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之旅---华欣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物/带小孩

华欣

很久很久以前翻看蚂蜂窝寻找度假地时,一个小小的城镇进入了我的视线,那就是华欣--泰皇室避暑圣地。最初吸引我的是那片蓝与白构成的小圣托尼里乐园,满足了我对圣托里尼的向往。有一天我对陈先生说给小宝找个路伴一起去华欣吧,陈先生火速的联系了他堂弟一家,只用了十分钟两家人就愉快的决定好了行程。

小陈先生的夫人是个很有执行力善于沟通的人,所有的行程基本上是我们两个女人商榷的,两位陈先生表示复议没有任何意见,至于两家的小堂兄弟更是沉静在可以一起出去打游戏的喜悦中。。。
       华欣是个小小的城,我一直是个喜欢深度游的人,不喜欢走马灯式的游历。原本是准备九天假期全部驻留在华欣的,但是在参考了众家的游记后把驻留的时间缩短到了4天,后面几天留给了香港(此段行程另述游记---时隔五年再相逢)
       终于等到了出行的这天,早早的出发去机场,过安检--候机--延误--转机--延误--到达。。。可谓是一路奔波,终于抵达曼谷落地开机后却收到了好友们让我报平安的微信,华欣发生大爆炸。。。火速第一时间回复了众多好友刚落地一切安好,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找到了预约好的司机一路奔赴华欣。一路上看到各处秩序依然,心里安定了不少。和司机一路聊着天,说起大爆炸的事情,司机很淡定的说不用担心,一切都很好。一路飞驰两个半小时后于当地时间十点半顺利的抵达华欣
      酒店定的是G Hua Hin Resort & Mall,就在Market Village边上,生活购物很方便,酒店出乎意料的干净整洁,也许它不是很华丽却很温馨,有大大的阳台可以看到楼下的泳池,超大号的床,睡三个人绝对没有压力,性价比真心高

安顿好后,准备带小朋友们去吃点东西,却发现小小的华欣已经夜深人静了,只有少少的几家bar在营业,安安静静的街道似乎并没有受到大爆炸的影响,这让我忐忑的心一下子就安定了下来,匆匆吃了些东西,洗洗睡了
       第二天一早据说钟楼处又爆炸了一颗炸弹,无聊的翻着微博上有些过度的渲染,我做了一个决定---我要据实说一下当地的情况,于是时隔N多年后发了一篇原创微博。

吃过早饭,两位小小陈先生决定要先游个泳,酒店的游泳池虽然不是很大,但也贴心的分了儿童池和成人池,儿童池0.6M,成人池1.2M,对于两个大孩子来说可以很放心的让他们两个自己在里面玩耍。于是一上午我们就泡在了酒店的游泳池里

Market Village是个购物中心,类似普吉岛江西冷,但规模要比江西冷小了不少,里面有超市,专卖店和饭店,地下一层是美食广场和一些小商贩卖些比较有特色的小商品和服装。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Lee搞活动,超级划算!

中午在Market Village找了家店吃了些东西,然后外出照惯例--借车。

借好车开启闲逛模式,第一站传说中的华欣海滩。据说希尔顿酒店前的这篇海滩是华欣最棒的,说实话有些小失望的,质量差芽庄的真心不止一点点,碎石和贝壳碎片比较多,最好不要光脚,很容易刺伤。由于海滩上可以骑马,所以空气中似有似无的飘着动物身上独有的味道。。。。

骑车跟着导航来到希尔顿,路过了著名的哲阿姨芒果饭的摊位!身为吃货的我当然心动的不得了,陈先生却说不着急先去海滩,出来的时候再买几份打包回去吃,谁知这一犹豫就生生的错过了。等我们出来时,哲阿姨已经收摊了…
         由于发生了大爆炸,所以希尔顿酒店保安工作也做的比较严格,会进行简单的安检程序,由于我们不住在希尔顿所以摩托停在他们停车场是要收费的,和保安伯伯厚脸皮的讨价还价后,三辆车只收了我们150铢!

