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子游杭州黄山

2016年08月0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的某天-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杭州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杭州, 黄山宏村,翡翠谷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8.11 深圳-杭州

深圳16:02出发的T102次列车, 卧铺17个小时到达杭州东站,原计划9:13到达, 结果晚点1个小时。
我们杭州段的行程是跟团的, 公司部门活动组的团,先在杭州集合再去千岛湖。住火车上。

8.12, 杭州到千岛湖

第二天10点15分才到达杭州东站, 跟公司部门的团队汇合后, 上了团队包车去千岛湖, 经过杭州西湖边,找个地方吃了个农家饭。 到达千岛湖已经下午3点。  由于天气太热, 办理入住酒店后, 我们在酒店游了会泳,大概6点出去找吃的, 这是非团餐, 吃的是自由和气氛。 吃完后逛了一下千岛湖镇上的广场和步行街,天气很热, 最后受不了去喝点啤酒解暑。还好我们选的酒店位置很好, 在镇中心区域。
千岛湖海外海假日酒店。

8.13, 游千岛湖

坐船游千岛湖。 早上8点就得出发, 太阳已经很猛了, 又是一个好天气。游船要坐二层, 风景视野比较好, 而且凉快。 途中要去几个岛, 分别是梅峰岛,渔乐岛, 龙山岛。 梅峰观景台是必须去的, 能从山上的至高点看下去, 就是门票上的风景。 渔乐岛主要是娱乐项目和吃午饭, 龙山岛是看海瑞的祠堂。早上9点开始出船, 下午4点就能回来。 酒店到码头还有一段坐车。 游船结束后,我们还有点时间, 去参观了农夫山泉的生产基地, 就在淳安县的市区附近, 离酒店500米。 涨涨见识也是好的, 门票团购9.9, 挺有意义的一次参观,还送一瓶价值5元的饮料
住宿不变。

8.14, 千岛湖到西湖

早上还是8点起床, 从千岛湖坐包车回杭州。 中午大概12点到达杭州, 在西溪附近找了个地方吃团餐,再游西溪湿地公园, 行程大概2个小时, 先坐小船20分钟左右, 再上陆走1个小时。 主要的景点是非诚勿扰和跑男的拍摄地, 其它的没什么好看的。 而且天气炎热,不想走了。 游完赶紧回酒店入住。 下午大概4点办酒店入住, 晚上自由活动,晚餐也自己解决。我们去了西湖的音乐喷泉,西湖傍晚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就是人多得受不了,早早回酒店了。
住西湖边上的马可波罗假日。

8.15, 携子游西湖

今天是自由活动了, 部门的团队活动于昨天结束。 我决定开始按自己的计划游览西湖, 当然还有儿子作伴。 从酒店出发, 走路到西湖音乐喷泉, 坐了一段手划船,150 元来回, 我们在过了断桥后再白堤下了船上岸,跟另外一个家庭拼的, 每家75元 。 游西湖坐船感受是不一样的, 建议坐一下这种手划船, 不要做大船。 沿着白堤一直走到平湖秋月,中山公园,再坐电瓶车回来音乐喷泉,走回酒店,退房。 提示一下, 电瓶车是沿着西湖边单向环湖行驶的,起步10元, 随时可以招手上车的。
下午换了个酒店, 住在杭州汽车西站边上, 方便明天坐大巴去黄山。下午2点我们继续出行, 目标是灵隐寺,苏堤和雷峰塔。 虽然不是爬山, 路程还是很远的,酒店到灵隐是优步打车,灵隐寺到苏堤坐公交, 苏堤走到尽头就是雷峰塔。 有点暴走的了, 儿子受不了, 走了一半坐车回到苏堤起点。

8.16, 杭州到黄山

今天要出发去黄山, 昨晚有新成员加入了,分别是儿子的妈妈, 大姨和表哥。 他们是从深圳飞到杭州, 在酒店跟我们汇合,住了一个晚上。 去黄山的汽车票我是在携程上预定的,10点到黄山风景区的票4张, 而且昨天已经取票, 谁知今天进站的时候过安检要排2个小时, 我的天啊, 温度又高, 天气炎热啊,G20峰会提高了安检标准。 我着急啊, 问了车站是否可以按时间优先进站, 得到的结果是不行, 但可以进站后转下一班或后面的任何班次, 前提是有位置。 抓狂了我, 这太意外了,运气真差, 真后悔没提前2个小时来排队进站。 无语了, 又不是飞机。我边排队边发一个滴滴顺风车行程,看看运气如何。 在排了一个小时队后, 有个司机确认了我的行程,半个个小时后出发。 于是我赶紧把汽车票给退了, 在一个小时后坐上了一辆滴滴顺风车。 费用比原来的汽车车票还便宜。
在下午3点左右到达黄山, 开车就230多公里, 基本上全程高速, 到黄山的汤口镇。 稍作休息,办理酒店入住, 我们出发去计划中的一个景点, 翡翠谷。 顺便说一下顺风车司机是个专门开顺丰车出行的年轻人, 他是根据乘客的目的地出行的, 只要筹够4个乘客, 就可以满足他的油费,路费和吃住费用, 顺便可以旅游。 多么潇洒的一个生活方式。 酒店到翡翠谷10公里, 我们约这个司机一起去游玩,门票我们出, 来回包车就免了。 PS, 来回包车要80.
住游豆腐客栈。服务不错的一个客栈, 有黄山景区接送服务和每天晚上6点半的黄山登山路线讲解。

