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18-821韩国首尔行(Bigbang十周年+灿烈爸妈的店+KBS)

veraiii (成都) LV.8
2016-08-22 15:48 537/7
  • 出发时间/2016-08-18

本来计划把韩国自由行放在秋季的,然而突然就那么幸运的买到了Bigbang首尔十周年演唱会的门票,机会与运气的结合,怎能不去!!于是乎淘宝办理签证,携程上订好机票和住宿,话说机票这个时节真的是比较贵呢,可谁叫就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呢!
---------------------------------------------------------分割线---------------------------------------------------------------
我和GD迷妹J是8月18日凌晨从成都直飞首尔,当地时间4点多就到了仁川机场了,携程有包接机服务,就是要等到8点才会汇合,于是,和J在仁川机场四处晃荡,找地儿洗漱、敷着面膜补觉、化妆也是不亦乐乎!机场的第一餐是这个,算是定食吧。起初我还以为只有饼和汤的,没想到是一套,泡菜就四小碗,中间绿豆饼其实味道还行,不过我还是觉得白饭加肥牛汤好吃些,其他基本没吃,有点浪费呢!话说我还看上了装白饭的这个不锈钢碗,后来在明洞街上的摊位里也买了个缩小版~~~~

吃完早餐,去Olive拿了携程赠送的T-Money卡后,携程的接机就来啦~~~一路上路过汉江,景色还不错呢,无奈我们实在太困,都在车里继续补觉了。
---------------------------------------------------------------------------------------------------------------------------------
#去看Bigbang十周年展览# 我们预订的是明洞乐天城市酒店,地理位置很好,旁边就是2号线#乙支路3街#地铁站,到各处简直太方便! 到酒店寄存行李后我俩乘坐地铁去看Bigbang十周年展览,是在2号线地铁#圣水站#下,当时我俩听韩语报站不确定哪一站是圣水,还用非常初级的韩语问了旁边坐的阿姨,人家居然听懂了,好有成就感!韩国地铁真心方便,会韩语音标简直就可以无障碍玩转!在圣水站下车后从3号出口出,沿着路直走到第三个路口右转,然后会看到洗车站然后再右转就到了举办展览的S-Factory。我们到的时候十点左右,没想到就已经在排队了,还好没等到12点开场的时候才去,那个限量版大礼盒只有每天前100名才有机会购买呢!如果不买礼盒,其实感觉可以晚点去,可以现场买票的,成人票价是12000韩币/人。我们当天排到号牌,就可以买礼盒啦~~~拿到号牌后再到内区等待12点开场售票,有票就可以不用排队啦,到点进去就可以了。礼盒是参观完后在一楼周边售卖区购买。整个礼盒比较重的,我们买完后还专门拿回了酒店再继续逛的。不过礼盒我们带回家了也都没拆~~~~哈哈!

Bigbang十周年展览

灿烈妈妈的西餐店Vivapolo

本人作为灿烈迷妹,灿烈爸妈的店是一定要去哒!!!所以,和J看完展览,再回到酒店放了刚买的礼盒之后我们就去了灿烈妈妈位于明逸的西餐厅Vivapolo。妈妈的西餐店营业时间是11:30-22:00,乘坐地铁5号线在#明逸#站1号出口出,往上看能看到二楼有#VIVAPOLO#的招牌,往前走一点右拐可以找到上二楼的门,比较窄的一个楼梯上去就是啦!整个店都是灿烈的各种照片、画像,还有姐姐的,真是迷妹的天堂呢!我去结账的时候是灿烈妈妈在收银台,妈妈简直美呆啦!!!

逛清潭洞

在Vivapolo吃饭的时候朋友J就看到消息GD在清潭洞CGV录节目,好多人都拍到了,但是我们消息知道得晚了些,吃完饭过去清潭洞那边的时候人早就走了,迷妹J还伤心了好一会儿…不过后来顺利打卡了GD姐姐的店Rare Market和胜利的夜店Monkey Museum,也算弥补了迷妹J上一次来韩国的遗憾之处,当然这次的遗憾就真的是遗憾了(J是坑里的票,后来演唱会的时候把中意的帽子,皇冠灯以及十周年的手环都挤丢了T-T)

GD姐姐的店Rare Market上一次J来韩国都没找到,其实用#我在哪儿#这个APP然后直接输入地址还是比较好找的,要拐到一条支路上去,我好像是直接输入的“清潭洞95-5”。坐地铁是盆唐线#狎鸥亭罗德奥#站4号出口出,然后步行就可以到。

