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雨濛濛,慢步黄姚

2016-08-22 17:05 236/4
  • 出发时间/2016-03-17

黄姚太平门

青砖黛瓦你里回味着山水小镇。小镇被群山环抱,小溪川流镇中,绿水绕行。
行走在小镇中,感受小镇的闲适淳朴。
整个小镇笼罩雨雾朦胧之中,另有一番醉人情调。

题记:

黄姚之行跟闺蜜可以算是把上一年阳朔之旅的遗憾补上。
刚好新年后,为了不亏了上一年未休完的年假,闺蜜也刚好炒了老板鱿鱼,于是两个懒惰掼了的吃货,就想找一个环境优美的地方换换气,充充电,休闲度度假。
有想过去江西婺源睇油菜花,又想过要不直接来个江西之旅,都在定不到高铁票票的结果下告终。
于是,想到了上一年讨论过的贺州黄姚,经过心有灵犀的讨论一致抛弃了爬姑婆山这个健康的行程。直接两天慢游黄姚古镇,感受古镇的朴素优雅。
作为懒星人的我,旅行结束介么久因为无意中翻到了照片才下定决动手写游记,捂脸飘过。

一如既往的流水账式记录,无能星人只能这样记录了。

雾气重重的广州南站

Day 1(广州-黄姚)

DAY 1 (广州-贺州-黄姚)
住宿:黄姚古镇缘泉居客栈
门票:黄姚古镇门票(上驴妈妈订)
2016年3月17日 (非周末),天气十分不好,雨水连连。但却因为这场雨,带来另一番的惊喜。
高铁直达贺州,在网上看了攻略,直接出高铁站,在高铁站前方左手边的公交站上了公交到了贺州汽车客运站。(这个贺州汽车客运站不得不吐槽,门口的客运站牌子太矮了,给路边小贩的遮阳伞遮住了,跟闺蜜差点一不留意又走过了)
客运站上车,如果要发票的可以直接在售票处买票,贵5块左右吧。如果不需要就可以直接上车等着,开车了自然有人过来售票的。
贺州到黄姚大概2个半钟,虽然系专巴,但途径比较多的站点, 会停留时间会比较久,所以很多人直接喜欢在高铁站包计程车去黄姚,大概就是100-200块一个人吧。而且计程车司机肯定是兜客够4个人才出发的,所以这个等的时间还得看运气

说到住宿,不得不说多两句,刚好我们去的时候是梅雨季节,而且古镇很多的房子都比较潮湿,在网上看了很多客栈的图片和评价等等的比较,我们还是选择了这家,虽然布置装饰没有一些热门的那么有特色或者充满民族风情。
但起码感觉就没那么潮湿,而且空间稍稍比热门的某些客栈感觉大一些吧。而且价钱也不贵。因为我们选择的是天窗房,还有意想不到的是刚好楼下就是仙人古井,而且还能“开门见山”也是不错的享受了。

整理好行李,已经下午2点多了。
于是出门觅食,顺便逛下雨雾笼罩下的古镇
拍摄工具就素手机,木有长枪短炮的装备,忽略渣渣小米手机的像素及手抖星人的朦胧。

逛到4点多5点吧,就去粗饭了,因为早上只吃了早餐就到现在呢。
非周末的黄姚在毛毛细雨下另有一番情调

灯笼都亮起来以后

这几张照片在朋友圈能骗到不小的赞

Day 2(黄姚古镇-黄姚世外桃源)

从其他旅行游记到见到离古镇几公里有个世外桃源的景点,而且驴妈妈上也有门票买,不贵2个人好像60块
听景区管理的啊姨说,这个景区,其实就是他们原来居住的小村前面的一些小溪水和原来的山路,不过就有几个电影电视剧都有取过景后,被开发出来的,现在景区还没有成熟,还在开发中。
门票还包了免费借用自行车骑行整个景区或者竹筏漂流。
我们还是选择了自行车,因为啊姨说了,漂流也就是飘那几百米。所以想游玩还是自行车好一些。

偶遇一片未长大的油菜花

day2 我们是8点多从客栈出来觅食的,下楼在仙人古井拍照,玩水,仙人古井后面有一条比较少人走的石跳桥,两个逗逼在那里摆拍装文艺。玩到10点多才出发去世外桃源的。
从世外桃源回到黄姚都差不多4点了,两个懒人都不愿回客栈再出来觅食。
随便找了一家咖啡店,休息一下,来个慵懒的下午茶。

晚饭的时候,刚好跟老板娘聊天说找不到特色的明信片,前面的那家卖明信片的店没开。
刚好明信片店老板就在现场,晚饭过后老板还特意开门给我们进去挑明信片。

本想找一家小酒吧,装装文艺,感受一下古镇另一面。
可是两个吃货的本能还是被当地特色酱菜吸引了,买了几样拜托老板帮忙快递回家。

Day 3 (黄姚-广州)

因为当时只能预定的晚上的高铁票,所以day3就可以幸福的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行李退房。
本想坐小船再多看几眼这个让人陶醉的小镇,周六开始小镇的人多了,中午时间连坐船也要排队。
从黄姚回贺州的车是有3、4班车,怕周六路上塞车坐2点多开的那一班,没坐成小船只好找家小店再回味一下当地特色菜,就准备回程了。
临上车前又逛了一下永安门那边。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23 10:42

楼主能不能告诉我客栈的名字

2016-08-28 12:13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29 20:51

引用 shiningbaobei 发表于 2016-08-29 20:51:05 的回复:

回复shiningbaobei:能力有限,亲,多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