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那座岛(巴厘岛-吉利岛10日游)

张胖胖。 (成都) LV.5
2016-08-22 18:44 768/19
  • 出发时间/2016-07-19

前言

我是一个特别懒而且特别没脑子的人,所以就直入正题~~~
       1月份从普吉回来心就无法安静下来,总想着什么时候能再出去耍一次,4月份的时候朋友去了毛球,心又开始痒了,奈何G先生在上班,没有时间,只有眼睁睁的看着朋友的照片来虐心,他们回来之后相约国庆一起出行,可是还要等半年啊,感觉躁动的心等不了那么久,就想7月份和G先生两个人出去耍,国庆又和朋友一起,哇塞,去两次好棒。越想越兴奋,就在网上关注机票,由于打算国庆还要出去,经费有限,每天苦苦的在网上找特价机票,终于有一天,我找到了飞往巴厘岛的往返只要1818的时候,激动得马上给G先生打电话告诉他这个好消息,然后就愉快的决定了这次行程。过两天机票涨了一千多,到我们出发前机票已经涨到了四千多,感觉自己棒棒哒~

行程总结

出行时间:2016.7.19----2016.7.30
 巴厘岛的6--8月是旱季中最凉快的月份,也是这里的旺季。

day1:  成都---吉隆坡---巴厘岛 (宿 蓝点湾景别墅)
 day2:  情人崖---海神庙---百度库---双子湖---草莓小站---罗威纳 (宿 梅拉姆酒店)
 day3:  罗威纳追海豚+浮潜---京打马尼火山---圣泉寺---乌布皇宫---库塔海滩  (宿  哈珀库塔酒店)
 day4:  蓝梦岛一日游 (宿 哈珀库塔酒店)
 day5:  Telaga waja river 漂流---金巴兰海滩  (宿哈珀库塔酒店)
 day6:  吉利T岛
 day7:  吉利T岛
 day8:  吉利T岛
 day9:  吉利T岛---ayana酒店 (宿 ayanan酒店)
 day10:ayana酒店---吉隆坡---成都

酒店篇

蓝点湾景别墅

Blue Point Bay villas& Spa  Hotel

Blue Point 位于乌鲁瓦图断崖上,是巴厘岛第一家无边泳池元素的5星级酒店,听说很多明星都来这里的玻璃教堂举行婚礼,而且很多电视剧也在这里取景。也正因为这样,到这里办理check in的时候就看见了几辆旅行社的大巴车,到处都是中国人。加上大阴天,乌云密布,没有心情照相。

悬崖下的海上有好多冲浪的健儿~各种羡慕嫉妒

之前我们定的是单卧室别墅,agoda加税919人民币,但是进房间发现门锁是坏的,空调打不开,找前台反应情况后给我们免费升级了双卧室别墅,如图,楼下就是大的卫生间和两张单人床,旋转楼梯,有个阳台对着海,楼上就是一张大双人床,和小型的卫生间。之前定这个酒店是因为看了很多游记在这里拍的夕阳的照片,觉得特别的美,心想着一定要来这里住一晚上,尽管在网上看见很多人说蓝点的设施很老旧,依然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这里,心想着好歹也是五星级的酒店,不会差到哪里去。可是当我们到这里的时候,我还以为司机把我们带错了地方,当看了房间设施,看了天空的乌云后,心情很低落,就在楼下的单人床上玩手机。晚上吃了饭回来洗漱后回二楼休息的时候,翻开被套,有一只死了的小强躺在床上,我的内心是崩溃的!!!!!!说了这么多,就是想告诉准备定蓝点的朋友,不要住这里,会失望的~~~全程巴厘岛最不满意的一晚·

梅拉姆酒店

Hotel  Melamun

因为第二天看海豚定的过渡酒店,豪华房加税307人民币。这是一家三星级的酒店,酒店感觉是新装修不久,房间设施特别新。整个酒店只有九间房,全部是平层结构,这里虽然很小,但是一样有泳池,spa,餐厅,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服务员很热情,给人感觉很温暖,听服务员介绍说他们老板就是中国人,可能因为老板的原因,他们家的菜单上还有中文翻译,那个炒饭炒面简直不要太好吃,特别合我的胃口,这也是我在巴厘岛呆十天吃得最开心的一顿了。因为酒店小的原因,早餐不是大多数酒店的那种自助餐,而是菜单上的任意点~有木有很棒~~~离看海滩只有五分钟的路程,很近。这家酒店特别推荐,有家的感觉。去罗威那的朋友一定要去体验一下(当天忘了照相,就去找了酒店自己的宣传照,跟我们看见的一模一样)

