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胸少女走天下---宝岛游】

春虫虫 (东莞) LV.4
2016-08-22 17:40 1585/13

听说台湾朝鲜纽约日本中国年轻人必须要去四个地方。
燥动阳光的青春、很可爱温柔的台湾腔、骑着机车的人生、海边这些都是电影里电视剧里带给我的对台湾的印象~~
不满足一切停留在电视剧电影里的印象,想要探索到外面见识开阔眼界的心在暑假也蠢蠢欲动,所以决定要去宝岛溜达溜达一下!
这篇游记是记录我们的台湾旅程,只是顺便做攻略。非最强攻略,不适用任何年龄层~
台湾的话建议富游,实在不行,像我们两个穷游也是可以的。但其实富游和穷游最大的区别可能就是住的地方和买的手信。
这篇旅记的主人公:两个在广州读书的大三平胸女生,也是属于会互相嫌弃但依然不离不弃的好闺蜜。

要写前言吗?第一次写游记,随意就好了吧~~来台湾之前对这趟旅行有给自己定下期待,一是去垦丁看海,二是感受台湾的风土人情。不想要一段快快地会让自己身心疲惫的旅程。旅程结束后,很庆幸这两点都做到了。虽然还是会有一些小小的遗憾,例如没有到垦丁浮潜啦,也没有去到101啦,也没有看到日出啦之类的小小遗憾,但台湾给我的惊喜却大大地补足这些小遗憾,心里有一种会再去台湾的执念。

关于旅程

出行时间:8月3号
出行天数:6天
全部花费:4000rmb左右(也包含机票入台证通行证等所有费用)

出发前还特意架了个三脚架合拍了一张。

台湾游前需要准备的

台湾通行证 入台证

台湾宝岛需要准备的两个证件:
1)大陆通行证(这就是要看台湾对开放的城市了,我们两不是广州人,是用在广州读书的大学生身份去的,去办大陆通行证要带上身份证、银行卡、户口本、学生证还有两寸蓝底照片)

大陆居民前往台湾团游或者自由行都是需要办理 “两证一签注” 也就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入台证和签注。且需要先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再办理入台证。现在越来越多的城市开通了台湾自由行,具体开通情况可以咨询户口所在地出入境管理机构。而暂未开通台湾自由行的地区,则只能报团出游,且严格执行团进团出。

申请自由行的需要准备(1)白或蓝底的两寸近期免冠彩色照片一张(2)户口本、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3)填写完整的《XX市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一般15~30天左右可以拿到。

个人旅游签注为6个月一次出入境有效,可在台湾停留时间为自入境日起不超过15天。有效期6个月。

2)入台证(先办了通行证才能办入台证,入台证去某宝办就好了,上交资料五天左右就下来了)

一开始会觉得好多东西要弄,脑袋都好快要炸了,什么入台证机票啊都是第一次弄,不过弄好之后发觉其实也就这样,一步一步来,其实不难。

机票

入台证下来了之后,就开始订机票,刚好遇上了特价机票(要随时留意特价机票的信息,我们是在去哪儿网订的,机票的价格随时都在变,所以看好时机就抢)我们抢到的机票是1008往回,在香港直飞桃园~~话说1008大洋往返真得挺值的吧,飞机上帅哥美女也挺养眼的。。。香港台湾约2个小时~~

Tips:第一次搭,将电子机票提前打印出来,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拿登机牌,然后候机。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机场工作人员,他们都很热心帮你解答的呢
          机场冷气很足,开足马力地足!
          我们抢的特价机票去程是在大晚上,回程是在大早上,所以在桃园机场来去逗留了两个晚上,冷,所以要带一些御寒的衣服(尽量以轻便又御寒的衣服,一两件就好)

住房

订好机票6天后就粗发了,所以就只有6天做攻略订房之类的,有点小紧张添。因为只有6天,所以侧重玩垦丁,然后是花莲九份最后上台北。确定好大致的行程后,就开始订住的地方。我全程是在airbnb上订的,还挺方便的。但是airbnb住的地方很多都是说离什么火车站捷运站夜市比较近,走什么几分钟的路程,其实还真有一点距离,所以要记得看好评价,毕竟住的舒服方便真得很重要,在你逛了玩了一天的情况后还要走很久很久的路程才到住的地方那真的会很累,所以在订房间的时候要睁大自己的眼睛,不要走神!!

