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巴厘,半梦半醒。(附中英文菜单+吉隆坡转机攻略+餐厅总汇)

• 出发时间/2016-07-15

很多很多天以前,我就一直在构思,我该以怎样的文字开头。
这是一次计划很久的旅行。
目的地是巴厘岛
一个见证了无数明星喜结良缘的浪漫天堂。

这一切都发生在我生了孩子7个月后。
当人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角色换了又换,但是唯一坚守的是那一颗向往世界的心。

没有皂片你们一定看不下去。
先来几张吧。

友情提示(计划去巴厘岛旅游的你一定要知道的事)

1、巴厘岛是免签,拿着护照说走就走。
2、巴厘岛中国没有时差。
3、七八月份是巴厘岛气候最好的时候,旺季中的旺季,房价比平时涨很多。
4、我没有提前换钱,因为觉得不需要,用一张华夏银行或成都银行或三峡银行等无手续费的卡,直接在当地取,方便快捷。(后面会详细说取钱步骤)
5、去巴厘岛一定不能跟团,否则你就是自己作死,巴厘岛的海很一般景点很一般沙滩很一般,可是为什么依旧是那么多明星的婚礼标配,因为酒店啊,巴厘岛所有的魅力都在酒店里,被一个个酒店框起来独占了,所以你如果酒店没选好,那么你一定会后悔来到这里。酒店酒店酒店,很重要,切记。

下面我将从行程安排、酒店、美食、SPA、一日游、漂流、浮潜等各个方面来一一解读巴厘岛
在文章的最后会特别附上,吉隆坡转机事项。
我想这点会是很多童鞋灰常关心的。
这篇游记会偏攻略性一点,废话我会尽量少说,多给大家一点实用性的东东。

行程安排(7月15日——21日,7天6晚)

❤机票
很幸运的在去年9月亚航大促的时候抢到了重庆往返吉隆坡836元/人的特价,自我感觉很良好(嘿嘿嘿嘿),然后又顺势定好了吉隆坡往返巴厘岛的,756.16马币/2人,所以按照当时的汇率,这样下来就成了重庆———巴厘岛,往返1399RMB/人。
国内飞巴厘岛的选择有很多:比如直飞的有东航(上海起飞),直飞价格较贵;再比如香港航空(香港转机)、新航(新加坡转机)、以及亚航(吉隆坡转机)。重庆飞的话,亚航价格低并且转机时间衔接得很好,所以妥妥的。
航班信息如下:
去程7月15日    重庆(凌晨1:50)——吉隆坡(6:35)
                        吉隆坡(9:30)—— 巴厘岛(12:30)
回程7月21日    巴厘岛(14:25)——吉隆坡(17:20)
                        吉隆坡(20:20)——重庆(次日凌晨0:45)

❤行程规划
7.15:中午12点30到达巴厘岛,入住阿雅娜。
7.16:13点30的船出发去蓝梦岛,下午3个点浮潜,晚上住梦幻沙滩小屋。
7.17:11点30的船从蓝梦岛返回,送至乌布,晚上住坦加裕达考曼卡。
7.18:8点30 T河漂流,包午餐,送回袒加裕达考曼卡。
7.19:包车一日游(早上10点接Ubud hotel--海神庙--母神庙--百度
          库--布拉坦湖--植物园--Munduk hotel),晚上住MMP。
7.20:泡酒店,住MMP。
7.21:10点接机从MMP送至机场,14:25的飞机回家。

我的旅游更偏向于度假,而非景点打卡以及各种暴走。
所以,我的行程安排显得很松散、很休闲,喜欢赶集式旅游的童鞋可能会觉得很无聊。

❤一日游、包车、各种项目的预定
我的选择是,在万能的淘宝各个店去比价。
最后,
包车一日游、送机、T河漂流——菲比家。
菲比家不单独包车必须搭配着定项目才可以。因为我包车那天会去门都莫丁住,而这个酒店很偏僻很远,我问了很多家,菲比家的价格算是比较低的了,还有就是他家的旺旺回复非常快,这点我觉得很重要。
蓝梦岛船票+三个点浮潜套餐——天使家。
定这家是因为我住的乌布酒店有点远,其他家接送要加钱,而天使不加,并且服务还不错。

酒店预订

巴厘岛一流酒店,二流沙滩、三流景点。
巴厘岛的酒店实在是太太太多了,各种美丽各类特色,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的。
BALI,满足了人类对酒店的所有想象。

