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 呷到饱!】兔子de15日环岛自由行!越吃越瘦~~

• 出发时间/2016-02-23

好话说在前头:

【呷到饱】是台湾的一句俚语,意思是吃到饱,也指无限量。兔子两次赴台旅行后觉得这个词非常能代表台湾人的一种知足的生活精神,所以取了这个题目。
       至于‘’越吃越瘦‘’也并非虚言好不好,兔子出发前都做好了吃胖的准备,结果回来一过称反而瘦了几斤。大概是因为我们每天虽然吃很多,但一来本来就在不断的行走中,二来兔子觉得最关键的是台湾的美食用料及搭配上比较健康所以每天消化也好。(悄悄告诉你们,在台期间同行小伙伴的便秘都好了呢不要打我)
       关于完成这篇游记也是晚了些,本来应该两年前第一次去台湾的时候就要写的,但是那次太暴走了以至于回来后很疲劳然后照片等信息量巨大慢慢就搁浅了,呵呵呵。。。所以这次务必要给自己一个交代,另外兔子旅行前的一些准备都来自于蚂蜂窝勤劳的蜂蜂们,所以旅行完成后也希望写这样一篇游记能够帮到大家一点点,至于可看性大家看着给赞吧,本流水账观点仅仅基于兔子的个人感受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信息不准确的地方欢迎大家完善,不喜勿喷哈。3Q~

推荐指数说明:
不推荐
一般
不错吃
好吃哦
必吃!

好了,说说正题关于出行前的一些准备吧。。。

先放几张吃喝的集锦给你们润到看看有木有你们没有吃过的喝过的

关于机票

时间:2016年2月23日~3月8日
人物:小兔子和老公&闺蜜和老公一行4人
机票:由于这次行程定的比较匆忙,只提前了一个月定的机票,价格没有很便宜的说
成都——香港——台北桃园机场】往返RMB1909/人含税。(上一次提前半年定的两千三百多往返含税,关键是直飞直飞哦!还是飞松山哦!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是在各大代理网站订票,一定要盯着出票进度然后上航空公司官网查验机票代码,以免因为机票的问题耽误行程那可是很影响心情的哦~~

关于证件 —— 两证一签要备齐!

前提是你所在的城市为台湾自由行开放的城市!!!或者直系亲属为这些城市户口,然后你可以办理他的随行!!!现在貌似这些开放城市的另一半也可以单独申请了,具体情况请大家自行度娘~~

壹)大通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大家有空的时候可以提前办好,反正有5年的有效期。
      申请人自行前往户籍所在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自由行个人旅游签注(G 签),一般为 15 个工作日,时间以各地要求为准,台湾通行证费用为30元(使用期限5年),签注每次20元。
办理《大通证》所需材料
(1)提交填写完整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可以在出入境管理局的官网上下载打印出来提前填好。
(2)2寸白色背景彩色照片1张,贴在申请表上。=======现在许多小区的照相馆都有这方面的资质大家可以就近拍照比出入境照的便宜还美丽。
(3)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
(4)同时申请相应的签注,如果自由行就是台湾个人旅游G签注

贰)G签注: 就是个人台湾旅游签证,是去中国台湾必须要有的一道证明,第一次去办理通行证的时候出入境大厅会自动给你加注一道,有了这签注便可以在台湾自由行,而不是跟团游,个人旅游签注有效期为6个月。============兔子是第二次去台湾了所以只用在网上办理加签就可以了,价格是20元一次,然后7天内就会收到短信取件提示,直接带着大通证去出入境管理中心相关柜台贴签注就可以了。

叁)入台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这个一定要提前办提前办提前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是入、出境台湾以及登机、上船时主要需要的证件。申请入台证,则需要符合开放城市、拥有户籍、年龄等条件外,除了学生,都需要提供财力证明。入台证的效期是发出以后三个月,入境停留时间是16天15夜,办理的时间约3-7个工作日,但因为台湾那边每天对大陆入台人员有配额限制再除开公休日,一般提出申请后到出证至少要半个月+,所以为了不耽误行程大家一定要提前办理!!!
      入台证是不能自己去公安局办理的,目前必须经有资质的旅行社或签证公司代为办理,但不限制办理的地点,也就是任何城市与合法的网络旅行社商店、签证公司都可以办理,没有规定一定要在直接的城市办理,兔子就是在某宝上找的旅行社代办的加保险RMB148/人。
      然后入台证建议大家多打印一份分开存放,因为在台湾都只认这张纸的一旦发生丢失非常麻烦!!

关于通信

在台湾根据你的停留天数不同有很多种通信方式可以选择,比如提前申请宝贝机,或者购买随身WiFi等等。。。在这里主要说一下兔子这次用到的方式:因为是和老公两人一起所以老公的手机开通了国际漫游方便大陆这边联系到我们,而我的手机就直接选择在当地购买电话卡方便与当地的民宿,车等联系。
       兔子的闺蜜两口子因为业务比较多一点所以两人都开通了国际漫游,在当地他们选择了只买随身WiFi,这种就只能无限上网不具备通讯功能。后来证明还是办一个电话卡比较好因为偶尔还是直接跟在地人电话联系比较快速方便!

台湾手机卡三大运营商: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各个运营商的电话卡都有5天.7天.10天.15天等等不同的吃到饱卡也就是含一定的通话费用有无限的流量享用!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在台逗留的天数来选择适合的资费套餐。
       其实不必太计较哪家的通讯网络比较强,兔子觉得在台湾用3G网络的速度跟我们在大陆用4G网络的速度感受是一样的。更重要的是在机场柜台去比较下同样的天数哪个费用更划算就办哪家的。
       关于手机制式是否跟当地运营商合适这方面不必过于纠结,柜台的服务人员会帮你确认以后才会开卡的。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在机场购买电话卡,因为有些天数套餐是针对游客设置的只有机场才有售,到市里面再办理的话不仅选择少而且价格高哦!!!

关于交通

首先建议大家下一个Google地图,在台湾就用这一个软件导航足矣。在大陆用不起哈,到台湾了现下现用都可以。

壹)台湾高铁:目前全台只有一条高铁线,纵贯台湾西海岸,连接台北高雄。以台北为起点,经板桥、桃园新竹苗栗、乌日(台中)、彰化云林嘉义台南至左营(高雄市区),共11个车站。最早可提前28天订购6.5折、8折、9折的早鸟票,春节、公假等旺季可能需要熬夜秒抢,而且6.5折的票并不多。
       官网:https://irs.thsrc.com.tw/IMINT/,需翻墙,具体操作度娘
       APP:【高铁T-EX】订票,台湾高铁官方建立的,可以在国内下载订购,信用卡支付,操作请度娘

下面主要说说兔子这次用到的交通方式:
贰)台铁:普通火车,覆盖全台湾,也是台湾最具特色的交通方式。相比快速的高铁来说兔子更偏好这种传统的火车,不仅可以看到很多台湾特有的风景更重要的是有美味的台铁便当!当!当!
      台铁按速度可分为以下四等:
      自强号(类似我们的T字头,停大站、速度快、票价较贵),
      莒(jǔ)光号(类似我们的K字头,停站较多、速度一般、票价中等),
      复兴号(相当于绿皮火车,站站停,票价便宜),
      区间车(运行距离短,票价便宜,不用对号入座)。
      台铁最早也可以提前14天购买,但木有优惠。兔子个人比较随意一点,觉得旅行有时候不需要完全按部就班给自己一些遇见不一样风景的机会也不错。所以这次和上次旅行全程都是乘坐台铁并且都是在车站现买票,没有遇到过无票的情况所以大家无须因怕买不到票而紧张!(此条不适用于节假日哈)
    另外需要提醒: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东部没有高铁的原因,相对来说台北往返花莲的台铁票比较难买哦,有条件的还是提前买好吧!!

