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小宝和何老板的思密达之旅

段小宝 (重庆) LV.3
2016-08-22 18:55 166/4

关于旅行碎碎念

思密达处处是惊喜,小伙伴们可以自我发现,不用跟xx点评。
哪个说的思密达用中文分分钟?对于喜欢剑走偏锋的我来说,韩语才是王道,悲催的我除了按钮哈噻哟,啥都不会。。然而欧巴欧尼的泡菜味英语,我也不懂。。很尴尬。。。
前辈们说得对,一双好走的鞋子,是游思密达的必备!!必备!!!
还有韩巢地图和我在哪儿,也是必备必备!!!话说,作为国内不迷路的花卉园车神,我迷路不是一两次
visa,maste或jcb带其中的一张,有些小店没法刷银联。而且,在市区退税需要以上一种卡片做担保。

关于机票@酒店@签证

签证篇,直接求助某宝,因为亲爱的张先生给思密达打工,所以签证找的熟卖家,资料少,出签快,5个工作日分分钟。我是订了机票,酒店再办的签证,这家绝对靠谱。http://e22a.com/h.ZwzJXM?cv=AAIbGuvq&sm=f66440
机票篇,本来想土豪的直飞,但素,地处西南,出行不便,直飞的价格比转机贵了4晚酒店的价格。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那还是转机吧。。。于是,经魔都转机,主要是想体验哈传说便宜得不得了,比国外还便宜的日上免税店。。。。其实并不便宜。。。
酒店订的光华门新罗舒泰酒店,2015年装修,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地理位置优越,处于景福宫和明洞中间,逛街臭美两不误,到景福宫步行也就7/8分钟,明洞步行最多15分钟。
       楼下有家烤肉店,10点都在排队。。关键是!我!没!吃!到!!所以这次旅游,最大的怨念,是好多东西没吃到。。。

来,先算算帐,看看食物,我们再开始旅行

旅行干货篇

机票,东方航空,上海转机,行李直挂,两人含税往返5742。携程购买。
酒店,光华门新罗舒泰,4晚,含税2127,去哪儿网购买。
 签证,某宝330/本。
egg,某宝租赁,国内取货,49.5/5天。egg在仁川取最好,取还方便,还便宜。
T-money 卡,支付宝 购买,机场取卡,省得倒腾,20000韩币/张,总共人民币294。最后在便利店用完。
首尔塔/乱打秀/汗蒸幕/机场快轨(单面)韩游网,某宝店购得,两人一共534人民币。
500人民币换86000韩元,最后剩了3000韩元,退税零钱1000韩元。两个人5天,韩元现金我觉得够了。
5天刷卡吃喝1300人民币左右。
不算不知道,某宝真牛逼,人均在4500人民币左右。

食物之部分主食篇

食物之部分零食篇

日程安排篇

day 1   2016/8/14
上海,计划的日上免税,结果飞机晚点,黄了。。。。
首尔。。。
明洞初印象。。其实就是满街找吃的。。
day2   2016/8/15
上午景福宫,租韩服照相,多一句嘴,如果你要逛景福宫,就真的要租韩服。。不然会觉得景福宫这个景点就是个坑
中午参鸡汤
下午乱逛
晚上首尔
day3 2016/8/16
梨花女子大学
八色烤肉新村总店
sealala汗蒸
乱打秀 弘大剧场
day4 2016/8/17
明洞逛吃。。。逛吃。。。。逛吃。。。逛吃。。。。
day5 2016/8/18
补货,回家。。。
天啦,回来之后,我被热成了狗。。。如果你看天气预报,就知道,重庆有好热。。热。。。

第一天我就说几句

亲爱的小伙伴,如果你跟我一样是在浦东机场转机,请一定留3个点以上的时间,因为出关要排队。。我的天,好长的队,我排了50+分钟。。。
想着带我的何老板出门,一定不能辛苦,在仁川机场多种进城方式中,我选了仁川直达首尔站的机场快轨,在韩游网买好票,网上43一张,现场8000韩元一张
         歪个楼。去思密达韩!游!网!简直太强大了,我的门票都在那里买的,服务周到,出票快。现场只需给店员看邮件就可以了,方便快捷,特别表扬
机场快轨上的照片,首尔初印象,我觉得和香港的感觉特别像。。。

晚上准备去吃传说中的王妃家烤肉。。。我拿着地图找啊找,找啊找。。是滴,花卉园车神迷路了。。。
       那就先换钱吧,明洞果然汇率不错,出门先看游记是对的。。。峰回路转,王妃家就在我手边,果断上楼排队,进去一看,全是同胞,老板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我感觉气氛不对,在何老板的拒绝和怀疑的眼神中,果断下楼了,找了个他听不懂我说啥子,我不明白他什么意思的店,吃了顿美美的辣牛排骨火锅。。。哈哈哈,一个欧巴看到我点的这个,他也来了一份。。。嗯嗯,在何老板指导培养下的花卉园车神就是不一样。。。

