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熊猫控的——成都吃喝玩乐之旅(不完美的游记+攻略)

小桃子 (天津) LV.7
2016-08-22 18:28 710/8
  • 出发时间/2016-08-13

旅行前

一、
首先先解释下我的题目吧
1、熊猫控说滴就是我,从小到大最喜欢的动物就是熊猫,熊猫的水杯啦,本本啦,帽子家里有一堆,同学录最喜欢的动物那一栏写的是熊猫,去动物园最期待看的是熊猫,真的是超级喜欢我们中国的国宝熊猫,所以这次去成都去大熊猫基地是我最期待的!
 2、之所以说是不完美的游记是因为这次由于时间有限,只给成都安排了6天的时间,说实话这个时间如果不是暴走成都,想把成都主要景点都玩下来不太可能,所以九寨沟峨眉山这两个重要景点没有去,这个比较遗憾,不过旅行总要有些遗憾不是吗,不然怎么给下一次再来成都找一个理由呢。
二、
我在说说旅行要准备的东西吧,来之前一直觉得成都嘛,气候不算炎热,阳光也没那么毒,不用特别准备什么吧!事实证明我错了,有一件事我必须说三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就是一定要穿长袖的上衣和裤子!!
为什么呢?我就这因为这次穿着短裙短裤游走于成都各个景点而被虫子咬的很惨!真的,可能由于楼楼住在北方,真的几乎没有被虫子咬过,可是四川这里蚊虫是比较多的,所以你随时随地都有可能被咬,而且是毫无察觉的那种,所以建议真的不要穿短裙或者短裤,尽量穿长裤,上衣穿短袖还是可以的,毕竟胳膊上如果有虫子也好及时发现,但最好还是长袖,因为楼楼胳膊也被咬了三四个,如果嫌热可以穿雪纺的,纱的那种长袖,或是防晒衣也可以,至少不会感到热。
所以,总结下必备的一些东西
1、长袖上衣与长裤。这个必备,血的教训啊。。。
2、花露水,驱蚊手环或驱蚊水。这个太有用了!
3、小扇子。虽说成都不是非常热,但是中午,下午在外面奔走还是会热的难受的,准备个小扇子随时扇着方便又凉快!
其他的什么防晒霜,墨镜之类的大家都会准备我就不多说了。。下面开始正文吧

第一天。飞往成都,入住宾馆,夜游人民公园

为了节省体力没有选择坐火车来成都,因为从天津成都坐火车需要30个小时,估计杠等(天津话杠等就是慢悠悠晃悠悠到的意思)到成都也累了根本没力气玩了啊,所以去的时候选择的飞机,回程的时候选择的火车,反正回来的时候也累了,也不着急了,做个火车,看看沿途的风景挺好~

我们入住的酒店我叫老兵国际公寓,在成都市文翁路与陕西街的交口附近,离人民公园很近,附近的公交车站和地铁站也很多,交通比较方便,而且就在陕西街旁边,陕西街有好多饭馆啊,吃饭不用走太远啊~

成都已经是下午2点了,回酒店整理一下就已经5点多了,所以安顿好了就出来觅食啦~
因为舟车劳顿,有点累了,所以第一天就没有去很多人推荐的老妈蹄花店,之后去了后面会提到,第一天就在陕西街随便找了一家吃的。

水煮肉片。那个辣呀~不过真心好吃啊,肉片挺嫩的,越辣越过瘾

宫保鸡丁。这个和在天津吃到的不太一样,平时吃到的是鸡丁,黄瓜,果仁一起炒,成都的是黄瓜换成了笋。这个肯定是正宗的吧

麻婆豆腐。香辣过瘾,配米饭一起吃太享受了

这个汤实在是不该点啊,本想吃的太辣来一碗酸菜汤解解油腻的,没想到这汤简直不是用水煮的而是用油煮的啊,太油了,不推荐。。

米饭。特别要说的是,我发现在成都点米饭都是一桶桶,一盆盆上来的,不够还可以再添,每人1元的米饭钱,这一点我真的觉得太棒了,在天津一般是点一碗米饭就是一碗,一碗一般2元,不够了再花钱点。。

吃饭完就去消消食吧~走了不到5分钟,就到了成都的人民公园。听说想体验成都人民的生活,想亲自感受成都人民休闲的慢生活节奏就一定要来这里!

人民公园门口的一个标志性雕塑,川军抗日纪念碑。

公园的绿化做的h

的确,在这里看到很多成都当地人在凉亭里打牌,在小茶馆里喝茶,连路边的小猫都在小憩,真的是慢生活的慢节奏,让人感觉很舒服。

从人民公园出来已经天黑了,慢悠悠地溜达回宾馆,路过陕西街的市场,看到了很多卖水果的摊位,一串串水灵灵的大葡萄太诱人了,果断买了一串回宾馆吃,真的炒鸡好吃,水分很大,特别有葡萄味儿,倚在床上边吃着葡萄边看里约奥运会,太美了

第二天。武侯祠、杜甫草堂、青羊宫、宽窄巷子

今天的形成有点bao

早晨在陕西街的一家叫川味时代的小店,吃了碗牛肉米线~其实本身是想尝尝担担面或者龙抄手的,但因为楼楼起的太晚了,快10点才去吃早餐,所以店员说只有米线了。。

武侯祠。

因为早晨起晚了,所以吃完饭赶紧打了个优步去的武侯祠

武侯祠,对三国这段历史感兴趣的朋友必来的圣地!
具体的历史典故我就不码字了,百度上都有,只是想说这里文物古迹很多,介绍详细,很长知识,值得一去!