叁)捷运:地铁,目前只有台北高雄有捷运。特别是在台北市,乘坐捷运几乎可以很方便的到达你想去的任何地方。所以强烈建议大家抵达机场后就在机场办好悠游卡(EasyCard),这是台湾地区方便快捷的交通卡,可用于台北捷运、台北及其它县市公车、台铁购票、YOUBIKE等交通工具。同时还可用作电子货币包,买东西时只需轻触感应区,即可迅速完成交易,免除准备零钱、重复购票等困扰,并可不断加值,一卡使用多年。兔子这次用到的就是两年前的悠游卡,直接在7-11加值就好了。
        捷运各车站询问处、捷运车站悠游卡售卡/加值机,以及贴有悠游卡标示的7-11、全家、OK、莱尔富等便利商店均可购买。每张售价200新台币(含100押金),可加值。退费金额=押金+可用金额-手续费20新台币。每次加值金额为新台币100新台币或其倍数。(注:悠游卡暂不支持购买台湾高铁票。)
肆)公交:台湾公交方面还是很发达的,特别是在台中台南等城市没有捷运旅行几乎靠乘坐公交而且基本上都可以使用悠游卡,而且使用悠游卡搭乘台中市区编号300号以下的公交,还可享有基本里程10公里免费优惠哦。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台湾的公交线路刷卡方式有三种:上车刷卡、下车刷卡、上下车都要刷卡。听起来有些复杂其实不必担心,只要上下车时注意看是否有刷卡器看别人怎么操作跟着就行了。哦对了,每个座位旁边都有按钮下车时需要按铃哦!

关于住宿

台湾就一定要体验民宿哦,会带你认识到台湾最美的一面!
这里先推荐几个兔子用到的订房APP给大家,具体住宿情况会在后面的行程中会讲到。
以上两个属于国际大咖,出国旅行常常会用到的订房网站。酒店和饭店比较多,民宿少一些,都需要有信用卡担保,大家找到中意的房源可以两个网站相比较之后,选择最实惠的订。
民宿及客栈推荐:
③http://www.airbnb.com (这是兔子此行用到最多的订房软件,房源类型丰富,真实性强,首次注册使用有优惠哦!)
http://www.fishtrip.cn (大鱼相比Aribnb即时性和沟通性略差,价格也略高。可以二者比较使用,还是有一些特别的房源!)
http://www.mafengwo.cn/hotel/ (蚂蜂窝就不用说了,综合性好,信息全面!)

兔子de行程简介

旅行时间合计:15天14夜
费用合计:约RMB10500/人

DAY1::成都香港台北桃园机场—花莲
DAY2:花莲一日游
DAY3:花莲垦丁(花东纵谷线)
DAY4:垦丁一日游
DAY5:垦丁高雄台南
DAY6:台南一日游
DAY7:台南台中鹿港
DAY8:鹿港一日游—台中
DAY9:台中一日游
DAY10:台中九份
DAY11:九份平溪一日游—台北
DAY12:台北
DAY13:台北—故宫—淡水
DAY14:淡水台北
DAY15:台北桃园机场—香港成都

分割线

其他吃的、用的、门票等等小撇步会在后面的行程中讲到

DAY1:台湾,好久不见

中午时间1点55分,经过6个多小时的转机,我们终于抵达了台北桃园机场。。。
      上一次我们是从成都三个半小时直飞台北松山机场,最棒的是松山机场就有捷运真是太方便了!!相比这次,转机还真是挺累呢
过了安检,第一件事应该是取钱,但是兔子上次环岛之后就决定还要再来台湾,所以把剩下的两千台币带了回来,这次正好派上用场,嘿嘿嘿所以我们错峰先去办电话卡,再去取钱!
      桃园机场很大,每天抵达的航班也很多,所以办电话卡取钱的人也很多,为了节约时间兔子在出行前就查询了台北桃园机场的官网 http://www.taoyuan-airport.com/,上面有机场的设施平面图可以知道哪里有ATM机,通讯公司的柜台在哪里,以及前往市区的客运巴士购票候车处,时刻表等信息。不要小看这个准备哦,真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里让你明显感觉到快人一步哦~~

因为时间紧急,所以原谅兔子没有在机场拍更多的照片。今天的目的地并不是台北而是花莲
      为什么选择我们首站选择花莲呢?
台北的住宿很贵好不好!!
②我们计划顺时针环岛,这样从东部的自然风景玩到南部的人文风景最后北上到都市生活,这样回大陆之后上班也比较能适应,哈哈哈 是不是考虑得很周到呢

台北车站,就像一个大型的商场,跟我们这边的火车站完全不一样!买了去花莲的火车票之后我们去7-11充了悠游卡,顺便买了些小吃,然后就是逛逛逛

哇哇哇,又喝到了这个熟悉的味道。这是兔子上次在台湾最爱喝的饮料,没有之一!
      兔子平时是一个不喝奶茶的人,但第一次来台湾偶然的机会在超市买早餐搭配了这款奶茶,(7-11和全家都有这种三明治或者饭团搭配指定饮料享受优惠价格的活动)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好喝。虽然后来在成都也买到过这个品牌的这款饮料,但是味道确实不一样。(请不要以外国的月亮比较圆这种理由喷我)我确定味道肯定不一样!!