本次预定了4家酒店:阿雅娜、梦幻沙滩小屋、袒加裕达考曼卡、门都莫丁。
这4家酒店经亲测,每个都很棒,值得推荐

❤阿雅娜——携程预定
园景双早,还送免费接机,我对比了所有网站发现携程价格是最低的。没办法,谁叫自从吴奇隆和刘诗诗在这里结婚之后房价就飞涨,况且7月正是全年中的旺季,房价几乎是贵平时的20%-30%。
❤梦幻沙滩小屋——Agoda
标准海景,双早。很有特色的茅草小房屋,地理位置超级无敌好,坐拥整个梦幻沙滩,美景尽收眼底。
❤乌布袒加裕达考曼卡——淘宝代理
套房双早,虽然是定的套房,但是入住后发现我们被免费升级成了带私人泳池的独栋别墅,幸福感瞬间爆棚。同样也是各网站比价,发现淘宝有位代理的报价是最低,要链接的私我。
❤MMP 门都莫丁——VIVIAN家
园景双早,在V家定实属没办法,因为各大网站都没房,只能花多一点钱在这里定了。

用银联卡取钱的步骤

首先你得找到带有“BCA”或“Mandiri”标示的ATM机。这2个取款机是支持银联卡的。
1、插卡
2、输入密码(PLEASE ENTER YOUR PIN)
3、选择语言(ENGLISH)
4、选择或输入取款金额(OTHER AMOUNT即自己输入金额)
5、确认(CORRCET)
6、选择CHECKING
7、先退卡,后取钱

BCA银行ATM通常会隐藏于各种便利店里面,而且每台机子可以取的金额不一样,一般有50,000和100,000二种面值。机场过关后一直走,出了大厅门的左右二边(就是很多人举着牌子接人的地方)都有ATM,我是在左边的Mandiri ATM 取得。

AYANA Resort and Spa(阿雅娜)

这个酒店用一个字形容就是:大。
很可惜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能在这儿住一晚,不够非常不够,可以说只逛了酒店的百分之一。
强烈建议二晚以上。
我在携程订的,园景双早,我对比过是全网最低,还送免费接机。

阿雅娜的早餐实在是丰富到爆,品种多到不知道该拿什么了。
记得定酒店的时候一定要定含早的,一定。

TIPS
1、酒店非常大,但是有中文地图,记得向前台要;
2、入住的时候要交1000,000RP/晚的押金;
3、酒店不在城中心,所以吃饭大多只能在酒店解决,酒店有很多个餐厅,而且价格都不贵,绝对能接受;
4、酒店内很多地方不允许背背包进入,比如ROCK BAR以及早餐厅等。当时我背了个粉色的女性背包,被拦住了,害得我又放回房间去;
5、住在这里的客人进去岩石吧有专门的通道,不用排队。

下面几张是我的房间。
之前有网友说房间小,其实我觉得还OK,
房间有阳台,窗外的风景非常美。

可以叫餐送到房间吃,只是价格稍微贵点。
这一顿是423,500RP(折合人民币二百多)

无边泳池灰常美。

在ROCK BAR看日落是很无敌的体验。

在阿雅娜一共消费了3笔,每次消费前报房号,退房时统一结账。
第一笔是423,500RP,就是叫餐到房间吃那顿;
第二笔是在ROCK BAR ,点了2杯饮料+一份炸香蕉,320,650RP;
第三笔是在sami sami 意大利餐厅吃晚饭,326,700RP.
我觉得在这么高档的酒店,这个价格真心不贵。

【阿雅娜的餐厅】
1、sami     意大利餐厅
2、印尼帕迪餐厅 (Padi restaurant)
3、To'ge 餐厅  亚洲
4、阿一鲍鱼

这里只列举了几个比较出名的,还有很多很多个餐厅,在中文地图中都有标出,地图记得一定要向前台要。
第二天中午,我们出发去了蓝梦岛

蓝梦岛

蓝梦岛巴厘岛周边的一个小岛,从巴厘岛坐船过去要40分钟。
蓝梦岛有2种方式:
1、参加一日游
淘宝可以预定,游玩项目包括:海底漫步、香蕉船等,当天来回,不在蓝梦岛住宿,玩了之后把你送回去。
2、在蓝梦岛住一二晚(偶选的这个)
推荐:船票+三个点浮潜。
在淘宝一搜索很多店都有卖,船票都是包接送的,即从你在巴厘岛住的酒店接,然后送到码头,带你坐船,到达蓝梦岛后把你送到你在该岛的酒店,然后按约定好的时间来接你去浮潜,浮潜需要坐船,是一条螃蟹船,浮潜完上岸了会有工作人员在岸边等你,把你送回你住的地方,最后他们会在约定回程的日子准时出现在酒店大厅,把你送回巴厘岛。全程无缝衔接,你完全不需要有任何担心。