Tips:住房的网站有airbnb、booking还有agoda。对住房有要求的同学可以再三斟酌和比较一下住的地方。

关于行李

出游,以轻便为主。
我们两个女生各自提着一个行李箱就走了。
在旅途中,一个好的行李箱真得很重要,所以在旅途前要准备好一个伴你走过大江南北的小伙伴--行李箱。
6天的旅程:
2套裙子
2套裤子(长短裤各一)+T恤(背心)+轻薄外套
一顶草帽
一顶压檐帽
一双小白鞋
一双凉拖
一个斜挎出游小包包(可放得下证件、现金、手机)
服装上主要以休闲舒适不碍地为主

一把伞、一个水壶、一些护肤品、证件(入台证、通行证、打印好的电子机票、银行卡(visa、银联卡都可以、学生证)、现金+一颗躁动不安的心

ps:防晒霜一定要高倍数,还有起码要带一瓶完整的去。垦丁阿这种纯天然大自然风光,紫外线真得很强。我们这次去做的防晒工作不到位,晒黑了很多。。。。

关于交通

游宝岛的交通主要是高铁、火车、捷运(就是地铁)、公交
高铁:我们从桃园火车站坐了两个小时的高铁就到了左营。高铁票提早28天前购买能最高优惠68折(也就是早鸟票)。我们当时全票买的要1330NT

悠游卡方便搭公交以及捷运,另外也可以在7-11直接刷卡购物。7-11和捷运站都可以购买悠游卡以及充值,工本费是100NT.

台湾可谓算是可以用脚丈量的一个好地方,每年的暑假都会有很多学生啊大人啊组队骑单车环岛,这次去沿途也看到好多~~

本地人一般都以机车为主,他们的机车都要考驾驶证然后挂牌。电动车一般都是旅客使用~~另外电动车后面不能载人的噢~

关于电话卡

台湾主要的通信运营商包括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亚太电信等,此外7-11有自营的统一超商电信7-Mobile。不同的运营商针对两岸通话、上网有不同的资费和套餐。其实觉得差不多,我们选择的是台湾大哥大,名字听起来比较霸气一点。500NT五天的无限上网以及30分钟的通话(打回大陆要在号码前加00686)。可以在某宝提前购买或者在机场买。另外iphone的最好备着一根针,方便换电话卡。

主要行程

我们的主要行程是这样哒:
Day1:【垦丁白沙滩-猫鼻头(海岸)-后壁湖(浮潜)-关山(日落)-垦丁大街
Day2:【垦丁】船帆石-鹅銮鼻灯塔(最南端)-白沙湾-龙磐公园(草原、断崖、日出)-风吹沙-垦丁夜市大街(吃吃吃)
Day3:花莲纵谷线一日游
           多年火车站-关山便当-伯朗大道-瑞穗牧场
Day4:平溪-九份一日游
Day5-6:台北台北台北

那接下来就开始我们的流水账咯:

Day 1:
凌晨的机票到达桃园机场,在那休息好几个钟咱们就出发了。大概是早上5,6点就可以搭机场到高铁站的直驳车,在那儿会看到很多人排队的一条队伍跟着排就是了。在这之前最好在机场办好电话卡和换外币,我们办的是台湾大哥大,的确蛮强大的啦!
桃园高铁站直达高雄左营站,2个小时的高铁车程,路上我们一直睡睡睡超舒服的一睁开眼就到达啦心里一万只小鹿在奔腾!到了根本不用担心怎么搭车往垦丁方向走,因为会有当地大叔在凑人数旅游拼车,我们俩就刚好被看上了哈哈,记得砍价就是了,大概一个人70RMB(也就是350NT),会直接把你送到垦丁你所订的民宿。大叔很好,一路上会回答你问的所有问题,很nice还教我们说台湾话,沿途的风景当然更棒,值得尖叫。大叔先带我们去租车后到民宿,租车我们就租贵了,其实普遍的大概都是600NT一天。
到达民宿—放下行李休息休息—换装上阵—骑上小绵羊;
出发:白沙滩-猫鼻头(海岸)-后壁湖(浮潜)-关山(日落)-垦丁大街

(附上收藏了的垦丁美食地图和景点游玩地图)

【这一站的温馨提示:】
1) 如果要像我们一样在机场过一夜的话,请记得记得带够长袖衣服,因为机场的空调温度真的不是开玩笑的低到以为每个人都来自哈尔滨
2) 尽量在机场里兑换多一些台币,虽然到了当地银行啊7-11啊都有得换很方便,但是手续费一次也要RMB15左右了,所以都醒目点啦~
3) 高铁站到左营的票,因为我们当时做的攻略还不够详细,所以这一张高铁票我们买了全票1000多NT呢!如果可以的话,你们最好提前买早鸟票,65折!

