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马尔代夫

㎡ (金华) LV.3
2016-08-22 18:55 1069/14

大多数人印象中的马代,也许是粉色的。当然,无关它流于表面的色相,我指的仅仅是一种feeling:浪漫,甜蜜,爱情的色彩。蔚蓝晴空下,听着海浪的吟唱,挽着恋人在铺洒金色阳光的柔软沙滩上行走……时间静止,仿佛经历了世事,终于我们携手到了白头。想必,每个女人都会幻想,都会沉醉。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第一次前往马尔代夫的我只是为了疗愈内心的伤痕。彼时的我,正承受着心灵的破碎。相恋已久的爱人在家庭重压下,放弃了相守的诺言,割断了两人的红线。可以说,恐惧情绪的深渊,我选择了逃离中国和回忆充盈的熟悉地方。

Anyway,抛开旅途伊始、抵址之前的泪眼婆娑。我对马尔代夫的回忆还是柔软而快乐的。不做祥林嫂,咱们就谈谈马代的那些事儿吧。

我是晚上22:45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前往Male的,乘坐新加坡酷航中转樟宜机场。飞行行程约9小时,中转等待却耗费将近15小时。需要提醒各位伙伴,为了不浪费这十几个小时的时间,可以提前办理新加坡的签证,樟宜机场内提供免费的新加坡短程之旅。旅程时间安排详参:http://www.singaporeair.com/zh_CN/cn/plan-travel/privileges/free-singapore-tour/

去得仓促,所以我并没有很好的享受这额外的福利,不过在机场随时随地掉泪也已经够呛了。回想起来,还是有点玻璃心的。

正式抵达Male,已经是隔日晚间19:50,由于我选择的岛屿距离Male有距离,而且晚上没有去岛屿的飞机,所以我就近选择居住在Male一夜。在携程上,我预订了一间机场附近的酒店——马累艾瑞卡机场酒店(Eureka Airport Inn Male),属于民宿类型。小伙伴们可以脑补一下乡村小排屋,隔间做酒店的样子,在Male基本也是以这种经济小民宿为主,RMB368一晚,很实惠但也非常朴素。作为将就一晚的暂歇处还是可以的,有两间小卧室、一个卫生间,每间卧室都有单独的大床,小黑在房间里会放置2瓶免费饮用的淡水

酒店的小黑很和气也很善良,让我随意一些,当在自家就行。早餐也是他亲手烹制的三明治、热狗、鲜榨果汁等,量足,不过当时我没什么胃口,浪费了许多。我想在此提醒大家,在这里居住要自带洗漱用品和毛巾,因为价格便宜的关系,设施不是非常完善,而且没有特别要求过的话,半夜他们会停掉你房间的电噢。

早上8点用完早餐后,8点半左右我就出发前往Male机场。在Male另一个内飞小机场候机,等待前往我的目的地——奥瑞格马尔代夫纳塔度假酒店(Outrigger Konotta Maldives Resort)。

这里先科普走一个:

1.奥瑞格酒店集团是一家在亚太及大洋洲地区最大且成长最快的私有企业集团之一,是一家有着67年历史的卓越海岛度假酒店集团。奥瑞格酒店集团现经营多家声名卓著的酒店、公寓及度假酒店等,其中包括:Outrigger(奥瑞格)酒店及度假酒店、OHANA(欧哈那)酒店、Embassy Suites(使馆套房酒店)、Holiday Inn(假日酒店)、Best Western(最佳西方酒店)及Hilton Grand Vacations(希尔顿度假村)等。目前,奥瑞格酒店集团独立或委托其经营的酒店物业共45家,分布在夏威夷澳大利亚关岛斐济泰国毛里求斯马尔代夫越南中国海南等地,未来还会继续扩大在其他地区的业务。马尔代夫的奥瑞格则是2015年8月新开的6星岛屿。

2.奥瑞格马尔代夫卡纳塔度假酒店距马累南部大约340公里,地处赤道以北,与其相距不足50公里。从马累乘机55分钟便可抵Kaadedhdhoo机场,再乘坐快艇20分钟即可到达酒店。在飞行途中,喜欢摄影的伙伴可以抓拍到不错的照片。Ps,内飞+游艇USD490一人。

3.酒店内所有别墅都经过精心地设计,水上泳池别墅沿防波堤建于绿松石般的印度洋上,而海滩泳池别墅的客人都可拥有私人海滩,浮潜等水上娱乐活动也很多。

马代人均消费RMB1.5万—2万之间。我居住的是奥瑞格沙滩泳池别墅,USD1190.46一晚,共两晚三天,折合RMB7948。如果是情侣游或蜜月,推荐住2天沙屋2天水屋,尤其是水屋,可以直接下海畅游,环境也是非常霸气。毕竟情侣在一起,无论多久都感觉短暂,不如多玩几天时间,好好享受两人世界。