刘备像

诸葛亮像

接下来都是一些汉代出土的陶人,都是真品,很有历史感,想象着以前汉代人(当然不是平民老百姓啦)的生活真的是很丰富的

各个朝代的代表性服饰。由于楼楼对各个时期的服饰很感兴趣,所以每个朝代的我都照了下来,大家最喜欢哪一个呢?我最喜欢一个是汉代,因为很能体现我们华夏民族端庄、大气的气质,一个是唐代,因为最为华美,每个女生都会喜欢吧

锦里。

锦里紧挨着武侯祠,很近。锦里其实是一条古风的商业街,一进去看到人山人海和感受浓浓的商业气息就没有多停留,买了一瓶有特色锦里的矿泉水在这里照了一张就走了,下一站,杜甫草堂。

在武侯祠买杜甫草堂的门票可以免费乘车去杜甫草堂,很方便的,所以游览完武侯祠就在门口等待车来接就好啦,很方便!

杜甫草堂。

唐代遗址

青羊宫

从杜甫草堂到青羊宫是有公交车直达的,很多车都会到,挺方便的。

青羊宫,我国最有名的道观之一。其实来这里主要是看青羊的,然而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青羊那个殿维修,那个悲剧啊。。

累了一天,来一杯鲜榨的橙汁,连着歇歇脚,,殊不知就是在这里被可恶的蚊虫给咬了

宽窄巷子。

一天走了三个景点实在是走不动了,从青羊宫打优步到了宽窄巷子。

路过一辆公交,看见男神刘浩然了嘿嘿~

好萌的车啊,卡哇伊的熊猫

看到一群人围在那里,走近一看原来大屏幕上正在直播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最近因为喜欢上李晓霞所以今年格外关注奥运会特别是咱们的国球乒乓球项目,大家聚在一起看奥运会感觉就是不一样,气氛太好!

张飞牛肉。站在门口的这位霸气外露,实在不敢接近啊,于是只照了张侧脸

作为一个熊猫控没忍住,买了个可爱的熊猫

成都一直想体验下正宗的火锅,宽窄巷子里的火锅店不少,最终在窄巷子里选择了一家,名字我记不得了,我就记得门口是一个巨大的龙的雕塑在喷水,很气派很多人在门口拍照

点了鸳鸯锅,事实证明只有清汤锅发挥了它的作用,辣锅还是微辣的根本没办法接受啊,不愧是四川火锅,本以为很能吃辣的我才发现,差得远啊,真的太辣了

宽窄巷子这里总是会有一些有特色的小店,时不时蹦出来给你小惊喜

葱宽窄巷子到人民公园附近也就是我们住的酒店不远,大约走个15分钟吧就到了。路过陕西街接着买水果,今天买的是西瓜,回酒店,躺床上,看奥运,欧耶~

第三天。大熊猫基地、金沙遗址博物馆

今天要去大熊猫基地呐~好激动好激动!
去大熊猫基地可以在宽窄巷子坐直通车前往

熊猫基地的绿化与环境真的太好了,感觉熊猫在这里真的很幸福,这里根本不是动物园,而是大森林。由于是主题公园,绿化又如此之好,所以身处这里总让我有一种身处侏罗纪公园那款游戏的界面里,只不过主角换成了大熊猫

在基地里看到的第一只大熊猫,激动地照虚了。。

小胖子,肉都勒出印儿了

这只熊猫一直给我们背影,搞的我们这一大群对着他不停拍照的人很无奈,解读下这只熊猫的内心应该是,不要拍了,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

找到熊猫是不容易的,因为你不知道他这会儿会在哪,所以游览大熊猫基地的过程更像是一个探索的过程。

只见其牌,不见其熊。

接下来这只熊猫是给我们最大惊喜的一只,叫迎迎。最可爱,最活跃,最有亲和力的一只熊猫。

在美美哒洗澡

太撩人

近了近了,手又抖了

灵活的胖子,爬树有两下子!

