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节奏 三亚

zyy (长沙) LV.4
2016-08-22 15:49 800/3
  • 出发时间/2016-08-06

第一次写游记,文笔也不好,就记一下流水账吧
         暑假在家宅了大半个月了,老公终于休年假,可以出去玩啦,太开心了!一开始计划了很多地方的,台湾巴厘岛马尔代夫泰国,最后由于种种原因,还是选择了海南,选好了地点,第一件事就是订机票了,提前20几天订,成都航空,两人往返一共3600多,值得一提的是航班去和回都没有晚点,这是第一次坐国内航空没有晚点的,赞一个。
        然后是订酒店,1到4晚:三亚湾,卡纳海岸艺术客栈;第5晚:蜈支洲岛,蜈支洲珊瑚酒店;第6,7晚:亚龙湾,华宇亚龙湾迎宾馆。
        提前用穷游助手做了一个行程,我的行程是跟着酒店走的,也就是先订酒店,然后再做的行程。

行程也有变动,反正不是跟团,自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DAY1:大概下午三点到达三亚凤凰机场,坐巴士到客栈,大概半小时的样子,订的是三亚在 booking上评分最高的客栈:卡纳海岸客栈,180°海景房,位置很好,过马路就是椰梦长廊,离解放路步行街和第一市场都不远,店主和服务员都非常热情,可惜房间和窗户小了点,还是更喜欢有阳台的酒店。
        第二天原本计划的去槟榔谷,老公好像没什么兴趣,就在客栈大厅他们的推荐行程里订了一个分界洲一日游,然后出门在对面沙滩逛了一会,就去了第一市场吃海鲜,在天天向上推荐的三姐妹吃的,买海鲜也是店里的人带去买的,其实后面发现自己去买有时候更便宜,澳洲大龙虾,香辣炒口味一般吧

DAY2:酒店大堂订的338一个人的分界洲一日游,加深潜是加100一人,我们是到当天加的深潜,加了200一个人。早上六点就起来,六点四十五大巴就过来接我们了,因为要接很多人,有时还要等,所以坐了几个小时才到清水湾,接着又坐船到达分界洲岛,到岛上已经十一点多了,到岛上就直接吃饭了,吃完饭,一部分人先深潜,一部分人潜浮,还有一部分先看海洋馆的节目,我们是先深潜的,深潜之前会让你买一个咬嘴,60一个,说是一定要的,我们就买了,但是到水里,教练又会跟你说有全面罩,全面罩是把整个面部罩在里面,鼻子可以不进水,然后我们又加了全面罩100一人,之前60一个的咬嘴就浪费了,如果想要全面罩的之前就不要买咬嘴。深潜还是蛮有意思的,在水里喂鱼,感觉鱼就在面前,但是又摸不到,和珊瑚拍了照,但是我觉得拍照挺坑的,按人头算,500一个人,我跟我老公两个人一共一千,摄影就几分钟,照片也很一般,水里面我都找不到摄像头在哪里,都是老公拉着我摆pose,傻透了。拍照的也是任务式的,一会就给你拍完了,拍完照就开始受不了了,有些不舒服,感觉胸口有点闷,就上岸了,从水里面回岸上的,看到刺好长的海胆。上岸以后导游让我们去潜浮,我不想下水了就没去了,等了大概四五十分钟在海洋馆看了海豚和海狮的表演,看过几次了,但是还是觉得挺好看得。看完节目又是等,等着最后深潜的人回来已经五点多了,坐船到清水湾冲浪,清水湾的沙子真的很细很细,踩上去像踩面粉,很舒服,冲浪也是很好玩了,等着远处的浪花快到跟前的时候趴到冲浪板上,什么时候上冲浪板一定要自己摸索,尝试好多次,终于有点感觉的时候天已经有点黑了,收拾下,冲个澡坐上了回来的大巴,在友谊路下岗职工吃了海鲜,感觉和第一市场差不多也是自己买海鲜到加工店加工,味道也还不错。吃完到家已经11点多了,这天挺累的。

DAY3:今天行程就是买买买!第一天到客栈就预约了今天去免税店的大巴,8.45准时过来接的,到达免税店已经10点了,原本以为两三个小时就够了,硬是逛到下午六点,才坐车回去,果然我跟老公都是购物狂啊 晚上吃了醉鹅,还比较特别,不过酱有点点甜,吃一次还好,但是不会再想吃第二次了。

