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人台湾十日九夜自由行

付曦🌴 (昆明) LV.3
2016-08-22 19:06 895/8

我们一行四人从昆明出发,最后在台北和闺密相聚,因为发现港澳出发比昆明直飞机票划算很多,还能去港澳游于是制定了长达14天的旅游计划。在台湾呆了十天,所以就主要写写在台湾的旅程吧!第一次写游记,因为有朋友希望我能给攻略,我先写写吧!
(因为春节陪妈妈去过一次台湾,所以这次准备更轻松些)

出发前准备

出行前当然是要先把最重要的证件办好咯,第一是“台湾往来通行证”(紫本本)在出入境办证厅就可以办。
第二是“入台证”之前在蜂窝上看到推荐淘宝“中青旅”,按照要求准备好资料扫描或者拍照过去,大概一个多星期就办好了。

接下来就是制定大概的行程,比如要去哪些地方,每个地方在几天,然后看机票,根据机票和景点综合后取舍再定具体的住宿。
酒店都是在booking和agoda上面定的

行程

旅途开始

旅途开始.....
Day1:我们在澳门逛到下午两点然后去到机场,这次发现澳门机场要求打印好回程的机票才能换登机牌,最后拿手机上的订单号就给我们换了。下午4点55的飞机6点20到高雄机场。比起我们昆明,天黑的比较早,atm机取了台币,再出海关天已经黑。出门就可以办手机卡,有中华电信和台湾大哥大,针对旅客的资费两家都差不多,有套餐:3日、5日、7日、10日。我们买的是10日套餐,包含10日无限4G流量和100台币的通话费用。把入台证通行证交过去选好套餐就好。

我们住的是“贝壳窝青旅”,在捷运中央公园站,从机场出来就直接坐捷运过去了(大概20台币一个人)
住的房间很干净,前台可以帮忙拼车去垦丁,还有一些旅游地图可以翻看。

放下行李便出门去六合夜市,问了前台我们坐捷运很快就到了,东西真的很好吃,重点是便宜。木瓜牛奶排队很长,但是很美味。盆栽冰淇淋好可爱。吃的就根据个人口味看,我们就是看什么好吃人多就买什么。
而且感觉不会特别贵。吃饱就该休息啦!

Day2:因为打牌熬太晚一觉睡起来吃完早餐已经快十一点,然后直奔西子湾,第一次去台湾,台铁上面介绍西子湾,感觉应该是一个宁静美好的地方。于是这次就去走走看看,在美丽岛换乘,顺便拍了些照片。美丽岛是最美捷运站,有穹顶大厅,旁边有明信片卖。可以直接寄回大陆,还有集章册,买了一本后集章之旅就开始了。我们在美丽岛客服中心买了套票,包含去西子湾或盐埕埔然后回到其他任何捷运站的票,然后旗津半岛轮渡来回,还有租借自行车的优惠劵。

到西子湾捷运站出来就有很多租借自行车的,而且都可以换挡位,好好骑。然后呢租车的人会告诉哪里有什么景点。我们骑上车因为太饿了就直奔旗津半岛,把单车骑上渡轮要多给10块钱台币。下了轮渡向前骑就是海产街,我们挑了旗后海鲜,吃了这样一顿大概400人民币。还有一份加虾仁的炒饭和炒粉没有入镜,加的是鲜虾仁!

因为四个人每个人听租车小伙儿介绍了点,吃完饭后就顺着路骑,先去看了黑沙滩的黑沙雕,旁边有一个很大的海产市场我们没有进去但是看着很热闹。之后就一直往前骑,天气太热骑过了,后面发现骑错了又骑回来时间被耽误了一个多小时,估计天气不那么晒我们还能多逛一下。后面去了星空隧道,其实就是一个小隧道,黑黑的,有些灯光,穿出去就是一片海景可以看日落。

自行车租到7点,打狗英国领事馆和驳二艺术特区在旁边,所以时间有点赶就没有去,然后在西子湾看了夕阳,云层厚也就全当坐着休息啦。

看完日落我们骑进了中山大学,临海的学校,植被很好,美呀!

