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最美的记忆——草原天路两日游

Michael (北京) LV.6
2016-08-22 17:51 466/7
  • 出发时间/2016-08-20

看了好多年的蚂蜂窝,基本都是看别人的攻略,这几年也去了很多地方,但一直没有勇气写一篇游记(其实就是懒...)。可能是岁数大了,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旅行上的经验和自己的一些心得,再加上本身就是文字工作者,对写东西还是比较感兴趣,所以第一篇游记,或者说是攻略就这么愉快的开始吧!感谢我的领导,全宇宙最美的月总,拍摄的各种照片
对了,背景音乐是月总最近最爱的一首歌,YG女王CL的美国出道曲

这蓝天白云,随便一拍都是美景啊

关于这个夏天最美的记忆

只要有你,就是我最美的记忆

我和我的老板月总

关于行程

Day 1:北京-崇礼-天路东口-崇礼(住崇礼县城)
Day 2:天路东口-天路西口-北京
路线其实没啥可说的,无非就是东边桦皮岭进还是西边野狐岭进的区别,但在这里想和大家分享的是,这两个口进还是很大去呗的,下面我再详细的说。

关于费用

油费:平均9个油的车,差不多一箱油左右,255块钱(想说250凑整,但感觉不太好,哈哈)
过路费:从顺义六环走的,G6去G7回,往返都是100,一共200
饭费:就吃了一顿晚饭,180块钱,零食和水啥的加一起可能50块钱块钱吧
住宿:我们住的是崇礼据说最好的酒店...梦特芳丹,loft大床房,阿里旅行560块
基本就是这些了,去这种地方就不用算什么人均了,就是周末休闲开心就行了...

个人建议

1、如果方便的话,最好是周六早上特别早就走,或者周五晚上就去,因为周六白天京藏实在是太堵车了,包括周日回来也是。个人建议是,周六早上7点前出发,这样中午就可以到天路,然后第二天可以多睡一会,中午吃个饭就可以早点回家了;
2、草原天路全程没有加油站,所以去天路之前一定要加满油。最好是选下高速前的最后一个服务区加油,或者在县城中石油、中石化加,反正我不太相信路边那种当地的加油站;
3、最好是选性能好一些的车来,天路里面的很多上坡很陡,看见好多车在上坡的时候熄火或者上不去;
4、8月去一定是要个外套,昼夜温差大,晚上很冷的,白天也可以防晒用,哦对,要做好防晒;
5、建议东口桦皮岭(崇礼)进西口野狐岭(张北)出,东进西出的车相对来说少一些,具体的导航就行了,其实顺着路或者跟着别的车开也不会出错....;
*强烈建议:整个天路上有很多的停车点,请大家不要随便把车停在路中间就去拍照了,那样真的非常影响来往的车辆。因为可能因为你这一辆车,把整条路都堵死了,真的挺美素质的*

以下才是正文-_-

第一次写游记,确实没什么经验,所以就以流水账的形式来说吧,更多的是和大家分享经验,别走冤枉路
-------------------------------------------------------下面才是正文哦---------------------------------------------------------

听去过的人说加自己看攻略,对于京藏高速堵车早已知晓,但还是低估了堵车的程度...我们的计划是不太着急的出门慢慢开,下午到崇礼就行,就算堵车可能也不会太夸张,但现实狠狠的抽了哥们一个大嘴巴子...
上午9点半,从顺义出发走G6直接去崇礼,高德这时候显示全程接近4个小时。但刚刚到了G6就开始堵车,然后...就没有然后就,就是堵...各种堵...花式堵...一直到中午12点多,才行进了20公里左右,这时候高德还是显示全程接近4个小时...(特别想把高德卸载,但又怕不认路了...)
然后一路和身边的美女聊天打岔,一路堵,过了八达岭长城,就一路畅通了,但这个时候其实还有170多公里...剩下就是赶路了。
下午3点多,终于到了崇礼,沿路没有停一个服务区也用了大概六个小时的时间,到地方感觉腰都要折了...不过沿路的风景已经看醉了,好久没有看见这样的蓝天白云了。
直接去崇礼办入住,休息片刻之后决定先去天路溜一圈(第二天发现这个决定是异常正确的)。从崇礼县城去草原天路东入口大概30公里,开车40分钟左右,一路都有路标,不用导航也能轻松找到。

酒店门口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看见这样的景色就想唱出那句“苍茫的天地是我滴爱”...

好大的一块棉花糖...

谁家的大长腿菇凉?