兜兜逛逛一下午,晚上我们决定去华欣夜市,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好吃的实在太多,语言很难表述

夜市里买的芒果饭,算是弥补了没吃到哲阿姨的遗憾!虽然不知道哲阿姨的芒果饭到底有多好吃,但是讲真,这夜市里买的也不逊色,酱汁咸咸甜甜的,糯米Q弹有嚼劲伴有淡淡椰香,芒果绵软糯甜,一口下去,超满足…
         另外,泰国的柚子也是我心中大爱,泰国柚子有两种,一种肉是白色的一种肉是红色的,我独爱果肉白色的这种,清甜多汁还有淡淡的荔枝味

夜市偶遇各大攻略提及的KO海鲜,说实话,味道无功无过…个人觉得口感不如普吉岛的那家你的厨房

第二天,天阴沉沉的,一直临界在下雨与不下雨之间,给摩托加足了油,我们向我心中的圣托里尼出发。从华欣镇出发30公里的路程,我们历时40分钟左右终于到了。去之前心里有准备知道这个乐园不大,只是我没想到何止是不大,这个乐园出乎意料的小。。。两位小小陈先生不爱拍照,我们大概只用了半个小时就逛完了。。。完了。。。了。。。第一圈,其中还包括乘坐了摩天轮。。。不甘心那么远的路程开过来于是乎我们又勉勉强强的逛了第二圈。。。。。。

整个乐园不大,主要都是些商铺,零星有些游艺项目,都属于另外收费的!乐园主打主题景观,所以非常适合拍照留念,大把美照信手拈来…

同理可证的小瑞士绵羊牧场。。。。。在圣托里尼斜对面约1.2公里处。。。。凭门票可以换一小撮草,对的你没看错,是一小撮。。。建议不要喂得太快,不然还没反应过来,草已经没有了。。。。

小小陈先生还另外买了瓶奶喂小羊!20株,小小一奶瓶的羊奶,小山羊没几口就喝完了,感觉是饿了好久的样子

往返60公里的路程,海风一吹,然后就黑成碳了。。。。。建议如果骑摩托去的小伙伴们,尽量穿长袖长裤。晚上晚饭决定在禅意周末夜市解决,禅意夜市只有每个周五至周日晚上有,不用去的太早,太早的话,好多摊贩还没有出摊,差不多6点左右到就可以,好多好吃的都没来得及拍照片就没有了。。。

难得的大太阳天,早上和陈先生外出酒店附近逛了一圈,意外的找到一家好吃的饭店。小小陈先生一如既往的爱着游泳池,深深的眷恋着不肯出来,中午的时候好不容易把他拖了上来并许诺下午还让他玩水,小家伙才心不甘情不愿的陪着老妈去品尝美食

晚餐时偶遇粉红色的梦龙,在Market Village里随便吃了些东西顺便采购需要带回来的伴手礼。最后再吃一顿我心心念念的swensens

依旧是难得的大太阳天,小小陈先生依依不舍的和泳池告别,最大的进步是今年终于摆脱呼吸管了,可以自己浮潜一小段路程。。。预约的司机很准时的来酒店接我们去曼谷,居然是送我们来时的那位,缘分这事儿真的好奇妙。。。曼谷过渡的一晚,我们选择了彩虹云霄酒店,据说是曼谷最高的楼,高是高景色也还不错,但是房间的质量真心不敢恭维,感觉有点脏旧,很压抑。。。。。

晚饭本来打算吃传说中的nara,结果一场暴雨吧我们的计划给搁浅了,只能随便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餐厅吃了些,吃过饭带着小小陈先生去了77楼欣赏了下曼谷的夜景。。。睡觉睡觉。。。睡醒启程下一站咯!泰国byebye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23 14:2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29 09:51

好吃的小店名字叫什么呢

2016-09-06 21:17

引用 婷婷 发表于 2016-09-06 21:17:08 的回复:

好吃的小店名字叫什么呢

回复婷婷:就在G huahin酒店门口这条路往铁路方向走,过了铁路看到便利店(我忘记是7-11还是全家了)就到了,就在便利店边上,好像是叫HUA HIN  RESTAURANT 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