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小两口十五日暴走霓虹国】京都*大阪*金泽*高山*白川乡*东京

Sunny_20061 LV.6
2016-08-22 18:13 718/8
  • 出发时间/2016-08-01

2015年7月开始了和老公的第一次旅行,最近一直看日影日剧,老公也一直想去霓虹国拍片儿,所以我们国际旅行的第二站选择了日本。在马蜂窝、穷游的攻略和各位亲的指点和帮助下,我们定下了日本关西~北陆~东京这几个线路。
背景音乐:浅草小子-北野武

一.办理签证

签证办理我们找的某宝上的一家旅行社,这家旅行社需要的材料相对少,两周出签,价格小贵,两个人980元。
材料准备有原件,翻译件和复印件。
1.护照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户口本
4.照片两张(白底彩照4.5*4.5cm)
5.在职证明
6.近一年银行卡流水单

二.关于住宿

我们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京都大阪金泽、高山住的酒店都离火车站不远,步行几分钟就到。金泽和高山的酒店可以泡汤,金泽的浴池感觉更好些,水很滑,虽然有点臭臭的,据说含有硫磺的温泉都是有些臭臭的。高山的古都之梦酒店提供半食宿,包括一顿早餐和一顿晚餐,早餐最早可以7:30,需要提前一天告诉店家用餐时段;这家日式酒店可以提供浴衣,每天都可以选择,如果自己穿不好,可以联系前台。但是浴衣的装扮感觉没有浴衣体验那样细致。东京新宿的馨乐庭酒店礼地铁站和火车站较远,但是可以起火做饭,也比较方便。住宿花费19904元。

三.机票

这次我们在全日空网站上订的NH955, NH956, 两个人往返5200元。只是我们定的是东京进,东京出,由于行程一直在变化,我们第一天还要赶往京都,还涉及火车通票的使用,这样第一天有些赶捞,到达京都已经晚上十点了。

四.车票预订

日本旅游开销的大头仍然是住和行。
1.火车票预订
JR Japan rail pass14天,两个人5760元。这个车票可以任意坐JR公司的地铁和火车。第一天换票时,从成田到品川工作人员为我们安排的是指定位,其它的时间里我们只能乘坐自由席的车厢。
2.Icoca卡
关西地区发行的Icoca卡,在东京京都大阪都可以用,坐一次地铁大概是200多日元。最后一天坐天空线去机场既需要买票也需要刷卡。
3.买过的一日券:镰仓一日券,700日元每人;大阪一日券,800每天。
金泽坐车时,我们只坐了一站地,有的车需要上车取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没有取,下车的时候,给司机200日元,他一直在说些什么,我也没太听明白,是不是嫌少了?不过最后还是让我们下了车。

五.通信

在某宝买的docomo上网卡16天的,两个人298元。

六.软件

这次用上的软件有trip advisor, 穷游, 大众点评和Google map.

七.行程安排

Day 1: 8月1日星期一
14:30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入境的人很多,大概两个小时候办理完入境手续。换取JR pass, 前往品川换乘,前往京都,晚上10:00到达酒店。
Day2: 8月2日星期二
京都:岚山景区~大河内山庄~天龙寺
Day 3: 8月3日星期三
京都:体验浴衣变装暴走石塀小路~八坂神社~三十三间堂~伏见稻荷大社
Day 4: 8月4日星期四
京都:上午前往一泽信三郎店
大阪:下午抵达大阪,逛心斋桥。
Day 5: 8月5日星期五
大阪:黑门市场~海游馆
Day 6: 8月6日星期六
大阪:心斋桥~淀川花火大会
Day 7: 8月7日星期日
金泽:21世纪美术馆~兼六园~近江町市场
Day 8: 8月8日星期一
金泽:上午东茶屋街~近江町市场
高山:下午到达高山
Day 9: 8月9日星期二
白川乡~神田家~长濑家
Day 10: 8月10日星期三
高山:日下部民艺馆
东京:新宿
Day11: 8月11日星期四
东京:代官山~原宿~上野公园
Day 12: 8月12日星期五
皇居外苑~银座~根津美术馆
Day 13: 8月13日星期六
镰仓:七里滨~镰仓高校前站~江之岛~由比滨
Day 14: 8月14日星期日
东京:新宿~晴空塔
8月15日
东京~北京

八.摄影器材

男主装备:机身Olympus EM-5 II, Sony RX-100  II
女主装备: Iphone 6 Plus

日本的这两周天气特别好,只有一天赶上大雨,那天穿浴衣游走了一天,雨停了装也换回来了,感谢上帝的眷顾。据说在日本期间有台风经过日本,只是我们经过的地方都巧妙的避开了!

