在南太平洋滴落的眼泪,终于让我见到体会到了。站在天与海之间突然觉得人类真的那么渺小,是那么的微不足道。

计划出发去马代作为纪念日的决定真的是很仓促的;老公的假期一直没法确定时间,之前我还一度想着带着闺女和老妈走一趟内蒙或是大西北,结果没想到当我把想法跟老公一说,老公立刻来了一句“今年旅游计划我已在心中有方案了”我去,你有方案了不早说,害我还东想西想的。既然有方案就赶紧汇报,看看要去哪里吧!有几个地方供选择,西藏巴厘岛马尔代夫;后来我又加了一个毛里求斯巴厘岛离得比较近,去的机会比较多,可以迟点再去;西藏太仓促了,感觉身体没有做好准备不敢冒然前去,这个只能以后再另计划;剩下毛里求斯马尔代夫了,那就先看看机票再最后决定。我们想用里程兑换机票,这样可以把旅游费用降低查了机票,发现毛里求斯没有可直达航班,飞程又比较长,马代南航有直飞,时间也还挺合适,关键兑换机票还有舱位;马代也是个免签国家。筛选之后,圈定去马代过纪念日,心动就要马上行动,当机立断把机票换了,以免夜长梦多万一没票换呢!票确定了,接着就是选岛问题了。由于,前后确定去和出发时间也就1/2周的间隔,所以大概在几个网站对比了下几个岛,又在蜂窝里对比了几家酒店的大致情况,抛开了热门的几个岛也剔除了那些太贵住不起的岛,最后很快的敲定了米拉门胡岛度假村,蜂窝上关于这个岛的帖子不多,其他大的网站对这个岛的介绍也交简略。大致概况也就是这个度假村是一个德国人经营的,早几年还不对中国人开放,现在已经完全开放(市场经济嘛,中国人民这个大群体不开放那是他傻)。不过由于基本去的是欧美游客,所以在国内的知名度比较低,正好符合我的要求。米拉门胡岛又是个潜水A级的岛,且岛上有潜水学校;又一点符合我的要求;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个岛的价格相对其他的四季、喜来登、悦榕庄之类的便宜。且是一价全包,当然也有包早中餐的,不过我们还是选择了全包,包括饮料,酒水;这样省事。融合几点,即刻就定了这家酒店,通过蜂窝链接agoda 下单,我选择了2晚水屋、4晚沙屋,各种体验一下也很不错。ps,从机场岛到酒店的水飞是要自付费且要自己预约的,酒店是不负责这个项目,预约好时间,在机场岛会有一个专门的柜台,去到那里会有一个小黑大叔带着去办理水飞登机手续。从机场岛飞酒店的水飞价格是US$350每人往返。
       米拉门胡度假村的英文名是VILLAMENDHOO ,位于南阿里環礁,坐落在一个小型的热带岛屿上,距离马累机场岛有25分钟左右的水飞路程,Villamendhoo长约为900米,宽约为300m,小岛不大,步行一圈也就30分钟左右。villamendhoo在旺季时经常会超卖,所以可以在订房时特别说明一下要住的房间类型不可换。水上屋分单双号两边,单号方向可看日出日落,景色独好。我订的水屋是带按摩浴缸的,在海里泡够了再回房间泡一泡水温37度的按摩浴缸真是很安逸的事。水屋上真是没虫子没蚊子,晚上坐在阳台吹着海风都已经很凉爽了。沙屋就差别很大了,沙屋也分带按摩浴缸和不带的房型,订房时心想着按摩浴缸我们在国内都不会去用的,在那里肯定是浪费,不订。水屋是没办法只剩这个房型了不得不订,结果才发现有按摩浴缸是几享受呀。水屋的按摩浴缸还可以晚上泡在里面看漫天繁星,好浪漫哦!!!沙屋一到晚上就会有很多大大只的蚂蚁造访,每晚必有,绝无遗漏一日;每晚都会上演人蚁大作战,除了大蚂蚁还有小蚂蚁,除了小蚂蚁还有蜣螂,除了蜣螂还有壁虎、蜥蜴、蚊子……就是小动物可以见到不少。不过也还好一般夜晚也没shei会在外面坐沙滩椅晒月光,都会躲回房间养精蓄锐为第二天的浮潜储备能量。沙屋的好处就是离浮潜通道近,尤其南面的沙屋更是很多欧美游客的心水房间,因为北面有码头有一段不能浮潜外,每日进出的船只的马达声也很影响休息。但是北面离海沟更近一些,水质也更清澈一些。我们本来是选择东南面的沙屋的,结果去的时间正是英联邦国家放暑假时间,大批那边的人过来度假,人家一住就是半个月,没房,那就只能选择北面的沙屋了,还好选了个离浮潜通道非常近的一间。每间沙屋都配有两张沙滩椅放在门外树荫下,鬼老们超级无敌喜欢每日拿着本厚的跟砖头一样的书穿着bikini,抹上防晒油或趴着或坐在沙滩椅上看书晒太阳。他们都是花钱来看书的,太有米了~~~
        因为一岛一酒店,岛与岛之间的距离的关系,我们没有选择跳岛,第一荷包受不了,第二时间太浪费了。所以,岛上的活动不要放过,有免费的也有付费的,免费的有浮潜课程半小时、教练亲自带领浮潜环岛、落日巡航(寻找海豚和海龟)、还有一些唱歌、跳舞、马代简介等活动。付费的活动有浮潜追鲸鲨、浮潜追蝠鲼和海龟、这两项都是55刀每人;海钓、深浅、潜水课程等等。海钓和深浅太贵不适合在马代玩,要玩这些还是去泰国性价比比较高些。个人觉得追寻鲸鲨还是值得去的,这个活动不是每日都有,一周固定的几日有,一定要选择早上去追,能够看到鲸鲨的可能性简直是90%以上,如果选择下午估计只有30%的机会。我就是先选了下午去结果没找到,又加报了一个上午去追,结果把看蝠鲼的钱都花在看鲸鲨上了
       每日浮潜是必须的,防晒也是必须要做到位的,一定要不厌其烦的擦擦擦,千万别懒。我虽然每日擦擦擦一点不偷懒,还是被晒的印子一道道。
        马代确实是个让人着迷的地方,海水的清澈,颜色的变化是泰国那片海所不能有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还可以再来探寻其他岛屿的美,近距离接触我还未看到的蝠鲼。期待着下一次更精彩的旅行……

