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成都九寨沟之行

2016-08-22 16:16 1095/7
  • 出发时间/2016-08-08

旅行的意义

每个人对于旅行都有不同的理解与感受,有些人仅仅把旅行当作放松的一种方式,并不在这片海和那片海中寻找不同,在旅行中懒散地从头睡到尾,得到放松就是他们需要的旅行。而有些人把旅行当作一种学习,他们需要孤身上路,一个人随心所欲的汲取旅行中得到的养分,为自己成长助益。旅行对于我,是对枯燥生活的一种期盼,是对未知的一种向往。

出发,成都我来啦

Day1::广州---成都,宽窄巷子、春熙路、锦里
               早上7点的飞机,9点多到成都,坐机场大巴到天府广场下车,因为酒店就定在这附近不远,所以选择走路去的酒店。放下行李后,就直奔我们的第一站:宽窄巷子

在路口遇见这两个卖冰棍的小朋友感觉真了不起,看着跟儿子差不多,但是都能帮忙做事了,回去真该多锻炼一下儿子。

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据说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只是感觉商业化太浓烈了。

逛完宽窄巷子,坐了个地铁来到了春熙路。成都出名的是盛产美女的地方,之前不知在哪里看的攻略说春熙路更是美女云集的地方,所以我们来这里纯粹是看美女的

这家的钟水饺还是挺好吃的,春卷跟抄手我觉得就一般般。

看看美女,顺便也看看猛男吧,毕竟我是女的

然后我们就过锦里了。

再来张夜晚的

晚上回去的时候下暴雨了,雨势较大,有伞也被打湿了,有点狼狈。回酒店后却停雨了是在玩我们吗?没关系,心态最重要,在酒店欣赏一下成都的夜景。来张夜景照片。

第二天,黄龙

之前在网上订了个黄龙九寨3天游,所以这天一早4点多就集合出发了。真心累。今天的天气还是很不好,在黄龙的时候还下雨了。

沿路很多这些小花,挺漂亮的。

第三天,九寨沟

今天一早就到九寨沟了,但是已经好多人了,排队也排了快一个钟。九寨沟的美,就不用说了,看图吧。

这么漂亮的景色,心情也美美哒,忍不住露个脸,继续上图

晚上在这吃的所谓土火锅,感觉太不好了,有个小朋友中途想上厕所,被那女服务员大声呵斥,还说为什么刚进来不上厕所,要中途上,问人家能不能忍一下,最后说给3分钟你快点回来。吃饭的时候他们唱歌还叫你一定要拍掌,不能吃饭,你不拍又在骂。整个感觉就像强迫你做事一样。叫你转一下拍个照,收20元,还打着做善事的旗号,说是重建汶川用的,你不给就是没爱心。然后又叫你买他里面一个藏民的CD碟,说他要参加星光大道,叫我们支持一下他们藏民。反正就各种叫你给钱。

第四天,各种购物点,回成都

跟团最不好的就是这些购物点,虽说买不买是自由,但是那些人不停的跟你洗脑洗脑,真的很烦。W先生之前说好不会受他们影响不买的,但是被洗脑后就改口说要买银器,后来还是被我跟他理性分析后制止了,等回成都后在老凤祥买了3个银镯子。景区的东西太多假了,真心不敢买啊。上次去青海敦煌的时候也是跟团,但是他那个是没任何购物点的,为什么九寨沟就没发现有这样的团呢,这些购物点,基本都是各个旅行社标配。

第五天,都江堰

早上一早就在茶店子客运站坐车到了都江堰,然后过马路对面的公车站坐7号公车到离堆公园下车,我们的酒店就订在南桥附近,放下行李就直奔景区了。

出了景区,在都江堰市区里到处走走

晚上就在这间酒吧里听听歌,喝喝酒。。。

第六天,青城山

这是曲折的一天。因为昨晚喝了酒,今天一觉睡到10点多,也是这个行程里唯一的一个懒觉了。然后坐车过去青城山高铁站寄存行李,并打算坐车到青城山后山,结果排队的人太多了,算了一下到我们最快也要一个多钟吧,最后果断滴滴打车。看看这人龙

可是,没想到上山的路上也大塞车啊,之前在攻略里也没人提到会这么塞车的啊。所以提醒一下各位,如果想去青城山后山的话尽量避开星期六日吧,听那些人说基本星期六日都会大塞车的,囧。

看见那个老伯了吗,他有很长一段时间真的是比我们走得快。塞了快2个钟,我们离景区门口还有4公里,当时整个人真的都要崩溃了,后来果断放弃,就在旁边的茶馆吃饭玩水了,这无心的遇见,却意外的惬意有趣!

W先生撑竹筏都不愿走了。

由于行程变动,原本订了10点的高铁后来取消了,在那里坐了个大巴回去茶店子,后来还有时间去吃个火锅。火锅就在美团上搜附近多人去的,美团还能线上排号,我们去到没多久就到我们了,真心方便。

这火锅越吃越辣,越吃越麻,吃到后面都受不了了。但还是很好吃的!

第七天,熊猫基地,看电影

熊猫实在太搞笑了,看见那个小竹棚吗,就这么两步路小熊猫爬到一半就累死了,在那里不停的喘大气,很好玩。

这只小熊猫也是,本来这挠痒痒的,挠着挠着伸个懒腰就伸头进去睡觉了。

这个小熊猫就活泼多了,到处跑,最

为了看这些宝宝们,我们足足排了半个多钟的队啊,就看个10秒不到。

因为天气太热了,本来下午也没什么安排,所以看完熊猫们我们就去吃饭看电影了,使徒行者国语版,为什么这里没有粤语版呢,看不惯啊。

地铁站内的壁画,感觉很有特色

看完电影,回酒店打包行李过机场附近的酒店,第二天一早的飞机。

途径天府广场的时候,还被警察叔叔要求开包检查了,说是背大背包的都要,不懂为什么这里会这么严。

成都再见了,有机会会再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2004个文字,13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yingying 的图片:

依旧是那么多人的锦鲤

2016-08-22 16:41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8-22 21:27

关于九寨沟美景的描述,可以说是数不胜数!!!
楼主的行程特别喜欢,成都吃吃喝喝,九寨沟美美美!早晚特别凉爽。
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是九寨沟正规出租车,在九寨沟开车8年,山路经验丰富着!人又特别好说话,所以强烈推荐。可以先放心咨询下。

2016-08-22 23:17

真美!

2016-08-23 09:10

引用 nye江湖人 发表于 2016-08-22 21:27:25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nye江湖人:没什么攻略,当时也是确定了每天的行程,就出发了。去到之后有什么不懂得都百度,也是太随性了

2016-08-29 18:02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