咳咳,提醒大家来台湾的时候可以随身带个小本子,也可以到台湾之后在超市购买。因为全台湾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有这种盖章的地方,有些甚至是纪念版哦!很值得收藏留念呢~
       而且兔子发现服务站的服务人员超热情的而且会几国语言,好厉害的说。。。

台铁为推动台日铁道观光、增进友好关系,去年2月与京急电铁缔结友好协定,所以小伙伴们若购买了平溪一日游券的话,不要把票丢了哟。如果接下来还要去日本玩可以凭这个券在日本免费兑换江之电车一日游的券哦。

锵锵锵,我们的晚餐【台铁便当】,只要NT60哦差不多RMB12元。再回想一下我们的火车盒饭…

台湾真的是无所不萌,警察叔叔也能搞得这么萌从这些小细节可以感受到台湾人对美好生活的构建

抵达花莲之后,先打车去民宿放行李,然后就走去夜市吃吃吃!!!
哦,对了 在花莲交通基本就三种
①步行
②打车(打车价格市里面一般在NT120左右,下车时可以跟师傅要一个名片,方便叫车,因为不是随便哪条街都好打车的)
③骑自行车(适合时间比较充裕的小伙伴)

这是花莲的民宿一套二的房子两晚住宿RMB952,很适合我们一行4人,有独立的空间。房东两口子人也很好,还给我们准备了特产小吃。唯一就是没有晾衣服的地方,然后浴室没有干湿分区有积水,房东还可以帮忙代订赏鲸以及包车游等业务。

上次来花莲还是吃的自强夜市,不过从去年年底夜市统一搬迁到东大门了。如今这个夜市虽然变得很大,但总感觉没有以前那么热闹了,东西还是一样的好哦!
       吃过那么多家夜市硬要推荐一二的话,花莲夜市在其一!品种丰富,价格便宜,特别是果汁,花莲的是最便宜最浓郁的。这家【不可思议果汁店】是老牌了!而且很多热销夜市品种都是从花莲夜市起家走出去的哦~

这个【臭薯条】很好吃哦,其实很像臭豆腐,但它真的又有土豆味哦~ 我们在花莲两晚都吃了这个!
      另外还有烤虾
      山猪肉烤肠
      香酥杏鲍菇
      一口蟹等等都推荐,抱歉因为我们在花莲刚好赶上降温大风下雨所以没有多拍照了

小伙伴两口子,觉得很累就去夜市对面这家按摩店做按摩了,按摩价格一般在200RMB+
      台湾人有做按摩的习惯,所以在各大城市按摩馆很常见,兔子上次也试过,手法很好哦

夜深人静,吃饱喝足,回去休息了

DAY2:花莲,风雨交加

安利花莲美食地图给你们

上次来花莲是夏季,遇到台风过境天气不好无法出海赏鲸,没想到这次春季又遇到降温下雨风浪太大还是无法出海,原计划取消只好在把行程放在花莲市区的景点了。

在台湾机车是最常见也是最有特色的交通方式,大家发现没有?红灯的时候机车都是停在汽车前面的位置,都遵循着汽车让机车,机车让行人的规则,井井有条,文明程度很高!

台湾特色,新鲜槟榔NT50。老公是湖南人会吃这玩意儿,第一口要吐掉,然后越嚼越回甜,说是像我们吃口香糖。。。

台湾早已过了暴发户炫富的时期,街头几乎见不到什么奔驰宝马车,大都是这种经济实用的日系车。跑车在垦丁台北见到了过几辆而已
       台湾街头很多这样的车子,真的很可爱呢~

著名的【蒋家棺材板】,自强夜市搬迁之后并没有在新的夜市看到它营业,原来是有了自己的店面,期待他的重启。抱歉兔子忘了打卡,不记得地址了 呵呵呵 到时候大家去了自己Google吧~
       下图是上次吃到的棺材板,这次在夜市上也吃了其他家的棺材板真的没有他家好吃呢!

之前在网上查到花莲有一家公正包子很出名,老公是包子控走到哪里都想要尝试当地的包子。。。
      后来据房东介绍说他们当地人反而更喜欢去旁边的这家【周家小笼包】吃额,所以我们去吃了这家,4人点了两笼包子,两碗汤NT120。
      味道是很不错,一定要蘸它的蘸酱才地道哦!包子皮是类似港式叉烧包的口感,馅料是类似大陆的包子纯肉的,重点是鲜甜~

然后我们顺路步行来到【花莲文创园区】,台湾几乎每个城市都有文创园区,足见他们对文创的重视!

花莲文创园区前身为旧花莲酒厂,建筑充满历史韵味,也会不定期的举办展览、小剧场、会展,怀旧的风格与现代同步调,是花莲重要的文化活动场所。这里的手工艺品都不是很贵,而且不管你买不买,店员都会热情的给你讲解这些东西的原理和由来,我们收了原住民编制的项链,台湾特产侩木筷子,响杯等等

装X的某人

虽然风大雨大,但是觉得来了花莲还是必须要带小伙伴去【七星潭】看看!
       下图是兔子两次在七星潭拍的,风浪太大镜头要打湿无法拍照,只想说:“你为何搞风搞雨,不让我们亲近呢 ”哈哈哈 不过能看到波涛汹涌,气势壮阔的别样风景也是另一种感受!

七星潭從前原為沼澤地,早於清光緒五年臺灣圖中,即有記載此地之零星小湖泊,當時並已定名為「七星潭」雖名為潭,但實際上是海邊的一個灣澳,突出於美崙鼻的一側,據傳因在此地觀察北斗七星最為明亮之故。從前這裡是花蓮發展定置漁業最興盛的地方,如今雖只剩下沈寂的沙灘與小漁舟,卻也因此保有了淳樸與寧靜,是花蓮近郊最佳的踏浪、撿石去處。

在七星潭小伙伴被一个大浪湿身,也算是玩水了 我们又转站去了【松园别馆】
        门票NT50/人,门票面额可以全额抵扣你在园区的纪念品或饮食消费,这一点真的太人性化了!大陆的景区真的该好好学习一下,那么贵的门票。。。

松园位于花莲市外围的小山坡上,从别馆向左可以遥望大海。约建于日据时代 1942~1943年间,当时为日军「兵事部」办公室,曾是高级日本军官休憩之所,传言日本神风特攻队出征时也曾在此接受天皇赏赐的「御前酒」;如今的松园别馆为花莲县仅存最完整的日据时代军事建筑物,开放参观后,主要提供人文艺术展览,周末假日时庭园还成为动态艺术活动场地。

別馆后院还有一个小小的防空洞,里面有一些有意思的照片,感兴趣的同学别忘了去看看哦~

从松园別馆出来,顺着坡往里走,可以一直走到另一个景点【将军府】无须门票
       将军府是日治时期的日本军官宿舍,也是花莲市现存最完整的日式建筑,所代表的是台湾在日治时代的文化背景。为了让将军府的历史文化更透过休闲体验模式,让一般民众能够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除了以将军府为主题策展外,花莲市民生社区发展协会更结合日本传统文化「浴衣节」活动。不过我们来的时间比较晚都关门了没有人,加之阴雨天色昏暗,古老的建筑群还真有点阴森呢~ 呵呵呵

小伙伴们逛也逛了买也买了又到了填肚子的时候了,本来想去吃那家著名的【鹅肉先生】,在路上看到这家挂满海产的店觉得很有意思于是晚餐就在这里了。
    【不是面店】门口这个就是老板,屌屌的样子,像是原住民~

进门才发现,老板真的很屌,墙壁上挂满了各界名人来店里吃饭与他的合影的照片,当然还有店内装饰也是各种海产,更屌的是店里面没有菜单。。。看来大都是熟客。周围充斥着台湾腔,只有我们一桌是游客,我们只点了几样老板推荐的菜,不能吃太多因为晚上还要吃夜市 呵呵呵
        味道主要是吃海产的原味,对四川人来说偏清淡哈,4人共消费NT790。

DAY3:花莲☞☞☞☞垦丁(花东纵谷线)

在来台湾的前两天兔子在咱们蚂蜂窝预定了花莲垦丁的拼车游RMB194/人,之所以选择了谷线是因为走这条线有瑞穗牧场的鲜奶产品和池上便当可以吃

【云山水生态农庄】云层倒影在翠绿的湖泊里,湖光山色与天融为一体确实如世外桃源般美丽,据说李安导演在这里有固定的居所,不定期就要回来住哦~

【瑞穗牧场】没什么玩的,主要是吃他们的鲜奶农产品。奶味香浓,芝士蛋糕最好吃

芝士蛋糕、布丁、鲜牛奶、2杯冰淇淋合计NT460.

