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没有美图的真实泰国吧(曼谷-普吉-清迈9天8晚+香港迪士尼一日游)

左萌主 (武汉) LV.6
2016-08-22 15:56 1068/9
  • 出发时间/2016-07-26

写在前面的话

想来自己从大一开始到处旅行到现在也10多年了(咦,好像一不小心暴露了年纪)但没正儿八经写过什么游记,这次想把去泰国的旅行写下来也是朋友圈里朋友们的鼓励,还有一个原因是我的发小28号也要出发了,哈哈,算是送给她的一个生日礼物?照片都是手机拍的渣图,自己也不会p,文笔也不好,大家就凑合看看,希望能提供点帮助吧

关于行程

我们是在网上买的一个自由行套餐,从香港出发,由于我同学在广州,所以我先到广州跟她汇合。我们的行程很随性,除了之前在网上定好的几个一日游,其他的都是大概规划的,我俩不想太累了,逛的不多,有的就没有去成,下面是我们的实际行程。

D1  7月26日  广州出发》》》香港——曼谷  1950-2140  FD505 (飞机晚点,亚航总是晚点!)
D2  7月27日  大皇宫+考山路
D3  7月28日  四面佛+siam购物中心+Terminal 21
                   曼谷——普吉
                   2120-2240    FD3015
D4  7月29日  卡塔海滩+普吉镇
D5  7月30日  pp岛,蛋岛一日游
D6  7月31日  普吉——清迈
                       1035-1240   FD3161
                      清迈古城(正好是周日,碰到夜市)
D7  8月1日   丛林飞跃+宁曼路
D8  8月2日   美旺大象营
D9  8月3日   清迈——香港
                      0600-0945   FD2305
               维多利亚湾,星光大道,shopping
D10  8月4日   迪士尼
D11  8月5日    回深圳

费用

这个估计大家最关心,其实我真的是穷游呀,没买什么东西,但玩得也还好

1.首先是买的一个自由行套餐,四飞(香港-曼谷-普吉-清迈-香港)+8晚住宿  2999(用app下单还优惠150)所以就是2849+25元保险(这个自愿买,钱不多但是买个放心不是么)=2874
2.签证其实可以落地签,但我们飞机是晚上很晚到的,怕浪费时间,就先在网上办好了,由于我有一次直接拿护照去香港,所以有个DT记录 就多花了点钱400块办好的签证。
3.由于第一次国外自由行,我俩英语也不好,怕被宰,所以都是事先在网上定好的接送机,三个地方的接送机一共花了389,一个人就是194.5。有中文客服的,特别省心,这个钱值的花。
4.那个自由行套餐还送了张happy卡,说是可以用7天,事实证明我们超了一两天也能用,可以热点分享网络,但怕万一我俩走散了,所以又买了一张,花了31元,每人15.5
5.然后就是提前订的一日游,普吉的pp岛蛋岛198元,清迈丛林飞跃262元,美旺大象营109元。
6.香港的花费,迪士尼门票387(包单程从广州香港的车票,所以我们又省了一笔),八达通卡130,香港上网卡17
7.在国内我先换好了5000泰铢,987RMB, 港币500为430RMB

把上面几项加起来,我一共花了6004RMB! 至于刷卡的部分,好像就是在香港给别人带东西刷了卡,我在泰国基本上花的是现金泰国的物价太低了,真是太划算!

出发前准备

由于是亚航啊,只能随身携带7kg行李上机,也不想托运,很贵的呢,我们也不想买什么。所以就带了一个登机箱,背一个双肩包,前面再背一个小挎包,东西尽量精简,但都是必须的。

