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粮画小镇--带您走走农村特色旅游

• 出发时间/2016-04-08
  • 人物/其它

粮画小镇是河北馆陶县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按照“乡村风情、城市品位”的建设理念,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引入粮画加工企业,使300余户村米从事粮画创作,将这个默默无闻的小村打造成为给该地成为远近闻名的“粮画小镇”。

带着摄像机,我们采访了一个粮画制作个人。曾在外打工的她,学会了粮食作画,于是在家中可以自由创作!

小镇打造的葡萄长廊一条街,要是在金秋时节,漫步这里,抬头可见的是串串诱人的葡萄,让人垂涎。

这里是粮画博物馆的教学基地,定期给村里的孩子讲解粮画创作知识!从娃娃zhua

粮画博物馆的姑娘们,每天在用粮食进行着美的创作!
她们先用铅笔在特质纸上勾勒出图形,然后拿小号排笔将胶水按区域划分涂于图形上,最后用镊子将粮食一粒一粒按在胶水上,待将需要填充的部分全部用粮食填充完毕后,一副粮画就制作完成了。威猛的老虎、嬉戏地儿童、美丽的江南风景、田间的丰收场景......一颗颗小小的谷粒,在女工手中渐渐变成的一幅幅制作精良、惟妙惟肖的画作,令人啧啧称叹。

张海增,也就是粮画的引入者,一位学习美术有投身粮画改良和创作的艺术家!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3 14:2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