哈珀库塔酒店

Harper  Kuta  Hotel

一家四星级的酒店,我们在这里住了三晚,加税合计770人民币,平均下来才256人民币一晚。因为白天都报了一日游,所以想选择一个价格合适性比价比较高的酒店。在库塔,有很多这样的平价快捷酒店,但是这里,推荐大家来,因为他就在热闹的洋人街上,出门就是酒店和吃得。特别方便,酒店里也是很干净很现代,这个价格住这样的酒店,我们觉得很值了,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离库塔海滩有点远。之前在网上看评论有人说走过去十分钟就到了,可是我们走了近半个小时。。。。。

奥姆巴克日落

Ombak  Sunset  Hotel

一家五星级酒店,位于巴厘岛旁边的龙目岛的吉利T岛,三晚加税2460人民币,豪华房-带露台。
因为一篇游记知道了巴厘岛旁边还有很漂亮的吉利群岛(吉利T,吉利M,吉利A)吉利T最大,最热闹,爱凑热闹的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T岛,看日落的最佳地方,还有特色的海上秋千,每到日落的时候,就有很多人排队照相,特别浪漫,第一天运气特别好,看见了一对新人在海上秋千拍照,祝福~~~~~酒店很大设施齐全,就是饭不好吃~~~~

巴厘岛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

AYANA  Resort   and  Spa

AYANA Resort  and  Spa  建于金巴兰海湾35米悬崖上,在伦敦Grosvenor House酒店举办的世界旅游奖颁奖仪式及晚会上,荣获“亚洲最佳奢华度假村”奖项也是刘诗诗与吴奇隆举行婚礼的地方,处处都是美景,特别的大。我们定的是2100多人民币的标准房,但是check  in后告诉我们因为是蜜月,免费升级了海景别墅,终于人品大爆发了~~可惜从吉利回巴厘的船公司出问题,晚点了几个小时,当我们赶去ayan办理chenk in 的时候已经是八点多,天空已是一片漆黑,酒店的夜景很美,可惜业余的我们照不出效果,只好作罢,第二天就要离开巴厘岛了,最期待的酒店却因为船公司发生意外而没有逛完,留下了遗憾。有人说正因为这次的遗憾,才有了下一次旅行~~

行程篇

19号23点55分,带着无比期待和激动的心情,准时从成都双流机场出发咯~

亚航的飞机上很冷,冷气十足。由于第一次坐亚航,没有提前带厚一点的衣服和毛毯,看见飞机上其他的很多人都拿出装备的时候,我和G先生欲哭无泪,还好飞机上有租毛毯的,20人民币一条,但是飞机降落前一个小时就要收回。哎,没办法,能暖和一下是一下吧。提醒一下第一次要送亚航的你,一定要带厚一点的衣服或者毛毯啊~~~·原以为到了吉隆坡就会暖和一点,可是万万没想到的是更冷,感觉吉隆坡冷气不要钱似的,朋友们,多带衣服~~~

作为一个四川妹子,从小就只喜欢吃辣和白米饭~~大学时候寝室朋友都在笑我,在我的世界中,每顿饭没有米饭,那就不叫吃饭,叫打牙祭。而且我这个人特别怪,吃不来什么西餐,也不喜欢吃肉,从来不进什么高逼格的餐厅,只爱我大四川的火锅和路边摊的各种辣各种重口味。所以找了半天,也就这家餐厅看着正常点。看中这个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有白米饭,可以配我的饭扫光啦。哈哈哈哈~~·其实肉的味道也不错,只是我吃了一口就吃腻了~~我是素食动物~~~~~~

终于要登机去bali啦~~~~~~

我们是在淘宝上找的三天包车(接机一百多人民币,全天十小时两百多人民币),下飞机一跟司机会合之后直奔蓝点,因为想在蓝点的无边泳池旁边拍上美美的照片,可是到了蓝点,天空是这样的。

最期待的日落没看见,时间也还早,就去旁边的沙滩玩玩,去大门右转一直往下走就到了,路况各种脏乱差,但是有几个悬崖酒吧很多人,很嗨的样子。

其实之前看到这个地方的照片是有很多水的,可能是旱季的原因,干了吧~

发现冲浪boy一个,帅呆了有木有~~~接下来是我们~旱鸭子只能在边边上踩踩水~~~( ˇˍˇ )(每次给他照相都不情不愿的,虽然我的照相技术确实不咋地,嘿嘿n(*≧▽≦*)n)