日本的第二天,我们早起从京都车站搭乘JR山阴本线,二十分钟即到嵯峨岚山站,下车一路步行,穿过街道民居,途经渡月桥,从一段隐秘的山路小径绕到第一个目的地:嵯峨野竹林。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路上只看到几个晨练的日本人,竹林里的游客也是屈指可数,近中午时这边的游客逐渐多了起来。

离竹林不远就是日本昭和初期名演员大河内傅次郎费尽毕生精力建造的庭院:大河内山庄。我们到大门口时还没开门,在门口等了一会儿,夏天竹林里的蚊子还是很多,建议大家带好防蚊药。进庄园后我们沿着路边的指示牌环绕庄园走了一圈,园里有打扫和护院的工作人员在忙碌着。此时艳阳高照,走得汗流浃背,出口附近的茶舍帮了大忙,冰凉的抹茶下肚,吹着电扇,看着窗外的满眼绿意,暑气已然消失。

到天龙寺时已近中午,五山之首的地位,各国游客云集寺内,寺里有第二道门票,可以拖鞋在“方丈”的主殿参观游览。

从天龙寺出来吃到了抹茶冰激凌300Yen,比大阪东京等地都要便宜。

下午回到京都站,我们在拉面小路用餐,老公点了一份叉烧的,我点了一份味增素面,和一份煎饺共1970Yen。需要在自助机购买餐券,好多餐厅都需要资助购买餐券。

这次浴衣变装选择的是梦馆,定了浴衣,化妆,和发型共计10000日元。订的早上九点,我们八点多就到了,在附近转了一会儿,再回去就已经有人在换装了,负责穿浴衣的是日本当地的阿姨,里面有会说中文的台湾工作人员。梦馆出来后我们便开始了这一天的暴走,先走到石塀小路,花间小路,接着来到八坂神社,然后是三十三间堂,逛完三十三间堂,我们在附近的麦当劳吃饭,最后来到伏见稻荷大社。穿着这身行头这一天足足走了18.45公里。从早上一直传到晚上去还衣服,衣有所值了。从鸟居出来赶上了大雨,这雨一直下,直到晚上7点多在还衣服的途中,浇了个透心凉,好在到达梦馆,雨停了也换回了干干的衣服。

晚上我们在伊势丹的和幸要了猪排饭,老公说这里的米饭和汤是日本吃到的相当好的。我们要了一份排骨锅,量很足,汤和饭可以单点花了1890日元。

下午在大阪就是逛吃,心斋桥真是繁华,估计有数千家商铺…… 晚饭去吃“鸟贵族”,各种烤串、酒水、主食一律280一份,味道不错,海鲜丸最好吃!

走路去黑门市场里吃早饭,本来以为菜市场肯定开门早,结果人家九点才开始营业……  感觉这市场里的餐饮业基本是靠中国游客支撑的[尴尬],在一家小饭馆要了一份海鲜饭,老公点了一份纳豆海鲜饭,老板怕我们吃不惯,本想劝阻,老公还是坚持了下来,味道虽然有些怪,不过应该很有营养。

大阪海游馆,这里有各种可爱的海洋生物。

从海游馆出来,晚上去梅田蓝天大厦,途中去鹤桥风雨吃大阪烧,量很大,两个大阪烧,一个鸡蛋烧,3500yen。

梅田空中展望台,票价1000yen,我们去的时候开始下雨,展望台不能上,大家都在室内等候,八点半的时候,雨停了,展望台也开放了。

上午在心斋桥逛吃,章鱼小丸子和Luke's lobster.

