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是写篇游记

博文 (惠州) LV.4
2016-08-22 16:36 253/6

Day 1- 背起背包 说走就走

2016.07.14  广州南--桂林西
怀着些许忐忑,背起背包,踏上23年来第一次的 独自旅程。
虽然掐了很准的时间,但是由于早晨的地铁的一次意外停下,让整列地铁的人下车乘下一班地铁,而导致最后在停止检票2分钟后才穿过安检到达检票口,只好改到3小时后的另一班开往桂林的动车,无座票。
这在火车站干等3小时,让我在接下来的旅程中再不掐时间,必定提前1小时以上到达车站,等待。
提前准备,总是比错过好太多。

在D2972列车上,站了1个多小时后,逐渐出现了空位,虽然比原计划多出个改签的幺蛾子,但是看着窗外渐渐陌生的拔地而起的小山,断层的岩石山,我却逐渐感到喜悦起来,仿佛闻到了自由的味道。

买票的时候没搞清楚西站与北站的区别,选择了更偏远的西站。
到了桂林西站,异常的晒,摩托佬说这里是银川,是沙漠,让我搭他的车去市区,果断拒绝了,明明有公交,为何要被你坑一笔呢。背着50l的登山包,如果只是从广东广西玩,确实看着夸张,但我知道,我并不止于此。坐上拥挤的公交,得先到更繁华的北站转车,路上看到的桂林郊区,感觉比很博罗的郊区差不多,很落后的感觉。

到北站上了双层巴士2层第一排,lucky!没坐过双层巴士的我,为抢到这个绝佳观景位高兴!渐入市区也渐渐繁华了起来,住宿与餐饮,还有特产店占领了大多数商铺。

订的是南门桥边上的瓦舍国际青旅,36一晚。找到地址后发现是一条阶梯直上二楼,鼓了鼓勇气,便第一次住进青年旅社了。以前总觉得青旅很神奇,不相识的人同住一个房间,东西会不会不安全什么的。
下图是青旅旁边的景色,就在河边很凉快。右边有一条被河水浅浅没过的小桥,可以方便地连接两岸。有些大人小孩在玩耍,或许也有人在练胆过河。

放下大背包,换上小背包,便打算到市区里到处转转。
沿着旅社附近的桃花江岸边走,看着被众多形状奇特的小山围绕,还有一带绿水穿过的城市,感觉悠然自得。
市区里的公园,让人感到惬意,晚风徐徐,再看看满眼的绿意,很酥糊~
这种夏日的傍晚,一边太阳还给着晚霞打光,一边伴着闷雷滚动阴云密布,老天在下不下雨间犹豫不决。

来之前查了天气,最近都是阵雨,其实挺担心因为天气不好而导致旅途不畅的。但是在公园里听到散步的老大妈说,肯定不会下雨的,风那么大都把云吹散了。

心想你说不下便不下吧,打消了"赶回旅社避雨"的念头,乘着这雨前的大风,看着这满眼绿树绿水,凉快的下午,这是惬意。突然发现远方的一栋楼房变成金色,刚刚被乌云遮蔽的太阳,再次出现,嗬,大妈说的真没错。
公园里到处都是,出来散步的家庭,大爷大妈,旅客。本地人与外来游客的区别可能就在于,手中是否拿着手机相机四处拍照。这些本地人看来习以为常的景色,在我们这些游客看来却是不多见的风光,或许更多在于出来旅游,暂时抽脱于日常生活的压力,眼前所见之景便更美几分。

逛到了晚上,天色渐暗,而园里的景观灯也渐渐亮起来。是另一幅人造灯光与自然美景结合的景象。

岸边的灯火,树木间的彩灯,日月双塔争相辉映,虽然人工味严重,但是确实带来了夜间也能让人欣赏的美景。
广州奔波到桂林,然后走了一下午的路,中间在路边买了个类似煎饼果子的食物吃了下,并没什么好吃的,然后看攻略说要找路边小摊,吃米粉才地道,在一个不知名的地方看到个小招牌“红油米粉”就进去吃了,需要先付钱买票,然后把票递给厨房,最后厨房把米粉做好,自己加配料。加配料我倒是可以理解,随个人喜好,但是除了付款之外剩下的多余操作,在我看来有些不适应,后来才发现,桂林吃粉的地方,大多数都是这个模式。红油米粉有点辣,加了串油豆腐有点咸,加了串猪皮(我开始听错了以为是“腐皮”)实在是没吃完。来到桂林,总是带着要吃个“桂林米粉”的执念...但发现其实相对于广东桂林米粉,似乎正宗的桂林米粉也只是还好还好(在后面几餐都在不同的店吃米粉后才下的结论)。
然后回到青旅就挑挑图片,发发盆友圈,互动一下,便休息了。