最后要走的时候看到了天空有微微的晚霞,要是大晴天,我想一定会很美吧~

累了,回酒店休息一会,再吃晚饭~

听说酒店的饭又贵又难吃,就随便在去海滩路上的一家餐厅吃饭,味道不错,价格也便宜,对着大海吃夜宵的感觉还是不错的,就是黑漆漆的,只听得到海浪声~

卖相是不咋地,当时也没想着写游记,也没有拍美食的照片(饿了,懒,没想那么多)这还是当时给爸妈发微信的照片,嘿嘿。

因为之前跟司机约好的九点见面,所以早早的收拾好东西就去吃早餐,然后想照几张照片纪念一下,但是G先生的技术不敢恭维,没一张满意的(虽然我也不会照,哈哈哈)

蓝点拜拜咯~~~~~~~

情人崖

情人崖,又称乌鲁瓦图悬崖。传说有一堆青年男女相爱却受到父母的阻止,在这里跳海殉情,所以这里又被认为是爱情圣地。门票不贵,只是穿短裤的要围一条沙龙和腰带,门口就有免费的,之后去的景点大多数都是一样。司机原本是在门口等我们,但是情人崖里面的猴子是出了名的乱拿东西,司机怕我们两个进去不安全,就陪着我们一起。可是不知道我们是运气好还是怎样,一个猴子都没有看见,司机笑着说可能是在睡觉吧,自己就回车里了。情人崖的海很漂亮,也不大,只是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没有那么壮观,草草的照了一张标准的游客照就走了~

海神庙

海神庙(Tanah Lot)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始建于16世纪。该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据说涨潮时海神庙如一座水上楼阁漂浮在海平面上,海神和传说中的千年海蛇以其神威保佑着岛上的居民免受海水的肆虐侵害。日落时分的海神庙是观赏的最佳时间,晕黄的日落照射下,海浪凶猛地拍打着海岸,激起千层浪,景色壮观不已。可惜大阴天,你们懂的~~· ̄へ ̄

去海神庙路上的几个小动物~~~~~

海神庙的浪特别美~~~~~

到处都人,照相也要看准时间去抢位置,心好累,静静的欣赏了一下海神庙的壮观之后我们就默默的走了,出发下一个目的地~

已经是一点钟了,饿得不行,跟司机说去吃饭,一般的司机都会带你去跟他合作的餐厅,他好提成,想法设法的坑你。可是我们的司机先问我们是想好好吃一顿还是随便解决了赶往下一个景点(因为我想在日落前赶往罗威那看日落~)就随便吃点。这个就真的是随便吃点,路上随便看的一个饭点。老板是个老大婶,不会说英语,只会印尼话,沟通困难,司机看到情况就下车来给我们翻译,好棒有木有/(ㄒoㄒ)/~~之后我们给他取了个名字叫小胖胖,哈哈哈,其实跟我们一样大,才24岁,可是比我们壮很多。。。o(╯□╰)o

贴心的小胖胖在和G先生解释菜单的时候,有没有被虐~~~~~

百度库

我们给淘宝发的行程是百度库,可是小胖胖把我带到山顶说那一片都是百度库。。。跟我网上看到的百度库是不一样的。。。觉得比较坑。。可能是淘宝和小胖胖的沟通有失误吧。。。下车照了照片就拜拜啦~

我在忙自拍,他在拍我~

下面这个就是小胖胖说的百度库~

然后去了草莓小站,没有那么好喝,但是环境很漂亮,价格很便宜,里面的布置勾起了小时候的回忆~建议走这条线的朋友去看看~

水神庙

本没有水神庙的安排,但是小胖胖说有充分的时间,而且要路过,带我们去看看。水神庙的人相对海神庙来说要少很多,没那么拥挤~也比海神庙大。有人又说这才是百度库,我不迷茫了,对于我这个懒得人,也不会去深究,反正就是巴厘岛的一个景点,自己去过,感受过,就好了。(我就是这么大大咧咧)

