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出炉2016暑假瑞士自助游(下)

julie (闵行) LV.4
2016-08-22 18:56 316/4
  • 出发时间/2016-07-26

8 图恩-伯尔尼老街

图恩坐火车到伯尔尼,到的有些早,就把行李箱7SF寄存在火车站。火车站里伯尔尼著名的古老街道很近,很多有轨电车可以两三站可以达到热门景点。虽然伯尔尼贵为首都,并且老城还是世界文化遗产,但这个首都具有首都通病,人多繁杂,在伯尔尼街头见到了流浪汉,这在其他城镇都不怎么见到。所以对伯尔尼印象有所降低。

伯尔尼钟楼,很好找,GOOGLE 地图最方便。好帮手。有轨电车6,7,8 应该都到这站,下车后在爱马仕门口,走两步就到了钟楼了

伯尔尼有很多这种有特色的喷泉,每个都有特别的故事蕴藏其中。

这个最恐怖,据说孩子不听话,父母就说会被它吃掉,看来吓唬人的教育方式,世界一致。

露天市场,感觉像到了国内某些地方

前期没有在瑞士购物,不过如果买奢侈品,瑞士的确不如法国德国有优势,但看到橱窗的项链还是走不动啊哈哈一直想买个简单款式的项链,就觉得在BUCHERER买吧,项链款式很多,有中国售货员,买的时候也问了表的折扣,没有因特拉肯折扣低,所以在老公表在因特拉肯买还是很划算的。我就后悔没在那里买,想后面再等等。这家当场可以抵税,没有折扣,但还是入手了。后面证明等到苏黎世后连当场减免税都不能做了,一定要到机场退税。

另外伯尔尼给我不好的印象是欠缺公共厕所,连COOP 四场的商场都没有,最后花了1瑞士法郎解决了。

9 伯尔尼玫瑰园-熊苑

玫瑰公园很小,还有些不同品种的玫瑰,有些游客对着玫瑰猛拍,但说实话,这个公园不大,20分钟就可以逛完,进去觉得就是一个小公园,有点小失望,直到往里走,走到边,哇!整个伯尔尼城都在眼下,很壮观!

在老城是不觉得美,还觉得是瑞士到过最脏的地方,但是从高处望下,才惊叹于这个超过800年的老城维护很好,很完整。

伯尔尼大教堂外部在装修,但不影响它的美丽,内部的浮雕、彩绘玻璃的确很精美,可以付费上去瞭望台,但因我对教堂没有特别的钟爱,所以没上去。瑞士教堂也很多,很多都很漂亮,但我只欣赏了外部建筑 可以在教堂周别转转,也地处高位,可以看到下面新城的景色。

伯尔尼愿意为熊,熊是伯尔尼的象征,熊苑从老城钟塔坐公交几站就可以达到。, 不收没票,真的可以看到可爱的熊,熊苑不大,但是它紧邻清澈的伯尔尼护城河,居民在护城河里乘坐皮划艇,还可以欣赏岸上的熊,当然也可能熊欣赏人,分外有趣。

伯尔尼历史博物馆展出了史前时代至今伯尔尼乃至瑞士最重要的历史收藏和遗迹,此外,还有来自亚洲埃及的永久展出藏品,看到有一些就是来自中国中国西藏。在二楼有爱因斯坦生平的相关展览,有兴趣的也可以看一下。

10 苏黎世-班霍夫大街

瑞士最大的城市,很繁华,今天准备购物,就逛了下远近闻名的班霍夫大街,但是很多自己想买的牌子都没有,比如FENDI, 以前的YSL, 都没有,LV 问了下退税其实到手就是5.2 个点,和以前攻略上说的7.8是不一致的。但没办法,谁让国内那么贵呢,还是下手了。

尝鲜买了这种不知名的水果,很难吃,千万别买哈

乘火车从伯尔尼苏黎世苏黎世火车站很大,购物很方便,改坐地面交通的指示也很清楚。出了火车站就是班霍夫大街

沿着班霍夫大街走到尽头是苏黎世

瑞士玩了10天后,有点观景疲惫,所以临时起意去德国看看,因为去发过太远,而去德国最近的大城斯图加特单程3个多小时,是可以接受范围。决定第二天出发。

火车有很多班,注意选直达的,因为直达竟然便宜很多。用SWISS PASS 扣除了瑞士境内的价格,总价47 瑞士法郎,一定要在柜台办理,因为是跨出瑞士国内。 很方便,并在柜台顺便换了些200欧元,手续费当然有一些,但就忽略不计了。

11斯图加特- 国王广场

出了斯图加特火车站,被那个破啊,震惊了,还在修路,第一感觉就是好接地气,和瑞士反差太大。放好行李,先要解决吃饭问题,一看价格,还有些不适应,竟然都是几欧几欧的,好长时间没看到这么亲民的价格了,在瑞士一顿都30到60瑞士法郎。 好爱德国的物价啊, 好感指数爆棚。

