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六天五晚半自助游(2016.8.13-8.18)

• 出发时间/2016-08-13

DAY1:写在最开始的话。去程之南宁直飞巴厘岛

还没开始休假之前就一直各种攻略,不知道去哪里啊
        一直在沙巴巴厘岛之间纠结着
       后来听说8月份沙巴是淡季,而且家里面的人第一次出国,想去漂亮的地方。最终选择了巴厘岛,而且我还一直以为巴厘岛是一个国家啊,没想到只是印度尼西亚的一个省而已。
        这次我们是跟团,6天五晚半自助游,有两天的自由活动。

8月13日南宁巴厘岛
8月14日-15日是跟着旅行社的行程走
14日去了巴厘岛南湾水上中心、海龟岛、情人崖、金巴兰海滩。
15日去了梦幻岛、海神庙,还做了一个精油按摩。
8月16-17日就是自由活动,我们家人脱团自己安排。
8月16日蓝梦岛一日游(在淘宝买的,阿里天猫店:深圳海鸟旅游专营店,有专车接送到码头,跟着地接导游坐游艇到蓝梦岛玩一天,才600块,无敌划算
8月17日巴厘岛当地风土人情一日游
8月18日巴厘岛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然后雅加达南宁
行程完美结束

这个攻略就是按照这个时间轴写的,这一路上的所见所闻

8月13日上午8点南宁吴圩国际机场集合,办理登机牌等等。可能是因为我带的瓶瓶罐罐太多了,托运行李的时候,被叫到隔壁的小黑屋去盖了一个章,当天是南宁直飞巴厘岛,全程五个半小时。

有朋友介绍使用一款叫做faceu的APP,我玩上瘾了,国际出发自拍了一张。

长时间飞行的话,充气的U型枕头真的是必备。上了飞机充气,准备下飞机的时候把气放掉放到包包,超方便。我用的这个是在京东买的,EPC牌子,30块。宝蓝色耐脏,也蛮好看的。不过回来之后,下了飞机我不知道丢哪里去了,还得重新再买一个。

出国游当然不能忘记考虑通讯问题啦
因为是4个人出去,我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租了一个环球随身WIFI,20块钱一天,信号一直挺好的。押金是信用卡预授权500块。她们的上班的时间是上午7:00到晚上11:00,加了微信,有问题随时反馈,她们在线帮忙解决。我回来的时候是凌晨4点多(飞机晚点好几个小时),工作人员下班了,直接丢到她们的自助退还箱,过后她们帮忙处理。
当然你也可以淘宝买印尼的手机卡,我们有团友就是买了50块的印尼卡,然后开热点,大家共享网络。
这个看自己需要啦。。。。。

抵达巴厘岛当晚,我们家的人说到了一个地方就要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专门找路边摊,炒了4碟炒粉,味道还可以,就是偏甜。好像每碟是8块钱,饮料是当地常见的freshtea,喝起来像康师傅绿茶,两块五一瓶。菜单是印尼文,搞不定,就跟老板说上最拿手的

巴厘岛的民族英雄姑奶奶,领导人民取得独立。
巴厘岛登巴萨机场也叫作姑奶奶机场,机场外面的道路叫做姑奶奶路,双向4车道,是巴厘岛最宽的马路了。路上车辆开得很快,很少看到红绿灯,摩托车特别多,行人过马路的时候要结伴,等人多了就一点点挪过去。或者餐馆的人拿着带荧光棒示意车子停下来,然后赶紧一群人走过去

巴厘岛的路边摊
摊主是坐在中间穿蓝色衣服的大叔,但是他不太会讲英语,于是在旁边穿红色衣服的阿姨特别热心地过来帮忙。其实她英文也不太好,反正各种手舞足蹈吧,很欢乐地花了20万印尼盾,买了一堆小吃。人民币兑印尼盾大概是1:2000。反正我是有一种陪领导下乡体察民情或者微服私访的感觉,要带路还要翻译

巴厘岛寺庙
宗教氛围很浓,每家每户都建有自己的寺庙,一天祭拜3次,每天中午的12点到1点,是印尼发呆时间。工作日银行下午3点就关门,学生每天只上半天课(据说是因为教室不够)。路上的店铺从晚上6点开始就陆陆续续关门了,一直到晚上10点半左右全部关完。