首先带钱!我们每个人都只换了5000铢和500港币,当然带上信用卡。
5套衣服,泳衣一套,墨镜,沙滩宽沿帽,遮阳帽,洞洞鞋一双,浴巾一条
防晒霜,晒后修复(当地7-11很多的),消炎药,感冒药、退烧药、止泻药品、眼药水、创可贴、驱蚊水(当地去买很好),带好牙刷牙膏啊,我们住的几个酒店都不提供。
ipad,手机,手机防水套,充电器,充电宝转换插座:这个不需要,泰国是230V,国内的常用插头都能用。但在香港我们差点傻眼了,幸好我的手机那个插头可以插,救了下急。
 MINI的魔术衣架、衣夹,由于酒店的衣架有限,我们俩人每天都要洗衣服。
 资料,打印一沓资料,ipad里放一份,包括护照复印件,机票和航班行程单等等,而且建议打印两份,随身一份,行李箱里一份。
保鲜袋(很有用喔),伞,湿纸巾,笔,还有一次性马桶垫。(泰国都是坐式马桶,当然可以拿卫生纸垫一圈)还有你觉得要带的。。。。
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为免不必要的麻烦,我选择在国内先签好,非常方便,某宝上找个信用高的代理,把护照和2张2寸照片寄过去,一般5~7个工作日出签。建议大家留好时间余量,提前1个月办这事,免得遇到假期什么的弄得自己紧紧张张的。
游玩项目和租车:接送机和换酒店可以提前定好,比到现场定便宜,普吉的出租/突突车都很贵,临时定不便宜。游玩项目嘛,可以提前定好,也可以到了再定,遍地的旅行社,酒店里也都有,很方便,可以到了根据天气再定。happy卡嘛,可以提前某宝定好,到了再开通。

关于住宿

住宿都是自由行套餐里的,据说是三星的水准,感觉还好吧,特别是普吉的还给我们升级了家庭房,一张大床,一个上下铺的小床。其实不嫌麻烦可以自己在网上订,订的更好也不贵。

曼谷住宿

7月26日和27日两晚是在曼谷,住 D Varee Xpress Makkasan Hotel,在曼谷市中心,离地铁站非常近,走两分钟就到了,但是房间有点小(跟普吉和清迈的比,跟香港的比简直不要太大),跟我们国内的七天如家很像,就是一般的快捷酒店,但早餐还不错哟(其实这几家酒店的早餐都不错呢),下面上图

网上找的外观。。。。

看,这个地理位置特别好

很简单的门

旁边就是一家7-11,泰国遍地都是啊,买东西超级方便

大厅

后院的休息区

房间的官网照,我俩没有拍,反正差不多是这样的

餐厅是个loft结构,上面是吃自助早餐的地方,下面是对外经营的

早餐就随便拍了下,其实我俩拍的照片真是太少了

普吉住宿

普吉三天住的是Ibis Phuket Kata,先来个全景图,离海滩特别近

酒店里还有泳池可以游泳,第一张自己手机拍的,第二张网上找的。。。。

大厅

房间挺大的,还有两个电视,小的这个可以打游戏机,还有阳台

餐厅,这个酒店基本都是老外,没怎么看到中国

餐厅外面很多鸽子,看我抓拍的一张,飞起来啦~

早餐大概就是这样,拍了两天的

清迈住宿

泰国这三个地方的住宿风格各异啊,不过最具泰国风味的当属清迈了,叫Bua raya hotel也是住了三晚,就在古城墙边上,出去打双条车当地人都知道这里,应该算是个比较大的老牌酒店了,就是设施有点旧。

酒店大堂来几张,一进门就能闻到焚香的味道,放着宗教轻音乐

走廊

房间

居然忘了拍早点????早点呢。。。。。

香港住宿

香港其实也住了两个晚上,8月4号和5号晚上,但是我们为了省钱,住的是鸽子笼,就是尖沙咀那里的美丽都大厦私人开的小宾馆了。。。。凑合住下,没什么好建议给大家的。。。。就是交通比较方便。说个题外话,在泰国说了一个礼拜咖喱英文累死了,结果到了香港住宿的前台还是东南亚人。。。。还要用英语交流,好心塞啊,大家还是得好好学英语哟

