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水入眠,虚度年华——南靖云水谣游记(云水谣简攻略)

霍获 (福州) LV.5
2016-08-22 17:49 193/4
  • 出发时间/2016-08-12

高四层内四圈,上上下下四百间,圆套圆圈套圈,历经沧桑数百年。

去年去过了龙岩永定的土楼群,对土楼并没有太大的期待值,但是因为实在是太想随意走走,拍拍照片,于是就选了南靖云水谣,重逢土楼。
       周五一下班就赶动车至南靖,到了南靖动车站,有很多私家车包车前往云水谣,多晚都有的,或者提前预定云水谣的民宿,老板会给你私家车包车的电话,一人40元即可,我们是晚上很晚到一辆车总共150元包车。
      从南靖动车站到景区内包车需要一小时十分钟左右。
      赶着午夜前下榻了旅店,欢迎我的是一只挂在门上的纯正青蛙兄,记得以前在宏村住的房间是西厢,瑶里住的是小桥流水,乌镇住的是月亮湾,都是木质房,这次的就叫青蛙房好了,毕竟今晚它的呱呱叫声将陪我入睡。外面的烟雨长廊,挂满了红灯笼,没有什么油脂伞的姑娘,没有美丽的聊斋女鬼,只有一只生无可恋的和我一样的单身狗挂在栏间,这夏夜,像一部褪了色的老电影。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云水谣的A线

南靖云水谣景区分为A线和B线(其实还有C线),现场买A线门票100元、B线门票90元。
       第一天,走A线,不建议做公交班车因为点太多(当然能自驾最好啦),在云水谣门口租一辆三轮小电动车,师傅会全程带你装逼带你飞,价格大概是120-140元一整天,玩的时间大概3-4小时。

碰到了一个灰常棒的师傅,全程做导游讲解,还帮我拍照,哈哈拿着我单反拍,还用的溜溜的。
        先到了山腰看传说中的四菜一汤。

下了山就走进了四菜一汤的画中,田螺坑景区,其实土楼这种建筑就是远观,比较好看,进去里面就很杂乱了,当然这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活气息。

一个景点到一个景点就是在山间颠簸,迎面吹着自由的山风,和司机大叔一路畅聊,遇见措手不及的大雨和新绿的葫芦娃,在塔下村闲庭漫步,在圆楼里面虚度听雨。
       斜风细雨不须归。

整个云水谣景区我最喜欢的地方是—塔下村,一个安静又有特色的小山村,小桥流水,石板路,一条小河将山村分隔,每走一小段就有一条小石桥跨越两岸,水中倒影着一座座小土楼错落别致,细雨轻烟,“枕水声入梦,踏涟漪醒来”,没有住在这里很是遗憾。

夜晚来临,在云水谣的河畔点起一束花火,留下一点璀璨的记忆。
      然后到小酒吧中,喝一杯酒,对着陌生的旅人们唱一支歌。

云水谣的B线

最后一天就是B线了,B线其实就是云水谣内,云水谣-和贵楼-怀远楼。
      漫步在云水谣内,古镇的水流淌在百年古镇的扶疏树影里,这时候可以泡上一壶古镇的茶。养肝茶或者红美人,或者找一个酒家,喝一壶纯酿的浊酒,当一个悠哉的过客。

怀念远方的故人,怀远楼;沼泽地上的土楼,和贵楼。怀远楼也算是保存最好的土楼之一,这边的土楼爬到二楼三楼都是需要再交5元钱一人。如果第一次来土楼还是,挺适合上去逛一圈的。而我就只有坐在楼下泡茶打发时间了,和店家聊聊天,寄上一张明信片~。

人生哪能虚度啊?人生如果真的能虚度那该有多好啊!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23 10:52

引用 水瓶鲸鱼 发表于 2016-08-23 10:52:04 的回复:

回复水瓶鲸鱼:哈哈哈哈哈哈 谢谢  谢谢~

2016-08-23 17:3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29 13:50

引用 阿政乌啦啦 发表于 2016-08-29 13:50:46 的回复:

回复阿政乌啦啦:后面随手写的 都快忘了 其实地方不大 路线就那么两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