兔子强烈建议你们如果去池上一定要点【控肉便当】!这个控肉真的是肥而不腻,香滑Q弹,再配上池上特有的饱满的大米~让人回味无穷啊
       4个饭NT327.

在池上看到一些不好的现象,因为是午餐时间池上来了很多陆陆团,餐厅服务员有限,所以设立了一些提示牌希望大家用餐过后能主动帮忙把餐盘回收到指定位置。结果我们在找位置的时候依然看到很多桌子上都是餐盘不说还有剩饭,当时觉得挺丢脸的,希望大家外出旅行时能给别人留下好印象。

【伯朗大道】自从金城武在这儿拍了一条饮料广告这个地方就彻底火了,不过兔子来得不是时候,满眼的菜籽花前两天刚好采收了,只剩新插的秧苗,兔子只想说原来农村真的可以跟漫画中画的一样干净清爽,我们需要学习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呀。。。

兔子也来摆拍一个

这个季节都可以这么美,可以想象到了夏秋之季肯定美翻~~此乃装X之必游之地

【多良火车站】传说中全台湾最美的车站,可惜这个车站并不停靠列车了

晚上8点左右抵达垦丁大街,放下行李赶紧外出觅食

【垦丁大街夜市】是最high的夜市,可能因为靠海吧,不仅有美食还有热闹的酒吧bangbangbang……
       悄悄告诉你们这个烤肉的男生很帅哦

肉肉肉

东山鸭头油卤的菜,适合下酒,偏甜哦~
烧酒螺兔子觉得没什么味道,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四川人口味偏重
烤肉很多口味可选哦~~
胡椒虾 胜在肉多新鲜

今晚的民宿【海园别馆】收台币约RMB260/间晚,上次也是住的这里,很喜欢他家的地理位子和装修,关键价格还便宜,不好预定哦建议大家提前一个月定!

DAY4:垦丁,骑行

这是我们的坐骑,垦丁一定要骑行,那感觉太爽,太美了!
机车租一天NT600.

第一站【鹅銮鼻灯塔】门票NT40/人,停车费NT10/台这是台湾拥有百余年历史的灯塔,位于垦丁国家公园内,是著名的历史建筑,灯塔所在地设有鹅銮鼻公园,一度被认为是台湾最南端的标志,后被台湾最南点地标所取代。

兔子觉得灯塔也是非常具有台湾特色的标志建筑,在这里我们遇到了一群拉着横幅在公园里练习法轮功的人,让我觉得很好的是不管这个东西真实的样子是什么,在这个知名的公共场合他们并没有拉着我们口若悬河或者发传单一类的影响到我们,也没有所谓管事的人来干预他们的练习。大家都靠自觉,这才是一种和谐的体现~

很有意思的合照,右边是14年照的,感觉我们没什么变化呢……啊哈哈

因为上次去过了最南点所以这次我们直接驶往下一站【龙磐公园】

龙磐公园是垦丁国家公园的四大景观之一,由于地形辽阔,面向广大的太平洋,尤其一登上海崖,视野开阔,一旁的绿地、眼前广大的海景、远处碧绿的青山及抬头那清澈的蓝天伴随着朵朵白云,都不吝啬的尽收眼底,不禁令人惊叹大自然的美丽风采。另外此地晚上无光害,四周无屏障,是观星的好场所,更是国内难得可同时欣赏日出与日落的特殊地点哦!!
      对于身处内陆城市的兔子来说对大海有着生来的向往和喜爱,这样开阔幽兰的海景还是让兔子为之震撼不已

离开龙磐公园,我们向今天的午餐地点后壁湖鱼市场前进
沿途的风景真的美爆了~~

【后壁湖生鲜市场】
        最出名的一家是【辉哥生鱼片】,但兔子两次来都是吃的其他不同家的,其实味道都不错还不用等位,建议大家不要太纠结,我们四人人均RMB100,从牡蛎,生鱼片拼盘到鱼虾蟹吃到吐。。真是很划算呢!四川人的悲哀,真心觉得便宜又好吃,对不起回来再也不想吃成都的海鲜了

下一站【猫鼻头公园】无须门票
       这个名称的由来,是因岩岸旁一块突出的珊瑚礁岩,其外型像蹲坐的猫而得名。确实很像呢,因为不要门票所以陆陆团很多,大家游玩的时候尽量避开团队多的时候不然拍出来的都是人哦

【白沙湾】的沙真的好细哦,李安的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的主角,“Pi”最后登陆上岸的那片墨西哥海滩,真实的取景地就是在这里。
       这是片长达百米的沙滩,由海洋生物壳体和细白、均匀的沙粒组成,因沙白水清而闻名。白沙湾风平浪静,全年均适合游泳、潜水、船帆等海上娱乐活动。而陆上也可以进行烤肉、露营或骑车健行的乐趣。整个海滩至今仍保持着原生态自然的风貌,绝对是在垦丁享受与大自然海湾共舞的最佳地点。
       虽然这个季节温度并不适合下海,但我们还是忍不住在这里买了短裤,玩了好久水~

第一次了解台湾就是这部电影【海角七号】,男女主角的一句“留下来,或者我跟你走”也算是成就了兔子和老公的因缘。所以我们肯定是要来拍摄地看看的。入内参观需要NT50/人

晚餐在恒春古镇骑行了一圈,先去吃了一碗绿豆然后跟老板讯问他们平时都爱去哪家吃,老板就给我们推荐了这家【乡村冬粉鸭】,4人消费NT470。
       果然人很多呢,都是在地人,冬粉很爽口,卤味很有四川甜皮鸭的感觉,好吃!