庙里面的雕梁,妥妥地中国
巴厘岛,一个家庭的富裕程度,从他家的庙就可以判断出来。就好像很多人有钱了买别墅买豪车一样。

基本上所有的门都是这种风格的,地接导游有介绍,这种门也是有讲究的。不过,我不记得了

DAY2:南湾水上活动中心、情人崖、金巴兰海滩烧烤、洋人街

旅行社安排的当地品牌酒店,在巴厘岛库塔地区,nayta hotel也就一般的,游泳池也小小的。

酒店的自助早餐
印尼的菜总体偏甜,我不是很喜欢
鸡蛋是现煎的,还不错

我表弟帮拍的照片,实在是惨不忍睹,我用美图秀秀P了好久
哈哈哈哈哈哈

南湾水上活动中心,蛮多项目的,什么摩托艇啊,滑翔伞,香蕉船,海底漫步、浮潜等等
我没有在这里玩,因为我在淘宝订了蓝梦岛一日游,里面都这些项目

在这里就是随便拍拍照片,等等其他的团友而已

沙滩的沙还是蛮舒服的,但是海水的质量就是一般了。
就各种拍照,顺便等别人

南湾结束了之后,坐快艇去海龟岛
海水很蓝也很漂亮
随便一拍都是风景
但是快艇不快,师傅故意开得慢一点,让我们欣赏美景,气温适宜,微风徐徐,尽情享受

靠岸边的海水有点浅,我们得稍微走一小段路

在海龟岛喂海龟,免费提供竹子,海龟都不怕人。最后一天回到酒店,我这双鞋子直接报废了,海水泡坏了。在蓝梦岛浮潜的时候,不小心喝了几口,就像吃下了一个星期的盐一样,印度洋的海水实在太咸。我们团友还分享了一个新闻:说浙江有一个姑娘去日本旅游,不小心掉海里了,结果姑娘在海上漂了几十小时,安然漂回浙江。可以想象印度洋的海水多咸,才能有这么大的浮力。PS:这新闻是真还是假,我没有去考究过

抱着海龟拍照,真的好重,还有更大的,我抱不起来。挺乖的

情人崖上的大缸,据说以前是用来装水的,这个是印尼王子的花园
这里有好多猴子,会抢人的东西吃
一定要看好自己的东西,包括眼镜

好像自己有超能力,向后推出一圈圈海浪

去海岛玩,一定要记得穿鲜艳颜色的衣服,配上美美的鲜艳的丝巾
这丝巾在淘宝买的,上海故事,很便宜,但是质量很好

站在这里往情人崖下望,特别有感觉

这是我们团柳州的一个姑娘,这个意境简直太美了
后来自由活动的时候,她去情人崖玩了滑翔伞,据说特别好玩

反正就是你拍我,我拍你

非常美的情人崖,海浪、鲜艳的三角梅

金巴兰海滩烧烤,其实如果能看到夕阳是最完美的,但是有云,我们看不到

刚好遇到涨潮,跟海浪各种玩耍

玩累了,就要开始吃晚饭了

在海边,天暗下来的之后,点这种蜡烛,其实蛮有感觉的

整个旅行团就一排位置,说是烧烤,也是也是店家烤好了,一份份端上来的。跟国内的自助烧烤不一样,整个团餐一般吧,吃起来不像是烤的,但是螃蟹、虾子、鱿鱼、青菜、饮料什么的,应有尽有。一群人边喝边聊天,感觉也蛮好玩的

洋人街:比较像一个购物中心,里面应有尽有,就是外国人相对集中的对方。东西我是没有买着,但是很幸运免费欣赏到一个非常棒的音乐表演。音响、乐队水平都很棒,个个都很卖力。不过是在洋人街外面台阶的一个表演而已,但是给我的感觉像是在欣赏一个摇滚演唱会,主唱、和声都非常到位。

