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江南,最杭州

• 出发时间/2016-08-14

最初

对杭州最初的印象应该是小学课文里的《西湖美景》和《三潭印月》了,若不是因为这次出差来到杭州,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有机会踏足这片人间天堂。来了之后一直有一种感慨——曾经以为很遥远的地方,会不会一不小心就到了呢?
    在杭州逗留了半个月的时间,大多数时候都是在上班的,只有少数几日挤出时间来看看这座城市。所以在游览时间上并不像之前的游记那样系统,只能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尽可能的写得更详尽一些,也是一些很珍贵的回忆呢。

白天的杭州

西湖有十景——苏堤春晓、断桥残雪、三潭印月、平湖秋月、柳浪闻莺、双峰插云、花港观鱼、南屏晚钟、雷峰夕照,以及曲院风荷。我用了两个半天的时间分别去游览了一下白天的西湖和晚上的西湖,会发现其实景色是非常不同的。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早就听闻江浙沪的星巴克跟其他地区的不一样,去了之后果然名不虚传,就连杯口的防尘都做得这么精致,而且糕点柜里面的点心看起来也很好吃,个头比较大,价钱实惠。

傍晚的西湖

这一天我为了看到课本中传说的三潭印月可谓是练成了金刚腿呀!

首先是去了南宋御街和河坊街,这是两个很有特色的街区,在这里有很多江南小镇式的建筑,还有很多可以寄明信片的地方。其中南宋御街进去的地方,右手边有一家专门寄明信片的地方,那里有很多不同的种类,基本上是只要你能想到的明信片,她那里都有。
    后来从河坊街穿出去到了吴山广场,又从吴山广场步行到了雷峰塔,准备在雷峰塔坐船。这里要给大家科普一下,三潭印月是在湖中心的,只能坐船过去,但是那种包的小船一般是到了六点钟之后就不能上船了,因为考虑到安全问题,所以一般小船都是在晚上六点就回家了,夜晚只有大船可以进湖。另外,因为我们去的时间比较特殊,刚好赶上了杭州G20峰会,从8月20日开始西湖就开始封湖了,我运气比较好,是8月19日去的,刚好赶上了“末班车”。
    当我到了雷峰塔的时候,已经过了六点钟了,所有的船都已经收班了,心理不免有点失落,还有很多跟我一样不明情况的游人都站在岸边,后来我看到有一艘小船正欲驶离岸边,上面坐了一家人,我就大声朝船夫喊了一声:“请问还有船吗”?船夫问了一下那家人,能不能带我,因为我只有一个人,所以上去的话还是挺宽敞的,那家人也非常nice的让我如愿坐上了船,一起去往三潭映月。

乌镇

乌镇是一个江南水乡,曾经在上大学的时候就千百次的向往过的地方,终于踏足了的感觉真的太棒了。在去乌镇的前一晚我失眠了,并不是因为兴奋,而是怕梦里全是它。
    挤出了2天的休息时间,跟两个小伙伴一起组团去了乌镇,进行了“乌镇大逃亡”。哈哈
    杭州乌镇很近,坐汽车一个小时就到了汽车站离景区很近,所以如果不是大包小包的话,走走就好了。
    乌镇分东栅、西栅、南栅和北栅,一般旅游的人都会去东、西栅,我们是中午到达的乌镇,住宿的地方在东栅和西栅中间,所以我们是先抵达的住处,然后下午逛了逛东栅,晚上去的西栅。
   东栅没有那么繁华,人相对来说要少一些,也比较小,建议用1-2个小时逛逛就好了,一定要把精力留到晚上逛西栅,因为西栅真的很大,而且很繁华,晚上走在灯火阑珊的古镇石路上吹着风,再惬意不过了。

其实玩乌镇我个人是不太建议请导游的,因为当时我们逛西栅的时候跟着一个团在走,希望能听到更多的导游讲解,但是一路下来非常仓促,本来还想好好看一下体验一下的古建筑群,一眨眼的功夫就把导游跟丢了……想要真正的体验这种慢生活的小镇,最好还是慢慢走,慢慢看。

搭乘地铁去汽车站

我们住的三人间青年旅舍,有高低床,特别好玩,像回到了大学一样、

关于餐饮

作为一名骨灰级的吃货,就让我来一一介绍一下吧。

以上的这家店叫飨德面铺,里面的包子、炸酱面、云吞非常好吃,最最最最最赞的要数花卷了,全称是四个字,但是你去了直接说花卷别人就知道的,很多人从很远的地方赶过来就为了吃这个的,特别是新鲜出笼的最好吃了,一定要尝一尝。

作为一个武汉人,几天不吃辣就能让我发疯,所以跟小伙伴们一起去了一家川菜火锅店,叫川味观,味道还不错,麻辣味道一般,但是中间那个圆形的格子里的菌菇汤非常鲜美,很赞。

这个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新白鹿餐厅,里面的装修很有意思,有很多的鹿。很地道的杭帮菜,价格公道,有一点油腻。

当地人推荐的餐厅有 知味观和楼外楼,因为一个人在外面吃也吃不了多少,就没点菜,点了些小吃类,味道很好,比稻香什么的要好吃,而且价钱要便宜很多,难怪这么出名了。

公司附近的一家日料餐厅,叫山葵家,人均消费有点高,但是三文鱼是大大的赞!肉质非常Q弹,一点也不腥,口感很顺滑,果然是一分钱一分货,分量比较多,他们用的芥末也是自己磨的,不是非常辣,但是味道刚刚好,非常推荐。

最后

人们常说,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去到别人呆腻的地方,确实是这样的,在这样一个城市,感受到更多的是惬意和舒心,没有太多的纷杂和吵闹,感受不同的方言、不同的生活方式和不同的文化,也是一种享受。
    杭州就是这样一个城市——身在路上,心在天堂。

本篇游记共含2075个文字,20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8-23 10:26

2016-08-25 11:5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29 09:51

引用 活色and生香 发表于 2016-08-23 10:26:38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活色and生香:我觉得最有趣的事情是遇到了一群很善良的人~

2016-08-29 22:05

引用 丫丫lyy 发表于 2016-08-29 09:51:00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丫丫lyy:哈哈哈哈,马上就有中秋节加十一啦,走走走~

2016-08-29 22:06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8-25 11:51: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