第28届淀川花火大会,不到四点人们就已经开始排队入场了,离开始前还有三个多小时的时间,大家在会场聊天,野餐,等候…

历时一小时的花火大会结束,带给现场数万人的震撼远未消散……严重推荐夏天来日本玩的亲友看一次,绝对是你旅行中最华丽的一章!据说东京的花火大会更盛大,但是和我们的行程错开了;后来到高山也赶上有花火大会,由于白天去白川乡,略有疲惫感就没有去,不过高山的花火是免费的。

下午去了金泽21世纪美术馆,整个建筑物犹如从天而降的  UFO,四壁全部用玻璃围成一个大圆形,人在里 面感觉好像是在街中的公园里一样。 里面的展览品很多是可以触摸、乘坐等体验型的现代美术品,大人小孩都可以体验游玩得兴致勃勃。有用采自金泽近郊的花草装扮的墙壁;还有从建筑物的屋顶开口处能仰望到天空变化的房间等等令人赏心悦目,与建筑物融为一体的作品最值得一看。最新奇的是让人感觉好像站在游泳池底的作品,大家都在这里拍个不停!

下午第二站:兼六园,日本的三大名园之一,在江户时代由加贺藩前田家族历经几代建筑而成,其宏大的规模和优美的风景,成为日本的具代表性的大名庭园之一。《洛阳名园记》诗文中曾记有“一处庭园难以兼备「宏大、幽邃、人力、苍古、水泉、眺望」六大景观”,而此园同时兼具以上六种神韵,因此被命名为「兼六园」。

从兼六园出来,直奔近江町市场,可惜傍晚市场只有寥寥几家餐馆在营业,于是我们买了便当回酒店,第二天再去近江町市场!

东茶屋街,很有日本古韵的街道,早上很安静,人很少,道路两侧有好多小店。

中午到近江町市场享受美味。海鲜饭超级好吃!

下午前往高山,名为古都之梦,这家酒店是比较高档的日式酒店,checkin很温馨,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每天可以选一套浴衣,如果不会穿可以请工作人员协助,在这里可以包半食宿,餐饮很丰盛,有飞弹牛肉;没有免费矿泉水,结账时才发现。店里可以帮助预订浓飞巴士,不错的体验!

从高山站乘坐浓飞巴士出发,只需一个小时即可到达世外桃源——白川乡。古老的屋舍被绿色的稻田环绕,用来浇灌水稻的是冰凉清澈的山泉水,水渠里还可以养鱼。村庄周围的山上全是树木,植被覆盖率极高,即使烈日当头仍有凉风习习,空气清新。

白川乡最有名的就是“合掌造”,是日本一种非常特殊的民居建筑形式,历史久远,据说是13 世纪初平氏家族为抵御深山寒冷而建造的。作为典型的全木质建筑,它在建造中利用榫卯技术,不使用钉子,坚固耐用。建筑的屋顶用茅草铺就,因屋顶的形状如同两手合握一般,所以这种建筑被称为“合掌造”。屋顶的倾斜度有50-60°。除了可以防止厚重的积雪压垮房屋,也能减轻除雪的负担。1995年合掌造式村落入选世界文化遗产。我们去了神田家和长濑家,300yen每人。

在微博上看到Apple冬天在日下部民艺馆的直播,是个适合拍照的地方,不过冬天下午的光线会更好。

新宿的馨乐庭酒店可以自己起火做饭,非常便捷,我们在Lawson Store100买的鸡蛋108yen六枚,又大又新鲜;海鲜碗是在大阪海游馆买的纪念品。

这家小超市的所有食品都是100yen,加税之后,大概108yen.