我在淘宝找了很多家,因为我从蓝梦岛回去巴厘岛的那天,入住的酒店在乌布偏远地区,所以我比价的关键就是能免费接送乌布地区,就算是乌布偏远也不加钱。
最后我定了天使家的套餐:船票+三个点浮潜+午餐。

可是当天风浪特别大,我在去程的船上就晕吐了。导致后来去浮潜,身体状况一直不佳,还有就是特别冷,在水中的时候不冷,是在船上冷,船一开动风就很大,吹得我们二颗门牙都在颤抖,所以只潜了2个点就go back 了,听说第三个点才是最美的,可惜了。

提醒要去浮潜的童鞋一定要自备浴巾,可以包裹着,不然身上打湿了船开动起来真的很冷。

浮潜完之后有人来接我们去吃饭(是套餐中包含的),在吃饭的地方简单的冲洗了下,换了干净的衣服,用餐完之后,又开车把我们送回了酒店。

Dream Beach Huts 梦幻沙滩小屋

这是我在蓝梦岛入住的酒店——梦幻沙滩小屋。

标准海景双早——agoda预定
梦幻沙滩小屋是巴厘岛典型的茅草屋造型,很有特色。该酒店的地理位置无敌好,坐拥整片梦幻沙滩,可以说是独霸,其他酒店客人来这边玩都要经过这个酒店。还有它那个双层的无边泳池,让人无法拒绝。
在泳池边点杯饮料,看着日落,看着夕阳,看着夜幕降临,那份惬意啊~真的不多说了。
唯一的缺点就是:没热水。
这是致命伤,否则我会给一百分。

泳池不大,但是超美。、

下图是房间外面,看过去,就是一片海。

TIPS:
1、如果住这儿,晚上不要一个人出酒店,酒店外的路没灯,完全漆黑,看自己的脚都看不到;
2、时间充足可以租摩托车到处去玩,价格不贵,不需要驾照;
3、非常建议来蓝梦岛住一晚,如果只是一日游,我觉得太匆忙了,毕竟蓝梦岛的海比巴厘岛的海美多了。
4、梦幻海滩沿海右边走500米左右就是传说中恶魔眼泪了,这个地方日落更加美,五星推荐一定要去看日落。

乌布——袒加裕达考曼卡

乌布,是巴厘岛与其他海岛最大的区别所在。
是整个巴厘岛的精华。
巴厘岛不仅有阳光沙滩比基尼,还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和浓厚的民族风情。

乌布,地处巴厘岛的中部,酒店大多是山谷、森林、稻田类的景色风格,这和其他海岛很不一样。
本次所住的Komaneka at Tanggayuda Ubud,在国外的名气非常大,但在中国知道的人好像很少,以至于我在这里住了2天一个国人都没看到,这点我觉得很爽。
这个集团在乌布开了三四家酒店,每一家都是TripAdvisor的榜上客,可见分量。

这个酒店我是在淘宝找的一位代理定的,她给的报价是全网最低。
其实我是定的普通房型,但是入住后给我免费升级成独栋泳池别墅。
太幸运了,有木有。

这个酒店并不大,整个逛一圈也用不了多少时间。
酒店大厅很简单,一点也不气派,但是房间是我本次巴厘行最满意的,超级大,带私人泳池的独栋别墅。

酒店配有2个公共无边泳池。主泳池那边有餐厅,吃早餐和午餐什么的都在这儿,好像只有这一个餐厅,反正我住了2天,都是在这儿吃的。
房间数量很少,走的是小众路线。
酒店里面有健身房和SPA馆。

如果非要给酒店找个缺点,那就是偏僻,距离乌布中心大概需要20分钟车程,酒店有免费的Shuttle bus,每小时一班(下图是时间表),有详细的出发和接送时间,以及停靠的地点。

在附上一张酒店给的乌布地图。对这个酒店有兴趣的童鞋,可以收藏下。
不谢!

1、酒店用餐很划算很便宜;
2、酒店离乌布中心远,虽然有免费的Shuttle bus,但感觉还是不太方便,我的建议是打车,不过我在乌布没看到正规的蓝鸟出租车,所以我都是坐的黑车,价格大概在50,000RP左右(甚至更少),一定记得砍价,司机喊价至少高出一二倍。
3、入住的时候不交押金,消费的时候报房号,退房时统一结账。

T河漂流(Telaga Waja Rafting)

巴厘岛有2个漂流,一个是阿勇河漂流,一个是T河漂流。
都说阿勇河适合小孩和老年人,而T河比较刺激,适合年轻人。
于是,我选择了后者。

T河很远,就算从最近的乌布出发,也有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处于山谷森林中,河水还是比较急的,但是坡度太少,落差太小,全程刺激点就一个(结束的时候有个陡坡)。
整个过程下来,大概要玩2—3小时。
在淘宝预定即可,包午餐。
T河漂流有几个运营公司,每个公司大概的区别就是午餐的好坏。

