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西安,夜行华山。

Lily在路上 (成都) LV.6
2016-08-22 18:45 1096/29
  • 出发时间/2016-03-18

写在前面:忙了很长的一段时间,稍微清闲下来,西安之行已经时隔5月之久,如今仅凭着几张照片再回味旅程的点滴不知会不会有点牵强?又是否还有当初的感觉?关于西安,虽未曾踏足,却在梦里迂回多次,关于这个城市,除了扎根深处的长安情节,古城美食,还有那段无疾而终的初恋……

K546,成都西安,15小时.人民币112元。旅程里,唯一的一次火车,时间慢得所有的往事都能跃然眼前。

路过德阳更朋友圈的足迹,我的每一个故事,都只和你有关,任性的伤害过,认真而温柔的爱过。

广元站,暖暖的阳光和阳光下看起来一点都不暖的我的影子。

火车上的风景:宝鸡当地特别节约的阿姨,热情的给我讲解西安的历史,美食,景点,也因为她有趣的描述,我临时决定登华山(此行最大的意义)。一个有自闭症的孩子,一群过客。

晚23.30抵达西安火车站,三月末,夜色灯光里的西安,竟然让我有一种恍如隔世的错觉。此刻的我依旧清晰的记得:那时的我是如何的想你。

入住西安五路口锦江之星连锁店,火车站步行20分钟到达,198/晚。估计到店的时间太晚的原因,临街的房间有吵得无法安睡。给老妈打电话报平安,更新朋友圈。

5.19,早起。那天的阳光明媚,好友陪着洗头,早餐。结束后打了UBER到回民街,外地游客,吃货必到的景点之一,西安的大多小吃都起源于此。很多人都说这是一条美食街,在我看来,它更像是陕西历史和文化的传承和象征,据说回民街里每一家的食品都是本地回族人民用双手一点一点为做出来的,所以无论是酸梅汤,肉夹馍,桂花糕,还是凉皮凉面,每一道小吃都写满了智慧和美味。

每次旅行必不可少的明信片,在如今这样打电话都会显得另类的环境里,我依旧钟情手写的文字来寄托思念。

回民街掏到的宝贝,有说不完的感言。爱之深切,爱而不得。情侣款,本打算存放着给那个对的人。到如今,只留着一块,此生遗憾,不打算再佩戴。

正如朋友圈所言:和一个城市的纠葛,大多因为一个人,但是有一天你会明白,一念执着,是那么的多余。只是在我心里,爱情依旧没有消亡,但愿它不会打扰到任何人。
西安之行,说走就走。起初带着来看看这个城市的初心,并没有计划任何景点的行程,随心走。小吃饭饱后,出发华山。k242,西安站-华山站。因为没有预留充足的时间,错过一趟列车,也因为错过,收获了同去华山的另外3人。从过客,成好友。

到达华山站,5人同租一辆车到华山脚下,25分钟车程,忘记是50还是80了,买好门票一切就绪后的时间在9.00左右,很多都已经记不清楚了。那晚,风很大,特别冷。萍水相逢,有人陪你去租鞋,租衣服,愿意同行,总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总是被老天眷顾着。

五个人,北上西下。北峰-中锋—东峰,千尺幢,370多磴石级,石级的宽度只能容纳一个人上下,两旁挂着铁索,手脚并用地爬上千尺幢。
百尺峡,46米,呈90度,石阶91级,华山天险之一,石阶宽度仅我一手掌宽度。势危坡陡,石壁峭立,通道狭窄,摇摇欲坠,至今还记得那惊心动魄,一不小心掉下去就粉身碎骨。因为晚上的缘故,没有拍到一张满意的照片。

此处补充一点,给有缘看到这篇文章的人。华山昼夜温度极大,准备保暖衣。登山耗体力,平底鞋,带补充能量的食物。如果可以,带足够的水,山上的任何东西,都高于市场价很多。

过仙人桥 —走君犁沟就到了北峰,五峰中最矮的一座,海拔1500以上,山顶的温度比起成都的寒冬,有过之,而无不及。

过北峰,登苍龙岭,夜晚遥望苍龙岭,只能看到远远无数灯点排成笔直一线,斜向天际,看去宛如登天。深夜,不被万丈深壑迷惑,耳听风声,叹息声,和登山人彼此的安抚生。

到金锁关,挂上自己求得的平安锁,漫漫人生路,平安是福。最终我成了5人中最先登上金锁关的一个,后又在等待的过程中在睡眠和体力都不足的情况下,在金锁关睡得不省人事。

10小时徒步登山,登陡壁,爬云梯,忽冷忽热,似乎用尽了全身的元气,可谓历尽千险。
意料之外,华山日出,定格了此次出行的又一美好。
不得不说,我是被眷顾着的。3.20号的天气并不好,7点左右华山依旧云雾笼罩,很多到顶的人也都失望下山。登陡壁,爬云梯,一个从来不运动的人,挑战了不可能。

