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一样的感受——意外的毛里求斯

注释一下我的游记

我的游记不算是攻略型很强的。。我只是想作为一个日记记录下我所见闻的一切 以及心情

我也不会p图 照片肯定看起来不会那么美

我的重点是要记录下我这一路的心情,让我日后有东西可以回忆。。。

我很想说一句 到过任何地方都不要抱有一种天天能有惊喜的期待
     比如说看游记很多人都说看红顶教堂很失望 很小什么的…很多东西本来都不是我们期待的那样
   我们只是去感受每一个到过的地方,不论好坏 都是别人没法替你看替你感受的东西…
so 保持好心情 感恩路上碰到的所以幸与不幸的事情。

我把我能想到的 关于实用性觉得比较重要的几点先写在这吧!
第一☝️由于殖民的关系毛球印度人占的比例比黑人大,菜比较偏印度 而且吃饭价格比较高 一般酒店会提供早晚餐(自助)但是不好吃!所以多备点干粮是很有必要的!
第二、公共交通不发达 我们游客出行基本得靠包车,建议提前一天在某宝或其他网站订好 如果是两个人最好是可以在酒店拼团最划算
第三、关于🔌 我住的艾美酒店 大部分是英标插头 但会有一个大陆和欧标可用的插头。另外房间有烧水壶…
第四、关于网络 我自己是用的当地卡 没有租wifi,同飞机上的游客我都听说移动wifi不好用。我觉得当地卡好!大部分酒店wifi就很慢,要作好心理准备

第四、如果你也是浦东飞的话 逛日上的话 如果箱子地方够 就在去的时候买好,回来的时候人巨多 而且店小很多!

出行前的纠结

可能因为是第一次出国,所以开始有冲动想要记录下这一切。
说说起因吧~自从闺蜜接上头 我们就在几个月之前就决定好 等我暑假来了 必须一起出去玩~~
   我俩都在家乡的小县城工作,感觉每天被困在这 很想出去走走
 最初我们想去欧洲,在我们即将定下来的时候 我仔细看了一下行程 发现欧洲的行程里几乎每天都有四小时以上在路上,我很讨厌这种玩法。。于是我果断放弃了 等准备充足在去
  接着就在在迪拜 俄罗斯之间游离 迟迟也定不下来
某天汪奶奶(我闺蜜)微信说“要不去毛里求斯吧?”两分钟之内一拍即合!

其实在去之前我根本不了解毛里求斯 只知道在非洲 有海也有山 还免签!感觉比一般海岛好玩 于是。。嗯嗯嗯!

机票加酒店

接下来就是机票酒店了~这个过程真的很艰难。我们每天在手机里的携程、途牛、同程、驴妈妈各种app中游走 感觉快瞎了!最后比来比去定了携程的11832住艾美酒店 送两日游。对于去毛球这个价格算是很良心了~~~

期待着8月10号的到来!

奔波的第一天

我们是晚上22:45上海的飞机  我在湖北的小县城 所以白天我们都在赶往浦东的路上。
一到浦东机场 就满眼的歪果仁 其实我有点方 终于感觉到我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难免怂+土。

飞往毛球的没有国内航空公司 只有毛球航空~~所以呢 灰机上得讲英文(当然也会有一个中国空姐)
       发现中国空姐要求较高 都是年轻的 美美的 瘦瘦的~~~毛球的就。。。。
座位没有我看别人游记里的那么小~~毕竟我不是大高个 只是真的很难坐 时间太长!

所以第一天就是坐车坐车坐车!!!真的坐的屁股好痛~~~

这张地图是接机的旅行社给的 我觉得挺好的 中文的 还标记了主要景点 那就随着地图简单介绍一下毛球的主要景点吧
第一条路线就是市区了!路易港 大湾 炮台山 庞普勒斯植物园(这个真的还不错、逛的很舒服 好多不认识的大树
未完待续……

长见识的day2

下飞机毛球时间6:00.开始办一些简单的入境手续。这会儿就觉得英文没百学~~
    这里也没有别人形容的毛球节奏慢  办事慢 其实还行 感觉比我国内出境的时候还快~
出境之后 有点瞎 不知道如何找接机的人 看到了途牛接机的牌子 但没有携程的。方死我了
最后只能往中国人集中的地方走 问了一个美女 她告诉了我怎么弄~
哇!接我们的是一个会说中文的黑人 后来才知道 原来他还是我们今天一天的导游~
  流利的中文让我对他无比敬仰 感觉整个人都在发光!!!

一上车导游就说“不好意思 今天本来应该给你们没人买瓶水的 但是时间不过来不及 一会儿去super U再给你们买吧!” 一听这话 很暖 因为在国内跟团绝对不会买水你喝。
     从机场到我们第一个景点 红顶教堂有一段儿(几乎是从最南端到最北端) 导游真的很负责人 走过路过任何地方 他都会给我们讲解这是什么~不会上车就睡大觉。。。
   在路过富人区的时候他说:“这里的房子只有白人买得起,在这的白人都不用工作,因为他们是土地私有制 以前被殖民的时候土地全部是白人所有,他们坐着收租就行。”当时我有种感觉是 中国真好,至少不会天生就带来这么大的差距,总有种被奴役的感觉。
        孤陋寡闻的我 以为每个国家都会由军队 原来小国家是没有军队的(我真的很无知!),他么是跟英国签订合约的 有事儿就英国派军队过来
     他们的学校和医院都不要钱,包括我们外国人去医院看病同样不要钱(当然这限于公立医院和学校)
    还有一点就是被殖民可以会好几种语言 他们只要读过书的都会法语和英语,还有对地语。相当于出生就会三种语言 听起来好棒!
下图1另一个角度的红顶教堂(导游讲解红顶是因为当时的战争,几年用血染红教堂的顶 原谅我听课不认真没记下。回来百度一下也没查到~~)
图2 就是红顶教堂旁边的海  你会发现 也只有兮兮郎朗的几个人~~这是我发现我来毛球是正确选择的理由之一 ,不会是满眼的中国人 满眼的游客!