D1.广州-香港-曼谷

第一天基本上是在路上,没什么好写的,照片也没拍几张。之前说了我们买的迪士尼票里包含了单程去香港的大巴,几个落脚点,迪士尼那站离机场最近。。。。。最晚的一班是9点半出发,事实证明还是太早了,因为我们晚上的飞机,所以在香港机场差不多呆了5个小时。。。。人都要疯了,香港机场的冷气开得特别足,冷死了,建议大家一定要带长裤长袖还有小毯子。

票就是这样的

带上我的小箱子,出发啦

大巴先开到深圳,然后下车过关,出关再换一辆车去迪士尼

到了迪士尼我们又坐地铁去机场。。。。。真是好折腾。。。。但也是不想浪费那个送的大巴票嘛

终于在泰国当地时间晚上10点50的样子到了。。。。。

D2.大皇宫差点被骗!+考山路

大皇宫是一定要去的,就好比去北京要去故宫一样。我们算是睡到自然醒吧,吃个早饭,就出发了。先坐地铁,结果曼谷的地铁比较复杂,不是一个公司。。。。换乘好麻烦,我们就在换乘站被骗了!!!一出换乘站,到了地面上,一个泰国本地老伯就问我们要去哪里呀,非常热情给我们指路,还画了地图,跟我们说什么大皇宫中午不开门,我们现在去还不如乘船玩下,帮我们叫了个tutu车,还还价到40铢,当时我们还觉得他挺热心的,但tutu车把我们拉到一个码头就觉得不对劲了,一看就是私人的,老板娘长得好凶悍,跟我们说去大皇宫坐船要1500铢!!!!天啊,有没有搞错。我们还解释了我们不想绕城游,只想直接坐到大皇宫,后来我想起来看过一个骗局就是这样的,把你骗上船然后再敲诈你,于是我俩赶紧跑了接着就自己用google导航,去了旁边一个n2码头,结果还是私人的,那边看着面善点,报价还是很贵!!!!正好有艘大船经过,我们指着那个船表示就想坐那样的,他们说他们那没有,让我们去旁边的码头。。。。
       我俩只好再去新的码头,没走多远碰到一对台湾小女生,她们告诉我们去N3码头就可以了,还有路上有一家泰国餐馆好好吃,强烈推荐我们去,正好也是大中午,我们也有点饿,看到那家餐馆就进去了,不是很大,但是吃的确实不错,也不贵,吃饱了喝足了我们又继续上路了。
       顺着google的指示终于到了N3码头,买了票,到大皇宫是N9码头下,才14铢一个人!!!!!!所以你们说前面那些骗子多可恶!!!然后就上船了,人太多了,站着,颠啊颠啊,最多人下的那站就是N9了。下船后不用走多久,反正顺着大部队走,一下就到了。哎呀妈呀,那叫一个人多,果然可以跟北京的故宫媲美很多旅行团,大部分是中国的。。。。门票要500铢,可是我同学穿的是个无袖,拿纱巾围着不让进,她只好在服务中心租了件短袖,是免费的,交点押金就行。进到大皇宫就是各种各样的寺庙了,由于人实在太多,影响了欣赏心情。我们也就拍拍照,转了一圈就走了。刚到门口的时候天突然下起暴雨,天啊,我居然没有带伞!!!!也没有带雨衣,怎么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我同学就带了个小阳伞,实在不能给两个人遮挡,所以后面悲催的几个小时我们都在躲雨!!!!!看着雨小了点吧,想走到考山路去,结果没走几百米雨又变得超级大,我们就只好躲在一个小亭子里,风雨交加的,人身上还是会淋到,谁说泰国很热啊,差点没冻死好么。。。。又等了一两个小时终于小点了,我们挤着一把小伞走到了考山路
       为什么去考山路?网上大家推荐的呀,可是去了我们才觉得一点也不好,没觉得有什么卖的,破破烂烂的,有很多酒吧,可我俩对那都没兴趣,晚上七八点了,饿死了,但又没几家饭店!?这个路上应该多开几家餐馆啊,好不容易走到一个餐馆了,我们就坐下来点了吃的,吃完也不想逛了,就打的回去了。
        说起这个打的也很有意思,其实我们本来想坐公交的,为了省钱么但哪里是公交站啊,他们的站台也太简陋了,就是立了个牌子,上面也没写两路车,本来是要坐一趟车的,看着它忽地开过去,也不带停,我估计是跟国内乡下样的,你招手他就停,你说我要下车他才会放你下去的那种,这个对我俩有点难度啊,想想还是算了,打个的吧。打的也是,先打一个,人家问我们去哪里,他听不懂,我准备找地图给他看,结果没耐心就跑了幸好后来打的那辆那个小哥态度还不错,给他看地址他表示看不懂英文就给他看地图,研究了下灵光一闪,okay!我们就上车了,而且还是by  meter,打表回去也才100铢。
       泰囧的第一天终于结束了