记得一定要带换洗衣服,因为漂的时候全身都会打湿。
每条皮划艇都配有一个教练,全程陪同,会给你讲注意事项。

那天漂流,全程下雨,而且很大,灰常冷,我和封先森把能穿的衣服都穿身上了,还是直打颤。加上下水之后身上打湿了,那个酸爽,别提了。

包车一日游

我的路线是:海神庙——母神庙——百度库——布拉坦湖——植物园
最后送到入住的酒店,门都莫丁。
这一天要换酒店,游览的景点都是向着酒店出发的这条路。
由于要住的酒店很远,在北部,所以包车费用会增加一点,好在在淘宝找到价格很公道的菲比,要包车链接的私我。

巴厘岛的景点看看就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宏大与美好。
比起我大中国九寨沟川西、故宫什么的,那差距可不止十万八千里。

TIPS:
1、包车一日游的门票都是自己买,各个景点的门票都很便宜,一般都是二三十块钱人民币。
2、到了景点门口,自己进去玩,司机在约定好的地方等你。
3、午餐不要去司机推荐的餐厅,可以自己在网上搜,然后叫他开过去,同样的,你进去吃他在门口等,当然你也可以叫上他一起吃。
4、巴厘岛的景点都很袖珍,别担心在景区里面找不到路什么的,完全不需要地图。

门都莫丁(Munduk Moding Plantation)

万水千山只为你——门都莫丁,天空之镜。
先爱上MMP,再爱上BALI。
门都莫丁,又叫姆杜克种植园自然SPA度假酒店,网友们都简称为:MMP。

酒店处于巴厘岛的北部,位置很偏远,包车或者定一日游来接送都会加钱。
酒店是一个咖啡种植庄园,很私人的赶脚。房间非常少,常年处于无房状态,所以童鞋们必须提前N个月定。我提前了3个月查房都没定到,最后在VIVIAN家给的高价定了2晚。(哦哦哦,VIVIAN是淘宝很出名代理,专门做巴厘岛的各种业务。)

酒店最为出名的就是这个像天空之镜一样的无边游泳池,确实很出片。

下图是一池温泉,因为MMP气温低,所以泡温泉灰常爽。

和一位素未谋面的重庆姐姐不期而遇。
我们在同一时期定了同一酒店,

TIPS:
1、酒店除了泳池,其他都中规中矩,位置偏僻,如果没有这个泳池我估计没人会来这里,但泳池真的很美。
2、房间相较于之前住的阿雅娜和考曼卡,小很多,而且简陋很多。
3、只能在酒店用餐,周围很荒芜。
4、酒店处于山上,很冷,气温低,切记带长袖。
5、午餐和晚餐的餐单有中文版。
6、房间里面有小冰箱,冰箱里面有小蛋糕,免费的。
7、酒店收费很便宜,我住了2晚,吃了3顿,一共消费才738‘000RP(人民币369左右)。

关于美食和餐厅的整理(附中英文点餐单)

巴厘岛之前整理了非常多的网友推荐的餐厅。
现在把我所收集的信息无保留的献出来,希望能对准备出行的童鞋有点帮助。

【KUTA区餐厅】
1、Poppies Restaurant
地址:Jl Poppies Lane 1 Denpasar Barat, Indonesia    Tel:(62-361)751059
特色菜:seafood kebab(配薯条和沙拉)、Satay kebab、
2、Made's Warung,kuta 老大餐厅(9:00~24:00)
地址:Jalan Raya Seminyak Kuta, 80361,位于库塔区中心的Jl Raya Pantai
电话:(62-361)753039
推荐:泰式咖哩鸡(Nasi Campus)、花生酱杂菜GADOGADO,印尼拼盘饭、印尼炒饭(Nasi Goreng)和泰式酸辣海鲜(Tom Yam)汤是这里的特色菜、自制椰子冰淇淋、香蒜面包
可以在网站上预订:http://www.madeswarung.com/
3、蟹蟹大家 (Kepiting Super)
地址:JL. Hayam Wuruk 12-A, Denpasar, 80233印度尼西亚
招牌就是蟹,母蟹两只的价格180,公蟹两只的价格150,做法有黑胡椒,咸蛋黄和辣椒炒。 推荐黑胡椒和辣椒。