吃完之后,我们怎能甘心这就回酒店去休息了呢!于是又驱车去恒春附近看【出火】无须门票
      是因为储藏于泥岩层中的天然气从裂隙窜出至地表,经点燃后形成的天然景象,故名“出火”。夜晚远看似鬼火飘飘,不过是非常具有特色的自然景观。其实据说这周边就是墓地,还真的蛮像鬼火的呢。。。(有怪莫怪哦)

DAY5:国立海洋馆☞☞☞☞台南(花园夜市)

上一次因为时间太赶我们在海生馆只逗留了3个小时,匆匆一看都无法细细地了解每一种动物,所以这一次我们留了几乎一天的时间给这里。
       特别提醒大家这里有‘’夜宿海生馆‘’的活动,不过热门的展区一般都要提前一个半月预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上垦丁海生馆的官网去预定~
       门票:NT450/人,PS:找民宿老板买可以买到打折票哦

安利展区喂食及讲解的时间表给你们

这个很有意义,是再造的珊瑚培育系统

超爱馆内的这两只白鲸,如果有听解说的话可以分辨出他们的名字哦,还会跟人互动

微笑的魔鬼鱼,好冲突的名字 呵呵

调皮的小企鹅 其实企鹅馆旁边的【海鹦鹉】才真正的有趣,他们非常爱跟人亲近,兔子两次去把脸凑近玻璃,他们都会主动游过来贴近我的脸,真是可爱到爆了

馆内设有专门的触摸体验区,好人性化哦,可以帮助人们更好的认识动物,不要错过了哦~

今天我们将转站【台南】,因为海洋馆的位置相对独立,距离恒春镇及垦丁大街都比较远,交通不是很便利,所以兔子和小伙伴选择直接拼车去高雄然后转火车到台南。拼车费用:NT350/人
      可能有人会问为什么不是直接拼车去台南?这里顺便说一下,如果大家没有买到直达枋寮的火车,可以先买到高雄比较好,因为高雄往返垦丁的拼车机会比较多,这样也可以为大家节约一些时间和费用。

此次旅行之前看到台南大地震的新闻,还在担心安全问题不知道旅行有没有受影响。。。然而并没有好吧!只有那一栋楼因为质量问题出现倒塌害我们心里好怕怕,实际到了完全没有感受到任何地震带给人们的影响。

今晚的住宿选择在神龙街上又赶上假日所以价格比较贵一点:4人间RMB650/晚。这是一条古香古色的小街,有很多文艺的店子,感觉住在了景区,而且晚上去夜市走路十多分钟就可以到达哦~

【花园夜市】(星星是我最爱的夜市。气氛超好,种类齐全,平均水准高!看看这人流,在台南正好赶上228纪念日三天节假,逛夜市的人超级多!

虾肉棒

鸡排

臭豆腐

这家饮品店强烈推荐给大家,他们家的【冬瓜鲜奶】超级好喝,后来在其他地方我也买过别家的冬瓜鲜奶,都没有这家的好喝呢!

【蚵仔煎】是我了解到的第一样台湾美食,反而是我最不感冒的一样美食,上次来台也吃过并不觉得好吃。今天这家是路过,看着老板锅子里煎得很新鲜的样子于是定下来点了一份。吃了两口心里的OS是:嗯~原来蚵仔煎真的是好吃的! 以前吃到的都是比较软的番茄味很重,这家的边缘煎得脆脆的,中间的豆芽也很爽脆,鲜甜的蚵仔搭配酸酸的番茄酱,美味!

偷拍了一张隔壁老板的食材,肉质看起来新鲜,这也是台湾夜市吸引人的地方,好吃看得到

今天一天赶路也累了,酒足饭饱慢慢逛回家了

DAY6:吃不完! 在台南

清早先来一碗【牛肉汤】簌簌口,哈哈哈 4人消费NT430.
       看看这鲜嫩的颜色就知道这牛肉有多新鲜!来台南一定要吃牛肉汤,上一次来台南时吃过一家很著名的【阿裕现宰牛肉】那个鲜嫩也是没有谁了~ 离市区比较远交通不是很方便就是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找看哦

开始一天的觅食之旅,因为上次来台南已经去过了安平古堡,树屋之类的著名景点,今次的主要目的就是吃!吃!吃!

自己抓重点哦

这一条街是当地知名的美食街,兔子是【康熙】的忠实观众,这个讯息也是从康熙的美食介绍中查来的哦!

这家豆花真的是好吃到爆!特别推荐下图【黑糖布丁豆花】 兔子第二天早上又来吃了一次!4人消费NT165.

这也是台南特色美食,【小卷米粉】看到了这一碗是有多少小卷吗?!5样东西NT360。

四神汤&卤肉饭

【阿松割包】传说中台南少女的酥胸,哈哈哈哈 NT90
      说粗俗一点就是台湾版肉夹馍(包),也是上过康熙的美食推荐,感兴趣的可以作为当地特色品尝一下

碗稞(台语读wa gui)也是台南的特色美食,这家也是上过康熙而且是赵哥强烈推荐的,始于民国60年的一家历史悠久老店。NT60
       至于东西的味道兔子觉得跟肉粽很像,口感却类似米糕一类的,大家见仁见智了哈,反正是正宗味道就是了

今天吃了太多东西了,天气又热来一杯苦茶去去火吧。。。

手工麻薯,现做现吃!兔子发现台南才是麻薯的天堂,第一次来的时候听说花莲的麻薯比较出名,这次深入了解之后发觉台南的更好吃哦

刚刚过了元宵节,街头还充斥着浓浓的节日装饰氛围,好日系清新的的感觉

应老公要求分享给小伙伴,上图拿走不谢~~

赤坎楼,台南的标志性建筑,门票NT50/人

赤坎楼外知名的【度小月担仔面】台南是发源地,不错吃没到惊艳的程度(也可能是兔子已经吃得太多,所以觉得一般 呵呵呵)NT160

如图,【鲁面】也是台南特色,兔子很想尝试,无奈肚子实在吃不下了。。只能撇一眼,留给下次吧

台南的鳝鱼也很出名,虽然兔子已经很饱了,但是想到‘’没有吃过就没有资格评判。。‘’所以我们4人还是点了一份炒鳝丝。。NT180
       老板肯定觉得我们大陆人好扣哦4个人才吃一份,殊不知我们已经吃了很多很多东西了
       鳝鱼果然炒得干香爽脆,味道的话四川人吃起来偏甜,可能更适合广州福建上海

【国立台湾文学馆】一座拥有百年历史的固定古迹,它的前身为建于1916年的日治时期的台南州厅,属西洋历史式样,是设计师森山松之助除台湾总统府及监察院建筑之外,在台湾的知名作品之一。除收藏、保存、研究的功能外,更将透过展览、活动、推广教育等方式,使文学亲近民众,带动文化发展。馆内另设有文学图书阅览区、儿童文学书房等空间,提供多元化服务。

街头偶然看见这个萌得不要不要的幼儿园

这家【再发号粽子】拥有百年历史了,真的好大一只!跟之前在广州吃过的一家很像,里面很多料买来当晚餐,冷了吃起来也不腻哦!NT150

【莉莉水果店】一家拥有65年历史的水果摊,在大陆现在真的很难看到这样历史悠久的店子更别说只是一个水果摊了。今天一天吃下来发现在台南大都是五六十年以上的老店子,什么十年二十年的店子都不敢打出来。就是这么自信,呵呵呵  NT180

在林百货的街边看到了国民党的党部,不是看到那面旗帜真的注意不到这是当时执政党的党部,还没有我们这边的一个派出所洋气,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子反而让我们觉得有种服务在民间的亲近感

【林百货】全台第二古老的百货公司,二战之前就已建立的台南市唯一一座拥有电梯的百货公司!走进这百货公司兔子有一种好神奇的感觉,生活在2016年的我们脚踩着1932年的建筑,你能感受到历史的空间感,好像进入了某个模型当中,周围陈列售卖的东西都透漏着精致和高贵感,很值得大家细细感受!

