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内心有一片草原----甘南行记

2016-08-22 16:00 875/8
  • 出发时间/2016-07-19
  • 人物/其它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在远方的故乡,魂牵梦绕,心神向往,每念之,就欲即刻踏上归程,而所有的迫不及待源于你与它不得不说的情结。自从13年开始行走藏区,每年的七八月份都会选择去高原,去藏区,去过青海,去过甘孜稻城亚丁色达,去过西藏,与其说这里山河壮丽是避暑圣地,不如说我对这里情结满满,喜欢这里的一切,亲切到似乎觉得自己上辈子就是藏区的汉纸,内心也有一片草原。

七月份的某一天打开微信,看过朋友圈一篇文章‘你好,甘南’,甘南甘南,九色甘南,就这样因为一篇文章,甘南就如一个‘魔咒’一样萦绕在我的脑海里却念念不忘,只有一个念头‘我要去甘南’,就如去年去西藏一样,每次旅行大多即兴而去,大概确定行程后,定好了几天之后去兰州的票。但是,问题来了,之前的很多旅程大多和闺蜜一起同行,但这次因闺蜜工作原因,只能是我一个人的旅程,无人给我拍照怎么办,只能在微博和捡人网去拼人拼车,感谢互联网时代便捷,让来自不同的地方,因某种巧合和相同的爱好而结识,很快,在捡人网(不是故意做广告)捡到四人,包括自己4女一男,真是阴盛阳衰的组合

介绍下成员,唯一的男士是来自洛阳的范哥,超级细心,是捡人网捡的第一枚,加了微信后,就被他的几千字事无巨细的攻略吓到,平常总觉得喜欢旅行的我,做攻略也算是长项啦,但就甘南的攻略我自个做的大概百字不到,相比之下,一个攻略我已经甘拜下风了。好吧,有这么细心的伙伴,丢三落四的我在此次旅程中再也不用担心丢东西了。心里暗爽~~~~,接下来的两位伙伴一个是来自广东的美女YOUYOU,还有河南的倩倩基本都是范哥的那篇几千字的攻略忽悠而来的~

Day1   小伙伴纷纷到达兰州已是下午五点多啦,入住兰州梦林译国际青年旅社,每次出来旅行,对青旅的挑剔的程度,不亚于对当地美食的挑剔程度,梦林译,具有诗意且古色古香的装修真是很赞,也如我们的旅行一样如诗如梦~~

入住青旅后,简单的休息后,就迫不及待的和伙伴们寻觅兰州美食,同行还有来自河南精灵古怪的丸子,美丽大方广西妹纸元沅(后来和她的伙伴去了西藏),五女一男,话说范哥心里那个美翻了~
     话说兰州也是吃货的天堂,手抓羊肉,烤羊肉,各种烤肉总之和啤酒更配·~一个胃根本不够用啊,正宗的兰州拉面就留给明天待我品尝,喝足饭饱之后,去黄河大桥欣赏兰州最美的夜景~

Day2   爱旅行的我,只要在路上,似乎全身的每个细胞都处于亢奋状态,前一天晚上不知是因为太兴奋还是睡的太晚,总之一夜几乎无眠,第二天边五点起床、洗漱、赶车,即使没有休息好,一碗兰州拉面后,依然像打了鸡血一样满血复活,和伙伴们快乐出发,前往夏河,我们的第二站拉卜愣寺。

那一天,我转动所有经筒,不为超度,不为来生,只为你的温暖。那一生,我转山转水,不为轮回,不为长生,只为途中与你想见。

我随不是您的信徒,却追随您的力量,一路吸引而来,与您最近的距离,忍不住热泪盈眶。愿您此刻能听见我最虔诚的祈祷,愿平安健康,美好永驻~

九色甘南,却与红色最配,就要如此娇艳

拉卜楞寺逛完,下午去了传说中的桑科草原,话说有些失望,本来想策马奔腾的我们,50块,只是走了一圈大概十分钟,真心不值,拍了些照片,无奈太阳太毒,就匆匆返回夏河了。

看这里景美,忍不住上演一场话剧,至于内容,自行脑补

正在

Day3 拉卜楞寺的清晨,本想赶在日出前拍日出,无奈进入雨季的甘南,一言不合就是阴天,爬到山顶虽然未见日出但也可以拍出文艺片的既视感

后面的那位国际友人小哥是在拍我么

没有看到日出,索性在拉卜愣寺转一圈。这里有着世界上最长的转经走廊,轮回不停的转经筒,磕长头不止的信徒,还有那生生不息的信仰。

哦,似乎忘了介绍我们在夏河入住的青旅,红石国际青旅,老板娘人热心,中午给我们介绍了一个非常靠谱的司机,人超级nice。包车去郎木寺,顺便去了甘加草原、八角城、白石崖。

爱花的小女孩

话说甘南的天气只要是阴天,绝对可以穿秋裤,可小伙伴里这位妖孽YOUYOU姐就是这么酷,就是一身飘逸长裙在风中跳舞,这才是青春么,根本不care天气,冷又怎样,就是要漂亮~年轻真好~。承担本次摄影担当的我,其实给这位model拍了很多照,但是都被她拷走了,竟然没有给我留备份,过分~