座无虚席,每个人都很high

我还跑去跟吉他手合影了。跟我们平常的马路歌摊完全不是一个档次,他们的水平完全可以在广西体育中心开演唱会了

DAY3:梦幻岛俱乐部、海神庙,晚饭后一小时的精油按摩

坐车去码头的路上,随手拍

巴厘岛的公路虽然窄,大多数是双向2车道而已,但是蛮多地方很漂亮

梦幻岛俱乐部,茅草屋,哈哈哈。我玩high了,忘记去看到底是用来干啥的了,可能是做精油按摩的吧

正值2016年里约奥运会,版权问题,手机相关APP在外面看不了,所以自己架设基地跟祖国通信,为奥运健儿加油

海浪还蛮急的,有点坐不稳的感觉

岛上有帆板、独木舟、骑骆驼、自行车、足球甚至可以打麻将,都是免费的。而且有教练带着。。。。。

独木舟,还蛮好玩的,岸边海水比较浅,随便玩,也很容易操作。

午餐,玩累了,各种吃吃喝喝喝

中午1点的时候,海水就退去了,所以梦幻岛还是早上才能玩哟

海神庙远拍,就海浪特别漂亮

庙是不能上去的,只能在下面看

我们到的时候刚刚涨潮,没有看到海神庙单独在海里的样子。但是欣赏到汹涌澎湃的海浪,真的是特别激动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

还是没有看到美美的夕阳,有云。有点遗憾

DAY4:没有到过蓝梦岛,就没有真正到过巴厘岛

今天开始就脱团了,不跟旅行社地接导游推荐的行程。
         在淘宝买的蓝梦岛一日游套餐,包含:3次浮潜加一次海底漫步,坐船游红树林、玩香蕉船、专车接送往返酒店,往返蓝梦岛的快艇(单程50分钟),还有中餐和下午茶,这个非常值得推荐。
        接车的司机会一点点英文,准时把我们送到码头集中,跟其他人一起坐船去蓝梦岛,是地接导游全程陪同我们往返,服务也很棒,还送旅行意外险。
         地接导游是四川人,国内旅行社外派的,人很好,还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巴厘岛的风土人情,政治经济文化等等。反正特别满意的一个行程,他们家还有别的一日游线路,有团友购买了,据说也特别棒。如果下次巴厘岛自由行可以淘宝这一家,他们负责安排,我全程弱智就可以了

到达蓝梦岛,大家下船

这个是大家在浮潜

这个是海底漫步,带上氧气罩,在教练的陪同下,到水下5米深的地方去看鱼和珊瑚。这个不会游泳没关系,因为有台阶踩下去的,可以带眼镜下去

香蕉船,无比刺激

我们坐香蕉船

去恶魔的眼泪的路上,俯瞰蓝梦岛,简直就是一幅画啊

俯瞰蓝梦岛,我已经分不清是现实还是画

恶魔的眼泪,海浪一波波扑过来,那景象,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无边游泳池,免费游泳,还可以喝下午茶。其实游泳池在很高的地方,可能有两三层楼吧,下面是海滩,可以下去玩耍。

恶魔的眼泪:我最满意的一张,这个抓拍,简直了。明明没那么高,拍出模特的即视感

恶魔的眼泪:另外一个姑娘拍的,真正湛蓝湛蓝的海水,舒服的海风,汹涌澎湃的海浪

返程的时候坐船游了红树林,据地接导游说,红树林有很多很多大大的螃蟹,可以进去抓。哈哈,可惜进不去

蓝梦岛一日游地接导游是这个小哥👇,国内旅行社外派的,四川人,听说是他们旅行社市场部的经理,服务态度非常好,服务质量非常高。介绍了好多巴厘岛的风土人情,政治经济文化

蓝梦岛回来的时候,跟司机沟通有点不畅,他把我们送回原来的酒店(16号那天我们换酒店了),但是旅行社这边出两个人,在微信上及时顺畅地帮我们解决了,这个态度非常好!我还跟第二个司机在车上聊了一个多小时,又了解了蛮多巴厘岛当地的风土人情,挺好。行程耽误了一下,但是相当于免费找了一个一对一的外教,聊了一个小时。我们都希望完美,但是事情不可能那么完美。如果真的出了小问题,怎么处理就能看出态度和服务质量。哎呀,我还把人家店名备注错了,应该是阿里天猫:深圳海鸟旅游专营店,而不是海岛。这家值得推荐

DAY5:逛超市,体验当地风土人情

自由活动第二天,我们就是睡到自然醒,到附近超市逛了一下,各种瞎晃悠,体验当地风土人情。13-15号晚上我们住的是库塔地区的娜塔酒店,16开始就换到Inna Grand Bali Beach,当地五星。有着很大的很长的开放式沙滩,就在前往蓝梦岛登船码头的隔壁

