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苏州 国际化与老江南的味道(闺蜜游 五天四夜)

• 出发时间/2014-07-05

写在前面

大三那年暑假(嗯2014年。。。),在即将要回家练车晒成碳的前一个月,心想着大学就快要过去了,还没去上海找过欣欣,用了十分钟微她,咱俩一拍即合,期末考完立马飞向魔都。
车票信息:2014-7-5 泉州-上海虹桥 D3132 12::45-20:30 7小时45分钟车程 因为期末考结束和同学一起坐车所以时间也过得很快。
因为第二天想去七宝老街走走,所以选择了虹桥站附近的汉庭入住,环境挺好的。

DAY 1七宝老街

老街的风景有些许江南小桥流水的味道。

老街吃早饭。
总觉得汤圆里包着咸味的馅儿大早上吃着有些奇怪。。另一种紫薯馅儿的就很符合胃口。
红豆饼也很好吃。

虹泉路

走了大半个早上,欣欣心心念念的要去韩国一条街吃小吃,于是乎,坐上地铁出发啦。
虹泉路上有很多韩国美食,还有韩国商店,眼花缭乱看不过来了。

临近正午,吃午饭去!

欣欣的欧巴去过的店,韩式烤肉,味道超赞。
我们一路走走看看买买,提早回酒店退房,准备去欣欣的学校。

DAY 2 世博馆 田子坊

田子坊之前,满怀期待的想先去世博馆逛上半天,但是很不幸,但是周一闭馆。。。所以,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课呀!
只好在外围还有地铁站的周边拍拍照了,证明来过。。。

对于田子坊,之前做的功课说的是文艺聚集地,心想着那就和鼓浪屿差不多。
实际到了,嗯,感觉。。。就那样吧。拍拍照还是不错。
看图吧~

田子坊的游客还是挺多的,逛完这里,我们去对面的日月光觅食了~

日月光购物中心

徐家汇天主教堂

徐家汇,说起这个词想到的就是繁华,都市。而此行,我们路过了徐家汇天主教堂。
还碰到了好多拍摄婚纱的新人~

DAY 3 南京路

DAY3:上海m&m's  亚洲首家旗舰店 -南京路-城隍庙-外滩。
旅程进入第三天,当地的一位小伙伴要来招待我们拉~
对于今天的行程安排非常期待,做了一名称职的游客。
南京路,作为上海最出名的步行街,游客商店众多,看到了老上海不一样的模样。

M豆世界

去第一食品商店买了好多大白兔回来哈哈。
误打误撞进了刚开不久的M&M'S

在里面玩得不亦乐乎的我们,色彩斑斓的世界。

每一个都想抱走有木有!
默默地,咱仨也逛累了买累了,去吃好吃的吧~

豫园

还有好多菜当时饿疯了忘记拍了。。。
酒足饭饱,前往城隍庙。

外滩

趁着高温天儿,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准备晚上出发外滩看看夜景了。

上海太美了,不是那种灯红酒绿的都市模样,而是风情万种的历史沉淀,仿佛耳畔响起音乐,回味无穷。

DAY 4 苏州

说起去苏州,也是我俩一时兴起,当时啥攻略也没做,一拍脑门买了个高铁票就去了,当时也是第一次坐高铁,25分钟,早饭刚吃完,就到苏州了。

苏州有一个苏州站一个苏州园区站,老城区在苏州站下车,园区站有很多工业厂房,不要去错了哦。
苏州站外面有很多车夫会问你去哪里,我们说去苏州园林,路上师傅也介绍我们去了一些景点,综合下来,我们决定报一个一日游的团更加划算。于是乎,我们到苏州旅行社,跟着一日游的散客团,坐上旅游大巴,出发啦!
我们的团的景点大概是:先去拙政园-留园,接着坐游船在护城河上逛一圈,中午会带到一个地方吃饭,午饭后下午去了丝绸博物馆-唐寅园,傍晚虎丘。不强制消费,一百多一人。听导游说苏州夜生活非常丰富,但是消费非常人能及,一到华灯初上,沿着护城河两岸的酒吧灯红酒绿,苏州的富二代们不炫车炫房,而炫游艇。只是我们晚上赶着回上海,这些情景只好下次慢慢感受了。

留园

护城河

唐寅园

整个行程下来,我们不紧不慢,当时没及时写游记,如今补上也是希望留下纪念,两年过去了,很多情感和感受慢慢淡忘,但是友谊的小船还在缓缓行驶。从学生狗双双进化成上班狗,只是曾老师还有寒暑假,真是令人羡慕,我就只能惦记着各种假期和年假啦~
啾!希望我们越来越好。(手比爱心

拜拜~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8-23 14:26

有些事情记不起来了。。。不然很多信息都可以写出来了,以后及时写游记

2016-08-24 09:3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