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去我一身的不快乐,带我享受美好而宁静的时光----洱海

汤彼得 (潜江) LV.5
2016-08-22 15:45 966/6
  • 出发时间/2016-08-08

到大理的交通

DAY1-DAY3:杭州-昆明
杭州昆明的火车一共有3趟,为了节省一些经费我选择了22:30上车的火车,历经33小时可到达昆明。这是人生中第一次这么长时间的在火车上度过,合计3天2夜的火车旅途。在火车上我碰到了云南大学的教师,他的博学多识和他的鼾声伴随着我度过了这枯燥的旅途,当然还有下铺的帅哥是在加拿大留学的研究生,也分享了很多他的旅途过程,而我们的本次旅程的终点在昆明分开。
DAY3:昆明-大理
当火车停在了昆明车站,我拿着箱子飞奔到取票点赶往大理的火车。因为火车只有20分钟的时间就要开动了,6小时的硬座带着我到了大理。刚刚下火车那蓝蓝的天和白白的云让我一下就爱上了。当然还有强力的紫外线让我有些头疼。
公车路线:在火车站坐8路车可到达大理古城。
住宿:提前在网上预订了乐途国际青年旅社 平价而且位置不错 其他情况下面会有具体说明
做8路车到终点站下车大概需要1个小时。
下车后根据百度地图的导航和问路很快找到了乐途的位置。

蓝天白云

大理是我一直都向往的地方,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期待苍山雪,洱海月。这次去大理也是人生中的一个巨大的转折点,心里的不快乐压抑的让我喘不过气,只好放下所有的一切,一个人踏上属于自己的旅程。其实这也算是我人生中真正的第一次到完全陌生的地方开始旅途的脚步。既有期待也有害怕,但还好我做到了。

梦回洱海

DAY4:电动车环洱海--环海西
大理的天气是善变的,早上的倾盆大雨在半小时内就停了,9点半我们从乐途青旅出发,跟着其他的小伙伴一起开始了电动车环海,因为我不会骑车乐途也特意找了一个小伙伴来载我。(乐途青旅提供环海一日游,由小伙伴自行租车,团队会有领队和摄影师全程跟哦,而且租车价格73元,感觉也很实惠。)
路程:9点30出发-才村-环海西路-各种村落-午饭-海舌公园-村落-喜洲-三塔-周城(扎染)-回乐途7点30

身临其境的感受洱海后就再也不想离开,当我站在临海的每个地方就好像其他事情都不在重要,让自己放下所有的一切去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好才是最重要的。不管从哪个角度看洱海都让人忍不住惊叹不已,洱海和苍山在远处连城一片,而苍山的19峰和那蓝天白云就像一幅美到不行的PS画。

双廊

DAY5:大理--双廊(不同角度看洱海)
交通:拼车,90一个人。
联系方式:可告知乐途前台,让前台帮忙安排拼车去双廊
时间:1小时30分左右
双廊是个比较小古镇,目前很多地方在完善排污水的管道所以双廊的地面建设还不是很完善。古镇的石板路拖箱子特别慢,特别重。建议出行去古镇的朋友们背包最好啦。南诏风情岛上有杨丽萍的月亮宫,来回双廊需要做游轮,费用50元。拼车到双廊后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客栈,然后我开始了双廊的旅程。双廊的游客更拥挤一些,洱海边的小吃和小玩意也是多到数不清,坐在洱海边要了一份螺丝和米线细细的品尝美味,欣赏不同角色的洱海。
我并没有选择去南诏风情岛,在双廊的下午我选了一家咖啡厅-七间房。一本书一杯咖啡一面海,足矣。

丽江

白沙古镇-玉水寨-东巴谷-雪山

大研古镇

DAY6-双廊-丽江(住束河-白沙-大研)
交通:拼车90一人,可在客栈接送
时间:国道3小时,高速2小时内。
拼车的小伙伴们都选择了高速路,所以我们多加了10元,100/人。让司机走高速去丽江啦。
住宿:束河古镇-K2青旅
费用:48/人-4人间-独立卫浴

大理的时候途遇两个96的小姑娘与他们拼车去了双廊,并且我们也一起去了丽江。共同选择了住在K2,在这里也感谢她们俩的各种体贴照顾啦。束河古镇下车后被要求买门票入内,但由于我们定了在内的旅社跟老板沟通后,根据老板提供的路线进入古镇就没有收门票。
下午的安排骑行去白沙古镇,我们束河租电动车2辆80元。其中一个小姑娘带着我,我们仨人开始的骑行路线。那条空旷的小路至今我都记忆深刻。两边的稻田和古老的建筑物仿佛印证了时代的变迁。白沙古镇的保存更加完整,石板路和具有特色的纳西族房子让我们走进了他们的家也真实感受了他们的生活。沿着白沙古镇我们去了玉水寨-东巴谷-雪山。电动车大概骑行几十公里。在半山腰上我们遇上了突如其来的倾盆大雨,雨水透心凉打在地上和地上的热气产生反应,一瞬间我们好像进入了仙境,云雾缭绕。
晚上我们滴滴打车去了象山农贸市场,那里的腊排骨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腊排骨,三个人点了中锅,然后点了特色的水汽粑粑。松茸.....吃了饱饱的一顿后开始像大研古镇出发,大研古城又名丽江古城,晚上7点后就不会收取门票了。夜晚的古城人山人海,是我来云南后见过的最多的一次人流。大家在古城内寻找着特有的民族特色文化,丽江古镇最出名的酒吧一条街,在夜色的降临下也开始了。吵闹的街道,静静在水中溜走的荷叶灯,各种卖鲜花饼和特产的店让这个古老的古镇变成了更商业化的一个古镇。相对来说我更喜欢束河古镇的安静,惬意,舒适。

