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自己的第一次自由行。(泰国芭提雅、清迈9天8晚详细攻略)

♡ (宁波) LV.5
2016-08-22 16:50 1028/6

前言

这个世界上可以有一种旅行,是我们一起出走,喝点小酒,交交朋友。在醉醺醺的夜色下,聊聊彼此的心上人。
这是我对旅行最美好的愿望。
第一次写攻略,望大家多多包涵。我们是去年8月底去的泰国,失业的我和室友加上我表妹。3人行。哈哈!

准备

出发前我浏览各个机票网站(当然为了找又便宜又好的机票啦)。出发前的一个月总算定了机票---港龙航空,需香港转机---来回1800多http://www.dragonair.com/ 大家可以看一下官网。包飞机餐4餐。不管服务还是食物我们都很满意

上几张飞机餐,没有带相机,用的4s照片就大家勉强看看哈。滤镜也省了,毕竟懒。。。

当我在家里屁颠屁颠啃着西瓜刷着微博的时候,突然看到巨大新闻,曼谷发生大爆炸!!!!一堆慌忙加无奈,我们把原来的曼谷芭提雅之行改成了芭提雅清迈之旅。貌似我看游记还没有这种行程的,蜜汁尴尬。。。

出发前一周定的酒店,3个人!!!
芭提雅酒店:明心服务公寓酒店  At Mind Serviced Residence 3个人提供加床服务。住了3晚3个人才1000多,有大泳池有厨房无早。值得一提的是离海边,热闹区 big C都很近。旁边就有2家7-11。http://www.mafengwo.cn/hotel/83642.html

清迈酒店:Top North Hotel 房间就一般般,胜在价格便宜,3人间只要100多RMB。还包括美味的早餐,推荐他们家的早餐!好吃http://www.mafengwo.cn/hotel/66850.html

附上酒店照片

芭提雅

清迈

没有办签证,因为没来的急,办的落地签,很简单也很方便,也没查身上带了多少泰铢。我有打印酒店的预订单和机票预订单,他们有看一下。以防万一还是可以准备一下。落地签1000THB,没有加急,不用排队,人很少我那个时候,毕竟刚出过爆炸事件。

出门在外还是要买个保险,支付宝保了东南亚旅游险和银行卡盗刷险。蚂蜂窝也有,大家可以看一下。

淘宝买的手机卡,happy7天卡。好用,流量够。

防晒霜、日用品可以到泰国7-11买,真的具便宜。

中国银行换的泰铢,汇率一般,在芭提雅发现换钱汇率最高。

飞...飞...飞...

香港机场晚点

曼谷着陆喽

着落慌忙往地下一层坐大巴去芭提雅,看了攻略说6点半就没车了。问了服务台找到了乘大巴的地方,发现最晚7点半。买票的师傅帮我们查了酒店地址告诉我们第2个停车点下车。

1个多小时就到了。下车后3个人一脸懵逼,我的谷歌地图和别人的攻略告诉我,双条车20THB一人就能到。路边的双条车却要价200THB。
往前走向路边摊老板问路,老板帮忙问了在吃饭的客人,一对夫妻很热情的帮我们查路线,帮我们叫车,还帮我们付了50THB的车费。真的非常感谢,虽然后来上车以后我们一度以为上了黑车要被卖了。下车到酒店之后松了一口气,嘲笑对方刚才的脸色苍白。哈哈哈哈哈哈

顺利入住酒店,收拾了一下,去游泳池游了一会就睡觉觉了。

出门喽

酒店左边的一家餐厅,早中饭。地道的泰国菜,好吃。600THB不到,具体忘了。。。

顺便在旁边的7-11买了喝的,好好喝 强烈推荐。

跟着谷歌地图去芭提雅沙滩的路上,向路边大叔买了Tiffany人妖秀的VIP票,1000THB一人,没有淘宝便宜,大家可以提前淘宝定也可以当地买。怎么方便怎么来哈。

大叔开车带我们去买票,聊了一会,知道我们去芭提雅海滩,很好心的把我们带到了海滩。说真的,泰国人民真的又善良又热情。

人妖秀门票

芭提雅海滩

没有报团一日游,对我来讲海底漫步,香蕉船,我都怕

小伙伴们还是很想玩,就临时选了降落伞玩,600THB一人。大家可以淘宝定一日游,便宜多了。毕竟我懒,都直接来。

出海去飞。

忽略手毛...

