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来生,愿做瓦纳卡的一棵树--新西兰南岛自驾15天蜜月行

鹿之语 LV.4
2016-08-22 16:27 6021/9
  • 出发时间/2016-03-09

当你踏上这片净土,你会发现所有见过的美景都在这里黯然失色。
上帝在这里偏心到了极点,触手可及的星空、纯净至极的湖水、一望无际的草地。
在这里的每一分钟都好像永远。驰骋在无人之境,安静地看云卷云舒,身心无比自由。
当我老了,头发白了,我希望还有你,在瓦纳卡的湖边,一起看日出日落。

旅行前的那些事

出发时间:3月8日出发,3月22日返回。(3月份刚好是新西兰的夏末秋初,还属于当地旺季,机票、酒店、租车费用相对4月份要高出不少)

行程:
[3月8日] 杭州-香港-奥克兰
[3月9日] 奥克兰-基督城-Lake Tekapo(好牧羊人教堂)
[3月10日] Lake Tekapo-Twizel(约翰山天文台、库克山普卡基湖
[3月11日] 特卫泽尔-瓦纳卡瓦纳卡湖、迷宫世界)
[3月12日] 瓦纳卡(rob roy glacier track)
[3月13日] 瓦纳卡-箭镇-皇后镇
[3月14日] 皇后镇-高山牧场(高山牧场、天空缆车)
[3月15日]  皇后镇-Te Anau - Milford Sound
[3月16日]  Te Anau-Kaka Point(努盖特角灯塔)
[3月17日]  Kaka Point-但尼丁但尼丁火车站、八角广场、皇家信天翁中心)
[3月18日]  但尼丁(第一教堂、圣保罗教堂、但尼丁警察局)
[3月19日]  但尼丁-基督城(海德利公园、纸板大教堂)
[3月20日]  基督城凯库拉(毛皮海狮聚集地、海钓)
[3月21日] 回程

机票:新西兰航空官网定的(http://www.airnewzealand.cn/home),因为是12月才决定的新西兰,导致签证到1月才下来,杭州飞往基督城,经停香港奥克兰。3月8日中午出发,当地时间3月9日中午到;3月22日当地时间10点返回,3月23日中午到杭州,两个人费用为16700元。(中国新西兰,目前只有上海广州北京香港有直飞航班,由于我们是蜜月旅拍,带了很多衣服和照相器材,我们选择杭州出发,出发的时候行李可选择到奥克兰机场取,回来则可以直接从基督城托运至杭州,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在机场多出很多购物的时间。)

签证与驾照翻译:某宝了一家无拒签史的,按要求准备材料,轻松搞定,花费1310元。特别说明的是,之前看很多攻略说要冻结财产,存款证明,什么行驶证,房产证,通通都不要,事实上我们就两个人在打银行流水时账户余额有超过3w就可以了,也没有遇到电调,拿到手的也是两年多次,还算轻松出签。

租车:淘宝租的车,12天半两厢1.8L的卡罗拉,花费4700元。租车品牌为Go-rental。关于租车,我想多说几句,我们出发前实在淘宝定了Go-rental的车,这家公司是当地的品牌,未在机场设柜台,但会有车辆来回接送至租车公司。我们选择买了全险,事实证明非常有必要,行程的最后几天,我们在但尼丁不幸与一辆大卡车发生车祸,全险让我们免除了后续的所有费用。但发生车祸后,小品牌的劣势凸显,租车公司处理非常不积极,保险公司全程没有介入,最后在但尼丁警察的帮助下,帮助我们处理了问题。

必备app推荐:TripAdvisor猫旅鹰——找美食非常方便;Google地图——导航必备;Gogreen— —新西兰的滴滴打车;蚂蜂窝——随时查看其它朋友的攻略;

关于现金:可以去办一张华夏银行卡,里面存入人民币,在新西兰每天可以免费取现一次,非常实用。

Day1:梦想航空,出发!

