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暴走成都——旅行来的太意外!!!

• 出发时间/2016-07-23

前言

成都之行太意外,因为老公的出差促就了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提前一天拿到车票,提前2小时整理好行李就匆匆上了火车。真正的说走就走啊!!!
       蓉城”成都,自古便有“天府之国”的美誉。“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在中国偌大的历史版图上,成都是惟一建城以来城址以及名称从未更改的城市。这座西南重镇,巴蜀之都,历代都是西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长江流域的重要城市。 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她的生活节奏保持在一个极为人性化的速度上。成都人常挂在嘴边的“巴适”是舒服合适的意思,满城的茶馆正是这座城市悠闲的气质的最好体现。闲适的生活节奏是这座城市的名片,而满街的川菜馆、火锅店、小吃店更是让人流连忘返的罪魁祸首。成都,仿佛一张柔软的沙发,仓促的步履行到此处便不禁放缓,不禁自拔的陷进温柔乡的怀抱。 成都可能是你前往九寨沟泸沽湖稻城亚丁等地的中转站,但是他绝对不只是一个交通枢纽。雪山、大河、藏区离得如此之近,在这里,只要你愿意,就可以穿越贡嘎雪山,就可以领略三星堆的神秘,就可以在康巴的转经筒前许下今生的诺言。来到这座城市,与其忙于参观城内外的景点,不如在其中悠闲的享受着生活,不如将自己抛向遍布风霜的征途。
    成都,真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即使行程匆匆也要慢慢来品味。成都,我来啦。。

行程介绍

7月23日-7月27日
D1 春熙路-太古里-寻找美食
D2 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寻找美食
D3 杜甫草堂-金沙遗址-寻找美食
D4 乐山大佛-峨眉-寻找美食
D5 购买特产-寻找美食
简单来说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美食之旅!!!

D1 春熙路-太古里-大慈寺-寻找美食

武昌-成都的火车AM11:20准时到达成都南,老公已经在出站口等待多时了,成都火车站人山人海啊,作为连接川藏线的交通枢纽,无论是去九寨,峨眉,稻城亚丁西藏都会在成都中转,安检也是相当的严格。
       稍作停留我们拿起行李乘坐地铁2号线直达白果林站,入住酒店。不得不说成都的地铁交通还是很发达的,基本每个景点地铁都可以直达,只要在地铁附近的酒店出行都非常方便。

在酒店稍作调整后,坚决不浪费这半天时间直接前往春熙路。坐地铁2号线可直达。
春熙路是成都最古老的商业街道之一,国际大牌基本上很全,成都老字号和特色小吃也很全:龙抄手总店,钟水饺,担担面,蜀九香火锅太多说不完。在街上打望美女也是件非常养眼的事情。这几天的行程里面白天晚上都去了。

地标性建筑阔爱的大熊猫晶晶,,哈哈。。

地铁春熙路站上有几个出口,出来后感觉有点像迷宫,四面都可以通,对于喜欢暴走的我来说来回走几次基本方位已经清楚了。另外春熙路连着太古里,太古里感觉更像春熙路的后花园,相对安静但是处处有着惊喜。一路上随处可以打望美女,成都的美女有个很有意思的穿扮,超短裤+T+红唇,反正我是挺喜欢看美女的,虽然说我也是女的。哈哈哈哈

星爸爸,哪儿哪儿都是人很多的。。我就不凑热闹了。。

刚好饭点时间,顺着太古里看到柴门饭儿已经翻台N号了,看了下大众点评果然排在前面的馆子,门口有个大熊猫叫号机,正在随时播报号况,在成都很有意思走到哪都可以看见大熊猫的装饰物。
我们不打算等位置,但还是决定排队尝尝的蛋烘糕,味道糯糯的软软的还不错。买了两个,打包一个回酒店。

等待美食的过程无聊自拍中。。

肚子问题还是要解决的,找了一家川菜馆子,可慌慌张张点错了菜啊,上了三道凉菜,这一餐可有够辣的。

吃晚饭散散步,在太古里负一层发现一间很有意思的书吧,哈哈没有时间看书啊顺带凹个造型算了

在成都宵夜怎么行!!原计划是去蜀九香,临时决定就在春熙路上一家蜀大侠火锅,里面人气也非常旺,坐等翻台中。。。
      成都火锅讲究“麻辣鲜香”,重庆火锅注重“火辣,粗狂”,个人觉得重庆老火锅还是合我胃口些。。特别是毛肚,简直是人间美味呢。。

最爱的毛肚,原本无爱的,但是在重庆老火锅尝过以后简直是路转粉呐。

就餐期间还碰到电视台请外国友人来拍宣传片。。

D2 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寻找美食

宽窄巷子位于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作为地标性街道,第一次来成都那是肯定要去看看的,在酒店臭美一下准备出门了。