第二天 照相/参鸡汤/首尔塔

景福宫是个照相的好地方,当天天气也很好。
因为景福宫每周二闭馆,就提前到了今天。先看照片。。。

韩服租赁韩元是30000/2小时/套,编头发2000。手提小包免费。。。
      再说一次,景福宫一定要租韩服,免3000门票不说,这样才有耍的意义。。我们租了2个小时,我不会告诉你,我觉得还没照爽。。我觉得景福宫好好玩。
      好多人来问我们在哪里整的衣服,几个韩国大妈的各种夸赞,何老板开心,就是我最大的满足啊。。
你要问我在哪租的。。只有画草图了。。。

这家,就是这家。。。

还完韩服,已经热得不像样了。。。计划中的北村韩屋村和三清洞的松饼都放弃了。。走向了参鸡汤。。
参鸡汤离景福宫很近,请参见草图。。
队是肯定要排的,不过店面很大,队虽然长,但是进得很快。。。天太热,对面的巧克力香草冰淇淋不错,我记得是4000一个。。。上图。。请看。。。

参鸡汤有乌鸡和普通区别,前者23000,后者19000,鸡里面包有糯米,板栗,一大根参。。我觉得乌鸡要更香一些。。。
事后才知道,这碗参鸡汤成了何老板晚上爬下南山的支柱,以及说我把她喂得很好的梗。。。

这个是赠送的人参酒,可以倒进鸡汤也可以单独喝,不过我觉得味太大。。放弃了,wuli何老板很开心,嗯嗯,开心就好开心就好。。。

理论上,我们应该回酒店休息休息了。。但是,这就是自由行,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2点就吃完了,回去就5点半了。。。。
回去路上的小店,回去路上的炒年糕,回去路上的大桃子,回去路上光华门的守卫换岗。。。。哎。。。。。
         对了,因为刚好是8/15逛的景福宫,这天是韩国摆脱日本殖民的光复节,刚好碰上某导弹防御系统可能要布置,韩国人民各种示威游行,满街的警察叔叔。。。

终于要出发去首尔塔了。。。路上过明洞。。。我觉得我不说,你们都会知道发生了什么。。。是滴,我们9点才出发去首尔塔。。。。。。夜景还是很漂亮的,我好想买个锁,纪念一下我和何老板的爱情,遭到了拒绝,我的心好痛。。

由于前期想把功课做足,了解到上首尔塔可以缆车和巴士。。。广大前辈都说缆车要排队,我选择的巴士。。。哎嘛,我的那个后悔啊。。。5号循环巴士,坐了足足40分钟,各种绕圈各种爬山。。。
      下山,我坚决要坐缆车,下去就是明洞。。然而,缆车真的好难得等。。于是乎。。在看到一个小姑娘爬上南山的时候,我们决定发扬山城人民爬坡上坎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走!!下!!!去!!!!
      其实路就在缆车旁边,很宽,风景也不错。。。沿途会看见上山谈恋爱的小情侣和锻炼的人。。

我觉得可能走了40分钟到1个小时,就回酒店了,一点不用担心天太晚,11点了,街上全是人从众。。。。
        一天一共23586步,感觉还好。。。洗洗睡。。。。
       这个萌萌哒的woori bank(新世界百货旁边,就在明洞),成了我出行的对照标的物。。沿着这个楼走,就可以步行上南山。。

第三天 梨花女大@汗蒸@乱打秀

我一直觉得一天走23000+步,轻松愉快,因为在家锻炼,平均每天都17000+步,今天起来,我才真的是too young too simple。哎嘛,等会,我小腿疼。。。不过自由行就是好,起不来,就接着睡呗。。。
      门还是要出滴,于是我来到了梨花女子大学。。。

高等学府是不一样。。。不过里面真的全是女学生??图书馆里的小文具店,满足了我的少女心。。完全抵挡不了。。

梨花女人街没怎么逛,每个大学门口都有这么一条街,我大东财门口的串串街。。

欢快的走向了八色烤肉(新村总店)。。再次歪一下,我个人觉得首尔的地铁很干净。。。人也不多。。。

八色烤肉,是一阵套,包括那个锅和旁边的菜,一共30000,我觉得挺便宜的。。两个人根本吃不完,热情的服务员会帮你烤,帮你剪成小块,你只需要吃。。
       加了个米酒,不就是醪糟水嘛,我又错了。。挺上头的。。。