看这个就是什么bts和mrt完全不是一个轨道

这是一个邮局

路上随手拍的

这是台湾女生推荐的小店

好好吃,叫不上名字

快看,船票,14铢!!

船上拍的

曼谷的公交车也是这种破破烂烂的。。。没有空调

下面都是大皇宫瞎拍的,我这个人不喜欢p图,所以都是原图,不是很好看,但毕竟真实

出来后找个地方休息下,喝点东西

我的晚饭

网上找的两张考山路的照片凑个数

D3 四面佛+逛商场

本来这天我同学很想去那个水上市场和火车市场的,因为她教地理的,想自己拍些视频上课好放给学生看,但我们定了五点半的送机,怕来不及,就作罢,两个懒人选择超轻松的行程,先坐地铁去看四面佛,四面佛就是一个小小的佛,但香火很旺,我俩又不信宗教的,随便看看就去那个siam商场了,在曼谷还是很大的,冷气也是开得不要钱一样。。。。我同学她朋友还推荐了个什么21商场,说是一层楼一个国家,21个国家,事实证明有点夸张了,就是几层啦,然后都是很小的店,但还是比较有特色,每层就是不同的国家,电梯跟登机出站一样,很有新意,还有每层的厕所也不一样!真是个适合拍照的好地方,但我俩有点累了,也没怎么摆拍。。。。。接着赶在五点半回酒店,送机的已经在等我们了,一点没耽误,马上就去机场,曼谷的印象不太好,不咋地,期待普吉了!

街边随手拍

四面佛

看别人都洗手,我俩也洗个

然后去siam广场,有好几个大商场

底下是跟大食代那样充卡吃饭的地方,我们午餐就在这里解决啦

terminal  21,没怎么拍,找了些网上的照片凑个数哈,当然首先出镜的是本人

欣赏下厕所,哈哈

周围的建筑

纪念下我买的香蕉船,全新没开封,但超过100ml了,曼谷到普吉的安检就让我扔了

曼谷拜拜啦~

D4卡塔海滩+普吉镇

又睡到自然醒,我们酒店离卡塔海滩特别近,就走过去了,也没什么人,大部分是老外,海水也挺清澈

一条孤单的狗望着大海

其实是它主人在给它拍照

还有人在飞哦,我们也好想玩,但后来没找到就没玩了

踏浪的小姑娘

这边的车都挺有意思的

从卡塔海滩出来我们正好看到有local bus可以开到普吉镇的,还挺便宜,35铢一个人,要不打的要好几百哦,我们就坐上去了,颠了半天,四十分吧。终于到了普吉镇,也是一个破破烂烂的小镇

这个公交车可太简单了。。。。当时就我俩,坐了好久才上了其他人

普吉镇到啦,很多这样的涂鸦

不知道店名为什么叫南宁

这个好像是个小学

这个叫泰国茶,发泡的,很好喝,又便宜

这个banana派也好好吃

晚上回来又买了个吃

都说普吉岛东西贵,但普吉镇物价还挺低的,这个榴莲超便宜,但买回去吃觉得也就那样吧,我们国内的也不错,结果把整个房间熏得都是榴莲味,超级重,泰国有的酒店是不让带榴莲进去的,会罚款的,我们在清迈的那家就不让带