巴厘岛满大街都是货币兑换点,我当天兑换的汇率是1:1930。不用担心假币的问题啦,你只要数一下数对不对就行了

印尼盾。巴厘岛通用美元和印尼盾,刷卡的话银联大多数可以刷,但是个别不行,只能刷visa这类的。在外面吃饭的时候,最好提前问一下,人家不收人民币的

听闻女排在里约奥运会8进4的比赛中,干掉了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巴西队,霸气挺进半决赛,无比开心。大家就喝红牛庆祝,有两种红牛哟,虽然我不知道区别是什么。右下角是蓝色雪碧,听我们团的姑娘说,这种蓝色雪碧以前是巴厘岛才有。这4瓶加起来貌似才十几块钱,反正很便宜啦

我们想去附近的农贸市场逛一下,跟便利店打听了一下,说有3公里。但是我们不知道怎么走呀,就叫了一辆在酒店门口租车,3个人35块钱,貌似也不便宜。回来的时候,我们是走路回来的。哈哈。反正很多包车租车的,甚至还可以租摩托车

晚餐,这个套餐25块吧,有点辣,还可以吧就在酒店外面的一条街

巴厘岛烤玉米非常多,但是他们大多数喜欢吃甜的,抹黄油。我们喜欢吃咸的,就跟店家说,只放盐就可以了。一个玉米一个块五这是我们家老板娘看老板烤得不满意,亲自上阵

白天的时候在超市买了一堆水果过来,晚上在房间的阳台外面,开水果party,有莲雾、蛇皮果、黄色的百香果,其他的我都不认识。拇指大小绿色的果子,吃起来很像龙眼。我们家的人说,反正没有吃过,都试试

酒店的游泳池,我数了一下,酒店总共有3个游泳池,这个是最大的,还有儿童池。水质很好,水底也很干净,没有明显的消毒水味道,旁边就有淋浴的。没什么人,随便游

酒店外面的沙滩,随便躺

还是酒店外的沙滩,甚至还有沙滩排球场,可惜找不到人组队

酒店沙滩,好长好长,开放式的

这个应该是酒店用来举行婚礼的场所,当然没有大幂幂和霍建华林心如举办婚礼的那些那么豪华啦,但是也是不错的

酒店沙滩外看朝阳,早起两天,都是有云,没有看到水天一色的美景

早上出去玩pokeman go的时候,遇到一个75岁的美国老太太。从国土主权、人权、贫富差距聊到了领导层,反正我重申了西藏台湾澳门香港、钓鱼岛、南中国海等等都是我们的。感觉外国人对我们的印象还停留在二三十年前,以为只有有钱人才能度假,咱们已经改革开放三十年了

吃在印尼:我们家老板和表弟刚一坐下,就很积极点菜,结果一打开菜单,傻眼了,纯英文的,没有图片我点了三杯综合鲜榨果汁,一个海鲜pasta和一个牛肉pasta,我表弟点了一个苹果派。我不是很喜欢印尼菜,感觉里面的调料没办法适应。买单的时候发现吃饭要收税的,税和小费加收了15.5%,税应该是11%。吃饭之前我还特意问了能不能刷信用卡,人家说可以。结果结账的时候说不能刷银联的信用卡,Visa等可以,只能花光所有印尼盾

我们家的人逛超市的时候,我逛了一下书店,这是我近年来买过的最贵的书。巴掌大小,一本60-75块,有两本里面的字体还非常大,版权保护做得比较好吧。万一哪一天出书了,争取海外发行

现在国外非常流行的一款游戏,任天堂开发的,叫做pokemon go,中文好像翻译成口袋妖怪。在国内的时候,我一直注册谷歌账号失败。到了外面,借用其他团友的印尼号码接收验证码,注册成功了。玩起来,没办法停下来。回来了时候发现南宁被锁区了,玩不了。只能等国服开放了

