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行、两人游,记独属我们的城——星城

• 出发时间/2016-04-29
  • 人物/其它

题记

沁园春·长沙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
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具体细则

第一篇游记,写的不好,多多指教。
行程计划:五一假期。
拍摄设备:iPhone6和佳能的卡片机(单反我实在是拿不动了,太沉。。。)
花费:机票1000(第一次没买航意险),
           住店800,(吃饭我不买单,所以价钱不太清楚
           打车,乘地铁,公交什么的,小钱就不细算了。
           额外花钱买了个行李箱。

小故事

我们认识已有半年之久,但仅依凭网络的力量,将我们紧连。我们的城市相隔甚远,论天南地北也并不夸张。我是地道的西北姑娘,却不是女汉子。你是典型的南方男人,第一次听你讲话,误以为是广东人,其现居长沙。曾记得第一次通视频时,被他帅到了,真想即刻见面。当初以为"有机会来长沙玩啊!我请你吃好吃的"只是说说而已,慢慢地,我年初就有了这计划,原定暑假出发,后改为五一小长假出发。火车需要一天一夜,而飞机也要两个半小时。当机立断地选择乘飞机。这也是我第一次做出这么疯狂的决定,第一次独自去一座城,还好你来接机了,不然我除了迷茫就剩下孤独了。
这张照片是他来接机的时候,机场高速拍的。我修改了一下,其实拍照稍微注意一下构图,视觉中心,颜色什么的,就已经很棒了。别怪我有强迫症。

前情提要

我是提前请假出来的,先和室友去的西安,29号中午和她分开,我独自去赶飞机,她坐火车回老家。怕市中心堵车,从钟楼🚇搭乘地铁地铁到北客站下车,上扶梯出地下一层。到广场一直直走到马路边右转再直走,就能看到机场大巴的候车点。先放行李上车,到机场后车上买票,再下车。
注:大巴先停t2,再停t3,东航国内出发只在t3,其余航班都在t2值机。千万不要和我一样因为见网友紧张到记错航站楼!
当天西安天气很热啊,我是跑着办完的,打印登机牌,托运行李,过安检,找登机口,热的我汗如雨下,结果到地方了机场广播延误就算了,我去了一趟洗手间,连登机口都换了,好在不是太远。

这是T2航站楼

登机口变更

都是东航的客机。

落地了

2016年4月29日,17点15分从咸阳国际机场出发,19点30分到达黄花国际机场。一落地就给他发微信,询问他的位置。他说:我知道,听到机场广播了。等我拿到托运的行李走出来,好多接机的人,而我第一眼竟然没看到他,当时就着急了,立马拨通电话,连声调都变了。我一边通电话,一遍找人。我熟悉那张脸,一眼就认出来了,但我后悔穿了高跟鞋,还想小鸟依人呢,你醒醒吧!我本来想好的桥段,都没派上用场。
坐大巴车的人非常多,(大巴是15元,加0.5元的油费。)不过发车速度也快,等了一两辆,我们终于坐上了,前面都没有空座位了,我选择了最后一排飞机上没睡好,在大巴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但半梦半醒着。长沙的路况真的太糟了,到处都在施工挖路,一路颠簸啊!还记得他之前就跟我说过,我现在才是深有体会呢。
大巴停在火车站,当时快21点多的样子了,用滴滴打车坐快车去的丽枫酒店,钱我还真不知道是多少,也没问。快车不收起步价,公里数较短比坐公车都便宜,(有快车券最好。)
另:长沙磁浮是5月6日才开通的,黄花机场到高铁南站,票价20元,耗时不到20分钟。下半年有去黄花的朋友可以考虑坐磁浮(中低速)。国内研发的,与去上海浦东的磁浮还是有区别的。完全就是地铁的形式。

这家分店的房源只有在艺龙订。

哈哈,点评为精华贴啦。另:身份的置换就不要太考究啦。

第二天 4月30日

我吃不了辣,火锅只点鸳鸯锅。自助的。
由于我的旅行箱坏了,吃完火锅,正好在步行街买了,只是店太少,我又挑来挑去的,好累哦。天气还热,湘江边的风还真大,有点家乡的天气特征。步行街的1号线出入口还没修好,路太难走。
我们从 五一广场 坐地铁到 溁ying湾镇, (长沙地铁噪音很大,车上讲话的声音也很大还有小孩的嘻闹声,体验很不好。所以他跟我讲这就是他不喜欢坐地铁的原因。高峰期时,售票机只收5元纸币和1元硬币,搞得换钱的队伍都排得老长了。什么叫坐地铁不易啊!)