旁边是很大一条商业街,可以充分购物,但牌子不全,不过LV 问了下退税将近13.5,这和瑞士真不是个档次,好后悔在瑞士,女人怎能错过便宜,就帮妈妈在德国买了。

在国王广场,可能碰到啤酒节,人头攒动,热火朝天,各种音乐扭气,热闹的让人心澎湃。但在景点门口撘这种小贩的帐篷,也真是够影响美观的,但在德国,无所谓,欢乐最重要。

各种啤酒尝了个遍,虽说喜欢瑞士干净,但相对德国来说,人比较高冷。 而德国生活就真的是太滋味足了。

12 斯图加特-奔驰博物馆-苏黎世

男人的天堂,各种炫酷的车辆,很值得看,但是我是小女子,还是对包包更感兴趣

这天离开德国比较早,为了去退税,因为还要回去瑞士德国属于欧盟,我又是火车入境,不走德国机场,所以要早点在火车站找德国海关退税。网上攻略看了,只有巴塞尔火车站有德国海关的工作处,所以买票去巴塞尔BB 下车,找海关,盖章,一切都很顺利。成功退税。然后又坐火车回苏黎世,虽然很折腾,但为了退税还得这样做。

电梯好酷啊

回到苏黎世还早,就又逛了逛奥古斯丁巷,很多精品店,穿过老城区,别样精彩,

13 卢塞恩-卡贝尔木桥-垂死的狮子-交通博物馆

朋友说卢塞恩一定要去,我就临时在行程中添加了卢塞恩这站,有SWISS PASS 比较任性,随便去,苏黎世前往卢塞恩很方便,45分钟,就到了,出门有information center ,寄存行李的都有,寄存行李7SF. 我比较随性,有GOOGLE MAP 就行。轮船,公交,出了火车站就是,极其方便,看到轮船还要等50分钟,我决定先去看垂死的狮子

跟着GOOGLE MAP, 先乘公交车,再不行,不知不觉到山顶了,跟着走,竟然走到了别人家里,人家在狮子头上35米处住着,主人很好,但他说不知我一个人找到他们家里,他们已经给GOOGLE  写投诉很多次了,不管用,出他家门后,碰到一个绅士的大叔,好心把我送下山,我很是很享受这种自己旅行中所犯的小错误,很不经意。 这段建议下公交后问路人,不要再跟GOOGLE 走这段路了。

就是个地标,看一下但能看到狮子的确很

卡贝尔廊桥很美,比图恩的要大,要漂亮很多

下午去看交通博物馆,有SWISS PASS 也要再付15 SF ,工作人员说因为他们大且能和展览工具互动。小朋友特别是男生,很适合,但对于单独行动的我,有些痛苦

家有男宝的好去处,可以玩一天,水陆空行驶的工具什么都有,可看,可普及知识,有趣的地方。但作为独自旅行的女生,不是很推荐。

看过图恩湖,再看卢塞恩湖,真心觉得大同小异,一般般

14 巴塞尔-市政厅-巴塞尔大教堂-丁格利喷泉

巴塞尔市政厅的颜色很漂亮

貌似蚂蜂窝上的巴塞尔大教堂和明斯特市大教堂是一所建筑,外表很漂亮

丁格利喷泉很有趣,虽然不大,但是会让人驻足的喷泉。那天还想去参观些博物馆,但是是周一,都不开门,都不开门

15苏黎世机场-阿姆斯特丹机场-回国

临走前苏黎世机场登机,看了好多攻略,说机场很清楚易懂,但是真到机场还是晕了,还好我提前5个小时去机场,最好的方法还是张口问。另外对于海关,安检前和安检后都可以。海关具体位置就在CHECKING 1, 问路就行了,基本也不看,很快很方便。安检后里面商品牌子不多,但SWITCH, GUCCI, BALLY 等还是有的。买了GUCCI 的包包,当场又在安检后退的税,但是只能退现金,所以后面有要消费。 买好后在阿姆斯特丹机场转机时,一比较价格,真可以哭去了。帮宝宝买的SWICH 冰雪奇缘手表50SF, 阿姆斯特丹机场只要35 欧,其他什么都便宜

阿姆斯特丹机场这款还打折

平安到达上海浦东机场,行李取得很慢,因为有检疫的狗狗一个一个包检查。但总归顺利到家了

15天的行程告一段落了,准备从苏黎世阿姆斯特丹转机回到上海。在外旧了会想念家里。我觉得所有旅行最好的时长是10天。连续旅游超过10天,身体就很辛苦了。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23 18:2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9 10:50

引用 gemini_azure 发表于 2016-08-23 18:25:41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gemini_azure:心动不如行动

2016-09-11 22:34

引用 sesedou 发表于 2016-08-29 10:50:46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sesedou:夏天去就挺好,冬天可能会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