飞机上的经过无需赘言,漫长的航程还是很考验人的,但新西兰航空的确无愧于梦想航空的称号。

Day2迷人的特卡波湖

一路直奔特卡波湖,数不清的白咩咩,忍不住来一张

夜幕已降临,入住的酒店就在牧羊人教堂边上,步行不超过三分钟

晚上的特卡波温度下降非常快,酒店泳池也已经关闭不能下水。

星空下的牧羊人教堂,快门声此起彼伏,边上不断传来的汉语显得非常亲切,整个牧羊人教堂似乎被来自中国的摄影师给承包了。

看到房车在特卡波湖边上露营,好温馨的样子。

Day3Mt John天空咖啡馆体验100码的风

清晨的牧羊人教堂

天气非常不好,室外狂风大作。

按照计划,我们驱车前往约翰山上的天空咖啡馆。

非常简单的装修,甜品做的相当不错

天空咖啡馆的咖啡唤醒了我们的味觉,似乎是个宁静的早晨,但馆内的测风速仪器正显示外面的风速已经超过100码。

中午是在这家特卡波湖边上著名的湖畔餐厅吃的,湖畔便当,好吃到哭。

餐厅边上是纪念品商店,和新西兰的国鸟kiwi鸟合个影。

最后,来一张牧羊人教堂的发呆照。

告别Lake Tekapo,前往Twizel,中途路过一大片蓝色的湖,阳光照射在湖面上,无法形容那种震撼,岂是一个美字可以形容。后来我们才知道,路过的大湖普卡基湖,又称蓝色牛奶河,是电影《魔戒》的取景地。

第一次住汽车旅馆,土地多到任性的新西兰人民。

在小镇完成补给,我们直奔库克山拍日落,沿着80号公路前行,右边是蓝的醉人的普卡基湖,左边是一望无际的草原,那一刻是风一样的自由。

步行两小时,看着太阳慢慢落下,夕阳余晖印在雪山,光影变化之间,“新西兰屋脊”库克山向世人展现了他的风姿,这奇妙的画面令人终生难忘。

Day4奥豪湖--旅行中的惊喜

中午小吴哥说要带我去找三文鱼农场,跟着导航不小心走错了路,一路开到山顶动弹不得。好气又好笑之下,索性下车闲逛,却发现了山下的奥豪湖美的遗世独立。在新西兰,真的不用担心走错路,因为处处是美景--致意外的惊喜奥豪湖

最后兜兜转转回到原地,三文鱼农场原来就在边上,不过这里的三文鱼真的没有日料好吃,又粗又肥,不过喂食三文鱼真是个不错的体验,鱼游得太快,只拍到了鸭子,好像再笑我们笨。

前往瓦纳卡的路上,一路靠海前行,初秋的海边穿裙子着实有点冷,心一横,来都来了,能不能拍几张吗。

拍了两张,我实在被冻的不行,爬回车里,小吴哥兴致勃勃扛着相机不见踪影,我道是干嘛去了,原来正兴高采烈的拍着比基尼美女,话说外国妹子真是抗冻,穿着比基尼扑通一下就下去游泳了。

Day5-6最美不过瓦纳卡

New world新西兰的大超市之一,旅游业是新西兰的支柱产业之一,当地人对游客非常友好。

在new world采购了酒和晚餐,试着问房东joy借了厨房,joy很热情的答应了,在Joy&lan温馨小院里用了餐。

当然来了新西兰,冰淇淋是必吃,当地人告诉我们,这个Hokey Pokey是very famous!

这里晒一下在airbnb租到的房子,很美丽有没有。

当然,来瓦纳卡当然要来湖边,来过湖边就不想离开了,摄影师借口大逆光,不肯好好给我拍照。

一转眼,却又拍起了鸭子,可恶!不过话说这湖水真的是清澈见底。

太阳日渐西下,摄影师良心发现,带我去拍大片,新西兰的山美水美,就是随便往草丛一躺,也都是大片。

瓦纳卡著名的那棵树,在河边拍日落,要沉醉了。

瓦纳卡是围湖而建的,和杭州西湖的格局较类似,但西湖讲的是人文,瓦纳卡更亲近自然,在瓦纳卡,你可以或躺或坐或戏水,没有人给你说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在瓦纳卡时光里,我只想静静地坐在湖边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静静地就好。

随便一棵树下,也是一片灿烂星空。

Day7-8皇后镇,we are comeing

路遇箭镇,镇上的人们用心打造自己的家,真是个怡然自得的迷人小镇

又是一辆小mini。

瓦纳卡箭镇相比,皇后镇像一个繁华的小都市

皇后镇的cookie time,里面的小饼干非常好吃,当伴手礼非常好,里面的新西兰饼干妹子也是相当火辣,对了,新西兰航空给旅客的下午茶就出自这里。里面的店员看到我们在自拍,还很热情的要求帮我们拍照,一不小心拍成了小矮人,我的大长腿呢?