吃竹子啦

小熊猫机动灵活,感觉没有大熊猫可爱呢,而且基地里随处可见小熊猫凶猛,要注意安全等等之类的标志,而且不是很容易拍到他们清晰的照片

一只鸟在偷吃小熊猫的饭

太阳产房有一些可爱的大熊猫宝宝,进入产房需要排队进入,通常不会等太长时间,最多15分钟吧就能看到,不过不是进去了就可以无时间限制看的哦,一般是排着队依次进入,在右手边会有一个玻璃罩子里面就是熊猫宝宝啦,这里是不让停留的,所以当你路过的时候一定要迅速拍照,边走边照,不允许停留。

天鹅湖的黑天鹅

大熊猫博物馆

金沙遗址博物馆。

从大熊猫基地到金沙遗址博物馆很麻烦,所以最好打个优步,拼车的话也不贵。

金沙遗址博物馆的门票120元一张,个人感觉贵了,但考虑到里面的展品历史年代久远,多是商代,西周,春秋时期的古迹,所以这个价也可以,但很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最有名的金面具维护了,没有看到,真想让他们退钱啊。。主要就是来看金面具的

jinshayiz

这些鹿角、和一些野猪的骨头都出自于春秋时期的一场祭祀活动

很有喜感。。

象牙

太阳神鸟

老妈蹄花店。

晚上去了老妈蹄花总店,从人民公园纪念碑走往前再过个马路就到了,这里有三家蹄花店,之前在网上看到说不要选廖记的,就选老妈蹄花的,老妈蹄花有两家,都叫总店,看到图上这又写着央视网又摆满了各种横幅,加上门口店员的热情招呼果断选择了这一家

蹄花。图上我们要的是清汤的,没要辣的,这一碗是27元,好吃不贵

蹄花的汤是最好喝的,猪蹄的醇香和葱花的清香都融合在一起了,浓而不腻!

又要了几道其他的菜,都很好吃!

第四天。乐山大佛

新的一天开始了~因为考虑到乐山大佛离成都市比较远,所以这一天没有选择自己去,而是报了一个当地的一日游旅行团。这一天起的这叫一个早啊,5点就爬起来了,用最快的速度20分钟解决战斗迷迷糊糊地就下楼上车了。。

天工开物

和旅行团走有一点不好就是不自由,太受限制,而且总是会给你加一些奇贵的并不咋地的景点。就像这次,本身说好了只去乐山大佛,不去什么天工开物,他们也同意了,结果上了车才告诉你,哎呀不好意思啊,我们这个天工开物是必去的景点,您要再交钱,每人120。说实话听到这些话都快气炸毛了,但有什么办法呢,大伙规规矩矩地交了,你又坐上了人家的车,押金也在人家手里,而且为了不影响旅行的心情,交就交吧,唉。。

以下这些图都是天工开物这个“景点”,其实就是带你参观一些特别高大上的水晶,然后给你讲什么星座适合带什么水晶,求财运桃花运要带什么水晶,然后给你拉到买水晶的地方完事儿。

这个是天工开物这个景点提供的自助午餐,不是免费的,每人20,太赚人了,一点都不好吃,饮料不知加了多少水

乐山大佛。

乐山大佛景点人真的很多,中外游客都很多,人挤人,所以上台阶时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来这里一般有两种路线,一种是轻松游,从佛头绕过,观赏大佛的上半身,半小时就够了,还有一种是辛苦游,排队走栈道,下到大佛的脚下,可以观赏到全景,但需要排队至少4个小时。因为排队时间太长了,所以没有选择辛苦游,只是观赏到了大佛的上半身,但还是能感受到大佛的壮观的

晚餐去了另一家老妈蹄花店,就在昨天去的那家的旁边。这家也不错,好像是四川电视台推荐的,蹄花的味道和之前那家一样好,量更大

特别要推荐的是葱烧牛柳(不爱吃葱的小伙伴可以跳过),非常好吃

第五天。四川美术馆、休息休息一会儿

第五天特意没有安排行程,一个是为了休息缓冲,一个是为了慢下节奏来随意游走,换一种方式来旅游。
无意中发现的四川美术馆,无需门票,免费参观。

由于下午没有安排行程,于是就在这座城市走走停停,边吃边走,下午吃到了有名的冒菜。

晚上买了盒钟水饺,和巷子酸奶回酒店

晚上看了林丹对印度选手斯里坎斯这场比赛看得我好揪心

第六天。都江堰

都江堰我推荐的交通方式是,乘坐地铁2号线到茶店子客运站下,购买去都江堰风景区的车票,一般半小时一趟,很方便的,直达风景区。

这种卖小黄瓜的在都江堰风景区随处可见,说是自家种的,挺清爽的

鱼嘴

引用 小桃子 的图片:

唐代喜欢重画眉啊

2016-08-23 14:53

引用 小桃子 的图片:

哎呦 感觉太享受了它~~~萌啊!!!

2016-08-23 14:5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3 14:54:03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是啊当时这熊孩子把大伙都给逗乐了,太萌啦,画面太美不敢看

2016-08-23 17:5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3 14:53:06 的回复:

唐代喜欢重画眉啊

回复耳背de阿怂:有喜感的眉毛,眉毛太抢戏

2016-08-23 17:5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24 13:25

引用 猫咛 发表于 2016-08-24 13:25:14 的回复:

回复猫咛:加油么么哒!

2016-08-24 17:3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8-29 09:51

不错哦,欢迎再来四川逛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