代官山Daikanyama:与惠比寿相邻,位于东京都涩谷区,属於东京中高阶级的住宅区,气氛高雅,能在路边见到许多平常在车展上才能见到的豪华车。整个区域内的商铺也很松散,节奏较为缓慢,虽然给不了人疯狂购物的感觉,但是它能给你一种平静的心情,让你有时间、有心情去欣赏一件东西,是东京比较小资与有情调的地方。可惜下午要去原宿和上野公园,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再去中目黑转转,最近在看松浦弥太郎《自在的旅行》,一本非常适合旅行中阅读的书。

原宿(Harajuku):同样是日本年轻人文化聚集地,原宿的风格要更加另类而小众,街头奇装异服的东京青年也更多。这里人很多,感觉像是在逛南锣鼓巷,经过calbee Plus,有现炸薯条,队排的很长,不过口味不错。

风靡日本乃至全球的App游戏:Pokemon Go, 大街小巷男女老少随处都拿着手机低头找啊找!这是一款对现实世界中出现的宝可梦进行探索捕捉、战斗以及交换的游戏。玩家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在现实世界里发现精灵,进行抓捕和战斗。玩家作为精灵训练师抓到的精灵越多会变得越强大,从而有机会抓到更强大更稀有的精灵。

晚上在伊豆荣用餐,去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一份大的鳗鱼饭,一份小的,共6480日元。

酒店附近的休闲场所,小时候最爱玩这个了,现在却挤都挤不进去!

皇居外苑内铺设细石子,遍植松树,宽阔的广场上青松翠柏,绿地如茵,在皇居外苑的旁边,耸立着日本人的英雄楠木正成的青铜像,皇居是日本天皇居住的地方,其外苑也是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看到有网友评论日本去了会后悔的地方就是皇居外苑,只能在外面溜达一圈。

今天行程比较宽松:皇居外苑、银座、根津美术馆。根津美术馆里参观了古代文房四宝等几个展厅,其中有很多来自中国的文物珍品,展厅外有个面积不小的庭院,仍然是日式的清幽静谧。

今天东京近郊镰仓/江之岛一日游,从东京新宿站坐火车一小时即到镰仓市,再乘坐“江之电” 不到半小时就到了江之岛,是东京附近的夏日度假胜地,加上又是周末,游客云集,镰仓和江之岛上的商店、餐厅、海滩热闹非凡。

Bills 七里之滨是一家澳洲餐厅,简约、敞亮、木质的桌椅,有内景和外景,让人置身于大自然。ricotta hotcakes wit's fresh banana and honeycomb butter 是镇店之宝。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Enoshima Island: 江之岛是接邻镰仓市的一个小海岛,与大陆之间通过一条长约400米的大桥相连接。由于星期六,今天的游人很多,其他时间去岛上会更加悠闲自在。

傍晚本想去海街日记的海边餐厅用餐,人太多就到了麻心上面的一家泰国餐厅,要了一份鸡肉饭,一份海鲜饭,味道比想象的好,价格也不贵!

日本行已经到了倒计时,这天决定去面屋武藏。12点左右人正多,好在不用等很久,一份汤面,一份凉面,口味还是蛮重的!

晚上到天空树看夜景,赶上有表演,声光影的结合,让我们大饱眼福。看到有金鱼展的宣传,跑过去询问,得知白天去海游馆观看,只能错过了!

日本的最后一餐,选择矶丸水产,根据导航走的,可是没有走到老店,路边正好有一家,就在这里用餐了,可惜这是一家新店,没有刺身和烧烤,价格倒是不贵!

日本之行就这样草草结束了,尽管仍有遗憾,遗憾没有去中目黑,没有去茑屋书店,没有去高山阵屋,没有去东京塔…,但是人生就是这样,总有未完成的梦,也同样期待人生旅行中的下一站!

太精彩了!求继续写

2016-08-24 07:55

引用 罗德巴尔 发表于 2016-08-24 07:55:17 的回复:

回复罗德巴尔:👌

2016-08-24 07:57

引用 Sunny_20061 的图片:

这张好美~

2016-08-24 17:5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24 20:2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8-29 01:00

引用 月光依如水 发表于 2016-08-29 01:00:31 的回复:

回复月光依如水:嗨,其实没有啥好不好,旅途中总有些想法和感触,游记就是随拍随写。

2016-08-29 09:57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29 10:50

引用 yangsulingtaobao 发表于 2016-08-29 10:50:43 的回复:

回复yangsulingtaobao:嗯嗯,酒店可以定b&b预算还可以再便宜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