小確幸:

记得在关山看完日落下来时电动车出问题了,我们马上打给租车老板华哥,告诉地址之后我们就一直等到天黑黑,正当准备再打电话给华哥时他就出现在我们面前了,感动的是他能锁定我们的位置两三下就来了,而且原本以为要赔钱的时候并没有,而且在解救我们回去的一路上还一路上跟我们各种聊,聊我们的行程怎么走比较方便聊垦丁,丝毫没有因为我们弄坏了车子而对我们生气,谢谢你啊华哥,这么宽容和关照我们~让我们除了留恋垦丁的风景之外,也念念不忘这里的人情味~~

Day 2: 纯机车环岛游

其实垦丁这儿的民宿基本都有一条龙服务,住宿啊租车水上活动啊游玩路线啊,他们都很热衷于给我们提供信息,所以啊,放100个心吧,这里也算得上是说走就走的城市哇!我们也是在华哥这儿订的旅游拼车:垦丁花莲,我们走的是纵谷线,另外还可以选择海岸线哟。人均1000NT,司机会提前联系好,早上去到民宿门口接你的啦~

垦丁,如果要定义的话,那便是乘着太平洋的风,来一趟机车环岛游,以及一路上满满的蓝与白色”

注意注意一定要做好防晒啊!!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夜市了,位于垦丁大街的夜市,因为我们订的民宿就位于垦丁大街,所以走出来就是夜市了,这里的夜市绝对能满足一个吃货的要求,什么炸鲜奶,章鱼一绝,鱿鱼,芝士焗仙贝,牛奶迦释、卤味(这个偏甜)、牛轧糖、炸花枝丸以及各种鲜榨果汁,走走吃吃逛逛夜市也花了三个多小时,在逛夜市那条街的尽头,刚好碰到一个帅酷鼓手boy刘辰言在街头演出,感受到一个鼓手对音乐的热爱和对梦想的执着,最后还很nice地和我们合了影~听着音乐让来自太平洋的风拂过脸庞,人生可以很美妙~~

当地很多类似的,随意一辆车就可以摆起摊卖各种小吃亦或是装扮成调酒的小酒吧~

章鱼一绝

花枝丸

纯手工牛轧糖

帅酷鼓手boy刘辰言

还有帅酷鼓手boy刘辰言!!!

原谅像素不好的前置镜头哦!不过当了一回迷妹也是酸爽哇~

Day 3: 多年火车站-关山便当-伯朗大道-瑞穗牧场

Day 3:
多年火车站-关山便当-伯朗大道-瑞穗牧场
宿花莲

三个小孩子吃冰棒的瞬间也会觉得很有趣啊哈哈哈~

带着微笑去旅游吧~

这里也有滑翔伞呦~~

像风一样狂奔的平胸女子——大奔!

旋转跳跃我不停歇的平胸女子——敏娃儿~

杠杠的池上便当!
每颗米都有它独立的姿态。
qq的,弹弹的

40多岁仍时常说说笑笑保持元气满满积极向上的司机小珍一路上给我们普及很多当地的小故事,但印象更深刻的是我们租的民宿刚好换地址了,到达时她看到竟然是一片废墟会开始担心誓要送我们到达安全目的地为止,超级有趣可爱豪爽直接的她却能给我们100分安全感。
花莲。是慢节奏的城市,简直不能太舒服了!我们没有走马观花,也没有往游客满满的地标里扎,而是跟着慢悠悠的吃了份扁食,逛了逛市区,饼店老板娘也是真的热情够够的啊请我们吃奶酪提拉米苏喝绿茶聊好多好多,我们买的手信凤梨酥啊就是在她家买的哦超级棒棒!最喜欢纯手工的啦!!因为住的地方是民宅里的豪宅哈哈,所以能真心感觉到当地人的生活方式,早上起床后懒洋洋地再吃一份扁食在他们的水果市场买水果,比较喜欢这样的旅行,纯粹些。当然也会有错过啦…..

记住啦,就是她家的凤梨酥真的真的很棒~(没记错的话是在中正路429号)

Day 4: 平溪-九份一日游 宿半山腰 九份

搭小黄(计程车)到火车站,买票到瑞芳火车站,364NT,在这里还可以吃到台铁便当哦!因为平溪九份是两个方向的,转站时还是要回到瑞芳火车站。
我们首先玩的是平溪线,这条火车线有几个景点,可以挑几个感兴趣地去玩,猴硐-十分-平溪-菁桐。一定要注意的是把火车上的时刻表拍下来,因为一不小心就得多等一个小时咯。

ps:一般民宿或者旅店都有提供小黄(taxi)到火车站的服务,而且还比较优惠。

哟ho.伸个懒腰,set好装备,要出发啰~

很有趣一条特别的火车道成为了一个旅游景点,走过沈佳宜放天灯的路,那边的老街也很有特色的说。碰到好多国际友人发现口语表达真的不够用。被强调无数遍火车站的时刻表真的很重要。但仍然来不及去行李房拿行李,然后就真的“丢掉烦恼再丢掉外套”的到达九份