胜利的夜店Monkey Museum就在Rare Market附近,在一个坡的角落,导航可以到。

KBS+灿烈爸爸的店+梨大+林荫街

DAY2
第二天上午我和J分开行动,我是因为刚好8.19EXO在音乐银行有打歌录影,想去KBS碰碰运气,当然不知道时间的我还是没看到T-T,后来遇到韩娱达人T姐告诉我们有个APP可以得知爱豆信息,不过是用韩文的,大家好好学语言吧!APP叫“daum cafe”,这个是韩国的一个留言板社区,类似贴吧。(J上午去了胜利爸爸的咖啡店,据她说也是各种排队…而且那个华夫饼是真的很甜!!!)前往KBS可以乘坐地铁9号线到#国会议事堂#下,出站以后用#我在哪儿#导航一下下就到了。下面这个照片好像是工作人员上班的地方,我问了门口的工作人员,得知可以参观的本馆是这个门左边,再右拐的那栋建筑。

这栋蓝色玻璃的建筑旁边那栋才是本馆,就是游客可以免费参观的地方。

这些车是停在本馆下面的采访车~~~

可以从玻璃窗户外面看到里面正在直播的电台节目,右上角有摄像机屏幕。

KBS ON~~想参观的游客可以从这个门里进去,免费参观,里面我有看到有工作人员在配音啦,录制歌剧什么的。

灿烈爸爸的店!!

参观完KBS,时间已经接近中午了,还是打算去趟灿烈爸爸的酒吧,虽然是白天没营业,但是想着去拍拍照打打卡也好!!毕竟看到好多次灿烈在店门口拍照了呢!!!爸爸的酒吧是周一至周六下午6点-凌晨1点才营业,周日为公休日。乘坐9号线#堂山#站下1号口出,就是国会议事堂下一个站,出站后还是用的#我在哪儿#APP导航过去的,需要拐几个拐,还是比较好找的。

这是立在店门口右边的招牌

当当当~~~~这就是灿烈拍过照的店门口啦~~~~

逛梨大+林荫路

梨花女子大学这片梨花墙下还是那么多游客呢!

学校里面真的很美哟~

逛完梨大就找J汇合去林荫街SHOPPING啦!!J上次来有去吃这个SCHOOL FOOD, EXO之前团综里好像有出现,J说算是创意料理。

帽子控的我本来这次想去Hat's On扫货的,可是这次在店里都没看到特别喜欢的,只能空手而归啦~~

说实话这个Cafe de Paris的葡萄杯有点贵呢,三万多韩元两杯,而且我俩都觉不咋好喝,不过樱桃的卖完了,不知道会不会好喝些,实在还不如明洞乐天城市酒店楼下的鲜榨果汁好喝,那个才4500韩币一杯。

应该是奥运期间的关系吧,街道周围都这样挂着好多国家的国旗。

吃了一整天甜品的J已经快吐了,急需点热辣的食物,路过这家店的时候貌似有看到串串,就进去啦。谁知道虽然有中文店名,但是服务员完全不会中文呢,菜单也是韩文,英文也只会一点点,周边食客也全是韩国本地人,看不懂韩文菜单的我们果断点了跟隔壁桌一样的辣牛肉海鲜锅,味道简直意外的赞!!!店名叫#美酒家#哦!

魁梧的我和美丽的灿烈妈妈!!!

灿烈和妈妈!!!

这是在明洞Young Plaza看到的后续新专LOTTO·~~~~灿烈是逗号头造型,话说这个发型最近在韩国真流行啊!!!

新款爱丽棒~~~

Day 3
是Bigbang首尔十周年演唱会,就另起一篇专门写啦~~~~6万多人的夜店趴!!!还有嘉宾鸟叔出场,真的不要太嗨!!!

ps.
1. 出发前担心好多地方找不到,其实完全不会,三个APP逛首尔无压力#我在哪儿# 、#韩国地铁# 以及我们街头问路的韩国妹子推荐的 #Naver韩国地图#
2. 语言方面,一点基础的简单韩语和英语就OK啦,翻译软件我们都没有用。

一路上遇到的韩国人都很友好,在地铁站问换乘线的时候,小哥直接带着我们去换乘;演唱会结束好多的士都不走了,有个的士大叔听出我们是外国人还是把我们送到了酒店,没有露宿街头真好~~

韩国真的挺好玩的,这几天完全就是追星逛街之旅了,历史文化的地方都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办了五年签,下次再约啊J~~~~~

引用 veraiii 的图片:

啊啊啊 屋里火山宝宝 !!!多可爱

2016-08-23 14:42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23 17:25

引用 killwish 发表于 2016-08-23 17:25:40 的回复:

回复killwish:好多细节没展开,回头精修:)

2016-08-23 21:06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29 09:50

请问胜利的猴馆怎么去呢?听说是离权姐姐的服装店很近的?

2016-10-13 15:00

引用 涯月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0-13 15:00:32 的回复:

回复涯月的梦想:是的呢,很近的,没记错的话,应该是正对着店铺的左手边一直走,下坡的位置。

2016-10-15 17:39

引用 veraiii 发表于 2016-10-15 17:39:09 的回复:

回复veraiii: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