我竟然飞了。啦啦啦啦

回去上岸,小哥细心的帮我们冲掉脚上的沙子,然后亲切的告诉我们近路怎么走回酒店。

一定要买冰过的椰子,超级好喝。没冰过的,巨难喝。

路边买的,标价40THB,3盒100THB。很新鲜。

回酒店路上去了7-11买了一堆吃的。

晚餐,泰国米粉大爱,以至于我后来一直吃吃吃米粉。。

鸡饭。有点辣,鸡肉很嫩,酱很下饭。

晚上出门去看show。真心太累了。走了1km走不动了,做了双条车,其实我们走几步就到了

人妖秀表演不让拍照的。

和人妖拍照需要20THB到100THB的小费。我们找了20HB小费里最美的。

没错,糊了胸也比我大

不让拍照的,可是我已经按了拍照键。。。

回去的路边

10THB一串。鸡翅。鸡腿。好吃!

回酒店,游泳,睡觉。

利用酒店厨房,自己做了早餐。

吃完,出发去杜拉拉水上市场。

包了双条车。150THB,门票貌似600THB(过了一年真心忘了)。还是那句话,淘宝报一日游便宜。但就是喜欢自己来。。

芒果饭,不好吃。看美食节目推荐的最好吃的是曼谷那一家的。水上市场里的真心不好吃。不推荐

不推荐。。。

我爱的米粉来喽。。

泰式炸鸡。

不推荐,榴莲的冰淇淋太硬了。

做鱼疗,好氧。可以尝试一下,挺好玩的,旁边还可以看看打泰拳。

市场里有种特别的食物,鳄鱼肉。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试一下。我们就弱弱的飘过了。。。

市场里有卖榴莲糖等的特产,有一家是我后来问的都是最便宜的,建议就在这里买了。因为后来去清迈没找到地方买。也有卖精油皂的地方,建议也在这里买,买回来当伴手礼,或者自用洗澡,放衣橱熏香都是棒棒哒

做双条车150THB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来了BIG C吃晚饭。

随便进了一家,竟然走进了日本的拉面店,还是改良过的。味道一般般。而且不便宜。

BIG C里面的东西真的很便宜。和国内比只能呵呵。

泰国的DQ。一个华夫控才6RMB。

附近有夜市,买了好多东西。然后路边随便选了一家马杀鸡。泰式按摩一般200THB就够了。超级爽!别忘了给小费哦。

今天要坐车去清迈。就找了广场泡一天

萨瓦迪卡

泰国的饮料都好喝哒

酥酥脆脆

辣!

逛逛吃吃,这里我买了内衣,boots里面的东西很多都是买一送一的。基本不超过200THB。可以好好逛逛。

晚上要坐12小时的车去清迈,简直惨不忍睹。淘宝上买的票,180RMB。

车上会发小零食和吃的,但是坐12小时,真心快废了。能做飞机就做飞机吧!