有没有发觉G先生的照片都是不赖烦的脸,经过本人的抗议后,之后终于有了笑容。

接下来是双子湖啦,路途中看见好多好多猴子,其中一只小宝贝藏在了家长的怀里,看着超可爱

小胖胖看我们很喜欢,一直照相,就说可以停下来,我们去喂喂它们,激动,哈哈。我还是比较害怕,于是这个光荣而伟大的任务就交给G先生啦(*^__^*) 嘻嘻……

双子湖

湖面很静,好美,好想下去玩耍一会,可是不现实~·~,就远远地欣赏她的美丽的吧

今天的终极目标,罗威那。到了酒店冲冲带上装备向海滩狂奔,终于能看见日落啦,呆了接近一个小时,看着天空不停的变换着,简直太震撼太美了。

如此的美,激动的心情,久久无法平复。激动到凌晨三点才睡觉,以至于差一点就看不了海豚。。。。

昨晚就跟船家约好五点四十在酒店大厅见面,然后六点出发追海豚。结果我们两个人都睡过头,没听见闹钟,当我突然惊醒的时候已经是五点四十五了,赶忙各种找装备打包(因为还要浮潜)收拾好了跑去大厅,船家不在,幸好酒店离海滩近,然后我们两个飞奔跑去,结果全是密密麻麻的船。找不到相约的那个船家,我又不会沟通,急的我团团跳,这时G先生找到一个当地人,说明了情况,他说他是船家的朋友,然后帮我们联系船家,带我们去找船家。然后看着船家开回来,感动哭。感谢好心人的帮忙,感谢船家出发了还愿意回来接我们,总算是有惊无险。所以说一定要按时睡觉,按时起来啊。教训~~~~~

月亮~~

忘记这个是什么了, ̄へ ̄

到处都是看海豚的人儿~哪里发现海豚,每艘船都会快速的靠近那个地方。

终于看到海豚啦,然后送其他几位友人回岸上,再带我们去浮潜,第一次浮潜,很紧张,但是看到下面的小鱼儿们游来游去,瞬间觉得轻松无比,想象自己像他们一样在水里游荡

浮潜完了回酒店洗澡洗头收拾东西吃早饭就等小胖胖来接我们啦。今天的行程是京打马尼火山-----圣泉寺-----乌布皇宫-----库塔

京打玛尼火山

小胖胖主动帮我们拍的照片,也是唯一的一张

后面就是京打玛尼火山了哦

拍了几张照片就下一站咯。

圣泉寺

圣泉寺是巴厘岛上六大著名庙宇之一,依地下泉眼而建,因此得名。圣泉寺中有十多个出水口,历经千年依然清澈。传说每个出口的功效都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驱病痛,有的可以洗涤心灵,附近居民每天早中晚三次来此淋浴祈福。

粗发皇宫·~~~

乌布皇宫

之前看网评就说特别小,没有必要去,但是我们想着反正来了,时间也多,再小也去看看吧。到了门口发现真的是到处都是国人。感觉去的景点,大多数都是中国人占领了,其实大多数都是旅行团。想告诉大家,能不抱团尽量自由行吧,英语不好的就找个会英语的跟你一起,哈哈,比如我。皇宫里面还有皇族在住,所以后面都不能进。

看到马蜂窝上面说的脏鸭餐厅很近,只有一公里,然后我们去转了转乌布市场就走路去脏鸭餐厅,可是走了接近一个小时!!!!!!!!1太阳暴晒,简直就是折磨·~~·~后来给小胖胖打电话叫他来脏鸭接我们的时候他表示很佩服我们自己走过来了。。。。。

个人觉得,一点都不好吃。。

路上看见变色的小鸡,五颜六色的好可爱。~~~

回到酒店办理check  in 后就在附近逛了下,虽然到处都是酒店,但是每个酒吧里面几乎没几个人,相比之下我更喜欢泰国的晚上~~~(你们懂得(*^__^*) 嘻嘻……)找了家看起很浪漫的餐厅吃完饭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明天去蓝梦岛要早起。。。。

4.蓝梦岛

蓝梦岛是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离岛,比巴厘岛本岛的水更漂亮干净。建议在这里住一晚上,慢慢看岛上各个不同地方的美,我们是一日游,还没开始玩就要走了,很不开心。。。。

首先是在码头集合见导游,会中文。上船后第一个项目是海底漫步,也就是在四五米下的地方走小段路,为你拍下照片(免费一张)

之后坐香蕉船,一点都不刺激,就是吹了吹了,over了,然后就是浮潜,就在船旁边,深刻的体会就是不要抱一日游,因为全是人,可活动的空间小,不是这个踢你一脚就是那个把你退一下,而且可能是每天都有很多人浮潜和海底漫步就在旁边,小鱼儿都跑那边去了(有喂食的)的原因,浮潜看不到什么美丽壮观的海底世界,这么美丽的蓝梦岛,浮潜却是这次出游的最差的一次

