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凉的天气里游走欧洲 法国(阿维尼翁-深夜教皇宫的灯与影、红磨坊、五渔村、尼斯)、意大利、瑞士

XIXIKELE LV.14
2016-08-22 17:27 537/5
  • 出发时间/2015-09-30

我的游记分享

东京圈亲子游】富士急乐园~入住托马斯房+富士芝樱节+hellokitty+大雄博物馆+迪士尼http://www.mafengwo.cn/i/5578238.html
比想象中惊喜~上海迪士尼乐园亲子游(入住迪士尼乐园酒店、皇家宴会厅晚餐、超多卡通明星合影)http://www.mafengwo.cn/i/5708204.html

用照片串起回忆

写游记是间费时间和精力的事情,因为回忆很长、很长~~~~~~
再不写就积压太久了,很多细枝末节快无法记起

此篇游记,我就简化一些,写写重点
为存放我们美好的记忆、为纪念我们的遇见

出行前其实没有想的太多,就是想去欧洲看看了,那就去呗!
7月份开始着手做攻略,9月底出发

日程安排

为期15天的旅行,我已经快不记得每天的日程安排了,签证、机票和交通等等我就不赘述了。
因为要详细写游记、回忆这十几天的旅行将是另外一个大工程

蚂蜂窝里写的比我详细的大侠,太多太多!!我就不卖弄了!
直接上图

第一站 意大利--罗马、威尼斯、佛罗伦萨

永恒之城——罗马

亚平宁山下,台伯河冲刷了千年,淤泥堆积形成了丘陵平原,肥沃而充满生机,也繁育出令世人炫目的,“永恒与荣耀之城”——罗马

9月末的欧洲已微凉
早晨我推开窗,站在酒店的阳台,肆意地感受那丝丝凉意!
深深吸上一口气,开始美好的假期!

即将进入罗马主城

地中海气候造就了这里独特的蘑菇形松树

快到斗兽场的时候,车辆开始有些许拥堵
欧洲经济确实有点不景气,路上多数都是两厢车,即便看到奔驰宝马之类的,感觉车型也是比较旧了,不像在加拿大,大排量的好车遍地都是(当然北美车子便宜也是一方面)。

清晨的斗兽场,游客还未大批涌来!我们可以享受片刻的静逸
在微凉的空气里感受这座布满历史遗迹、历尽沧桑的永恒之城

四通八达的美丽小街巷永远在下一刻给你惊喜

万神殿的无梁穹顶,高43.5米,宽43.5米,感叹那时人们就有这样精密的计算

米开朗基罗曾到过万神殿,感叹到这是天使的杰作。导致后来米开朗基罗在设计圣彼得大教堂时设计的穹顶也是参照着万神殿的无梁穹顶设计的,但是依旧没有超越万神殿穹顶的宽度。
连文艺复兴三杰之一的拉斐尔在死前也说希望死了之后可以埋葬在万神殿内部。

我想

万神殿的右边小路上就会发现这家冰淇淋店,浓厚醇香的冰淇淋🍦我选择了最大号!
上图的纸巾是这家的店名,大家去万神殿顺着这个名字去找
再次强调!真的超级超级好吃,醇厚无比!!!

拿着冰淇淋,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走到万神殿,呼吸着罗马关于爱的自由的空气,享受着热情而又慵懒的罗马人投向你的笑脸。

街头艺术家们在表演!别轻易拍照,他们会问你要钱

歌剧魅影——威尼斯

最美丽的会客厅

圣马可广场上的花神咖啡馆,这家店没有巴黎的那么忙☕

意大利打折村 THE MALL

打折村的东西真心便宜,PRADA、MIUMIU特别便宜,MIUMIU鞋子很多款式,码数比较全
菲拉格慕的鞋子很便宜,就是码数不全
MONCLER价格超好!
只顾着购物,忘记拍图了,回头找到在上图

PRADA和MIUMIU家结账在一起,那个对排队的是黑压压的一片,结账的服务人员,个个都慢条斯理的让你要发疯!
你催她快点,她会停下手上的工作,认真告诉你”我已经尽力了,已经在一刻不停的结账,我很努力的想快一点~~~"好吧,我自那之后再也不催了

并且出错率还特别高,亲们结账的时候看清楚啊,尺码、金额、退税等等,自己查查清楚!