南航下午4点多的飞机前往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到达时间是晚上7点半,咋一看以为不错哦,这么近啊!才飞3个多小时,拜托~是晚上当地时间7点半;马代时间比北京时间要晚3个小时,也就是说当地时间晚上7点半实际北京时间已是晚上10点半了。足足的六个小时的飞程,坐的我的老腰和PP实在是难受!南航经济舱的飞机餐确实也挺可怜,不过还可以有红酒和啤酒喝。

飞机上看落日也是另一种体会

终于终于终于快到了,已经快受不了。到了马累还不能马上前往villamendhoo,去往villamendhoo的水飞当天最晚一班是下午5点半;我们到达时间水飞已经休息了。只能选在第二日早上一班去酒店,这一晚我们只能在马累找间酒店过渡一晚。马累人口10万,占据一个小岛,岛上房屋林立一幢挨一幢,几乎幢幢可做握手楼。街道狭窄,摩托、私家车、公车、出租车又多,酒店接送车时速在20迈已算快速了。我们找的过渡酒店是幸运草酒店,这家过渡酒店价格在国内来说不算便宜的,已经是500软妹纸一晚还不包接送费用以及早餐, 接送费是10刀每人,早餐自己出外找吃的,也可以订酒店的。这家酒店就是那种民居改装的,房间也是类似珠三角居民自家砌的几层楼的房子,每位住客住一间,中间还有一个公共区域也就是客厅,可以烧水、洗衣服、泡咖啡。每间房自带一个小小的淋浴房,淋浴还是冷水,使用的快速电热水器一点都不能有热水,开着空调,结果给的被子只是一张床单薄可透亮,这种条件至多算是1星了。也就是将就一晚挺挺就过去了。

马代一个重要的交通工具水上飞机,交通工具的选择根据所选的岛距离机场岛的远近来决定,近的就直接快艇前往酒店,远的就是做水飞,再远点的就是陆飞再转快艇。水飞是到达酒店附近的海域有一个浮板的地方停机,游客在浮板转酒店快艇到酒店码头。

长知识,水飞机师可是光脚开飞机的哟!

水飞上俯拍马代的众岛,有不少已经被日趋渐长的海水淹盖了,再过100年估计马代所剩能居住的岛已为数不多了吧!

villamendhoo酒店来接乘客的小船,蓝天配白船那个搭色真是绝配唯美。

欢迎小特饮,菠萝味冰沙

lobby都是以沙滩沙为地,鬼老都是光大脚丫,穿鞋的不多

到酒店已是中午12点多了,肚子饿的咕咕叫,赶紧觅食。全包的好处就是可以到处吃吃吃,自助餐形式,鸡尾酒任喝,天天换个品种的鸡尾酒节奏

据说是本岛最好喝的一款没有酒精鸡尾酒——coconut kiss, 老公基本天天必喝一杯。弄弄的椰子味道外加棕榈树汁,据说据说只是据说。

我们选的水屋319,位置还不错

水屋的后阳台,可直接落水浮潜

baby shark 就从身边游过,还有不少像仓鱼的鱼成群的跟随

海水的颜色渐变,真的是美的一塌糊涂,太爱这片海,让人迷醉

第一天追鲸鲨,没找见,却碰到了燕子鳐,也算是一种弥补。

浮潜教练真的是水性杠杠滴,甚是羡慕,我也好想潜下水几米更近距离的接近那些珊瑚礁

从可以触碰到的浅滩到海沟,水的颜色就可知道

第一次没追到鲸鲨,不甘心,第二次又去追,算是不负有心人,还一连看到四次。

四条鲸鲨,最长的应该有5.5m~6m

马代确实比想象中还要美,这个美不但是图片中那样,真是要身临其境方知。感谢提供这次周年纪念旅行的LU先森,希望以后可以带我到处游,感受不同的美。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22 17:44

引用 irisendless 发表于 2016-08-22 17:44:15 的回复:

回复irisendless:再去一次,记得拍照

2016-08-24 16:03

点赞

2016-08-25 15:11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29 01:00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29 11:50

引用 danny 发表于 2016-08-29 11:50:43 的回复:

回复danny:是的,每一段旅程都有不一样的感受,思想上会更豁达

2016-08-29 16:29

引用 s_sweet 发表于 2016-08-29 01:00:22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s_sweet:谢谢赞美,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