【UBUD区餐厅】
1、Naughty Nuri’s Warung餐厅的碳烤猪肋排(Ubud)
地址Jl.Rayasanggingan,UbudBali977684 ,沿RAYA UBUD 路向西,右转弯,内卡美术馆对面Neka Art Musum对面。乌布Neka博物馆对面,非常偏,不要尝试从皇宫步行过去,可以打车前往,打车参考价30,000Rp单程。
营业时间是:AM10::00——PM9:00
Tel:62-361-977547
推荐:烤豬肋排(Spare Ribs)、雞肉沙爹(Chicken Satay)豬排(Pork Chops)、炒麵(Mie Goreng)、烤鮪魚排(Tuna Steak BBQ)、鮪魚沙嗲(Tuna Satay)、咖哩雞(Curry Chicken)。每份猪肋排都是两人份,所以会配2份饭,每周四才有金枪鱼发售(Tuna Steak BBQ)(Tuna Satay)
2、Murni's Warung
地址:At The Bridge, Campuhan, Ubud, Bali 80571, Indonesia
Tel:62-361-975233
坐在餐厅里,可眺望TJAMPUAN 河,MURNI`S WARUNG的座位很好玩,一共四层,但是是一层层往下走的,最下面一层的风景是最好的,坐在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边上茂密的热带雨林和河谷,记得订最下层的位子。
推荐:巴厘岛式拼饭Nasi Campur)
3、Café Lotus(荷花池餐厅)
地址:Jl Raya Ubud Ubud Gianyar Bali, Tlp 0361-971715, Indonesia,乌布皇宫出口(面对市场那个)的那条大道,向右转,直走约50-80米处。
 Tel:(62-361)975357。
4、Laka Leke餐厅
地址:Nyuh Kuning, Ubud Bali 80571-Indonesia
电话:(62-361)977565
表演费用:150KRP+21%的税
推荐:脆皮鸭(Famous Crispy Duck:375000RP)印尼炒饭(Nasi Goreng)烤鸭切片(Bebek Putu)有机生菜沙拉(Organic Green Salad) 柠檬鸡(Sante chichen) 牛油果汁(Avocado juice)(椰子派和苹果派不错)
5、Bebek Bengil  (Dirty Duck Diner) 脏鸭餐
地址:Jalan Hanoman, Padang Tegal, Ubud, Bali 80571. 从猴林步行需15分钟,从皇宫出发需打车。
这家店的招牌是Smoked Duck,就是烟熏鸭之类的东西,这个必须要提前一天预订,当天去临时点的话是没有的。
电话:(62-361)975489     (62-361)977675
6、Ibu Oka Babi Guling   位于乌布皇宫附近的烤乳猪
地址:Jl. Tegal Sari No.2, Ubud, Bali,印尼巴厘岛乌布(近王宫),乌布皇宫的左边那条街进去,注意观察牌子(有画猪猪的..)
电话:(62-361)976345
推荐菜式:烤豬肋排BBQ, Spare Rib  85,000   PorkSatay  30,000
7、Pundi-pundi
地址:pengosekan street | Padang Tegal Klod, Ubud, Bali 80571, Indonesia
电话:(62-361)975010
推荐:猪肋排、烤猪排、印尼炒饭、脏鸭餐、海鲜炒饭、沙爹肉串、蕉叶素食炒饭(Vegitable Nasi Goreng in banana leaf)
8、Bambu Bali
地址:在UBUD王宫对面有一家,在猴子森林路也有一家,非常好
9、Cafe Wayan
乌布,以死神蛋糕(Death by Chocolate)著名
位置:位于猴林路(Jl. Monkey Forest)中部

【Seminyak餐厅】
1、Drop. The Coffee Spot   人均:55rmb
地址:Jl. Petitenget 888x, Seminyak
推荐:Apple Chicken Spinach Salad(苹果鸡肉菠菜色拉)、Croissant(羊角面包)
2、Fat Gajah
地址:Jl. Raya Seminyak    人均:100rmb
推荐:Steamed Prawn Rolls(蒸虾卷)和Steamed Black Pepper Crab Dumpling(黑椒螃蟹蒸饺),Citrus Jasmine Tea(柑橘茉莉茶)里面的Lemongrass(柠檬草)、Vanilla Milkshake(香草奶昔)
3、Anomali Coffee
地址:Jl. Kayu Aya No.7, Seminyak                人均:48rmb
4、Corner House
地址:Jl. Laksmana No. 10A, Seminyak               人均:110rmb
5、Ku De Ta
地址:Jl. Kayu Aya No.9, Seminyak                人均:110rmb
6、Monsieur Spoon
地址:Jl. Kayu Cendana No. 2, Oberoi, Seminyak      人均:35rmb
7、Mykonos
地址:Oberoi 52,Seminyak,Indonesia  人均70rmb
推荐:意面、汉堡包、香草海鲜饭