图3是红顶教堂旁边的小路 很文艺 就随手拍了一张
图4是super U的外边~如果关注过毛里求斯的话 就知道这是游客必来的  这是整个国家为数几个的大型超市之一。商品大部分是进口的。。。价格得仔细看 有的贵有的还是挺评价的。比如说我们买的泰国方便面也才3块多RMB。ps:幸好看了攻略 带好的购物袋 这里讲环保不提供购物袋 不过据说会提供纸箱。。。

下图3 使我们习大大 在植物园里种下的树 当然还有很多国家领导人种的树 既然是中国人 就得记录一下

看到那片伞应该都知道是蔻丹广场了 是他们国家最大的商业中心,不过对于我们中国来讲 真的很小~值得购买的就只有欧舒丹了。。不过我啥也没买

这边的商店 学校一般在三四点以后就都关门了。。也没什么酒吧 KTV啥的。。
  节奏也是真的慢 他们的生活类似于中国六七十年代的生活。。

这个就是棒棒的导游!!他在华东师范大学读了三年书~~中文真的很好 很溜 (这是我明目张胆的偷拍的)

艾美酒店

艾美是超四星 酒店确实有点旧 服务没有格外贴心什么之类的感觉 当然沙滩肯定是不错。。。大堂也挺好看
    第一天会送一点点水果在房间 还会看心情送点巧克力
对于出游方便的话 我建议住在西边 偏南部会比较方便 我也是因为攻略做得不够(艾美在西部偏北 就是离路易港比较近)
  然后吃的 真的不好吃 泡面最好吃 多带点泡面最好

一下都是酒店内的照片

第三天 出海观海豚

观海豚 是出海找海豚 所以得起早 我们住的远 6点45出发 我们5点半就起了。。晕晕乎乎

其实一天就很有限 早上出海去看海豚 中午穿上吃BBQ,然后就是浮浅 , 漂在海上吹海风 真的很舒服 很享受!!海上照片都带着我 所以就不发了~~总之 很舒服的一天!

鹿岛 加水上两项

一个字:美!!!!!昨天是双体船 今天是快艇。

强烈建议要去坐滑翔伞 真的好爽 而且一点也不可怕。。。就是价格不太美丽 两个人1500卢比 大概人民币三百 但是很短 只有不到五分钟。。。还有一个是水上沙发 同样巨爽 一路笑死我了~不过这种项目都不好拍照 所以没照片

图三可以感受一下这个阳光
图片全部没p

day5+day6四驱车+南部观光

第五天就在酒店休闲一天,拍拍照片 游游泳。
  但是我们俩真的不适合这样玩 不像欧洲人 可以天天躺在那晒晒太阳 看看书  我觉得我一天没出去浪 整个人空虚死了 哪怕去路易港晃荡晃荡都行!

day6 在定这个行程四驱车行程的时候,有两条路线 一个是南部四驱 一个是鸟公园四驱。。虽然看某宝评论说南部四驱就是骑过一片片甘蔗林 很无聊 但是鸟公园四驱车很短 怕不过瘾 最终还是选择了南部四驱。。

今天的导游是一个中毛混血,长得还很帅!他妈妈是中国人,所以天生能讲法语英语中文。。他说他在上海工作,酒店管理 一些很简单的翻译工作 还包住 一月六七千的样子。。这就是天生优势 他真的很适合来中国工作
    骑四驱的过程中我们的车子走在半路就坏了。。我俩很sad  于是领队就让我们一个人坐领头的车 一个坐押尾的车。
没想到的是巨爽诶~~其他人都不能开很快 基本是龟速前进 但是押尾的车会时不时赶上头车 那速度 无法言表!!!并且全程两人都用不熟练的英文聊了一路 很开心!所以说 人生啊 。。。。

最后一张是火山口 真的看不见啥~~很深 而且那天下雨 很冷!站不住···匆匆看一眼就走了

最后一天 起飞 狗带

最后一天 很不舍 很不舍的感觉
  跟同酒店的母女俩 一起去唐人街看了看(很小 很小!)再去super U买了东西。。

图一是酒店送的巧克力 意外的是味道不错 我以为会是国内便宜巧克力的味道。

这一路给我的感觉就是 这里的旅游工作人员都很开心的在干这份工作 很热情!这几天碰到的所有本地导游或者工作人员都给我很棒的感受。。一点不像国内的工作人员 每天耷拉一张脸 恨不得赶紧把游客送走。。所以,我觉得途径碰到的好人 比看到了美景更印象深刻!!

原来写游记这么累 累死我了  搞了一晚加上半天
生怕自己漏掉了什么没记录 ,估计应该还是漏掉了 。。

记下来多年以后看看 但愿还能回想起当初的好心情。。。。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8-22 20:42

2016-08-23 03:45

赞赞

2016-08-23 08:20

2016-08-23 09:36

顶下

2016-08-23 09:49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8-23 17:25

引用 芥末胖豆子 发表于 2016-08-23 17:25:49 的回复:

回复芥末胖豆子:你如果住艾美  我们肯定擦过肩…

2016-08-23 18:02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