回去再到卡伦观景台看个日落~

最后到酒店附近做了个马杀鸡,才250铢一个人一个小时,还蛮舒服的,后来在清迈好想做,结果也没做成

D5 pp岛,蛋岛浮潜一日游

出海啦,先去一个什么猴岛,不上岸,就是靠近让我们看下猴子,结果猴子都跳上船来了。。。。不得不说普吉的海好漂亮,国内的海都没什么看头了感觉。我们这个一日游超级划算啊,来回接送,还包午饭,船上饮料随便喝哦,虽然最后强行要了我们每人50铢的小费,但还可以接受了。

看到猴子没

跳上船了。。。。。

然后又开到一个地方去浮潜,大家都跟浮尸一样。。。。。看海里的景色

看到我没,旁边是教练,一直陪着,还比较安全

浮潜完又去一个岛,吃了点便餐,这个地方沙子特别细,都是脱鞋子上去的,很干净

又上一个岛

水好清的

不记得叫什么岛了,反正一共上了三个岛

这个岛的水有点脏,好多小木头

来几张我俩的合影

最后回来的时候我们坐在船头,哈哈,风巨大,把我们头发都吹飞了

晚上又在住的附近吃了点东西

D6 清迈古城+周日夜市

第二天上午飞清迈啦~普吉拜拜

到酒店后放好东西就先去吃饭,马路对面就是古城,看到一家店,可以用微信支付,话说很多店都能用微信和支付宝,还能有不定额的红包得,所以还是挺方便的,实时汇率转换,比银行换钱划算多了

吃完就在清迈古城里瞎逛,很多寺庙的,也不懂,但是有微信扫一扫的解释说明,可以听听讲解

买个椰子喝下,感觉也不咋地,还没我在海南买的好喝

喝椰子的时候一个猫猫跳到我前面的桌子上

清迈的taxi长这样

逛累了,出来吃份芒果糯米饭

我们很幸运正好碰到周日夜市哦,清迈古城的几条主要干道全部摆满了摊子,好多好吃的呀,可惜吃不下那么多,把肚子吃得撑撑的回去了

夜幕开始降临

D7 体验把人猿泰山,丛林飞跃啦~

先在网上订好的,丛林飞跃有好几个项目,其实我很想玩那个最刺激的,但我同学怕心脏受不了,我们就整了个这个,丛林飞鼠。。。。小盆友也可以玩的,项目比较多趣味性也比较强,包一顿午餐,还送了一件t恤