折腾了一夜,总算到了清迈清迈车站打的双条车,150THB。入住了酒店,酒店在古城里。酒店的免费早餐很好吃,没拍照

古城随便怎么逛,各种寺庙。虔诚的拜拜去。

路边的果汁,3杯只要50THB。都是新鲜水果加糖浆榨汁的,好喝。

随便乱逛,找到了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一份只要人民币6RMB

把蛋黄拌在一起很好吃,忽略那时候渣渣的拍照技术。

泰北面。特色。

吃完打车去了瓦洛洛市场。在泰国我们是离不开双条车和我们的脚了

特色小吃,炸猪皮。

其实市场没有我们想象的东西多,没什么好买的。

水果多吃。新鲜又便宜。。

逛完就回去睡觉觉了。

吃完早饭,双条车带我来清迈大学
我爱读书,我爱装逼

游客只能买票,做观光车游览

最美的湖。叫啥来着

毕竟丑。。最右→_→

逛完,我们就乖乖的步行去了曼宁路逛街去喽

走了3km,总算找到了mango tango,但人家任性关门!!!走进旁边一家甜品店,凉快一下

休息完出发寻找iberry。又走了2km。我想我们快精尽人亡了。。。
别想歪,精力的精,哈哈

我的梦想,开一家这样的甜品店!老天爷,让我实现吧!

啥也没买,拍完闪人。

路边小摊惊喜,香蕉饼,巨巨巨好吃。

跟这个谷歌地图走了差不多1.5km,路边有标识,千人火锅!

千人火锅,便宜是便宜,但是太坑爹

人很对多,7点的时候才有虾,一人一盘,发完就没了。我们只拿了3只。除了虾其他没什么好吃的。强烈建议别去受罪

回去tutu车 100THB到星期六夜市。逛夜市喽,打鸡血喽

都是外国人。都是外国人,,长见识了。。。

特色冰棍

美女们!!!

周六,周日夜市都有。都在古城里,不知道问一下路人都是知道的。

买了果汁逛啊逛,吃啊吃。很多小玩意。不过没有周日夜市大。

就在这个周六我们和双条车师傅约好明天来接我们去masa大象营。坑爹的人生开始啦。

一早师傅就等在酒店门口,我们吃完早饭就出发啦。

tutututu...过来很久都没到,我查了一下谷歌地图,师傅离目的地越来越远。我就越来越紧张,很怕被卖掉。后来发现师傅理解错误到我们去了另外一个大象园。心塞

因为那里的收费很贵,所以和师傅商量了一下又把我们带去了masa大象园。

masa门票我记得是200THB/人,免费可以看大象表演。固定时间点开演。看完别忘了给小费哦。

旁边有卖香蕉和甘蔗的,可以买来喂喂大象哈,20THB。

吃午饭啦,大象园里就一家餐厅,旁边便利店买了泡面和豆奶。哈哈,都好好吃。。。

下午1点,。表演开始!ready go.

大象画画,而且画的比我好,卖的价格也比我高。。

看完,师傅来接我们。回酒店,睡了一觉。精力充沛战周日夜市

人好多好多,而且怎么逛也逛不完。

我不知道我们逛了多久,我只知道人都快没了。哈哈,买了很多伴手礼。啦啦啦

下午的飞机,女人的购物欲是无限的。central palzaz逛啊逛。甚至去了机场还在逛,真是可怕。

逛完就做会曼谷的大巴,又是一晚上的折腾

把身上的钱打了的去机场,可怕。一定要和司机说要打表,我们不打表贵了100THB。

不发图啦。一次很开心的旅行。回家喽。机场还有家人来接我们。好幸福。

结尾

第一次写游记,很多不足的地方,图片。排版。
不过可以记录这一次美好的旅行,非常开心。
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哈。也有可能这个游记没多少会看到。哈哈。
旅行在我看来就是在当下还能怀念那时候的美好。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8-22 21:27

引用 zymichelle 发表于 2016-08-22 21:27:27 的回复:

回复zymichelle:第一个评论🌹。我也是写的乱七八糟😅

2016-08-22 21:30

2016-08-23 04:2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29 19:50

引用 小雁子_jessic 发表于 2016-08-29 19:50:47 的回复:

回复小雁子_jessic:你确定?😱

2016-08-30 22:19

亲们,我们是一行人出门,不知怎么去酒店比较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