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达一场心灵洗涤的旅程

• 出发时间/2016-08-08

出发前

2016.8.7 成都
我们是4个女生一起去的,以前高中时代最好的朋友。这是一场随心的旅行。
8.7我们先在成都茶店子车站对面的小区休息一晚上,里面有很多宾馆,环境不是特别好。但是是第二天早上6点钟的车,住在这边方便就随便住住吧。性价比还可以。
花费:128(住宿)

第一天

2016.8.8
早上我们从成都茶店子出发,坐大巴6.15的车。车票是提前在网上买的,去色达的车一天有2班左右吧,我看到的早上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几辆去色达的车,车票是200多左右。一直坐到下午6点过才到色达,真的坐了好久,最不能忍的事中间给上厕所时间太少,憋死我了。途中风景很好特别是要到的时候

第二天

8.8我们正式开始了我们的行程.
原计划是当天晚上住坛城赖荣宾馆,可是暑假太火爆了。早已经没房间了。我们还是决定住县城。我们住的是一个叫白鹿青年旅舍的宾馆。在高原地方住不能要求太多,唯一不好的是我们住了三天停了三天的水,中间偶尔来一下水,其余洗漱的水要去二楼,因为我们住三楼,我们4个人住了一个标间,性价比还是挺高。

这就是我们住的宾馆,有电热毯。

我们睡到9点左右,收拾收拾11点过出门,在街上随便找了家面馆吃了。中午12点左右在金马广场和到这边旅行的人一起搭伙拼车去天葬台,看天葬。每人7块钱,天葬台离县城不远一会就到了。天葬是1.30开始,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了,秃鹫在天上飞,好大一只,在你头上飞过都能感受到风,空气中弥漫着尸体的味道。这辈子第一次看到天葬,还是很震撼,尸体被红布遮住,等一切形式安排完成后,有人就会召唤秃鹫,然后成百只的冲下山坡吃尸体,太壮观了。这就是他们的信仰吧,让鹰把亡者的灵魂带上天。

看完天葬,我们顺着天葬台后面的山爬上去,翻越两座山。在山顶看整个佛学院的景色,真是太美了,当你爬到山顶看全景的时候你发现爬了那么久都是值得的。

然后我们从山上下来,正式进入佛学院的领地。所有的房子都是用木头做的然后刷上红油漆,这里的人有很多,有很多僧侣。

6,7点左右我们找了家店吃饭,只有素,但是真的很好吃,素面和素酸辣粉。第一吃这么好吃的面,那么简单却这么简单,不知道是什么汤真的好好喝。

大约8点开始听经,我们去的时候好像是他们的法会期间。男女是分开听经的。进门要脱鞋,外面的房子看起来其貌不扬,走进去一看感觉像是进了五星级宾馆一样,好多人在里面坐在地板上,有很多液晶电视。连厕所都很干净现代化,让人觉得舒服。一开始活佛进来全部的人都站起来,表示尊敬。唱佛歌,虽然听不懂唱啥但是听好听的。在里面你能感受到一种强大的信仰的力量,虔诚而真挚。到了9点过左右听经结束,我们就准备去看夜景。

刚好那天是七夕真的太有意义了,没想到这么多人一起过。我们下山的时候运气好碰到等游客的车,刚好把我们拉回县城,一共100元,平均下来每个人才14元左右。师傅当天的车也特别应景。对于单身狗来说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七夕了。刚好是我朋友分手一年,第二天是我分手一年。来到这里也是一种心灵的解脱吧。

第三天

8.9其实色达一天就可以把景点走完,就一个佛学院其余就没什么了。所以9号的行程就比较松散,睡了个美美的觉,下午我们在金门广场拼车去喂土拨鼠,每个人6块的车钱。这个位置在县城和佛学院中间,不远。土拨鼠太可爱了,好多人来喂它们,所以它们一个个都很肥吃的也多。

下午我们在县.城的市场买了他们自己做的酸奶,只能按一桶的卖,一桶30但是我觉得还是很划算的。很好吃哦,纯天然不含添加,就是酸要加白糖一起吃,酸酸甜甜太棒了,然后我们在金马广场好像是南边的地方找了家串串吃,好像叫什么六婆串串,不记得了。味道不错,很正宗的川味。老板说他们是加盟的什么牌子的串串,老板的人很好,憨厚,反正这里的人给你一种特别淳朴的感觉。

第四天

8.10我们准备回成都了,要5.30就要到车站。车票是提前一天买的,车站里的饭店早餐包子真的不好吃。早上5点我们出的门,天还是黑的。但是在这里你能看见城市里看不见的星空,太美了。真的是繁星满天!最重要的是我看见了流星,这辈子第一次看见流星,而且是三次!太喜欢这里的天空了,这里是一个很淳朴很美丽的地方。再见,色达。最后,姑娘们,让我们继续浪下去!旅行的意义不止是路途的风景,更在在于在这路上你遇见一些人,听着不一样的故事,体会不一样的生活。

沙发

2016-08-23 10:3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3 10:42

引用 沙粒尒 发表于 2016-08-23 10:42:05 的回复:

回复沙粒尒:其实没啥详细攻略,那个地方很简单,一天就能耍完,所以随便浪

2016-08-24 22:00

引用 唯可德仙森 发表于 2016-08-23 10:36:54 的回复:

沙发

回复唯可德仙森:

2016-08-24 22:00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