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毫无计划的旅行:扬州、杭州随意行

Hayley (南京) LV.18
2016-08-22 16:31 1263/6
  • 出发时间/2016-08-14

行程

2016年14日晚上出发,15日到扬州(东关街、瘦西湖,大明寺,何园,个园),18日和19日(宋城,杭州西湖),20日返程。
六天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不想行程太紧,就随意去走一走,之前出门攻略做的很足,可能最近天气热的原因,人也变得懒了,这次很懒,走不丢就行,走哪儿算哪儿

票价

往返车票:485
住宿:940
东关街:免费
瘦西湖门票:120(当地旅行社电子门票105,淡旺季会上下浮动)
大明寺门票:30(当地旅行社电子门票25,淡旺季会上下浮动)
何园门票:30(淡旺季会上下浮动)
个园门票:30(淡旺季会上下浮动)
乌镇东西栅联票:150(分开买的话 东栅100、西栅120)
宋城+宋城千古情演出门票:300(宋城门票30,演出普通席位240,演出票根据座位不同价钱不同,贵宾席260,尊宾席280,豪华席480,有导游证的可以买半价的普通席,学生证、老年证,军残证全部都不可以用)
杭州西湖:免费,坐船(小船六人拼船150,大船每人80)

15日晚上东关街

扬州的景区比较集中,所以就在景区附近安排好住宿(扬州迎宾馆对面很多住宿,环境都不错,扬州迎宾馆更好,当然价格也是高的吓人\(^o^)/),坐公交可以到达各个景点,很是方便,晚上去东关街逛一逛,东关街是扬州市里的一条历史老街,全长将近1.5公里,很喜欢长石铺的地面,外面的水泥路晒的滚烫,走到这样的石头街上却凉快很多,窄长的街道,小风吹着,比空调舒服太多了。

里面有个卖明信片的小店,这种小店很流形,可以邮寄各种扬州特色景点美景明信片给家人或是朋友,也可以写封信给你的朋友,并把它留在这家店里,等有一天你的朋友亲自过来取,还是很有意思得。

东关街上的“老字号”商家很多,1830年的谢馥春香粉店、1862年的潘广和五金店、1901年的夏广盛豆腐店、1909年的陈同兴鞋子店、1912年的乾大昌纸店、1923年的震泰昌香粉店、1936年的张洪兴当铺、1938年的庆丰茶食店、1940年的四流春茶社1941年的协丰南货店、1945年的凌大兴茶食店、1946年的富记当铺太多了,店里玲琅满目的东西看的眼花缭乱,小玩意儿见多了也不觉得太吸引人,我最喜欢的却是店铺门口一盆盆长满青苔的盆景,虽只是简单的水缸、石磨,竹筒,但是真的好想每样都搬回家来。

东关街晚上随意来走走就好,路两边的小吃也不少,不过我是对小吃很不感冒的人,所以美食还是待吃货发掘吧,一个来回边走边看边玩儿 两三个小时就过去了,八点左右到酒店,洗漱完毕,十点就睡觉了,所以这次旅行很惬意,节奏很慢,根本不像是在旅行,就像是生活在这里一样,慢慢的晚出早归哈哈。

16日瘦西湖,大明寺,何园,个园

可能是扬州的西湖远小于杭州的西湖,所以就叫它瘦西湖吧。都说烟花三月下扬州,其实是有道理的,八月来真是热死了,但是好处就是人少,因为人们大都在家里吹空调啊,傻子一枚,几天时间晒出了t恤印,防晒霜,太阳伞都不行,依然晒得脸上火辣辣。

这黑天鹅是不怕人的,人一来它们反而上岸了,直接往我身边走,这是要吃的节奏,摸它一把也不怕,人与动物如促和谐

下午晒爆了,我竟敢在大明寺里的树荫下坐了一下午,就是愿意坐在这里,所以何园和个园就走马观花的晃了晃,照片都懒得拍了,美景眼睛看一看就好了

17日乌镇

西大街一排架在水上的城市,想想以前的人都是划着船回家的,多帅气。

东大街主要是各种店铺,包括汇源当铺、访庐阁、皮影戏、翰林第、修真观、古戏台、茅盾故居、余榴梁钱币馆、木雕馆、蓝印花布染坊、公生糟坊、乌镇民俗风情馆、江南百床馆、传统作坊区、香山堂等。