酒店海滩的全景图

DAY6:返程之巴厘岛登巴萨机场✈️飞雅加达,雅加达乘旅行社包机

巴厘岛是非常值得去的一个地方
如果不跟团的话,整个预算要大涨了。听我们的团友说,她朋友去度蜜月,两个人花了一万八。
如果跟团的话,建议选择哪种有2-4天自由活动的,然后在淘宝买套餐。我推荐深圳海鸟旅行社的套餐,淘宝随便一搜就出来了,他们家的排名很靠前。买了套餐加了她们客服的微信,全程在线帮忙解决问题。去蓝梦岛当天,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回原来的旧酒店了,英文又不太行。两个客服出来帮我协调,新帮找了一辆小车,全程没有什么的不愉快,顺顺利利再送回新酒店。我还跟司机聊high了,锻炼了自己的口语
也有团友买的是浪花朵朵的,也很棒。反正大家可以自己对比一下,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
巴厘岛是以旅游业为支撑,与旅游相关的配套很完善,只要不要大晚上一个人出去晃悠,不会有什么问题。公交车我是没怎么见到,也没有自己打过的士。当地人基本上都会点英文,大超市和酒店的更不用说了。反正遇到不会的,就拿手比划一下,都可以沟通。其实语言的本质也就是表达和沟通嘛,不需要有什么压力的。
淘宝有很多行程可以选,蓝梦岛是必须的啦,还有出海看海豚啊、滑翔伞啊、火山一日游等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安排了
回来的时候比较闹心一点,飞机晚了八九个多小时,还是包机。有天气原因和其他我不知道的原因,但是听说会按国内航空有关规定,给大家赔偿误机费。
我们有个团友还自己买了延误险和意外险,我觉得自己下次也要买

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延误了4个小时,不知名原因。而且地勤是用的笔记本电脑,而且不用鼠标,可以想象有多慢。化妆的,照镜子的等等,在对外窗口这么做,也是相当少见了。下图是印尼首都雅加达机场,登机牌是手写的,我也是醉了

雅加达入眼的设备基本都是三星和LG,跟韩国这么friend

速度非常慢,在国内办理登机牌是一个地勤美女搞定。她们这里4个人在办,一个柜台哟,还是很慢。反正就看她们都很忙,就是不知道在忙什么

云南的包机,空姐都挺漂亮的,服务态度也很好。我们在雅加达机场延误了好久好久,听说是天气和航线原因。反正搞不懂啦,以后记得买延误险就是了

旅行社和航空公司都在积极处理这个延误问题,这个态度我也想赞一下

另外一个团的领队,都蛮耐心的。延误太久了,团友很不耐烦,过来解释了好多次。

也是另外一个团的领队(穿蓝色衬衫这位),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想重点表扬一下。不但把自己的客人照顾好,还照顾别团的客人(我们是包机,6个团一起,人齐才飞)。表达方式是:我们各位回南宁的朋友们......而不是我的客人们........

以前觉得没有信号和网络的时候,免费Wi-Fi简直比亲妈还亲。但是19号凌晨4点15分我们抵达南宁,看到中国边检的时候,觉得海关比免费Wi-Fi更亲。要知道我们的包机本来是当天下午两点多印尼雅加达机场起飞,当晚八点左右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落地的。但是延误了,18号晚上十点半起飞,19号凌晨四点15点才抵达南宁,但是18号下午6点我们就在候机楼等了。整个包机200多号人,半个小时通关完毕。本来只是两个通道的,人多又加开了一个,南宁海关也是棒棒哒

出去的时候租的环球随身Wi-Fi,回来的时候是凌晨,工作人员下班了,就直接投递在这个箱子。第二天早上就收到短信说:机子收到了,预授权500块已经取消,押金30天内原路返还,也收到了银行的短信。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的服务也是棒棒哒

机场工作人员发来的短信

押金返还的短信

所有的行程完美结束,虽然过程中遇到一些小波折,但是我觉得挺好玩的,多姿多彩,整个旅行丰富了好多
        前两天看到新闻说国内某景点,游客坐了游艇花2000块,我不知道说啥
         淘宝的蓝梦岛一日游(深圳海鸟旅游专营店)是往返海上各坐50分钟的游艇,去浮潜的时候又坐游艇,游红树林的时候坐小船,吃喝玩行都包在里面,总共600块,非常值得推荐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23 10:42

引用 leave 发表于 2016-08-23 10:42:04 的回复:

回复leave:怎么个不明白?我还没写完。

2016-08-23 15:34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leave:我写完了,您看明白了么

2016-08-24 11:08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29 13:50

引用 神奇的猪路 发表于 2016-08-29 13:50:47 的回复:

回复神奇的猪路:互相分享,共同进步

2016-08-29 16:0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神奇的猪路:

2016-09-10 00:53

大家在巴厘岛外出游玩的话一般会选择什么样出行方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