本来今晚想再去夜市吃喝的,无奈实在走不动了,回民宿休息了两个小时之后已是晚上十一点了,肚子饿了又出来吃觅食宵夜。类似深夜食堂这种鬼饮食永远都有它存在的理由,无论多晚出来人们都能找到美食果腹,这种感觉真的太好了!

海鲜意面和卤肉饭 NT200

DAY7:台南☞☞☞☞鹿港

最后在台南逛逛准备出发前往鹿港小镇了。。
        路过【全美戏院】其前身是第一全成戏院,台湾知名电影导演李安提及过他就读高中时,最常到此观赏电影,算是他电影梦开始的地方。该戏院至今仍然使用手绘电影看板非常有特色!老式影院,老式的座椅,老式的屏幕,如果有复古情怀的人一定要来看场电影哦~~

午餐索性就在民宿旁边的这家一丼三吃的店吃了一份鳗鱼丼,现烤鳗鱼棒极了 4人消费NT680.

是的,没有任何过度我们已经抵达【鹿港】!台南坐台铁到彰化然后转大巴车或者打车就可以到鹿港
       相信很多人对于鹿港的认识都源于罗大佑的那首《鹿港小镇》,兔子也是的。“一府二鹿三艋舺”是早期台湾汉文化鼎盛发展的标竿,分别指的是台南鹿港台北万华,而其中鹿港正是当时文化与商业的港埠重镇。
       现在的【鹿港】其实没有‘’鹿‘’也没有‘’港‘’ 。鹿港原本是河港,后来因为受到战争的影响,加上先天河砂淤积问题日渐严重,最后终成废港。
       关于‘’鹿‘’的说法有的说是因为鹿港地形似鹿;有的说是此地旧时多产鹿;还有的说是因为荷兰殖民时期此港出口大量鹿皮而得名。。。哪种才是准确的说法现在已不得而知

【鹿鼎记】——鹿港有名的甜品店,各种冰品和豆花都好吃哦!

在民宿放好行李之后,我们便出去觅食。。。
      这家【阿文羊肉】 4人消费NT550
      上次大夏天来鹿港我们也在这家吃的一点也不上火,兔子不太会吃羊肉的怕骚,但是这家的羊肉有羊肉味却不骚哦!而且菜品丰富,口味独特推荐给大家!

今次特别安排在鹿港住一晚想感受一下这个小镇的夜晚~
       小镇的确不像我们之前去的几个城市到了晚上7-8点大多数吃的店铺就打烊了只剩下昏黄的路灯和零星的几个店铺,卖的大都是一些纪念品或收藏品,你别说还真能淘到一些特别的好东西哦!开铺的也常常是老两口,年轻人可能都去大城市打拼了吧。。。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晚的民宿,是一家面包店的顶楼。老板两夫妻和父母一起带着三个子女一起经营这家店,他们家还支持打工换宿!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遇到一个香港的小哥来换宿,晚上我们为老板泡上一壶我们从四川带来的好茶,老板请我们吃他亲手制作的贝果面包,大家分享着港&台&大陆的各自生活,这才是旅行真正的意义!

鹿港真是个与世无争的好地方~

DAY8:鹿港小镇,体验民俗文化

鹿港天后宫】当天巧遇一场交流会,有幸看到台湾特色的【阵头】,可爱的三太子

【阵头】是台湾民俗技艺,是台湾民间庙会喜庆不可或缺的民俗曲艺之一。
阵头分为文阵和武阵,
文阵有车鼓、桃花过渡、牛犁、布马、踩脚蹻、大鼓阵、病囝歌、十八摸等,
武阵有宋江阵、八家将、狮阵、龙阵、七爷八爷等。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http://tieba.baidu.com/p/2689514875#

鹿港的景点大都步行可以到达,漫步在这小小却很整洁的街道上真的有种静谧的舒适感~

这辆车很有意思,没想到两年间都一直停在这里,车还是那辆车狗还是那条狗。。。
你们能看得出哪张是14年照的哪张是16年照的吗?

【鹿港龙山寺】创建于1653年是台湾著名龙山寺中保存最为完整的建筑,属一级古迹。官网无需翻墙:http://www.lungshan-temple.org.tw/

著名的【摸乳巷】如今墙上的留言已经被重刷一新,反而少了不少特色呢兔子不是推崇大家乱涂乱画哈

老公见到包子又走不动路了 哈哈

鹿港著名的美食【米线糊】兔子觉得很像我们四川的香油面

在鹿港用完午餐后,我们乘坐小巴前往台中车票NT90/人
      本来我们是打算到彰化转台铁到台中的,后来热情的民宿老板告诉我们鹿港台中有直达的巴士,我们的行李比较多所以直达车比较方便而且还便宜些哦.

第一站【逢甲夜市】在兔子心中排名逢甲夜市也算是前三了
      品种齐全,味道好就不用说了最大的特色是有的吃还有的买!
      逢甲夜市倚靠逢甲大学,周边很多潮店哦!今天先吃,明天再来慢慢逛

铁板烤肉

波西飞薯

【猪宝盒】上次来逢甲也吃了,还有一个【黄金左右腿】这次来没找到不知道是搬了还是没做了,那个很好吃!

吃完收工  台中两晚的住宿性价比不高所以在这里不做推荐了

DAY9:台中,买买买!!!

【东海大学】还记得第一次来这里时,真的震惊!这究竟是大学还是森林公园~~东海大学是著名偶像剧《流星花园》的拍摄地,兔子第一次知道台湾也因为流星花园,糟了暴露年龄咯 哈哈

【路思义教堂】是东海大学的精神堡垒,台中市著名地标建筑。【时代杂志】创办人亨利▪路思义先生为纪念父亲所捐建,由国际建筑大师貝韦铭、陈其宽共同设计,建于1963年。每个角度都很美!

【乳品小站】主要贩售东海大学自己的牧场所产的各式奶制品。4人消费NT155
       哇哇哇。。兔子想这个冰棒好久了!一口气可以吃三只 哈哈

逛完东海大学转站市区,一中街夜市和逢甲夜市附近都够你逛的了,买买买!
       告诉大家,如果要购物的话到台中就下手吧比台北便宜,各种潮店,各种运动品牌,户外品牌商店。不仅款式好看而且比大陆便宜200RMB+运气好的话还能淘到限量款哦!!!