地铁4号线可以直达,我们住在2号线附近转2站即到了,所以说在成都游玩不一定非要住在商圈,只要离地铁近住在哪个区都行。

地铁宽窄巷子站,站内站外都是浓浓的巷子味道。

三大炮是著名传统特色小吃,主要由糯米制成,在抛扔糯米团时,三大炮如“弹丸”一样,发出“当、当、当”的响声,分为“铁炮”,“火炮”,“枪炮”,故名总称“三大炮”。主要食材为糯米、红糖、芝麻、黄豆,口味香甜。
我觉得好好吃啊。。好好吃。。。

必吃的巷子酸奶,和武汉的老酸奶味道差不多,总体还可以。。

美好的小景物,随手一拍也是风景,手机留下美好的回忆

禧来蜀韵园是成都顶级传统小剧场茶馆戏园,也是成都唯一一家全天满时段戏曲演出场所。坐落于窄巷子31号。这里融合了四川本土传统曲艺文化、川茶文化、川菜文化,每日为来自海内外的朋友们完美的演艺巴蜀特色川剧《白蛇传》,《变脸》《滚灯》《手影》等经典剧目,成都独有的神奇演绎与梦幻精典表演。

拴马绳。。成都天气一会晴一会大雨,眼睛简直睁不开。。

古香古色的

古色古香的星爸爸。。

不得不说成都旅游景区和景区间的服务做的还是相当周全到位的,我们游览玩宽窄巷子正愁如何去武侯祠,偶然发现有大巴可以直通武侯祠景区,并且购买门票坐车免费,那就毫不犹豫买票上车吧,记得是黄色的小巴+带黄色帽子的工作人员,找到他们就可以顺利解决景区间换乘的烦恼了。

武侯祠是纪念丞相诸葛亮的祠堂,因诸葛亮生前被封为武乡侯而得名。
位于成都市武侯区,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也是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由三国历史遗迹区(文物区)、西区(三国文化体验区)以及锦里民俗区(锦里)三部分组成,享有“三国圣地”的美誉。
      游览前用微信扫描门口背后的二维码,关注微信可以听取语音解说。走到哪里点击相对应的语音即可。

红墙青砖,搭配绿色的嫩竹子。。只可惜人太多

传说中锦里曾是西蜀历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业气息的街道之一,早在秦汉、三国时期便闻名全国。现在,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
    武侯祠紧挨着锦里,穿过武侯祠的偏门直接身在锦里的街道内,蜿蜒曲折的院落、街巷与水岸、湖泊、荷塘、石桥相呼应,主题会所、主题餐饮、主题商店坐落其中,水波灯影,此刻我们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顺着人群和美食美景肆意,别有一番意境

钟水饺是成都市著名的传统小吃之一。始于光绪十九年,创始人钟少白,原店名叫“协森茂”,1931年开始挂出了“荔枝巷钟水饺”的招牌。以其独特风味蜚声海内外,分别获中国内贸部、中国烹协、全国餐饮绿色工程委员会授予“中华老字号”、“中华名小吃”、“绿色餐饮企业”等称号。在用材上,水饺与北方水饺的主要区别是全用猪肉馅,不加其它鲜菜,上桌时淋上特制的红油,微甜带咸,兼有辛辣,风味独特;在口味上,钟水饺带有甜味。

游完锦里,天色傍晚,下午锦里的美食已经填满了肚子,但两个执着的吃货还是毅然决定去寻找传说中的钟水饺。店面位于武侯祠大街2号,这条街上有2家钟水饺,千万不要搞错了,正宗是2号2号2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D3 杜甫草堂-金沙遗址-寻找美食

D3     经过昨天的暴走,两人直接睡到中午才醒,午餐决定尝尝成都必吃的特色串串。惯例看着大众点评和蚂蜂窝里推荐寻到了一家店(冒椒火辣),店子位于奎星楼街,地铁到宽窄巷子手机导航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我们12点左右到的已经排到20几号了。建议早点去以免排队,去晚了建议直接放弃。我们回来后我推荐朋友去吃,他们去晚了排到了200多号,店家直接不发号了。。
        由于生意太好,街道的两边都是他家的店,整体感觉还可以值得去吃,好多本地人也去吃,唯一让我惊艳的是他屋里的脑花非常好吃,必点必点必点!!!!

