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张小耗的专属之旅

7月30号的火车,从江油西宁,之所以选择火车是因为都说去川藏川青铁路风景很美,一定要体验,妈的,真想把那个人狂揍,我一辈子再也不想坐火车了,太痛苦了,火车还延时好几个小时,但是江油站的铁警哥哥人帅又有爱,留我到值班室休息,总算我心情好点

经过24小时颠簸,终于来到了西宁,我们是在淘宝上包的车环青海湖,550块一天,这些做生意的人总是以自己利益为重,根本不关心游客的旅行体验,只顾自己赚钱,你玩的开不开心玩的时间够不够根本不管

青海湖有两个沙岛,那些租车师傅不愿意带去沙岛景区,说门票又贵啦又不好玩啦,叫你去什么金沙湾,说又便宜又好玩风景又没,如果你听了他们的话,那你就被忽悠了,我认为沙岛景区是青海湖赏湖的最佳地之一,那种沙与海的结合,一望无际纯粹的美,那个师傅走小路走迷路了,叫我们导航,我们导在了沙岛景区,本来是去金沙湾的,😄,后来才误打误撞没上当,师傅脸色整天怂拉着,不过我们呢好开心

沙岛玩了3个小时我们继续启程,我们是顺时针环湖,藏区有环湖环山的习俗,而且要顺时针,住宿是蒙古包,50块钱一晚,7、8月的蒙古包是不能洗澡的,我们下午到达了青海湖最美的一段环湖路,渔场到二郎剑这一段,满满的油菜花跟湖水,远看湖面,就跟海啸来了一样,那个师傅叫我们不要下车远远看一下就是了,滚你妈的逼,我们偏要看,不要让我们看的我们就不去,😄,不知道这个青海师傅是不是很笨,这些套路点都不深,还想坑我们,哼

我不是太喜欢拍照,虽然他们说我拍的还是不错,所以图片很少

继续跟那个开车师傅斗智斗勇,我特别想坐热气球,从不一样的角度看青海湖跟油菜花,最后还是没有坐成热气球,师傅说要赶去茶卡,滚你妈逼,你一天内就想开完,不让我们有时间耍,不过我们运气又来了,当天说去茶卡的路上堵死了,去不成,哈哈,被迫改在明天,人品就是好,现在我们就可以在黑马河静静地看日落日出了

北海有墓碑,青海湖也有碑

早上醒的很早,我不想去河边看,我就在我住的地方看了看日出

晚上黑马河吃饭,被师傅坑了,我们客气叫师傅介绍什么特色好吃的,他还真不客气,点了湟鱼,这可是青海湖的保护动物啊,十年才长一两,号称软黄金,这一点比什么青岛天价虾贵多了,马勒戈壁,更神奇的是,你在吃湟鱼的时候,服务员给了我们每人一根口袋,看着你吃,我一直不懂这是什么意思,后来小伙伴悄悄告诉我口袋是让你吐鱼刺的,然后吃完他们把鱼刺收回去进行毁尸灭迹,卧槽,这套路真深

第二天来到茶卡了,师傅昨晚完胜我们,今天得意的很,总算稍微客气一点,叫我们两小时就出来,我们会听你的?从景区门口到盐湖深处来回都要两小时,我很乖地用重庆话回答要得要得,转身就想,劳资不耍个半天就不姓张,你在门口乖乖等我,我就不信你敢走

进去之后,心情豁然开朗,美,真美,号称天空之境的茶卡,全球除了南美玻利维亚,再也找不到第二处,去盐湖还可以下去,听说还可以治脚气

我都忍不住多拍了几张,只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人太多了

刚察祁连的路上,其实我不太想去祁连,但是小伙伴想去哪就去呗,不过路上还是很多亮点,好多牛哥哥和羊妹妹哦

路上有卖狼皮的,开车师傅骗老子说真的狼皮,人家本地人悄悄告诉我全是假的,是狼狗皮,开车师傅不知道是眼瞎还是智障,狼皮本地人都找不到,幸好我没买,在车上还挖苦我,你买不起,买不起就不要耽搁时间,我只想笑我是想说天天开个十万块的大众车是有多有钱啊

第一次见彩虹,好畸形好变态的形状,不过我喜欢

第三天到达门源,这是我一生旅行最遗憾的,8月初的门源油菜花居然没有了,没!有!了!!!说今年雨季频繁,又下冰雹,很多花花都被打下来了,花期短,凋谢快,哎

西宁最好吃的益鑫手抓羊肉,我特别喜欢那黄黄的酸奶,超级好吃

终于斗智斗勇的经历结束了,飞回重庆了,我顺便找一个人,坐灰机回去碰到一个西宁小伙子,坐我旁边,大家一起飞回重庆,他说他要去达州找朋友玩,因为都要一起去重庆北站,因为到达重庆很晚了,他还要赶去达州,但这个人素质很高,我的托运行李迟迟不来,但人家一直都在等我一起去重庆北站,后来火车耽搁了,他坐黑车去达州,我有点担心他,希望他看到加我微信:zhangruhao201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23 11:02

引用 灵魂花瓣 发表于 2016-08-23 11:02:02 的回复:

回复灵魂花瓣:可以啊

2016-08-23 11:03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