一家手办店,哇膜拜,好大一只【索伦】

DAY10:台中☞☞☞☞九份夜游

【宫原眼科】在日治的时候,宫原眼科曾是宫原武熊医生开的眼科医院,经历了台中卫生院等变化和改建以后,现在已经成为台中必去的观光景点之一!其中有名的就是男生女生都喜欢的宫原眼科冰淇淋,这里的冰淇淋味道有很多种,光是巧克力就有10种不同的浓度可选择,更别说其他水果阿、坚果种类了!
      日式风格的建筑内有着类似哈利波特魔法学院的装修,还可以购买到精致可爱包装的凤梨酥、牛轧糖、茶叶等伴手礼。大家记得多买几盒哦,这家很好吃!
      兔子去时台湾正值樱花季,宫原眼科门口这片樱花开得真美!这里顺便说下,台湾各大商店或7-11等超市都会根据季节出一些当季限定口味的食品,类似樱花口味季,草莓口味季,芒果口味季等等。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买来试试哦~

一大碗冰淇淋NT225/盒

【台中车站】最大的特色是其具有艺术气息的尖型钟塔,车站目前为国家二级古迹。台中车站也与台北车站和高雄车站为全台铁车站中仅有的三个特等站之一。

兔子在台中车站广场看到这个街景真的好有台湾特色,特别是那个大富翁的广告

午餐车站的寿司果腹!NT80便宜又新鲜

今晚我们将前往九份入住。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要到九份玩一定要早点到,7-8点好多店铺就会打烊没什么逛的了哟!
       台中到瑞芳自强号:NT451/人
       瑞芳再打车到九份:NT205/台

九份夜景

九份著名的两家芋圆,看起来【阿柑姨芋圆】要漂亮些,但兔子更喜欢【赖阿婆芋圆】的口感及简单的汤头

著名的【阿妹茶楼】说是宫崎骏《千与千寻》的创作灵感来源,其实不然。《千与千寻》汤屋的原型是日本的道后温泉汤屋,不过阿妹茶楼也真的很有特色,据说宫崎骏也真的有来九份取景

好吧,兔子独家分享一家秘密的店子给你们:阿妹茶楼旁边有一条石头隧道,走进去别有洞天哦!这家【芋仔番薯茶坊】地理位置优越,窗边的座位可以拍到很好的九份夜景而且菜也好吃又不贵,我们两次来九份都在这里吃的饭,香煎虱目鱼好吃到不行~晚餐+1壶茶4人消费NT1440,还没有吃完。

【香煎虱目鱼】

九份警察局,今晚入住的民宿【辉民民宿一馆】就在警察局旁边不远,名字虽然朴素但内饰装修都不错哦,性价比高!http://0224976488.okgo.tw/index.html

我们住的这个房型收台币NT1800/晚间

DAY11:平溪一日游,放天灯

平溪小火车一日游NT80/张,火车一小时才一趟,大家要选择好游玩的景点下车,算好上车的时间哦!
       第一站【猴硐】猫村。铲屎官的朝圣地

霸气外露的玳瑁猫,一脸我不做大哥好多年的OS

不知道是不是品种的原因,兔子发现台湾的猫都好大只哦,毛摸起来也比较粗糙

等下一班车前往【十分】

来平溪就一定要放天灯!如果看过《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应该知道平溪是这部电影的取景地,主人公柯景腾和沈佳宜最浪漫的一次出行

好好玩,前一秒大家还在铁轨中间放天灯,后一秒就传来‘’火车来啦‘’的提示声,然后大家不慌不忙的撤退到铁道两侧,淡定的看列车缓缓驶过 放天灯NT200

双色邮筒很有意思

明信片自动售卖机

【箐桐车站】是平溪线的游览终点站了,特色的祈愿竹桶~

我们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吃吃喝喝逛逛,一共玩了三个站,然后回到起始站瑞芳车站取了行李(哦,对了在这里忘了说如果大家有行李的话可以寄存在车站旁边的行李寄存室,按大小计件不过夜哦!)
      需要说明的是瑞芳往返台北的快车比较少,大都是区间车NT90/人没有座位哦,这一点也让人很苦恼呢,玩了一天下来很累了还要拖着行李挤火车。。。当然土豪小伙伴可以选择打车到台北

终于到台北市区了,已经晚上7点多了,到民宿入住之后赶紧出来觅食。路过这家【老董牛肉面】没想到还是一家得过牛肉面金奖的店子!2人消费NT390
      各位来台湾不要傻傻的以为吃过一次牛肉面就知道台湾牛肉面的味道了哦!真的每个地方的牛肉面都不一样!
      台湾牛肉面有很多流派,有的重牛肉原汤,有的用非常多种的中药来熬煮汤头,有的重牛肉的卤味,还有的重牛肉的取材和肉质!面条也有宽细差别,分干湿吃法。。。所以你吃到的不一定是你喜欢的味道,但可别一概而论说台湾牛肉面不好吃哦

在台北这几天我们都是住的民宿,因为酒店都比较贵在RMB500+!民宿则RMB200+都可以找到,只是位置和环境往往都不是太好,但是大家也不用太担心,台湾的民宿真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热水,空调,吹风,小冰箱每个民宿必备的。兔子此次的住宿标准都在RMB300-400之间,个人觉得性价比挺高了。

大家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搜索比较近的住宿,兔子建议住在西门町附近、忠孝东路沿线及信义区。这几个位置首先交通便利,地铁多转乘方便,其次景点密集吃喝玩乐集中,什么龙山寺啊、艋钾啊、中正纪念堂啊、国父纪念馆啊、101啊。。。。

DAY12:台北,趴趴走

台北的天真的跟成都好像,常常灰蒙蒙雨兮兮的
台湾之前有查过今天刚好遇到总统府大开放日,所以必须要去看看咯!

拜拜马总统,下半年再来总统府参观的朋友就看不到你了
哦对了,提醒大家如果要买纪念品的话总统府里面那个纪念品商店居然比外面价格还要便宜。。。这一点太不合理了!兔子之前在外面就买贵了,一件东西大概便宜NT20-40

可能很多朋友不知道哈,每个月总统府大开发日同时【台北宾馆】也随总统府一起开放哦,两个地方只隔一条街大家可以顺路去看看哦

艋舺街区和西门商圈旅游图

其实前一晚兔子已经去了【宁夏夜市】但是没有拍照了因为上次来台已经拍过了,这次主要介绍些没去过的夜市。
        【艋舺夜市】——很台的一个夜市。原来真的如电影所述,庙口之类的地方真的是鱼龙混杂。东西味道一般但是很台你们自己去体会吧

【胡须张】的卤肉饭是兔子的最爱没有之一!在台北天天都要吃!