从瑞芳火车站对面就可以搭公车825到九份啦。我们到达九份老街的时候快十点了。到了九份老街就打电话给房东~

最最最不可思议的是民宿老板竟然是言承旭的同学兼助理,还请我们吃完饭火锅好赞啊,与言承旭的助理小秋共度晚餐到现在仍然不太敢相信但的确如此啊啊啊….
九份夜景超级美,山连着海海连着天的景太美!!啊我拍不出了啦。踏过千与千寻的足迹,吃过秒杀大陆鲜芋仙的九份芋圆…
嗯,就这样也满足!
[行李的话建议寄存在火车站,这样会方便很多,50NT一天]

Day 5: 九份—台北---西门町

由于我们订的民宿是在板桥火车站附近,所以从瑞芳火车站直接搭到板桥火车站,先将行李放在民宿稍作休息后就去了西门町(搭公交即可,我们用的是悠游卡,可以在捷运站和7-11购买,注意搭公交下车刷卡即可),西门町是台北一个很热门的商圈,衣服小吃花护肤品等等可以让你足够逛两三个小时,只要带上钱轻轻松松地即可。康是美和屈臣氏护肤品经常会有促销,比大陆会便宜很多。

因为不想太累,沿途放下了几个原本计划好要去的的点,当然也是因为资金问题。这儿的节奏比较快,也会比较繁华高大上,人们似乎有更多的追求…比较喜欢的是今晚住的民宿很棒—维尼家,是老板自家改装而成的,很日式,有着素雅清新自然的气息,没有看到老板本人,但马来西亚小助手也很棒,教会了我们敢比会更重要。

在维尼家的某一个角落

Day6 台北-诚品书店-桃园

台北一定要去诚品逛逛,诚品的东西有点点小贵,不过好玩的小玩意很多,很多都很有设计感,到这里细细逛逛,能开阔自己的眼界。我们去的是诚品敦南店,B2负二楼有音乐唱片的地方,在那里,音乐好听到耳朵都要怀孕了~~~

Tips:我们把行李放在sogo那里,那里有免费的寄存行李的地方,同时sogo那里也是商业综合楼,逛街吃东西一体的,也可以逛逛~
晚上7点的时候,在sogo对面搭公交车5202、5203可以直接到桃园机场。一定要试一下机场春水堂的珍珠奶茶,挺不错的!

谢谢你,Taiwan

嗯,反正台湾给我们的感觉就是浓浓的人情味,让人没有戒备心仍能够很安心,就连本来在赶路的人们都会愿意停下来为你指路!啊除了人情味还有这儿的美食,反正满大街都是!
这一趟,沿途的风景都太美,但眼睛是最好的相机,感受很多很多,但不及亲身体会。啊我们还会再来了啦!!
奔驰司机,华哥,小珍,小秋,马来小助手…..感恩❤

2016-08-23 11:40

在30岁前要去过这4个城市:
“纽约:世界中心;东京:邻居和敌人;台北:华夏族的另一种可能;拉萨:信仰的力量。

2016-08-23 13:2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8-23 13:26

引用 大漠孤星 发表于 2016-08-23 13:26:45 的回复:

回复大漠孤星:哈哈哈,走过的路都应成为美好的回忆哇~

2016-08-23 15:48

引用 天空 发表于 2016-08-23 13:20:23 的回复:

在30岁前要去过这4个城市:

回复天空:好的哟!

2016-08-23 15:48

美美美

2016-08-23 16:47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23 16:47:36 的回复:

回复朱玲玲:谢谢你

2016-08-23 17:43

引用 春虫虫 的图片:

喜歡這張 , 有機會再到台灣玩吧

2016-08-23 21:59

引用 Taiwan-台中-小A 发表于 2016-08-23 21:59:27 的回复:

回复Taiwan-台中-小A:好,一定到哈哈哈

2016-08-23 22:37

引用 春虫虫 的图片:

前天我也剛從伯朗大道回來 , 我從2010~2016 幾乎每年都會去花蓮台灣 , 人真的一年比一年多 , 以前伯朗大道開車進去都沒人管 , 因為都沒人 , 但是自從金城武拍了廣告後 , 一年比一年人多

2016-08-23 23:15

美景+美女

2016-08-23 23:16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