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太原-五台山

小棉袄 (山西) LV.10
2016-08-22 16:34 800/7
  • 出发时间/2016-08-20

第一天!!!!孝义出发@@@自驾@@@@

本来计划是想去宁武的万年冰洞来,后来计划有变,就去了五台山!!!
                 从孝义出发途径太原在到五台山总共5个小时左右,到了五台山才发现车真的很多!!!在台怀镇又堵车,总有40分钟才到了停车场!!!!坐在车上就赶紧预定住的地方,结果发现,因为星期六日来的人多,宾馆都不接网上预定的,幸好打了电话确认!!!!不然晚上就得睡马路了!!!价格比网上预定的多几十,最普通的也得150元一晚上!!!关键还是房间非常的潮湿,一晚上也没有休息好!!!!

第二天,奔跑在路上

第二天早晨,因为想去宁武,行走的路线刚好路过东台!!!!时隔十三年又来到了东台,变化好大!!!!东台在重建,好多都是新修的!!!(关键东台现在是免费开放的哦 !!!)   东台的温度有点低,我们把能穿的都穿上也觉得有点冷!!!虽然很冷也挡不住大家对它的热情于朝拜!!!站在山顶往下看真的很壮观,感觉我们都在人间仙境!!!太美了!!!!(想看日出的亲们,可以提前去住哦 !!!!
                之后我们就赶往宁武了,结果的结果,是没有去成万年冰洞!!!因为从忻州那边去冰洞的路修路,导航无论查询几遍都只告知这一条路,弄得我们在村庄于村庄之间浪费了好几个小时,期间也有和我们同路线的自驾车也一样绕远路!!!不知道他们有没有去成冰洞!!!!!!(可能我们绕行的话太远了吧@@@所以导航没有告知别的路线)!!!!没有办法那就选择了芦芽山,到了芦芽山也已经3点了 ,下车看到很多游客在路边坐着,问了问,说是想爬完就得3个多小时,最后选择看了看,返程了!!!返程的路上,由于芦芽山管理不是很完善,行走的路线变成单行线了 !!!(可能是当地人的原因,本就不宽阔的山路,大部分的私家车都停在了路边,造成了短时间的堵车!!!)还好我们这边的路是通了,可相反方向的就不知道几点才可以下山!!!!下山后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沿途的小溪、大片种植的菊花、散养的牛羊!!!环境真的美的不能再美了!!!(但从太原宁武万年冰洞的路是通的!!!)

景点介绍

五台山位居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称为“金五台”,为文殊菩萨的道场。五台山并非一座山,它是坐落于“华北屋脊”之上的一系列山峰群,景区总面积达2837平方公里,最高海拔3061米。五座山峰(东台望海峰、南台锦绣峰、中台翠岩峰、西台挂月峰、北台叶斗峰)环抱整片区域,顶无林木而平坦宽阔,犹如垒土之台,故而得名。五台山中国唯一一个青庙(汉传佛教)黄庙(藏传佛教)交相辉映的佛教道场,因此汉蒙藏等民族在此和谐共处。五台山据传拥有寺庙128座,现存寺院共47处,台内39处,台外8处,其中多敕建寺院,多朝皇帝前来参拜。著名的有:显通寺、塔院寺、菩萨顶、南山寺、黛螺顶、广济寺、万佛阁等。

夏季(7-8月)是来五台山旅游的最佳季节,五台山一派生机勃发,万木争荣,松柏苍翠,百草浓绿,野花铺锦,牛驴骡马在台顶牧游,群鸟在亭塔楼阁上空飞翔。

只上五个台顶大朝台可以5-9月去,人不多,景色美,南台还有各色野花看。如只是前往台怀镇祈福时间就不限定了,可选初一和十五,想人少清净,可以冬季去,冬天连五爷庙和黛螺顶都没有游客,真真所谓佛门净地。纯粹为了观景建议最好避开初一十五。

上山了!!!一路感觉上了仙境一样!!!

沿路只要完整点的石块上都有彩绘的佛像!!!

山上的松树!!!

小帅哥正在认真的观察哦 !!!!!

大手拉小手!!!

第一站-----五爷庙!!!!
      五台山五爷庙也有一个关于龙五爷的传说故事,传说中龙王的第五个儿子。佛、菩萨是不看戏的,但五爷喜欢,所以这里有五台山唯一的一座戏台,专门给五爷搭建的。五台山五爷庙的香火最旺,每逢初一、十五前来朝拜的人不断,据说五爷庙许愿很灵。龙五爷是南山寺三十三观音堂的南北财神殿供奉的财神,所以很多来五台山五爷庙的人都是求财的,但要谨防受骗。

排队的人好多!!!都是还愿的 !!!!

塔院寺是五台山著名的五大禅处之一。塔院寺有五台山的标志性建筑——大白塔,通体洁白,塔顶上悬有两百多个铜铃,声音清脆悦耳,座塔拔地而起,凌空高耸,大白塔也是朝圣佛教信徒心目中的偶像。香客多绕行白塔还愿,一边走一边念经或叩头,一边抚转法轮。蒙藏族佛教徒到五台山,首先要朝拜“塔院寺五圣迹”的第一圣迹,就是大白塔。

在白塔的东边还有一座小白塔,相传此塔内藏有文殊菩萨显圣时遗留的金发,所以又称文殊发塔。藏经阁在大白塔北侧,是一座木结构建筑,内有用汉、蒙、藏多种文字所写的经书两万多册,其中宋至清乾隆年间两千多册经卷为善本。

显通寺

沿街的店铺!!!

十三年后又来到了东台!!!!变化真的很大!!!台顶的温度有点低!!!把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了!!!!

站到山顶看下面的山,真的很壮观哦 !!!

有没有感觉到了人间仙境呢 !!!!

沿途的牛羊都是散养的!!!

小家伙还不错!!!虽然很冷但一直在坚持!!!!

一不留神,小家伙差点去撵牛!!!好危险的 !!我们在山顶哦!!!

五台山买的,因为价格的原因!!质量不是很好!!!!孩子们瞎玩!!!

东台下山,我们就赶往宁武,一路都是风力发电!!!很壮观!!!

紧挨着我们的牛!!!

好不容易到了芦芽山!!!好心的游客告知没有三个小时是下不了山的,时间的原因,就近看了看,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芦芽山一路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种植的一大片菊花!!!

山上流下来的水,有点凉!!!!

是不是很清澈呢 !!!!!

近处观看菊花1!!!!

引用 小棉袄 的图片:

2016-08-22 16:5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8-22 17:44

引用 felicity 发表于 2016-08-22 17:44:16 的回复:

回复felicity:没有处理过!!!直接上传了!!!五台山景点太多了,我们只是自己喜欢的的走了走,看了看!!!

2016-08-22 17:4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29 01:0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29 13:50

引用 dongfang 发表于 2016-08-29 13:50:38 的回复:

回复dongfang:我也是刚开始记录的!呵呵

2016-08-29 13:53

引用 紫色蝴蝶兰号 发表于 2016-08-29 01:00:25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紫色蝴蝶兰号:亲!就是按导航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