DAY13:台北故宫☞☞☞☞淡水

如果要安排游览【台北故宫】,大家一定要预备一天的时间哦,真的很多逛的!里面不能拍照所以今天很少照片咯!
        开放时间:8:30~18:30,周五周六晚上延长至21:00哦,大家可以错峰出行避开旅行团!
        门票:NT250(台湾本地人可以凭身份证免费参观,真是好福利啊)大家可以提前在网站上预约免费导览讲解,也可以到现场租赁语音导览仪NT200/个(建议大家还是租一个吧,不然很多只能看个表像
        其他展览活动及优惠情况参见官网:http://www.npm.gov.tw/  无须翻墙

参观完故宫已经是下午5点,转站淡水。上次来淡水已经去过淡江中学和红毛城,渔人码头等景点。今此特别安排在淡水住一晚,想细细看一下淡水的夕阳。
      怎奈天宫不作美,在捷运上都还看到美丽的夕阳,结果越接近淡水天空中无端端下起大雾,淡水更是雨兮兮。。。
      虽然没看到夕阳,但是也有不少收获,不仅有美食还便宜的买到了几本兔子学生时代看的漫画书,正版哦!若不是行李太多兔子真的想买好多好多回来

在淡水老街夜市闲逛,看到一家人气很旺的包子店老公又忍不住了。不过味道确实好吃哦,好久没吃到这么皮薄肉鲜的灌汤包了 2人消费NT380

这家【沙茶羊肉】超级屌的!
全店就只卖沙茶羊肉和白饭两样!而且价格便宜味道好吃!

DAY14:台北,信义商圈

今天最后一晚在台湾了,时间过得好快!
      从淡水回到台北,先前往民宿放行李。(这里提醒大家,在预定住宿的时候需要咨询民宿是否可以提前存放行李?!这一点很重要哦,一般的民宿都是2:30甚至3:30之后才办理入住,如果不能存放行李你将要拖着重重的行李箱去坐地铁或是游览景点,相当不方便呢!)

午餐,在民宿老板推荐下来到附近一家有名的拉面馆吃拉面。2人消费NT500
    在台北就能吃到地道的日本拉面,还好之前就了解过心里有所准备,不然你第一口喝上那个汤就想骂娘谁说日本人口味清淡啦?!那个汤汁很浓郁很咸根本无法入口好吧!!所以大家在点餐的时候可以咨询店员,可以选择清淡的口味或者加清汤哈

上次是夜晚在101上看夜景,看看这白天的101还是很壮观。

兔子最喜欢宫崎骏的作品,吉卜力在台北的店当然要来朝圣咯

真人版大小好可爱,好想抱一下呀

【诚品书店】信义店,6层楼都是诚品的哦,逛一天都逛不完!

【辽宁街夜市】不算特别有名,大都是做铺面不是摆摊的,很少陆客。我们找了一家快炒店吃,没想到吃完之后发现又是得过金奖的

台湾有许多老店都像这样,一眼看去装饰装修、座椅碗筷等都像是有些年头的东西了,但是你若细细看每一处却又发觉都是干净简洁有文化感的,让人觉得很舒服~

回去的路上路过一家创新的馒头店,芝士馒头很好吃哦

你以为今天兔子照旧会说吃饱喝足就可以回去休息了吗? 不!最后一晚,疯狂的扫货屈臣氏&康世美!好在民宿附近有一家屈臣氏是24H的 各位告诉你们去之前做好心里准备,每次你光是逛屈臣氏都可以逛1-2个小时!
    回民宿打包完毕,晚上2点终于可以躺在床上休息了。。

DAY15:台湾,我会再来看你的

因为是下午的飞机,所以我们可以乘大巴前往机场

桃园机场的候机室好有特色,各种台湾主题,很美!

台湾真的有太多玩的了,再来一次都玩不够!台湾,下次见~

P:S 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游记,原来写贴好心累哦 呵呵
      希望大家看完之后给兔子一些鼓励哦~   谢谢
      如果反响好的话兔子会努力把上次行程中吃到的一些美食也陆续添加上来安利给你们

本篇游记共含19290个文字,31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美丽的宝岛台湾

2016-08-22 18:11

引用 小兔子在路上 的文字:

回去的路上路过一家创新的馒头店,芝士馒头很好吃哦

好想尝尝,好饿。。。

2016-08-22 18:14

2016-08-22 19:04

兔子,请问办理网上签注需要提交哪些资料,我也是成都的哈

2016-08-22 20:53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22 21:27

引用 吕 发表于 2016-08-22 20:53:07 的回复:

兔子,请问办理网上签注需要提交哪些资料,我也是成都的哈

回复吕:如果你是第一次办理在办大通证的时候勾选签注就可以了。
如果你是第二次或N次办理可以参见成都出入境管理中心这个页面:http://qz.cdcrj.gov.cn:8080/qz/web/notice.do
填写姓名电话、户籍所在地、通行证号码及有效期、勾选签注类型就可以了。
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发送提醒短信,审核成功的于次日(如遇周末和法定节假日顺延)携带通行证到成都市出入境接待中心二楼蓉城e签窗口现场制证,立等可取。

2016-08-22 21:36

引用 yylucky 发表于 2016-08-22 21:27:28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yylucky:谢谢支持

2016-08-22 21:38

引用 小兔子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8-22 21:36:52 的回复:

如果你是第一次办理在办大通证的时候勾选签注就可以了。

回复小兔子在路上:要的,谢谢兔子!深夜看你的文章,简直是犯罪,饿了!

2016-08-22 22:19

引用 吕 发表于 2016-08-22 22:19:31 的回复:

要的,谢谢兔子!深夜看你的文章,简直是犯罪,饿了!

回复吕:好嘛,我可以理解为你在赞我的帖子吗 哈哈

2016-08-22 22:26

引用 小兔子在路上 的图片:

哈哈...控肉便当也是我的最愛!!

2016-08-23 00:22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08-23 00:22:11 的回复:

回复KS旅行家:握爪~~

2016-08-23 00:35

歡迎再度來玩

2016-08-23 01:41

2016-08-23 04:10

引用 小兔子在路上 的图片:

我也定的这家  2晚要八百多。。

2016-08-23 08:51

真美!

2016-08-23 09:11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23 08:51:33 的回复:

我也定的这家  2晚要八百多。。

回复朱玲玲:你是赶上周末或者暑假了吧?这期间垦丁的住宿价格几乎翻倍哦

2016-08-23 09:3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23 09:11:4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是的哦,让人流连忘返

2016-08-23 09:42

引用 小兔子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8-23 09:39:09 的回复:

你是赶上周末或者暑假了吧?这期间垦丁的住宿价格几乎翻倍哦

回复小兔子在路上:10月假期

2016-08-23 09:57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23 09:57:55 的回复:

10月假期

回复朱玲玲:那怪不得哦,节假日垦丁也是台湾本土人休闲度假的地方所有价格会涨啦。能订到不错了

2016-08-23 10:04

引用 小兔子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8-23 10:04:52 的回复:

回复小兔子在路上:恩提前好久就定了 很多不错的都没有了

2016-08-23 10:06

引用 小兔子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8-22 22:26:58 的回复:

好嘛,我可以理解为你在赞我的帖子吗 哈哈

回复小兔子在路上:是的!我现在纠结在民宿上了~~哈哈哈~~兔子给意见哦~哈哈哈~~~

2016-08-23 11:57

s

2016-08-23 19:05

亲,问下,你台南定哪家民宿啊?

2016-08-24 13: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4 13:16:17 的回复:

亲,问下,你台南定哪家民宿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已经私你了哟

2016-08-24 13:2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29 10:50

引用 nannantaotao 发表于 2016-08-29 10:50:39 的回复:

回复nannantaotao:是吗,看来也是个吃货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