我们要私奔

虽然这张照片被小伙伴没有聚焦拍模糊了,但不影响美感,不是么,反正我喜欢

一路雨中赶往朗木寺镇,话说一路美景也是美翻,但是为里弥补前一晚睡眠不足的困意,我几乎一路睡过去,抵达郎木寺镇后,大雨如注,所带衣服不足以御寒,入住新旅朋国际青年旅社,老板人超级好,又是给我们借衣服又是借伞的,大冷的天气,陌生的地方,总是遇见来自陌生人真诚的关怀,真是感动。每次出来旅行遇见的人大多人好到让人窝心,用磁场吸引力法则解释这一切,我愿意相信这世界遇见所有的美好,大多是因为你也是一个美好的人。

寒冷的天气,我们选择大口吃肉,才觉得这样的天气也很可爱

阴天下的郎木寺很有格调,只是实在太冷,无心欣赏,吃完饭,就匆匆会青旅休息。

Day4 本想着,如果今天天气好,我们就去若尔盖、唐可,看日落,看传说中的九曲黄河第一湾,无奈依然下雨,青旅老板建议我们去了扎尕那,即使雨中的扎尕那也很美,于是,吃过早餐后,包车出发扎尕那,一路美景云雾缭绕,车窗外一闪而过的绿树、群山、湖水、草原、湿甸、牛羊,远处的房屋,在微雨茫茫中,我们仿佛置身在一幅优美的水墨画中穿行,配合着车内师傅放的音乐,动次打次,美景与音乐更配,这一路好嗨~

扎尕那,百年前就被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可见它的美在洛克心目中是怎样的惊世绝俗,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地形像一座完整的宫殿,北边是雄伟壮观的石峰,与之对峙的南边石峰也是拔地而起,傲视苍穹;东边峭壁矗立,直矗云霄,云雾缭绕,变幻莫测,山势奇骏,峭壁环绕的扎尕那犹如一座石头宫殿,让置身其中的人们,恍如如3D动画的梦境一般,让你忍不住留恋往返。

因为下雨,路多是泥,还比较湿滑,即使这样,小伙伴们还是决定徒步看一下传说中的老虎嘴。

途中偶遇我们在夏河青旅的俩姑娘,原本和她俩一起拼车的,但是因为各自人数不匹配,就此错过,没想到在这里遇见,吼吼,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路上遇见捡垃圾的当地人~来的路上,司机师傅说,扎尕那以前是不收门票的,后来游客多了,垃圾也多了,所以只收取15块的卫生费。相信真正每一个热爱旅行的人,也是热爱自然的人,不要随手丢垃圾是美德。

扎尕那,初逢刹那,恍如梦中相逢,梦回故里,萦绕在耳畔的是陈粒的那句歌词“若有天我不复勇往,能否坚持走完这一场,踏遍千山万水,总有一故乡”~

眼前的美景,即使随便一拍,都能让你仿佛置身画中~

Day5 上午逛完郎木寺,就与相处几天的小伙伴告别,由于各自赶行程,分别就如我们的相遇一样不期而至,怅然若失的背后却多了几份惆怅。但就如范哥所说“你往他来的人生,不是一个怀旧的人所喜”。很多年后,能和风景一同被我们想起的,还有陪我们看风景的人。

离开相处五天的伙伴后,一个人去了花湖,花湖很美,但不喜游客太多,躲避人群,去了骑马场,诺大的马场,游客只我一人,终于又一次实现了在草原策马奔腾的愿望,驰骋草原时,我也觉得自己很帅,牧场主人一家大概看我是真心爱马爱草原,还特意给我加时骑马,结束后他家小姑娘给我各种拍照,很美的姑娘,谢谢你。

写在结束:其实每次旅行,都觉的辛苦,但每一次跋涉都在不经意间,带给我意料之外的美好,比如,感谢从夏河郎木寺的司机师傅,一路上对我们的照顾;感谢新客朋的老板,在百忙之中还送我一程;感谢花湖外商店的老板,在阳光的暴晒下用了将近一个小时帮我拦车,感谢旅途中结识的每一位小伙伴,萍水相逢却用尽真诚,正是因为这份真诚,让我们知道,其实我们都凭借陌生人的善意活着,这也正是我喜欢旅行的原因,不只是想看山河壮丽流动的盛宴,还有那些真诚的笑脸,相似的灵魂。所以每一次跋涉都值得被记忆,生命因为前行而变得更有意义。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22 21:27

2016-08-22 21:35

2016-08-23 09:56

好想去呀 心已经飞了

2016-08-23 21:18

引用 Roxanne 发表于 2016-08-23 21:18:12 的回复:

回复Roxanne:这个季节刚刚好

2016-08-24 11:33

引用 genghao 发表于 2016-08-22 21:27:24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genghao:流水账而已,希望能帮到你~

2016-08-24 11:5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29 09:50

引用 huangting 发表于 2016-08-29 09:50:51 的回复:

回复huangting:谢谢,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