先来张大合影,好像是两个车的人吧

这个是我们一个车的人,一家三口,还有三个女孩也是老师放暑假出来玩,加上我跟同学一共7个人

五个美少女来一张合影,哈哈哈哈

准备开始飞啦,刚开始有两个女生还老瞎叫的,后来她们习惯了,觉得也没什么哦

最长的索道,飞了600米

很多项目啦,挺有意思的

急速下降平台

滑板少年

我们走在后面的使劲晃,哈哈,前面的都吓软了

唯一一次双人飞,感觉我俩好像是被教练踹出去的

最后套在麻布袋里滑下来,圆满结束

回去还早哦,先去看了下塔佩门,感觉没什么看头

这里的迷你菠萝

泰国发现了个问题,他们学生不放暑假吗,老是碰到很多穿校服的孩子们,而且什么时间段出来都能碰到一堆,不知道他们几点上课几点放学。。。。

学校门口卖煎饼的小车,感觉好好吃,我们也一人买了一个

时间有多,我们就打双条车去了宁曼路,传说中很小清新的地方,但跑过去发现没什么逛的,所以网上的美图都是骗人的,大家还是看看我这个耿直girl的图还比较真实

泰国他们的天线都是在外面乱七八糟的,也不好好收拾下,真是破坏了小清新的美感啊

这也是一家网上强烈推荐的店,不过我们没有进去,去了另外一家吃

我们的晚餐,超级好吃!!!!!!!又不贵,很多泰国当地的大学生在这里吃,因为清迈大学离这里很近,你能看到一堆颜值正常的帅哥美女们,哈哈哈

吃完到一家免税店逛逛,东西还挺便宜的,然后又打车回去啦

D8 美旺大象营

网上都说不要看大象表演,象夫会打它们,这个比较原生态,就是骑骑大象,给它喂吃的,给它洗个澡,所以我俩这么有爱心的人士选择了美旺大象营。下了点小雨,大象营果然太原生态,好简陋,以至于我们怀疑是否上当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美旺啊,反正都是骑大象嘛,可以体验下

象夫给它吃我们买的东西

自己喂大象

给大象洗澡。。。。一堆人围着它,感觉怪怪的。。。。。

这个是我们下河的时候工作人员给拍的,临走的时候卖给我们,但我俩又不在一个地方。一个人拿着也没用,同学就偷拍了下,哈哈,留个纪念吧

回来后找了个餐厅随便吃了点东西,由于是3号早上6点的飞机,我们很担心,定的接机的是凌晨3点半的,得早点睡,就没怎么逛了,收拾收拾早点睡觉

D9 清迈-香港,维多利亚湾+星光大道

由于清迈太小了,我们住的地方离机场也就四五公里,凌晨三四点的,直接开过去,才10分钟。。。。。早知道定晚点的接机了,关键是去了也没人值机,机场几乎没人在上班,4点整才有人来。。。。。真是,清迈机场太小,没什么逛的,6点飞机居然还准时起飞了,泰国我们走啦`~~物美价廉,也许还会再来哟

香港了,我们当时还挺担心的,因为2号台风刚刚经过,好怕4号去迪士尼会受影响,幸好只是下了点小雨,rp还行,哈哈哈

找到住的地方后我们就去维多利亚湾那边逛逛,可惜星光大道在维修,要修到2018,也没什么看头

D10 迪士尼我们来啦~永远的少女心

之前来过香港,玩了些地方,就是迪士尼没有来,所以这次特意来弥补下小遗憾哦。坐地铁过去特别方便,而且地铁也是迪士尼专列,它们的车站也修得很有特色

绝地武士训练,哈哈哈

小小世界

这个魔法书屋的节目好难等啊,我们跑过去好多次,都是提前40分钟人都满了,幸好最后一场八点的赶上了,还挺好看的

艾莎出来的时候还有点小激动呢

晚上的旋转木马,也挺美的

最后等着放烟花啦,手机效果不好,拍得像灾难现场。。。。

还是挺美的,美好的一天结束啦

引用 左萌主 的图片:

一定是甜甜的 想吃!

2016-08-22 18:4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2 18:41:17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呀,很好吃的,我们每天都吃了一个

2016-08-22 20:14

引用 左萌主 发表于 2016-08-22 20:14:52 的回复:

是呀,很好吃的,我们每天都吃了一个

回复左萌主:阿 这么说我更想吃啦

2016-08-23 00:14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23 18:25

引用 harry_yu_wang 发表于 2016-08-23 18:25:30 的回复:

回复harry_yu_wang:谢谢亲的肯定

2016-08-23 18:39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8-29 09:50

引用 nothingu 发表于 2016-08-29 09:50:51 的回复:

回复nothingu:对呀,最好避开假期

2016-08-29 12:03

我三天后回程的飞机比较早,听说可以在易途8上预约送机服务,不知道怎么样啊?

2016-11-05 19:40

引用 爱我 发表于 2016-11-05 19:40:19 的回复:

回复爱我:我们上次在泰国回程的飞机比较早,对比了几家之后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凌晨四点半的送机,四点十分下楼本来想抽根烟没想到师傅已经早大厅等着我们了,瞬间让人放宽了心,为泰国的行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点,真的不错,值得各位尝试一次,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