蓝梦岛上的餐厅】

Bali Aga Specialities 五种特餐
Bali Style Paella巴厘海鲜饭
Balung Nangka 椰浆猪肋排
Bebek Betutu 土窑烤鸭,香蕉叶燻鸭
Bebek Betutu 烤鸭
Be Celeng Base Manis甜酱猪肉
Bistic Daging 牛排
Brem Arak Sour 酸酒
Bubur Injin 配有水果的椰子饭
Bubuh injin  黑糯米布丁,淋椰奶

C

E
Entrecote Cafe de Paris 巴黎牛排

F
Fried Banana(Pisang Goreng)  炸香蕉
Fried Toufu(Tahu Goreng) 炸豆皮
Fried Soybean(Tempe Goreng)  炸黃豆
Fried Vegetable(Bakwan Goreng) 炸蔬菜
Fried Sweet Patato(Ubi Goreng) 炸馬鈴薯
Fettucine 意大利宽面

G
Gado Gado(配上花生醬) 印尼生菜沙拉
Greek Salad 希腊色拉
Grilled Chicken Oouu-la-lah烤鸡
Grilled Fish with Garlic Butter Saoce烤鱼
Grilled or Fried Squid with Chilli Sauce 烤或炒的乌贼
Gedang Mekuah 青木瓜海鲜汤
Grilled Squid 奶油乌贼
Gado-Gado 配上花生酱的快炒青菜

H
Hasil Laut Bumbu Kuning 综合海鲜 黄椰汁
Hor Bai Toy裹在露兜树叶里的腌制 鸡肉

Kenus Mebase Bali花枝巴西利柠檬酱
Khi Khi Fish Steak 鱼排

L
Lawar 用切薄的木瓜片、波罗蜜、 青豆、椰子粉、杨桃叶与多种当地的 香料做成, 这盘菜通常与其它肉类如猪肉或鸭肉一道上菜。

M
Mie Goreng 炒面
Mie Goreng 什锦炒面(参有鸡 肉、蔬菜、猪肉、牛肉)
Murni\’s Fish 招牌鱼

N
Nasi Putih  白饭
Nasi Goreng  炒饭
Nasi Campur 總匯飯(白飯+沙爹+許多印尼小菜)
Nacho Supreme 酸乳玉米脆片
Naci Campur总汇饭(参有鸡肉、蔬菜、猪肉、牛肉的什锦炒饭,通常配上脆虾片和一个煎蛋。)。
Nasi  Goreng 蛋包饭
Nut  Sundae 核桃圣代
Noodle  Soup 汤面
Nasi atau Mie Goreng鸡肉炒饭或炒面

O
Oyster 牡蛎

P
Pork Chops  豬排
Padang Food 来自苏门答腊乙地的菜肴,可说是最普遍的点菜法。 通常 一次端上十二道或更多的菜, 包括 牛肉、虾子、青菜、蛋、三种不同 作法的鸡肉、内脏、汤、红椒等。 食客只须付吃过的料理
Pesan Be Pasih 腌酱烤鱼
Pa Neng Thala 咖哩海鲜

R
Rijstaffel 一种招牌菜
Roll Your Own Fajitas 自己卷的 玉米薄饼
Rujak 加上香料的水果色拉 (冷盘)。

S
Sate沙爹
Sate ayam  沙嗲串烤雞肉
Satay Campur 总汇沙爹
Satay Lilit 综合海鲜沙嗲
Spare Ribs  烤豬肋排
Sambel Be Tongkol 鲔鱼色拉
Sfir Fried Prawn with Oyster Sauce牡蛎酱炒虾
Sambel Udang 辣椒虾
Steamed Crab Ginger Sauce 清蒸蟹
Steamed Beef with baby Patatos 清蒸马铃薯牛肉
Steamed Snapper with Black Bean Sauce 黑豆汁蒸鲷鱼
Semur Lidah 甜酱卤牛舌

Tum Bebek 焦叶鸭

V
Vegetable Plate 铁板蔬菜

本次旅行,我只在乌布的2家餐厅吃过,其余都是在酒店用的餐。
这2家餐厅是:
Naughty Nuri’s Warung,碳烤猪肋排,在乌布,Neka Art Musum对面,类似于中国的小排档,环境和卫生条件一般,但收费很低,。这家店在蚂蜂窝上很火,现在好像改名了,大家可以自己搜索一下。
Three monkeys,这家环境很好,在乌布的中心位置,之前收集的信息里并没有这一家,是我去的时候临时用大众点评找的。