特别表扬一下,奥瑞格在内飞换游艇的地方还有单独的VIP候机室,WiFi、软饮、空调一应俱全,这项服务专门免费供给奥瑞格的客人哦。

在内飞时俯瞰马代岛屿,随意捏了几张。

搭乘游艇时,一望无垠的海洋令人敬畏。海天相接,孤帆远影,所有的烦恼似乎都是那么渺小而不值得一提。

抵达岛屿,热情的工作人员早就站成一排迎接,还有小黑会送上椰子饮料和手编挂饰。顺便补一张软广照,哈哈,酒店牌子。

这就是我住的沙屋,毗邻海岸,两层结构。空间大约200多平,有室内泳池、泡泡浴盆等各种设施,二楼可淋浴可观景。总体是很不错的,整房都是落地窗我喜欢。

我居住的时候,岛屿客人还是比较多的,中国日本美国韩国……大部分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少数则是一家三四口出游。在受虐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大家的善意,至少,帮我拍个照神马的还是妥妥的愿意。能拍到美照,也是治愈我这个单身汪的一大理由。(苦笑)

因为是下午抵达,饭点也没有到。所以我决定窝在房间休息,翻翻床头的书籍和饮一杯酒店提供的香槟,再让善良的大妈帮我拍个照。好吧,我承认我肤浅了,打卡照你懂的。打完卡,那便是吃喝玩乐了。

吃+喝

在奥瑞格的三天,我基本都是在酒店的蓝盐餐厅(Blue Salt)解决,就餐时间7点-22点,一餐基本在USD80左右。抵达第一天我就提前预约了第二天的沙滩BBQ,据闻届时烹制的是新鲜捕捞的海鱼,so 心动不如行动。感觉还是蛮不错的,尤其第二盘主菜上桌,量足料多,预订是USD95一人,我单独点了可乐等,差不多USD117。

早餐的话,我喜欢这里的鸟笼面包,其他中式的我也尝试了,还是比较喜欢牛角包的说。中餐我忽略了,因为早餐我基本10点左右吃……下面就PO个图,不啰嗦了。

早餐

晚餐

吹着海风,听着音乐,享受沙滩BBQ

沙滩BBQ时,小黑会组队唱歌跳舞哦,还会下来邀舞一起High。

喝的话,总看到很多帖子说运水什么的,我个人感觉没必要。每天房间都会有4大瓶淡水供客人免费饮用,够够了哦。而且就餐的话,我们在饭店也一样会消费酒水,既然出来玩了,也不差那么十几美金买喝的了喽,高兴就好。

玩+乐

处于暴躁期的我,为了舒缓压力,选择参加汽艇水上活动,USD99左右。我只是没猜到结局,居然是自己单独驾驶往深海游行。还好小黑教练在不远处带着,不然一个人还是有点慌的,尤其是我这种第一次驾驶的菜鸟。

前往越来越深的海洋,当海浪影响着汽艇的游走方向,扑面的海水和无边的景象,唯一支撑我信念的居然是失恋。无所依靠,只能前行。我能够掌控自己的人生,我这么想。

释放压力,也要让心静静。泡在泳池里,让灵魂游离。穿上泳衣,这个夏天不负美意。(还是感谢大妈的摄影)

闲暇时候散散步,岛屿不大,半小时就可以走完。对于偶遇的恋人,我也侵染到一丝甜蜜。遗憾,却再也不会哭泣。

喜欢水屋,如果以后还会有能力爱人的话,希望能够和那个人来这里。如果,能够再拥有爱人的能力……

在夜间,可以选择去露天酒吧喝一杯,怕控制不住情绪,也怕漫长黑夜。我选择了屏蔽。基本我是在放空中度过的,面对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人群,把自己剥离。抽出现实的痛苦,假装自己能行。所以我的攻略也基本就是一点点碎片,大家看看就好了。

捏了几张小黑的和可爱的小朋友。

晃晃悠悠,直到回家。我知道自己并没有完全被治愈,然而马代却缓解了我部分痛苦的情绪。我希望大家都能比我幸福,至少,甜蜜岛屿一个人的旅行。我一人,就可以。

换个发型,纹了3个Tattoo。重新面对自己,和漫长人生的所有孤寂。

引用 ㎡ 的图片:

妹子加油,美好的事情还在前面等着你呢!

2016-08-23 11:05

充满勇气的旅行,如此美丽的你一定会遇到属于你的幸福!加油哦

2016-08-23 11:36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3 11:05:48 的回复:

妹子加油,美好的事情还在前面等着你呢!

回复如飞*.:谢谢

2016-08-23 12:17

引用 weiwei 发表于 2016-08-23 11:36:39 的回复:

充满勇气的旅行,如此美丽的你一定会遇到属于你的幸福!加油哦

回复weiwei:嗯,我会努力的

2016-08-23 12:17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23 18:25

终于看到有一个人去麻袋的啦,我以为麻袋一个人不让去呢

2016-08-23 20:36

加油

2016-08-24 07:29

真好!丫头好好的!

2016-08-24 08:48

引用 lkkwhhxj 发表于 2016-08-23 18:25:41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lkkwhhxj:谢谢

2016-08-24 11: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3 20:36:49 的回复:

终于看到有一个人去麻袋的啦,我以为麻袋一个人不让去呢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

2016-08-24 11:10

引用 格格 发表于 2016-08-24 08:48:50 的回复:

真好!丫头好好的!

回复格格:嗯呐

点赞

2016-08-25 15:10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8-29 16:51

加油~!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