关于罗马的住宿

入住了THE MALL不远的庄园酒店,提前预定了佛罗伦萨有名的T骨牛排!
我和老公毫不费力的将一大盘扫荡一空

这家别墅酒店距离打折村THE MALL大约10分钟车程!对于要去购物的,如果你逛到很晚,这家酒店是个好选择

佛罗伦萨开车25分钟,就可以到达Villa Pitiana。
一座位于山顶的古宅,始建于于13世纪,可以说是真正的古堡。
隶属于托斯卡尼酒店和Villa集团,在18世纪时这里做过一次大规模的整修。现在一共有59间房间,每个房间的装修都不同。

这里原来曾是贵族们的狩猎房,在酒店大堂的墙上,还挂有当时的狩猎工具。

第二站 梵蒂冈

无需过多语言赘述,只有你身在此处才能体会那种震撼!

地中海岸的彩色——五渔村

开往五渔村的火车🚂

火车站买过票,淅沥沥的小雨中,慢悠悠的火车将我们带入地中海岸的彩色世界

看到冰淇淋店,我肯定都不会错过

我想给地中海一个大大的拥抱!听着海浪,看着阴雨天才会遇见的那多层次的蓝!

午餐是在蒙特罗索的MIKY,是一家米其林推荐餐厅。
味道一级棒,意大利人来吃的很多!

很多明信片的封面,到了五渔村这张必须拍!

第三站 瑞士

车站边的超市,好多好喝的饮料😄每次看到超市都冲进去买一堆喝的

早晨仙境般的维尔德斯维尔,感觉自己身在童话里🌳🌹

湖边集市,尝尝新鲜的牛奶!

琉森湖畔的一家百年巧克力老店,我居然忘记名字了,想起来再补上

到了瑞士,牛奶买到不离手哈哈

第四站 法国(阿维尼翁、 尼斯、巴黎)

静静沉淀在岁月里——阿维尼翁

漫步在阿维尼翁古城的街道上🌙

阿维尼翁市政厅(HoteldeVille)

那晚市政厅里歌剧演出,我们去晚了,工作人员说没票了,我俩有点小失落!

教皇宫里夜半“灯与影”

我们在阿维尼翁的古城里闲逛,已经快夜晚11点了,走到市政厅附近,看见当地人流走向教皇宫,我们还很奇怪,这个时间了,去教皇宫干吗?于是我们顺着人流走,来到教皇宫前,发现有不少当地人。

随后发现门口有个售票处,哈哈不管是什么
买了票再说!
宣传单拿到手一看,居然是著名的灯光秀(我以前听说过,没想到能遇上,这是怎样的惊喜呢)
票价11欧元。

找了一张宣传海报

在此之前,我似乎在哪里看过这个秀的介绍,不知道是真的看过还是错觉。
我在蚂蜂窝里几乎没有看到详细的教皇宫灯光秀的帖。

我们去到那里后才知道,每年的8月10号~10月3号(周一、周三、周五晚上才有),夜晚的教皇宫里会上演灯光秀。一个晚上有两场,我记得我们大约看的十点多那场。
对照日期发现,我们10月3号在那里,意味着赶上了灯光秀的最后一夜演出

中世纪以来,教皇宫经历了大火、战乱、水灾,几百年内数度毁坏与重建。阿维尼翁曾一度是文化与宗教中心,灯光秀通过一幢建筑在几十分钟内展示了一座城市的兴衰史。
我们去的那天是法语解说,因此听不懂但是实际有英语解说,是分时间段的!