来巴厘岛不得不做SPA

巴厘岛的SPA有多出名,不用我复述了吧。
没做SPA,不算来过巴厘岛
这次我亲测了2家,一家叫太极SPA,是一对香港夫妇开的,老板会中文,邮件沟通很方便,提前预定乌布地区免费接送,环境一般,手法不错。另外一家叫 Verona Spa,这家环境还不错,价格比太极便宜一点点,我没有提前订,我是在漂流完司机送我们回酒店的路上突然看到这家店的广告牌,然后就下车去做了。
下面会献出我之前收集的一些SPA馆的资料,干货,必收藏。

1、Spa Hati
地址:JI.Raya Adong No.14, Peliatan, Ubud
环境美,有免费桑拿和热水浴池。有户外泡泡浴还有稻田的景观。强烈建议尝试这里的sweet dream 90分钟按摩疗程。
2、Zen Bali Spa
地址:Jl. Hanoman Kedewatan Ubud Gianyar Bali印度尼西亚
电话:(62-361)970976
晚上8点关门,旺季要预约。距离pundi-pundi,还有bebek bengil很近,在pundi-pundi餐厅对面。
推荐Mandi Lulur - Floral Bath,时间在1小时45分钟左右,包括了推拿按摩和酸奶磨砂和花瓣浴,花瓣浴的时候还有水果吃和姜茶喝。这个的价格是Rp150,000(或RP200,000)一个人。,
3、Taksu spa&restaurant
地址:Jalan Goutama Selatan, Ubud, 80571, Indonesia
4、Verona Spa
地址:Jalan Wenara Wana, Ubud, Bali 80571印度尼西亚
电话:(62-361)970975
位于乌布镇的猴林路上,一条巷子走进去,在THREE MONKEY附近,推荐 LULUR LULUR SPA,我就是做的这个,做完后还可以泡鲜花浴。这个SPA店的房间是半露天的,外面就是绿绿的稻田。据说晚上来做,还能看见发光的萤火虫。
5、太极SPA
地址:No. 2 Jalan Raya Andong, Ubud, Bali  电话:+62 361-977841
乌布地区可免费接送。

亚航,吉隆坡转机事项

东南亚旅游,很多童鞋首选亚航,亚航最大的中转点就是吉隆坡,亚航在吉隆坡有专门的机场,叫LCCT KL,俗称K2机场。
我把转机这段,单列出来,是因为我知道很多新手出行,这个应该是最担心的。
怎么转机?
下了飞机后怎么走?
需要些什么手续?
要办马来西亚签证吗?
......

分2种情况进行说明。
1、无行李托运。
我的亲身经历是:只要没行李托运,无论你是不是联程,都可以走转机通道。建议最好把所有段的机票都网上值机并且打印出A4纸登机牌,这样下了飞机直接找Transit或者transfer的单词,然后按照指示走就OK了,非常方便,整个过程20分钟不到,非常节约转机时间。切记不要走ARRIVAL HALL。如果你实在忘记打印下一程的登机牌,那么在transfer的通道某个地方必定有值机柜台。

1、有行李托运。
这种情况没有捷径可走,必须得先出境拿行李再入境办理托运。那么问题来了,出境怎么出。机场有免费办理120小时过境签柜台,只需要提供下一程机票、护照、签证(免签的不用)就可以了,不需要填入境单。下了飞机往ARRIVAL HALL走,找到带有“Transit pass 120 hours”的柜台。办好过境签之后不仅可以去拿行李,还可以到吉隆坡市区来个一日游什么的。如果是联程机票,行李是直挂目的地,则不用担心取行李的问题。需要特别说明:现在已经没有转机时间大于8小时才能办过境签之说了。

最后,提醒大家,以上的信息只适用于乘坐亚航在K2转机的童鞋。

结束语

我平时的生活很单一,现在除了工作就是孩子。
如果不是爱旅游,如果不是爱摄影,我差点都以为自己不再拥有一颗彭拜的心。

我希望我的旅程像我的生命一样延续下去。
直到过完这辈子。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8-22 21:27

引用 安心helen 发表于 2016-08-22 21:27:22 的回复:

回复安心helen:感谢你的支持哦,你是第一个评论的。

2016-08-23 08:59

引用 Miss one’’ 的图片:

2016-08-23 16:53

对即将出行很有帮助,谢谢分享。想问下最后这家酒店泳池边离地面高不高?哈哈(恐高症飘过)

2016-08-24 16:47

引用 晴天J 发表于 2016-08-24 16:47:48 的回复:

回复晴天J:很安全哟,亲,一点也不高。

2016-08-24 16:49

照片拍的好美,特别喜欢最后这个酒店,想请问下最后一天入住MMP回机场会不会很赶,路途会不会很远

2016-08-25 09:21

引用 喜欢樱桃的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8-25 09:21:22 的回复:

回复喜欢樱桃的小丸子:路途是有点远。我们是10点从MMP出发去机场,14:25的飞机。要预留足够的时间。

2016-08-25 09:33

2016-08-25 11:48

谢谢你的分享,游记写的特别详细哦,第一次出国英语又不行,真是纠结自由行还是跟团,现在还在啃游记

2016-08-25 11:51

引用 喜欢樱桃的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8-25 11:51:26 的回复:

回复喜欢樱桃的小丸子:我告诉你,我的英语超级烂。不过每次我都是自助游。

2016-08-25 14:56

引用 Miss one’’ 发表于 2016-08-25 14:56:08 的回复:

我告诉你,我的英语超级烂。不过每次我都是自助游。

回复Miss one’’:好佩服你,有什么秘诀吗?包车的话都是联系中文司机吗?吃饭看菜单会不会很晕

2016-08-25 16:46

引用 喜欢樱桃的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8-25 16:46:50 的回复:

回复喜欢樱桃的小丸子:某些地方有中文菜单,如果没有,你可以复制我文章里面的中英文菜单对照表,打印出来带在身上,吃饭的时候拿出来对着点菜,找关键词。
司机说英文的,我是在淘宝的菲比家定的包车,我觉得旺旺沟通比较方便。

2016-08-26 08:57

引用 Miss one’’ 发表于 2016-08-26 08:57:35 的回复:

回复Miss one’’:可以把包车方式发给我吗,淘宝直接搜菲比家没找到,谢谢哦

2016-08-26 12:08

引用 喜欢樱桃的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8-26 12:08:45 的回复:

可以把包车方式发给我吗,淘宝直接搜菲比家没找到,谢谢哦

回复喜欢樱桃的小丸子:https://cintadewata.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Nru6h2&user_number_id=1100348901

2016-08-26 17:2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29 01:0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29 09:50

引用 vivien 发表于 2016-08-29 01:00:23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vivien:难道你的旅行都不拍照吗。

2016-08-29 09:59

引用 qianying 发表于 2016-08-29 09:50:49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qianying:值得一去。

2016-08-29 10:00

亲,那个蓝梦岛的淘宝天使家,我找来找去都没找着,能发个连接我吗?

2016-08-30 13:23

引用 晴天J 发表于 2016-08-30 13:23:35 的回复:

回复晴天J: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d5m6Xc&id=521434521119&_u=u1mm45rcb573

2016-08-30 15:26

很多实用技能哈哈,特别最后的行李托运这个。我们走成都飞巴厘岛,也是亚航。是不是基本上都会是走那个k2转啊?

2016-09-01 02:01

引用 大四叉叉 发表于 2016-09-01 02:01:48 的回复:

回复大四叉叉:不是基本,而是全部,只要是亚航,都会在K2转机。

2016-09-01 09:14

引用 Miss one’’ 发表于 2016-08-30 15:26:37 的回复:

回复Miss one’’:谢谢你啊!给我分享了很多有用的资讯,非常感谢亲

2016-09-01 15:37

引用 晴天J 发表于 2016-09-01 15:37:28 的回复:

谢谢你啊!给我分享了很多有用的资讯,非常感谢亲

回复晴天J:不客气哦,我也很谢谢你支持我的游记。

2016-09-01 17:28

你好,游记真是棒棒哒,我也正打算前往巴厘岛在乌布住考曼卡,请问能提供淘宝代理链接不,万分感谢~~~

2016-10-13 11:34

引用 吃喝小猪 发表于 2016-10-13 11:34:20 的回复:

回复吃喝小猪:感谢你的支持。http://kezhan.trip.taobao.com/item2.htm?item_id=38351985266&spm=a1z09.2.0.0.hzdine&mt=&mt=&spm=a1z09.2.0.0.hzdine

2016-10-13 15:45

大家在巴厘岛外出游玩的话一般会选择什么样出行方式啊?

2016-11-05 19:19

引用 一只小蜜蜂 发表于 2016-11-05 19:19:00 的回复:

回复一只小蜜蜂:我在今年上半年的时候去了一趟巴厘岛,海岛景观美不胜收,接送机用的是易途8家的产品,后期还包了一辆车,行程包含了库塔--情人崖--乌布pundi吃饭--乌布皇宫--乌布市场--海神庙等巴厘当地知名景观,天气比较炎热,对于一晒就黑的我来说还好选择了专车,出行的相对轻松了一些,在此也推荐给其他的亲们,给易途8家的产品赞赞赞哦蚂蜂窝上可以直接预定接送机

2016-11-06 21:02

引用 Miss one’’ 的图片:

2016-11-06 21:11

大家在巴厘岛外出游玩的话一般会选择什么样出行方式啊?

回复一只小蜜蜂: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