华山之巅,发表了字数不多的朋友圈,更新了久没动态的QQ空间,感恩一切。其实我更想说:渴望你在我身边。我在想如果同行的那四人看到这些文字的时候会不会想揍我我,毕竟彻夜陪伴,彼此扶持的人,是他们。

华山之后,五人结伴回西安,饭后,不停歇往好友的家乡—陕西.咸阳,身心极度疲乏,沉睡11小时后醒来,整个人被伤感笼罩。诸多原因,给好友打电话淋淋尽致的哭诉一场。

说真的,和他三西安一别,我从未想过我们还会在咸阳见面。虽然投缘,惜缘,经历许多场离别以后的我更加明白,天各一方,相见亦难。所以在咸阳再聚的那一刻,除了意外添了更多的不舍。吃烤肉,K歌,看他们喝酒,那晚的雨下得很大,他们每个人都给了我和初见时不同的感觉。

5.23日,从咸阳返回西安。钟楼附近,享受美食。听朋友说这是一家开了几十年的老店,麻油凉面,糯米糕,泡馍,味道绝对地道,回成都后的我常常怀念。吃饱逛足后,完成到一个城市最后的使命——买特产。

最后,活生生的演绎了女汉子的痛。如果那天你也去西安咸阳的地铁,你一定不会错过那一幕。倾盆大雨里,一个姑娘,两手大包小包的拎着西安的特产,对了,还撑一把伞。我都佩服,一个算得上路痴的我,是怎样把那一堆堆重物弄回咸阳的。

咸阳的日子一直住在朋友家里,她如往常一样的上班,中午会回家给我弄我爱吃的美食。从相识到结交,她都给我一种特别踏实的感觉。在咸阳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在一个床上谈心,她的爱情故事,可谓悲情。他们的生活在我眼里几乎接近无趣。他在咸阳机场上班,她在一家一般的文学社做着最普通的工作,他们下班就窝沙发看电视……我回成都后不久,他俩就举行了简单的婚礼。在那一刻我似乎明白了,他们对婚姻的定义,生平第一次,我也也开始渴望那样平静的小幸福。

有些风景就这样无言的躺在你的手心里,让你念想,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多没有抵达的美好。不再见——卿发发。离开咸阳的时候发表的长长朋友圈,无论怎样的心情,遗憾或不舍,我终究要回到我的家乡—成都

2016-08-22 19:10

这张照片具有天然的马赛克效果

2016-08-22 19:31

赞一个

2016-08-22 19:54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2016-08-22 20:20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8-22 19:31:48 的回复:

这张照片具有天然的马赛克效果

回复张小崔:算是夸奖了?

2016-08-22 20:30

引用 津门之子 发表于 2016-08-22 19:10:05 的回复:

回复津门之子:哈哈。

2016-08-22 20:30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8-22 20:20:54 的回复: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

2016-08-22 20:31

引用 Lily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8-22 20:30:00 的回复:

算是夸奖了?

回复Lily在路上:必须的

2016-08-22 20:32

引用 张小崔 发表于 2016-08-22 20:32:14 的回复:

必须的

回复张小崔:祝你俩幸福。

2016-08-22 20:32

2016-08-22 21:23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22 21:27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8-22 21:23:27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6-08-22 21:37

引用 海风沙滩yang 发表于 2016-08-22 21:27:32 的回复:

回复海风沙滩yang:谢谢,偶尔写写。

2016-08-22 21:37

赞赞

2016-08-22 21:44

2016-08-22 21:46

2016-08-22 22:27

2016-08-22 22:32

2016-08-23 07:06

咸阳印象不是很好,西安不错,华山很佳。LZ很棒!

2016-08-23 07:40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8-23 07:40:50 的回复:

回复Lauyu:咸阳也不错😊,早。

2016-08-23 08:13

2016-08-23 09:42

顶下

2016-08-23 09:4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23 09:12:5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8-23 12:12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29 11:59

引用 卡卡mickey 发表于 2016-08-29 11:59:12 的回复:

回复卡卡mickey:西安凉皮凉面,酸梅汤,泡馍,陕北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