吃饱喝足,去汗蒸,我选这个比较偏远,在文来站,sealala水上乐园,因为想体验地道的澡堂文化。。就去了。。2号线不用换线的。。

这个是红外线房,47度

我的何老板走向了73度的房间,旁边的妹妹一脸崇拜

我的何老板热爱汗蒸,我只好在大厅等她,看见一家人过来蒸,小孩还穿着纸尿裤,难怪有部韩剧叫xx澡堂xx男人的,不过这个叫食盐饮料确实不错,才3000。
      不过真的,蒸完之后,美容养颜胜化妆。。。然后就是洗澡泡澡。。好多欧尼带着小孩来。。
      思密达的澡堂泡澡就像咱们的茶楼打牌,是一种文化,一个社交的场所。。。

美够了,就出门去弘大看乱打秀了。。。
     是滴,花卉园车神再次迷路,前辈们说的弘大美食,我是一个都没吃到,不过剧场旁边的一个小店味道还是很不错。。。关键是,厨师是帅欧巴,服务员是帅欧巴,天天天。。。。
     小店内部和菜单,我一个字都不认识,价格也不知道。。只好看图片点了。。。我给大家翻译翻译,我点的应该叫辣炒猪软骨配海苔鱼籽香炒饭。。10000块,还是有点贵。。。

关于乱打秀,我本来不打算看得。。。后来在韩游网购票的时候,看评论很高,才加的项目。。剧场比较小,我买的 s座,在负3楼。
       确实值得看,演员表演非常卖力,很投入。这几天旅游下来,我发现韩国人民做事情比天朝人民认真,没有那么多小聪明。。。

第四天 明洞逛@买@吃

其实,我没买什么。。。一点彩妆和5盒面膜,香的彩妆乐天免税购得,其余的都在机场补货购得,面膜在专卖店购得。。。还有一套西服。。
        关于买东西,我多说几句
如果小伙伴要转机,要买面膜的话我个人觉得在明洞的各个专卖店买,注意是专卖店,不是面膜超市。价格比乐天或者新罗官网便宜,比如美迪惠儿,明洞大概280,3盒,还有小样送,而乐天官网要420左右,4盒。。而且,可以放箱子里直接托运,省去转机麻烦,你说超重?没关系,现在都能提前在网上买超重行李票。
        你说不行啊,我要帮朋友带,那请带上一个比较轻的登机箱。。因为,我碰见一小姑娘,带了400多片面膜,是的,你没看错400多片。。拉得好辛苦。。。。
因为涉及退税,退税很简单,全程中文服务,一点不用担心。大多数小伙伴都会提前去机场,彩妆护肤品完全可以去机场买,我觉得比城区的新罗或乐天便宜。。但是,请注意,没有香奈儿,如果你要买请在城区搞定。。。
最后,机场免税新罗的东西要更全一些,比如TF的唇膏,火到爆的9/16号,新罗都有,价格也比较美,41刀,折合人民币271左右,坐了小火车到的是乐天免税,就没有了。。。
至于西服,是我家老张的怨念,去年他去思密达培训,怕我嫌不好看,心心念念了一年,我就决定再怎么沉都要给他背回去,结果,我又错了。。。真的好沉。。我只有5盒面膜的条件下,箱子16.8kg。。我简直就是模范啊。。模范。。
按老张的说法,韩国西服版型好,性价比也不错,好吧好吧,你开心就好。上图。。

乱走遇见的小甜品

这是出名的cafe de paris,一杯子的葡萄

这个甜甜圈好好看,但是我真的吃不下了

满满的一碗冰,我就知道是在一栋写字楼下的咖啡店吃到的,在仁寺洞和明洞的中间。。所以,大家来思密达不用跟xx点评找吃的,处处都有别样的惊喜。。

最后一天

在吃了3天咖啡加糕点的早餐后,何老板闹起要吃韩式早饭,哎,我的亲妈,我在哪里去给你找韩式早饭。。结果,街对面就有一家。。麻溜退完房就去了。。片汤加紫菜包饭。。

还是多便宜的,折合人民币大概48块,我只换了80000的现金,留了20000买机场快线。看着我前面结账的两位欧巴都刷的卡,但是轮到我时,韩国大妈就说,no  card 嘿,你这是几个意思喃?!我不,我今天就是要刷卡,各种标准英语对话泡菜英语,她呜呜之后还是让我刷了。。。哎哟,我对韩国人民的美好印象啊。。。
       去机场咯,照例,首尔站倒机场快轨,这次没有网上买票,小伙伴们可以沿着KTA的路标走,走到最里面再买票,由于只卖机场快线,不用排队。。。花卉园车神又迷路了,怕时间来不及在门口排队买的。。是一张纸,拿进去了要换成卡,才能入站。。。
       好了,到机场办退税,托运,出关,拿现金,就可以愉快的补货补货了。。。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对小伙伴们有帮助。。。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8-23 11:56

想知道楼主用那个图片软件?

2016-08-23 19: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3 19:04:45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用那个图片软件?

回复蚂蜂窝用户:拼图用的美图,其余都是原片

2016-08-23 21:54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