哈哈,寻找美食的心情是相当的好啊。。
臭美也是女人恒古不变的本性。。酒店拍,地铁拍。。心情好的拍拍拍。。

脑花真的蛮好吃。。

李先森直接去点的单,毛肚,土豆,牛肉,哎呀好多,。。我只管吃都忘记吃的什么了

下面就是传说中的脑花,好吃好吃真好吃。。

美味的午餐决定了当天的体能,下午直接奔了两个地方!!
      杜甫草堂和金沙遗址,特别要注意的是杜甫草堂建议座公交去,可以直接在草堂门口下(公交站),我们是坐的地铁在草堂路下的,但离草堂大门口还很长一段距离,要么暴走要么的士起步价。。我们走了一半走不下去了叫了个taxi。

草堂对面可坐公交直达金沙遗址博物馆。金沙遗址博物馆位于成都市区西北部,是在金沙遗址原址上建立的一座遗址类博物馆,也是展示商周时期四川地区古蜀文化的专题类博物馆。

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酒店稍作休息,想着既然来了一定要看看川剧变脸不然没时间了,干满赶忙做了一下攻略:成都有两个比较有名的川剧场子,一个是靠近青羊宫宽窄巷子的蜀风雅韵(上文有交代),另一个是锦江剧场的芙蓉国粹,两个是成都最有代表性的川剧演出,蜀风雅韵演出环境市井一点,竹藤椅盖碗茶;锦江芙蓉国粹属于剧场环境,不受天气和视线的遮挡,综合对比后我们决定去锦江剧场观看,票是在大众上团购的,A区的票原价280元,团购价150元。位置也非常好找,就在春熙路王府井的后面,地铁公交都可以到。于是直奔春熙路,今天的行程可谓是满满当当。

由于是提前1小时买的票,虽然是A区但只坐到了边边上,宝宝不开心了!!!坐等演出开始吧。。

演出内容就不多说了,留一点神秘等你们亲自去品尝吧。。

熊猫的川剧完美的结合。。

欣赏完川剧意犹未尽,决定在逛逛春熙路,夜晚的大熊猫你是要爬上去睡觉咩??

回酒店。。明日再战乐山大佛。。

D4 乐山大佛-峨眉-寻找美食

D4   最开始计划是去九寨,但从成都出发基本要3-4天,于是放弃了,临时改路线报团去了乐山大佛,早上4:30起床出发去了旅游集散点集合一条直路直奔乐山,原来乐山不是一座山,是一座城市,大佛坐落的是凌云山。
      建议大家去像乐山大佛类似的人文景观最好还是报团前往,或者是在景点门口租个导游讲解,不然完全就是去看石头和人,有导游结合历史人文讲解整个行程才会更有意思。

真的是人山人海啊,顺着大佛的左边有个窄窄的走道可以下到大佛的脚下仰观大佛,但是人真的是超级多,我们就在上面看看就好。。

峨眉山下的大佛禅寺,没有过多的照片,里面最好不要拍照。

一天的乐山行程匆匆结束了,从峨眉回来的时候山上暴雨滑坡,交通一度中断,庆幸自己没有选择上峨眉的行程,平安到家。。

D5 购买特产-寻找美食(麻婆豆腐)

D5    最后一天的行程整理行李,购买手信
       成都景区门口有很多四川特产超市,但我推荐去当地的连锁超市更经济实惠放心,成都本土是红旗连锁总店或舞东风或者永辉超市。
        另午饭慕名品尝了的陈麻婆豆腐,地铁坐到骡马市上来就到了,位置醒目好找。装修中规中矩,人也不多,等了一小会就排到了,一小盆豆腐20元价格不贵卖相不错当然味道也不错。

临时决定寻找大众点评第一的贺记蛋烘糕,步行万里总店修路关门了,要赶火车但又不死心于是打飞的去了锦里分店,居然没开始营业,老板你说分店营业了滴咧??你也骗子啊。。。吃货的心情你不懂呐。这样也好留下一点不完美下次再来吧。

成都之行虽已匆匆结束。。但这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至少给了我一丝丝清凉,能允许我在炎热的夏天披头散发肆意凹造型(武汉简直热疯了,披头散发不要想)!!能让我顿顿火锅串串、一日八顿一斤未胖。能让一对老夫老妻重回蜜月,感受到当年新婚的甜蜜,哈哈,神奇的成都之旅!!下次见!!!

赞一个

2016-08-22 18:12

2016-08-22 18:14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8-22 20:40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8-22 21:27

2016-08-23 03:44

2016-08-23 08:35

真美!

2016-08-23 09:12

引用 晶大大太大太大 的图片:

大爱重庆火锅啊,好想吃啊

2016-08-23 15:5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23 15:58:44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重庆老火锅确实美味!搞得我在武汉这边一点吃火锅的兴趣都没有了

2016-08-23 17:4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23 09:12:0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8-23 17:52

引用 lsaber 发表于 2016-08-22 21:27:29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lsaber:3-6/9-11
不过我7月去倒也还好不是很热!只要计划好行程我觉得可以随时出发。成都延展的线路太多了。

2016-08-23 23:23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