DAY4: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七夕情人节,所以今天的行程订在天涯海角,因为婆婆说要我们去拜一下观音,南山寺又是同一条线上,所以上午先去南山寺,有点远,坐了一两个小时车才到,而且我觉得南山寺挺坑的,门票本来就不便宜,进去以后观光车要钱,进寺庙也要钱,上去看海上观音也要钱,明明是拜菩萨的地方,不应该是自愿吗?好在我们都不是很信这个,就当玩一下了。南山寺很大,所以进去以后不要乱跑,先买票坐车,车子会在每个景点停车,自愿上下车,等看完这个景点又在观光车停的点坐车就好了,我们刚开始不知道,走了一段路,所以逛完南山寺已经很累了。还有一个佛陀馆没去,不是特别信佛的话,金玉观音殿就不用花钱进去看了,进去就是拜菩萨,看舍利子,就是很小的珠子,没什么好看的,海上观音还是可以上去看看的,上面风景很好,中午我们在海上观音出来的那边吃了凉皮,肚子饿了吃起来也还好。

从南山寺出来要走蛮远一才有公车,坐车到天涯海角已经四点多了,因为有点累了,所以进去以后买了电瓶车票直接去了天涯石那边,坐到电瓶车点之后又还要走一段路才到天涯石,从沙滩走过去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边的沙好多黑色的。我们到天涯石那边拍了照就出去了,真是浪费了门票钱。出去直接坐车到第一市场买了海鲜回去吃,因为过节,所以还准备了一瓶酒

DAY5:今天的行程是蜈支洲岛!也是提前和酒店联系预约了大巴来接我们,蜈支洲上只有一个酒店,今天我们就住岛上的酒店,这是个很棒的决定,因为住岛上所以不用排队上岛,而且岛上早上和晚上人很少,吃完晚饭在岛上闲逛真的感觉好棒,岛上还有个岛主,我觉得可能岛上的酒店和开发的项目都是他的,因为岛上只有两个餐厅,也没有小摊小贩,岛上东西有点贵,不过这样的感觉比鼓浪屿的喧闹好太多,鼓浪屿上岛人数没有限制,旅馆酒店也很多,虽然便宜,但是人挤人的感觉真的不太好,而且走在路上时常后面就有吆喝声,如果你避让不及时,就有可能撞上垃圾车或者小吃店拖东西的板车。而在蜈支洲岛上只有一种交通工具,就是他们的电瓶车,开得很文明。而且这边就算是白天,人也不会像鼓浪屿那么挤。不过遗憾的是不太大,住一个晚上足够了。我跟我老公两天就把所有开发了的地方走遍了,开发的大概只有岛的三分之一吧,我也不太记得了。住在岛上,吃完晚饭,天黑以后除了游泳就没什么娱乐项目了,所有酒店还有篝火晚会,觉得无聊的可以一起去玩,我本来还想参加活动的,但老公不想参加就看别人玩了,挺有意思的。

中午的自助餐一般般,晚上的好点,海鲜粥和煎饺还不错。

海景房,床是正对着海,超赞

慢慢逛,总会发现些有趣的东西

私人订制是免费开放的,不过晚上五点就没有救生员了,不准玩了,但是可以早点来,10点以前岛上的人还是比较好的,可以早上来拍照游泳。

第六天下午两点多坐船出岛,四点的大巴送我们到酒店,今天的酒店换到了亚龙湾,这个酒店也是不错的,因为没有海景所以打造的一个泳池酒店,相比同品质的海景房便宜些。而且又离海边很近,出门过个马路走几分钟就到了,海滩的沙子很细,浪也大,海滩边上的沙滩椅是免费用的,于是方便了老公晒太阳,一个人傻乎乎的把椅子搬到太阳底下晒,总算是晒黑了点。酒店离吃饭的地方也很近,对面就是亚泰美食街,旁边是百花谷,都是吃东西的地方,我们的晚饭是在龙湾湖畔吃的,味道还算不错的。大众上团购的大龙虾套餐,价格也不贵。吃完以后去超市看了看,这边超市的东西比三亚湾贵了好多,超市的哈根达斯也是挺贵的,后面再百花谷看到了一个哈根达斯的店,价格和外面是一样。吃完回去晚上还在酒店泳池玩了一会,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酒店早餐也很棒,品种很多,味道也可以。

DAY8:第八天下午的飞机,上午又去沙滩晒了半天太阳,中午就直接去机场了,打的滴滴顺风车,我加了10块钱,好像是50块左右,前台说打的士大概100多一点点吧,机场没什么吃的,在绿茵阁吃了牛肉面,还行,不过挺贵的,有时间可以在外面吃了再进去,不过里面也有满记和星巴克,不是非要吃咸的的话吃点甜点也可以。飞机准点,和三亚说拜拜啦。。。最后老公总结说三亚真是个烧钱的地方,不过其实我觉得如果不住这么好吃这么好,可能人均五六千也是差不多的,穷游也有穷游的乐趣啦。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8-22 21:27

引用 gorillaz 发表于 2016-08-22 21:27:23 的回复:

回复gorillaz:一个人也可以吧,我跟的一日游的时候也碰到一个女人一个人游玩,而且第二天去免税店又看到她了,不过感觉她挺无聊的

2016-08-28 13:49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