美景还得美人配其实我想说的是,我这个拍照的技术真是没谁了,但这都是月总培养出来的,俗话说棍棒之下出孝子,咳咳,不对。俗话说名师出高徒,能拍的这么好都是被教(ma)出来的,感谢CCTV,感谢MTV,感谢iPhone手机

花环菇凉大特写,话说这个花环早上15,中午10块,下午5块,我们3块钱买的,哈哈

再来一张背影杀手,啊啊啊啊啊,为啥键盘总是不听话再来一张背影都这么美腻的长腿菇凉,我们大月总

守在出入口等日落,结果一个没注意,太阳就落了下去,真的是一个没注意,因为30秒不到就看不见了...不过晚霞也是这么美,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个时间毕竟很凉了,我们是躲在车里等的,拿外套很重要

------------------------------------------------图不够,分界线凑-------------------------------------------------------------

溜一圈回崇礼县城大概是晚上8点左右了,搜了一下吃饭的地方,就直接赶去吃饭。其实崇礼县城就那么大,吃饭和住的地方肯定不会太远,几个点评上好评的饭馆也都挨着,挺方便。
吃完饭考虑到第二天要直接走,就搜了一个中石化去加油,其实去从县城去天路的路上有很多加油站,但我觉得那些没听过名字的当地加油站不靠谱,所以建议还是在县城找个大的加油站加满油吧。

原本预计7点就退房出发,但由于月总比较拖拉,所以导致快8点才退房出发,沿路还买了一些当地人卖的柴鸡蛋,肯定是真的,因为院子里确实好多鸡...(这是什么逻辑,哈哈)
由于前一天从东口进去的,所以周日直接从昨天出来的口进去的,具体什么地方我忘了,反正沿路都有指示跟着走就行。
刚进去就遇到大堵车,原因当然就是路边瞎停车导致的,这些把车停在路边的人真的非常非常没素质,拍美景的心无可厚非,但因为你们堵住大家的路,我真的想把他们的车都划了,当然我没敢。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把车停在指定的停车点,最极限也是尽量不要扎堆停靠,以免因为堵车影响大家的心情。

科普一下,风力发电是把风的动能转为电能,风能是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换句直白的话就是,这东西环保,但是投资大,有实力的国家才能搞得起这个,不然就都是烧煤了。

你会在路上看见很多种向日葵的地方,你能看到的,肯定都是收费拍照的...因为都是当地村民种来拿这个挣钱的,但其实也就几块钱的事

早上一直都是万里无云的状态,其实拍出来的照片不是太好看,中午前后云就上来了,真的是一片一片的特别壮观,而且你会感觉在追着云彩跑

沿路会经过很多的小村庄,里面有各种农家院和小卖铺啥的,饿了可以直接去吃饭,我们为了赶路就在小卖铺买了一些零食。如果觉得开全程太累,或者想多拍一些照片的话,其实也可以选择这里面的农家院住,但是价钱我就不知道了,估计不会太贵吧。
沿路凡是能停车地方,都会有卖烤红薯烤羊肉串,还有一些纪念品的,实在扛不住也可以买来吃点,就是小贵。

有种尼古拉斯·赵四风格的敞篷小跑,简称拖拉机,这是村民拉东西出来卖的上佳运输工具

只要能停车的地方,就肯定会有三件东西,马、烤红薯、烤串...

实话实说,前半段还感觉很有意思,景色都很美,后半段就有点审美疲劳了,因为都是一样的景色...也加上开两天车确实有点类了,后半段基本就是赶路的状态。

沿路有很多什么花海,当然都是花钱的,当然你也可以在路边像月总这样拍照,反正没人管

老大,您瞅啥呢?

图片名称是马与马

大概2点左右,从天路的西口野狐岭出来,门口当然是大堵车,不过还可以接受。之后一直沿着路走,就能上高速回北京了。需要注意的是,第一个看见的高速入口是去内蒙还是哪的,高速入口有提示,大家不要走错了。

回家的路程比较狗血...原因来自于高德,由于我选了避免拥堵,高德让我走G7然后走京银路。这条路除了收费站,确实都不堵车,但是...第一、这条路一路都是大车;第二,京银路是山路,全都是弯道;第三,比走G6绕了一个不小的弯。回来用了5个小时,比去的时候稍微快了一点点,但是整体感觉还是腰要折了...

写在最后

第一次写游记,确实不知道应该怎么写,平时看着别人写的觉得挺容易,自己写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最近这个天气去天路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能请假最好还是工作日去,人少车少的时候在路上拍照也可以自由一些,而且住宿也会比周末便宜。

这是第一次,但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以后只要出去玩都写一些东西、分享一些照片给大家。而且这比平时写稿子有意思多了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23 17:26

引用 mini可可菌 发表于 2016-08-23 17:26:03 的回复:

回复mini可可菌:其实没有什么会不会,就像你说的,是把旅行的细节记录下来,只要能记录下来那些记忆,就够了

2016-08-23 18:04

哇,你真的去了!大赞!照片拍的很漂亮,帅哥美女搭配哈哈哈~祝越来越幸福呀

2016-08-26 22:31

引用 李一赖1110 发表于 2016-08-26 22:31:01 的回复:

回复李一赖1110:哈哈,而且真的是东边往西边走,真的是车少了很多

2016-08-27 21:5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29 13:50

引用 Cissy有点 发表于 2016-08-29 13:50:46 的回复:

回复Cissy有点:我回来第一天就写了,不然肯定也就忘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