浮潜完就是去吃午饭,然后洗漱参加环岛游,所谓的环岛游,就是把你拉到两个地方照相,照完了就回餐厅自由活动。。。

回餐厅导游告诉我们每人有一次15分钟独木舟的机会,两人一船,虽然会穿游泳衣,但是不会游泳的还是很危险,因为有25米深,独木舟很容易翻船。我们两个都是旱鸭子,G先生听到危险之后坚决不去,但是我就是喜欢刺激,在我苦苦哀求下, 他答应陪我去。结果我们一帆风顺,默契的配合下,冲在了最前面,感受冲浪的刺激,感觉时间好短,还没玩开心就招呼我们上岸了,上岸有个小黑来拉我们的独木舟,使劲一推,翻船了。。。。气死宝宝了,绝对是故意的。。。。可惜没有留下一张合影,哎,遗憾。他们都回去洗澡了,只有半个小时自由活动时间就要走了,时间才刚刚一点过。面对着大海不舍,最后海滩撒欢。之后的照片都是G先生黑我的。。。

画面太美,必须马塞克。。。还是自拍吧。。。

洗漱收拾东西回去咯~~最后的撒欢~~拍拍风景吧,很美哒

拜拜了,我亲爱的蓝梦~~~~~

到集合的地方等待车送回酒店。

回了酒店稍微休息了一会就粗发去库塔海滩看日落。向服务员询问了去海滩的路,走了接近半个小时,途中一度以为走错了。。。。

终于到了,好多人在海滩上漫步,还有跑步的~~~~沙滩是黑色的,软软的,很干净,踩上去很舒服,一点也没有网上评价说的脏乱差,可能是现在有人在打扫吧。我的感觉还是很好的,很喜欢这个海滩,浪叶好漂亮,可是G先生说黑色的沙滩太恶心了,坚决不踩,就在一边等我,没办法,只有我一个人默默的去海边疯啦。

慢慢的人变少了~~

一个人玩够了,阴天的日落没有火烧云,就回酒店吃饭休息啦~~~~~~·

5.T河漂流

之前早早在淘宝订了漂流,有阿勇河漂流和T河漂流,T河更为刺激,所以我们选择了T河,包接送。一大早就起来等接送车,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才到,漂流是在乌布,所以很远。到了之后把东西放在车上,也可以放在一个防水的口袋里,教练帮你拿。一个船五个人,前面两个中间两个,教练在最后保护我们的安全,漂流前教练会告诉我们一些注意事项,然后就粗发咯。全程有两个小时,水流还是很急的,但是只有穿瀑布的那一下我觉得好玩(可能我是女汉子的原因吧)瀑布几乎是在三秒之内穿下来,感觉太棒,好想再来一次。中途会有休息的地方,可以买水喝,买了一厅可乐,十块人民币,很坑爹的……最坑爹的是我们带了银狗,准备全程录下来(所以没带手机),可是!!!粗发了才发现换了个没充电的电池……开不了机………以至于我们一张照片都木有!在此严重的鄙视G先生!!

漂流公司包的午饭,很难吃,而且全是苍蝇在爬,但是没办法,为了不饿,吃吧。。。。

回了酒店休息后就准备粗发去金巴兰沙滩,传说中的最美日落的地方。在酒店前台叫的出租车,一分钟之内出租车就到了酒店门口,简直不要太快。。。。

路上看到的云,一半阴天一半晴天,心里开始紧张,害怕金巴兰海滩是阴天,这样就看不到日落了。但是当我们到了目的地之内,第一反应就是真棒,大晴天。第二感受就是人太多了,沙滩的环境也是脏乱差。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8-22 20:21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8-22 20:21:58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亲

2016-08-22 20:53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22 21:27

2016-08-22 21:28

2016-08-22 21:46

2016-08-22 22:28

很棒的游记,喂猴的那张抓得好。

2016-08-22 22:58

引用 小青蛙yy 发表于 2016-08-22 21:27:31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小青蛙yy:出发前都是特别的兴奋,祝你旅途愉快,等待你回来交流,哈哈

2016-08-22 23:37

引用 安琪鲁 发表于 2016-08-22 22:58:48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喂猴的那张抓得好。

回复安琪鲁:哈哈,谢谢

2016-08-22 23:38

2016-08-23 09:42

顶下

2016-08-23 09:47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8-23 09:47:30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8-23 12:0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