回来之后,我又仔细查阅关于这个秀的蛛丝马迹:

灯光秀由阿维尼翁旅游局与 Amaclo 主办, 并由曾在超过四十个需要将艺术与技术相结合的剧场设计中担任布景设计师、导演以及艺术总监的 Bruno Seillier 负责照明设计。
Bruno Seillier 所设计的这场灯光秀。他一开始就使用独特的效果将城墙的景象投影在城墙立面上。广场正面呈现演出开始时的画面,紧接着,观众视线中的建筑物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墙变成了沙地,建筑物的外立面开始坍塌并消失不见。后来又投影出教皇藏书室的图像,这是那个时期最大的藏书室之一,它位于天使塔的顶端,收藏有2000份原稿书籍。在这里,照明设计师想要象征性地重建这座巨大的藏书室,以表明这座教堂当时在西方文明中所起到的核心作用。
紧随其后的是一段以夜空景象为背景展示了多个不朽标志性建筑的视频:在这个画面中,灿烂星河的一部分,与教皇宫的特色建筑交相辉映。14世纪教皇宫殿各个阶段的建筑,按照时间顺序相继呈现在一个巨大的金字塔中。整段视频最后在代表红衣主教与主教的紫色和红色的画面中结束。
教皇与贵妇人、贵族以及普通市民共同出场时,播放的是另一幅展示这座位于普罗旺斯的城市的图像,他们都是在摄影棚中拍摄的真实人物,后来添加到场景中。演出的最后展示的则是教皇手稿的特写,艺术家选择了一种华丽的深蓝色灯光用以陪衬。在所有这些元素得以重现于世之前,艺术家们为了创造这个作品,花了大量的时间来研究各种文献和艺术象征,对各种细节付出了足够的耐心和关注。
可以说,这一场数字灯光秀表达了艺术家们对那一段中古时期历史的深深敬意。

看秀出来加个餐

阿维尼翁的第二天,天刚微微亮,我们又跑出来闲晃!清晨下的教皇宫

先租个讲解器,有中文不错哦!中文讲解器2欧元。

昨晚的灯光秀就在这四面高墙上演

十多任的教皇都曾经居住于此,无论建筑,还是内部的空间结构,都能反映法国大革命之前的奢华与富裕

阿维尼翁断桥,缺失的美!

尼斯

尼斯正巧碰上铁人三项比赛😄我俩跑进一店铺,租了赛格威,穿梭于天使湾和大街小巷

看到冰淇淋店我都不会错过

玩累了,找了一家餐厅--开吃

闪耀夜巴黎

巴黎歌剧院

巴黎的那几天,遇上罢工,凡尔赛宫不对外开放!去往巴黎歌剧院参观聊以慰藉我失落的心

罗浮魅影

闪耀夜巴黎🌖

红磨坊

👯红磨坊👯怎能错过,华人的力量无比强大,哈哈!帮我们预定到了前排最好的位置!

我们看的已经是午夜十二点场了,依然场内爆满(都是提前预约的,突然来没位置的哦!)看秀的基本都是老外,华人寥寥无几!

进去后送红酒和可乐!赞!
进去之后不可以拍照,所以我很有素质,一张都没拍!
其实吧,主要我们俩的位置太好,在舞台最前面的正中,拍照太显眼了😆

上厕所时偷偷拍了唯一一张内景

👯人生中至少要看一次的表演,精挑细选出的全世界最好身材的美女都在这了。一年365天都在演出,每天三场,每年的12月31号法国全国电视直播给国民看。
我觉得来过这里看表演,才叫巴黎不虚此行💃🏻

顺便说下,对于着装其实不用太过担心,你穿稍微正式点就好!一般你有票的情况下,老外不会把你拦在门外。我顺便观察了下看秀的老外,其实衣服也没有大伙儿想象中那样正式😄

ending

此篇为存放美好的记忆!

法国旅行归来,不到整月巴黎就发生恐袭,希望一切早日归于平静

引用 XIXIKELE 的图片:

这一盘看着好有食欲啊!

2016-08-23 15:05

喜欢楼主的照片要是能多点文字看起来就更爽了

2016-08-23 15:0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23 15:05:10 的回复:

这一盘看着好有食欲啊!

回复鹿妹儿:这家在五渔村附近还是蛮有名的,可以去尝尝

2016-08-23 15:15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8-23 15:06:58 的回复:

喜欢楼主的照片要是能多点文字看起来就更爽了

回复Better me:哈哈最近才好不容易开始补游记,所以先上来,马上准备加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