江南百床馆里面的床懂得人肯定觉得雕刻和工艺都很震惊,在我看来就很恐怖,估计是我恐怖片看多了,所以很是吓人,深色的实木给人很阴森的感觉,还是比较喜欢现代的床。

还有就是乌镇民俗风情馆,里面也好吓人啊 ,你说讲个民俗,为什么要做那么多假人,弄得跟恐怖片一样,我都不敢看那些假人,穿着古代的服饰,还有讲成亲的那个屋子,一个屋里鲜红鲜红的  吓死宝宝了。不信,你看看下面的图,真的好吓人,写完游记就把图片删除了。

慢悠悠的在西大街的长廊上又坐了两个多小时,真的快成了当地人了,慢悠悠慢悠悠,一点都不赶时间,古镇晚上的夜景应该会更美,但是住的地方离这边还是比较远的,发呆到下午六点左右最终还是依依不舍的出了大门,其实乌镇还好,只是我比较喜欢自然的房屋,不喜欢现代的建筑和繁华而已,如此清净的地方,而且这时候正赶上临近浙江G20峰会,所以人比较少,听说乌镇平时过个桥都一不小心会被挤掉进水里的,这个时间来是不是很幸运,没有人山人海,只有舒适清净

18日宋城

宋城并不是特别感兴趣,其实就是一座人造影视基地,相比横店小的太多,玩过横店后看其他影视城之类的地方都不觉得有多大吸引力,但是我就是想看看宋城千古情的演出,演出在城里,所以要想看演出就要买门票和演出票,没办法 ,既来之则安之。

这几张图片是刚开始拍的,后来觉得太震撼了,就不想错过眼前的演出,果断收好手机,专心看演出,之前在横店看的秦淮八艳大型演出就已经很是震撼,这个更是不一样,秦淮八艳的演员舞跳得特别棒,演员一个个不愧是精挑细选的,宋城千古情最大的特色就是,身临其境,观众席上惊喜连连,每个观众都可以参与其中,成为这场演出的一部分,灯光,移动舞台和观众席,棒极了,最震撼的就是水漫金山的一幕,整个舞台大瀑布一泻千里,观众也可以感受到水雾扑面而来,总之很难用语言来形容,自己看了才能体会到。

宋城里还有鬼屋之类的地方,如果胆儿大可以试试,我是不行,而且这个鬼屋比一些地方的要更吓人,听人介绍,以前里面都是真人演的,后来由于游客经常因为害怕无意中伤害里面的工作人员,比如由于惊吓踢里面的“鬼”,或是扇耳光的,里面的工作人员一天下来鼻青脸肿,现在没有人愿意干这个职业了,就换成假人了,但是还是很吓人,听说有停尸间什么的,我是不会进去的,给我钱我也不进去。

19日杭州西湖

在西湖上又慢悠悠慢悠悠的荡了快一下午。西湖的人也很少,偶尔会见一两个旅游团,大部分都是老外,峰会来临前期出来玩儿还是很不方便的,新疆西藏或是非大陆居民 要检查很多遍证件,少一样证件都会进不来,甚至晚上找不到住宿的地方,因为住宿的地方这几个地方的人没有身份证是不能入住的,小孩儿要有户口本,还要去当地派出所开证明才可入住。

野鸭子

许仙和白娘子相会的地方

20日返程

20日一早返程,直到晚上十一点多才到家,这次节奏很慢,所以并不觉得累,但是感觉这样的旅行适合情侣或是老年人,我还是比较喜欢自虐型的哈哈哈哈哈,下次虐一把。配上一首自己喜欢的歌。。。。。。” counting stars “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8-22 21:27

引用 soon小兔子 发表于 2016-08-22 21:27:26 的回复:

回复soon小兔子:动起来,动起来😄

2016-08-23 20:3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29 10:50

楼主扬州是住哪里的啊,还有如果我南京坐高铁或者火车的话哪个方便点,看别人写着是说到镇江?

2016-08-29 23:10

引用 mickyqian 发表于 2016-08-29 10:50:35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mickyqian:谢谢😊

2016-09-01 00:18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08-29 23:10:23 的回复:

回复凉凉:我们住在扬州迎宾馆对面,迎宾馆住宿价钱比较贵,但迎宾馆对面很多住宿的  环境不错 价格合理 。我不是从南京过去的,我从郑州过去,先到了如皋见了朋友,然后去了扬州,如皋到扬州开车也就两个小时。你查下南京到扬州的火车看有没有直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