Day 2- 桂林...东西巷 象山公园

好好睡了一觉,第二天中午才出门,打算在市区继续休闲逛,先到了东西巷。
除了老城墙和住宅门前萌萌哒的守门神兽,其他都是些小吃,饮品,餐饮,民族工艺品,服装店等。外墙是沿用了旧时建筑风格,里面倒是全新的装修。整一条略带古色古风的商业街。比较适合 逛吃逛吃。

来到桂林,便会想着定要看看这个象鼻山。小学时学过一篇课文讲到了桂林象鼻山,便有了一定要看看的执念。
象山公园门口,用手机买了电子门票,便宜5块钱。不过也得60左右。
一进门便看了看公园地图,直捣黄龙便往山上走,沿着一条楼梯网上爬便是。
象山不算高,但在山顶也能看到大部分的桂林市区,以及奇形怪状的远山。

在山上有个菩提塔,宛若剑柄插在山顶。
有个山洞,在接近山顶的地方,宛若象的眼睛。
下山来,从远处看看这个小时候 课本上看到的景象。

蓝天碧水绿树,清风夹杂着水草的腥味,我用耳机隔开游人的聒噪。双脚踏入清凉的漓江水中,享受一个阳光午后。

象山公园到处逛了逛,到处都是跟大象相关的绿化树景观,一些奇怪的彩灯。还有定时有小剧场表演,在魔术表演后,便开始拍卖大师的墨宝,现场一挥即就,看到这我便默默离开了。
回到东西巷觅食,喝了个金桔柠檬,一般。
吃了片片鸭,一般。
还吃了点什么小吃,不大记得,就是觉得没多好吃。。。
桂林市区,我几乎都是步行,一是市区确实不大,二是顺便欣赏沿途风景。
桂林的公园真是好地方!
回到青旅 到这个被河没过,可以表演轻功水上漂的桥 旁边,纳凉。
流水声徐徐,想尝试下河,通过这个隐形的桥到对岸。双脚踏入河中,一丝凉意入心。整个人站到桥上,发现流水还是有一定冲击力的,加上河岸四周就我一人,夜色较暗,也不清楚桥上是否有让人滑倒的危险,便打消了过对岸的念头。是的,我是胆怯了,独自一人在外,安全莫过于重中之重。
回去躺到床上,开始计划着明天的行程,想着龙脊梯田定是让人视觉震撼的景色,便订了个一日游,跟团出行。由于,有可能会在那住一晚,所以提前办了退宿,收拾好行李,第二天一大早便要离开。

Day 3- 龙脊梯田 阳朔

早上六点半,背着行李,在青旅附近的马路边上等着去龙脊的旅游大巴来接。大巴在市区弯弯绕绕把人都接齐,到金坑大寨,用了2个半小时吧。途中,导游热情洋溢的介绍,梯田是人们向大山要粮食才一级一级建造出的,人定胜天之类云云。山中的大寨有神奇的长发村,女性的头发要到出嫁时才会剪下,露出,盘起。然后说每天都会有表演80块一个人进去观看,当时我一心动,就交了钱,想着看看当地风俗文化。(虽然事后略感后悔)

一到大寨便开始下雨,走过一座摇摇晃晃的吊桥,桥的对岸,有人在帮你拍照(接下来穿过村庄,会路过一个小摊,上面摆放着许多相片,便是这些你在吊桥照的,10块一张,不要的话你便被拍下留下,不过我无所谓,强买强卖我可不接受。)
雨还有点大,鞋子瞬间湿了,跟着导游到看表演的地方,挤挤便进去了。

这个是大妈们集体洗头的样子,导游口中 美丽的黑色瀑布。

进去看表演的时候已经进行到一半了,因为是循环轮播的,所以感觉没看完整的便可以接着看。我看到了最后的结局,便出来了,雨已经停了,想着到村里随意逛逛吧。来到刚刚吊桥穿越的河边,脱下鞋子袜子晾在石头上,拣点扁平的石子儿,对抗这湍急的流水,打打水漂。

中午到龙脊景区的大门前,导游集中安排我们到一家小饭馆吃饭。由于是一个人出游,看着旁边桌子,要么一对对,要么一家三五口人,要么朋友亲戚一桌人,有说有笑,还是略感孤独,带上耳机听着那些向往自由的民谣,仿佛提醒着自己,这不是你想要的吗?
点了个韭菜炒蛋,竹筒饭,店家送了杯甜米酒,午餐算是解决。竹筒饭确实很香,饭粒都侵染着竹子的味道,不错吃~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8-22 19:00

引用 江湖一狼 发表于 2016-08-22 19:00:08 的回复:

回复江湖一狼:哈哈 只是暂时发上来 想用手机打字

2016-08-22 23:31

引用 博文 发表于 2016-08-22 23:31:50 的回复:

哈哈 只是暂时发上来 想用手机打字

回复博文:还有后面几天的不发了吗

2016-08-24 12: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4 12:13:16 的回复:

还有后面几天的不发了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最近比较懒 还没打呢,会继续写

2016-08-25 23:09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29 11:50

还有接下来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