著名的大汉堡 两个人吃一个都够了。好后悔就吃了一次,回国后想了好久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机会能吃到了。

天空缆车也是不容错过的。中途还遇到一位女士,带着她的小熊来做缆车,萌翻啦有没有。

luge也不错哟。

晚餐是牛排与chips

晚上来个spa,感觉棒极了。

Day8蒸汽船,呜呜呜

因为出行主要为了拍照,跳伞、直升机等项目我们都没有参加,第二天的蒸汽船是我们唯一参加的一个项目

随着蒸汽船的前行,来到高山牧场。

观看剪羊毛的传统表演

我也来剪一个哈哈,开玩笑啦。

皇后镇的旅行结束,码头夜景来一张。

Day9走,徒步去

蒂阿瑙,天气又变得阴冷,在猫途鹰上找到一家肥鸭咖啡,鸭肉与牛肉混合的汉堡超好吃。

无怪乎新西兰的牛肉好吃,这里的牛大片的草地可以奔跑,纯洁的水喝着,洁净的空气呼吸着,简直比人的待遇还好。

不过踩到牛屎另当别论,别看我坐着挺美,四周全是牛屎。

一路的前行,这里的人们善用各种交通工具,甚至还有骑马的,真是个自由随性的国度,当然自由并不是绝对的,在这里违法交通规则的代价可是相当高昂。

Day10卡卡角--遇到了黄眼企鹅

nugget point 他一定是摄影师眼中最佳的道具,日出、日落、雷电、彩虹,都是他的拍档,或寂寞、或雄壮、或迷人。

看看这个小萌物,没错,这就是黄眼企鹅。每当黄昏临近,黄眼企鹅会成群结队由海中返回路上的巢穴,别看这小家伙挺萌的,但你一定猜不出他现在正在拉屎。

逮到野生黄眼企鹅一只,当地人对自然生态特别爱护,我们在拍企鹅的时候,当地人过来让我们悄悄的拍,不要太靠近,好在带了长焦。

摄影师也出个镜

Day11-12但尼丁惊魂

但尼丁的第一晚,和朋友汇合一起吃了晚饭,点菜全程仿佛在做阅读理解。

晚上的房间实在airbnb定的,环境好到爆。这里插一句,新西兰的800左右的酒店真的都不怎么样,但民宿就好太多了,房东还会给你准备早餐,体验非常不错。

一早,小吴哥就怂恿我去教堂拍照,拗不过,抖抖索索的去了。

回来的路上被大卡车撞到,整个人都懵了。在这里再次提醒,大家自驾前一定要熟悉交规,驾驶时谨慎再谨慎,我和小吴哥在国内真的是奉公守法,平常超速也没有的,但这里右驾驾驶习惯又不同,真的还是很危险的。处理事故花了大半天,最惨的是车被拖走了,住宿的地方却在山上,扔了高跟鞋、婚纱,车里还是整出一大箱东西,坐着公交车回酒店,又拜托房东帮我们叫了第二天的出租车,安利一个新西兰的打车软件,Gogreen,至于车费么只能贵的呵呵了。

但尼丁,真是个美丽而悲伤的回忆。

Day13重建中的基督城

4点起,6点坐上车,下午两点到达基督城,没有车的新西兰简直寸步难行。一咬牙,我们跑到基督城机场又租了辆车,重建中的基督城几乎没什么可以逛的去处。

海格利公园发现新西兰板栗树一枚

夜幕降临,来到纸板大教堂,日本建筑师历时两年建造,我们来的时候里面正在举办婚礼。

Day14-15前往凯库拉,回程

凯库拉遇到海豹一只,懒得要命,全程一动不动

海边与湖边大有不同,海的壮阔,湖的安宁,在新西兰,你二者可以得兼。

下午,我们跟随船长出海,原谅我没有什么照片,因为我出海五分钟就不行了,吐的昏天黑地,晕船的各位真的不要挑战了,生不如死。

凯库拉的日出和日落结尾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8-23 18:25

引用 gzdark 发表于 2016-08-23 18:25:31 的回复:

回复gzdark:去过还想去

2016-08-24 17:50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29 09:50

引用 ukssim 发表于 2016-08-29 09:50:55 的回复:

回复ukssim:我也是比较偷懒,去了小半年才记录,后来发现很有意义,希望你也能把游记分享出来。

2016-08-29 19:01

写得真好 给楼主点个赞

2016-08-29 21:46

引用 justjimmy 发表于 2016-08-29 21:46:39 的回复:

写得真好 给楼主点个赞

回复justjimmy:谢谢

2016-08-29 21:46

楼主好骚

2016-10-02 11:06

楼主,瓦纳卡的那颗树在哪啊,我没找到

2016-11-18 14:16

引用 vina 发表于 2016-11-18 14:16: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