8.17, 游黄山

黄山。 早上6点半起床, 吃完早餐7点半, 客栈派车送我们到黄山登山大巴乘车点。 8点坐上大巴, 这个大巴是专线的, 19元车票, 是必须的, 到后山的云谷寺的索道站,一路都是上山路。 下车后可以选择步行登山和索道上山。我们来到时间刚好跟旅行团时间碰上了, 上山索道排队要2个小时。无语了, 难怪昨天的行程讲解是7点左右到索道口是最合适的。 太热了, 我们没有排队, 而是在索道口附近的博物馆参观了一个小时,在差不多10点的时候再去排队上山。 建议大家尽量错开旅行团的时间点。
线路都是提前规划好的, 就看你有咩有体力进行下去。 云谷寺-石笋岗-始信峰-竖琴松-龙爪松-黑虎松-连理松-北海宾馆-猴子观海-飞来石-光明顶-白云宾馆。我们在白云宾馆入住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了。 休息了一下去看日落。 路线是白云宾馆-白云溪-步仙桥,来回2个小时吧。
中午吃的是自带的自热饭和零食, 晚上吃的也是自带的方便面, 没办法山上的东西太贵,都是挑夫一担担挑上来的。爬山过程中小孩子是比大人快的, 而且不喜欢拍照看景点的, 幸亏路上有他表哥照看着, 还在路上认识了一个同龄的小伙伴, 小孩反而不觉得累, 大人就难受了。
住白云宾馆的8人间床位+一个标准单间。

8.18, 黄山到宏村

早上看日出, 风景真的很好。 住在山上的都是希望看日出的, 除非特别累的不愿意起床的, 就像儿子妈妈, 大姨等等。早上4点就被同屋的几个人吵醒了, 他们都去光明顶看日出, 看攻略说人多啊, 不好占位置, 我觉得去鳌鱼峰看,而且从白云宾馆上去比光明顶近。 于是打着手电筒一个人出发了,路上碰到一对父子, 跟我一样的目的地, 去到鳌鱼峰,我们是第一批到的, 不到30分钟的路程。
日出也要看运气, 我们的运气还可以, 非常完美的一次日出,可惜相机不好,留不住最真实的画面。 看完日出还可以回床睡个回笼觉。 早上8点多,继续游黄山剩下的路线:鳌鱼峰-鳌鱼洞或一线天-百步云梯-金龟探海-手机石-送客松-迎客松-玉屏索道下山。 整个行程我们放弃了第一天的西海大峡谷和第二天的天都峰, 对小孩而言, 都是下山难, 不适合。
大概1点我们就下山了, 还是游豆腐客栈的接送, 而且还帮我们拼好了去宏村的包车, 20元一人。
吃了午饭出发, 大概3点到达宏村景点,客栈老板的老妈出来接咱们进村。
住村里的馀庆堂客栈。

8.19, 游宏村

接下来一天就是宏村里休息了。我选择客栈是有要求的:庭院,小桥,流水,离月招和画桥近, 能洗凉衣服, 逛街吃饭方便。 最后选择了这个客栈。 实际住下来也是这边舒适,满意。 老板的人影虽然没见着,据说是忙着筹备婚礼,下个月停业2天摆酒席,老板的老妈和老爸还是很热情的。 宏村景区门口是有导游的, 随时可以去跟着导游走村里的各个景点和讲解。 我是奔着卧虎藏龙的拍摄地来的, 翡翠谷也是。
当晚住同一个酒店。

8.20 , 宏村到深圳

回程是坐高铁, 从宏村黄山北站可以拼车,也可以旅游专线, 都是30元。 区别在于旅游专线要经过西递,正规一点。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8-23 13:26

引用 shaguayyy 发表于 2016-08-23 13:26:49 的回复:

回复shaguayyy:哈哈😄,真的只是流水帐而已,见笑见笑

2016-08-23 15:32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8-29 10:50

您好楼主!我也有去黄山和其他景区的打算,看到你所住的客栈服务很好,我想要一下您住的“”毛豆腐客栈“”的联系方式,宏村等去其他住处的联系方式都想要,麻烦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