长沙柏斯特酒店
到店都17点了,先睡一觉吧。床的魅力太大了。
醒来后我又不想出门,太迟了,只好叫了外卖。
我不该这么自甘堕落的。

5月1号

糖油粑粑

我和他都喜欢吃这个。

第一次就要吃正宗的,我发现我爱上它了。

退房结束后,拿着行李去岳麓山,当天人真的是太多了,先在火宫殿吃了点东西。不过他说火宫殿味道其实一般,太平街的更好吃。我说明天再去。
本来计划直接去下一家酒店的。正好离岳麓不远,想直接把行李寄存在游客中心的,但16点要拿的。剩一个小时,上下山时间来不及 ,所以放弃了,只好明天再来。
订了乐途酒店。离市中心有点不方便,但找到住的地方就已经很不错了。

把行李放好了,我们就出发去橘子洲了。

从橘子洲地铁站下来,走到毛爷爷雕塑真心好远啊,夜晚的橘子洲也很美。游客很多,为了不拍游客照,我站在石椅子上拍的。巨型雕塑,雕塑内部有展厅,可以进入参观,但有时间限制。

子洲对岸,左手边是万达,万达的LED大屏颜色不好看,这个我还真不知道是什么地产商的。

这是家高大上的餐厅,贵是肯定的。

iPhone的成像素质就是棒。
等我们想回酒店时,都21点多了,实在不想走回去,就买了两张游览车的票,人太多了,等了好久,还有人插队,不过小火车一共三节,载客量还蛮大的。晚上受不了湘江的风,车厢都是透风的,还好带了件风衣。

5月2日

一出门就有阵雨☔,老天你是在和我作对吗?我们成落汤鸡了,伞没用的,我的长裙子,头发什么的都淋湿了,他的衬衣也湿了。我只是为了吃顿饭啊,好艰难。

今天天气不太好,取消了爬山的计划。正赶上《北京遇上西雅图2》热映 ,吃完西餐就订了家影院。下午场的。

感受到从湘江刮过来的风了吗?

中山亭在马路中央,位置与 西安 钟楼 相似,但只能穿马路过来,周一闭馆,时间没赶对。

他推荐给我【茶颜悦色】这家店,味道还是不错的。连锁店也很多,步行街,商场都有买。挺喜欢他们杯子和卡片的设计。

中山亭步行到太平街,不算太远。这家的店面很吸引人。味道比火宫殿的美味多了,现在想想真是垂涎三尺呢!要是下次去长沙,第一顿小吃必然是它!

步行到火宫殿天色已晚。周边有好多小吃摊。我们买了好多,吃的好饱。

这里的仿古建筑还是令人有怀旧的感情。

戏曲表演。观众很多。

地铁转乘公交到达酒店。

5月3日

终于来到了岳麓山

随意拍的。并不美。

骑山地车爬岳麓山。只有在南方才有这种现象吧。北方实现起来有点难。所以身为北方姑娘,表示不太理解。

从观景台望去一览无余。

这里可以看到湘江和橘子洲

登顶,游客蛮多的。

实测的海拔高度。
还有时不时飞过头顶的飞机,轰鸣声很大。

我的第一感受是: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青苔斑驳落于亭上,究竟能参透出几世的回忆?

只在门口拍了,没有进去。

5月的枫叶🍁已经有偏红的迹象了,但到10月才更为艳丽。

我太累了,只在路边拍了一张爱晚亭,没有给特写。

有一种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之感。

难得能坐在石椅上休息一下。

郁郁葱葱。

走弯道,有一种坠落感,我没有穿平底鞋啊👟。

逆光我的最爱。如果有拿单反调成大光圈更好了。

费了好几张,最终的成品。潺潺溪水流淌过。

全景的效果就是不一样!

下山天黑了。穿过湖南大学的教学楼,来看毛爷爷的雕像。这的环境确实不错,下一个志愿可以考虑💭这里诶。

湖南大学换乘两辆公交抵达浏阳河婚庆文化园。底部的打光颜色太匪夷所思了。

想进也进不去。😞😞😞

5月4日

该走了,临走前吃一顿午餐。

在火车站这边吃完饭,再坐机场大巴比较方便。除了隔着一条马路,走地下通道,拖着旅行箱不太方便。
大巴没到一小时就抵达了黄花国际机场。只是一个人离开颇感孤独。
飞机的起飞高度很低,并没有身体不适等反应,反而下降时会头疼、胸闷。(海拔原因。)
旅途中,最重要的不是旖旎的风光,而是陪你共度这美妙时光的人。这次的旅行令我难以忘怀。
计划赶不上变化,遗憾的是,预约了篇长沙的游记,刚刚自己毁约了。
不过还是感谢时光!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8-22 20:34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8-22 20:34:26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谢谢

2016-08-22 21:22

2016-08-23 09:45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8-23 10:26

引用 iverson 发表于 2016-08-23 10:26:40 的回复:

回复iverson:哈哈,要是拿单反,我就会更苛刻的

2016-08-23 10:48

引用 九月天 发表于 2016-08-23 08:56:46 的回复:

快了,十月份就去

回复九月天:十月可以看岳麓的枫叶

2016-08-23 10:49

引用 huashexiaojie 发表于 2016-08-23 08:34:15 的回复:

回复huashexiaojie:😊😊

2016-08-23 10:5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29 09:51

引用 xiaocao 发表于 2016-08-29 09:51:04 的回复:

回复xiaocao: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