DAY7-丽江-大理
丽江想了一晚上,洱海的美一直在脑海中浮现。所以我打算重回大理,再去最后感受一次关于洱海的美。以此来结束我的行程。
交通:拼车100/人
时间:3小时
大理的路程司机走的国道,在我经过峨眉山的99道弯,九寨沟的9回头后,回大理的路也把我考验的差点晕车。丽江大理的路看似平坦,但一路都是颠颠颠..有几次屁股离开座位的动荡让我差点撞到前排的椅子。就这样颠簸了3个小时,我终于又回到了大理。又回到了乐途。

苍山雪 洱海月

DAY8-吉普车环洱海(才村、环海西路、马久邑、海舌公园、环海东路、挖色、小普陀、戏水、看日落)
最后一次环海,我选择了吉普车的方式。218/人,价格高但遇见的风景更美。
交通:吉普车环洱海一圈。
时间:9点半-晚上9点
花费:拼午饭,40/人

沿着环海西路开始了一天的行程,因为我有过电动车环海的经验,所以一直到喜洲的路线我都是很清楚的,吉普车的路线也是同样,但停下的地方和领队带去观风景的地方也不一样。这让我又惊喜的看到了不同的洱海面貌。

中午我们来到一家白族人的家里吃饭,特色的饵块,酸辣鱼,黄焖鸡.....都让我们大呼好吃。下午我们开始进入双廊。挖色。小普陀...在途中我们站在吉普车上感受迎面而来的风,在洱海边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天空中出现一半阴天乌云,一半晴空万里,让同行的人都叹为观止。在洱海的本地人都说少见的奇观被我们看到。当阳光穿透乌云洒在苍山的云朵上让雾气蒙蒙的苍山逐渐变得明亮起来。照片拍不出来的美景都深深的印入眼里。

我们中途也经历了好几场的雨水,吉普车的棚子也是搭了又拆,拆了又搭。但雨水也并没有丝毫影响我们的心情。我们一起高歌,一起欢笑,一起跳跃,其实生活就是如此的简单美好。

DAY9:大理-昆明
最后一天我依依不舍的踏上了离开大理的火车,有遗憾有不舍有高兴有悲伤,那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让我结束这次的云南行。

行程总结

美食篇:
大理:饵丝-饵块:口感很像年糕
          乳扇:牛奶味道很浓厚,炸过得乳扇更美味。
          臭豆腐:大理的臭豆腐是棕色的,在没烤之前表面又一圈毛。但烤过后的美味回味无穷。
          米线:吃过云南过桥米线的人都会在这里重新感受一遍哦。
          大理酸奶
          白族菜
丽江:腊排骨火锅-炖煮的很入味的腊排骨加上新鲜的松茸,山药.....最好3人以上去吃。
          包浆豆腐
          炒酸奶
          鲜花饼
          纳西族菜

这些都是我品尝过得美味啦,建议大家去云南也可以品尝一下。去丽江吃腊排骨一定要到象山农贸市场吃,那里都是本地人会去吃的地方而且价格便宜分量多。离大研古镇很近。

住宿篇:
大理:乐途国际青年旅社
大床房:128一晚。也有床位房大概50左右

双廊:名堂青旅
大床房:188一晚。

丽江:K2国际青旅
4人间-48/人-独立卫生间

花费篇:
火车票:杭州-昆明 软卧:751  昆明-大理 硬座:64.
              大理-昆明 硬座:64    昆明-义乌 硬卧:450.
合计:1329

吉普车:218
合计:581

总合计:3449

感受篇:心存善念,定能途遇天使

人生中或多或少都会有很艰难的坎,总觉得自己过不去,但最终都会随着时间而放下随着时间而淡化。在云南的这些天途中遇到很多朋友,他们的积极乐观他们的活泼大方无时无刻都给我带来更多的欢乐,扔掉烦恼才能去看到更广阔的世界,走出阴霾才能感受生活中的更多美好。
我明白了所谓爱就是陪伴,改变是为了更好的陪伴。
路还太长难免有辛酸有皱眉,无论怎样别松手就好!

--by TQ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8-22 18:27

引用 我来shopping 发表于 2016-08-22 18:27:11 的回复:

回复我来shopping:哈哈,我也是刚刚回来就写了,要不然也记不住这么详细了

2016-08-22 18:5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