接着我们搭捷运去了凯旋,为了去高雄之眼,又刚好七夕。一路都是问路过去,台湾人挺好的,都耐心的支路。出了捷运站有新开通的免费轻轨,好可爱,就坐了过去。摩天轮在一个商场顶楼,看看高雄夜景还是美的。只是空调太冷外面热,前后的玻璃上会有雾气。

摩天轮出来很开心的想去所谓的超大的金钻夜市(凯旋夜市)打车司机告诉我们那里已经没落了,于是我们去了另一个高雄很棒的夜市,瑞丰夜市。人超级多,比起六合热闹太多,感觉就是被挤进去又挤出来。除了吃的还有一些卖衣服手机配件的,感觉很像学生街。然后还有一些玩的,比如从一写到六百得公仔,叠叠乐,还有打气球之类的。章鱼大丸子还是很好吃的,就是天气热加上烧烤也好热人又多,真的好热!
这样我们高雄的行程就几本结束了。之前打车的司机说第二天送我们去垦丁,2000台币可以路上想在哪里停下看看风景都行。青旅拼车的话是350台币每人,机场的垦丁快线可以用悠游卡稍微慢些也差不多350台币一个人。于是我们打电话跟司机约好了第二天去垦丁

Day3:早上起床,驳二艺术特区还没有去,就想去看看,拉上小伙伴们出发,再次来到西子湾,车站出去右边就是铁道故事馆,穿过有铁道的草地来到驳二,烈日当头,头简直是要着火。驳二里有一列好迷你的小火车,可以坐上去,大人应该是骑,火车会绕轨道跑,很搞笑!不过坐的人应该很有乐趣,天气太热也要收费我们就没有坐。
驳二也有颠倒屋,大概想象了里面的样子就没有进去。当然也是收费滴。驳二里有一间诚品书店,挺大的,因为在仓库里。东西还是蛮贵的。逛完之后我们就回到青旅,司机已经在门口等我们啦!

垦丁啦,其实全程两个小时可以到,有观景台的地方看了看海,当天天气真的不怎么,天空没有我想要的蓝恒春时,跟司机说要去“海角七号”于是司机载我们过去,可爱的司机看我们寄明信片也一起写了一张。

海角七号也就是看过电影有情结的人会更中意,我们几个也就是拍拍照,盖几个章!

到达垦丁大街,住民宿,比较贵,不过很干净整洁。竹蜻蜓,特别美好的感觉。放好行李出来看到了绚丽的一小片晚霞。

晚上当然是夜市吃起来,车子上的现烤的披萨挺美味哦。其他的东西其实整个台湾夜市卖的都差不多,垦丁的价格略高,并没有太特别。

Day4:早上起床后就去租了电动机车,租了3辆1500台币,可以租到晚上。于是骑行一天开始啦。照着地图去了猫鼻头,有很多旅游团的人加上开始收门票,春节去真的好无趣就没有进去。出来后去后壁湖,之前看攻略说后壁湖海鲜好棒,好便宜,送我们去垦丁的计程车司机之路上就说怎么会有旗津半岛的好。我还是带着大家去了,骑到后壁湖,是一个半潜艇的码头,很多游客在一个入口,我们停下车走进去,好挤,里面是很多家不同的海鲜店,有各种各样我没有见过或者很少见到的海鲜。但是同样的东西比旗津贵很多,而且先问价格的时候,老板不等说要就会放去桶里。还好我们机智乘人多溜了,换到旁边人稍微少的一家,吃了一顿,价格就好很多。

图上是我们看着贵没有吃的海鲜。

吃饱后出发南湾,第一次来海水好蓝,冬天冷没有下水。这一次天气又不好,但是很热,浪实在好大,我们租了个伞300台币配5个凳子。男生就下水冲浪啦,我穿着衣服去玩了几分钟,直接被拍倒。本来说去关山看日落,却下起了雨,只能往回走。

天气糟糕,我们又去了恒春古镇,吃了牛肉面,具体哪条街不记得了,味道还好。吃饱了在回去的路上,雨太大,刚好路过一家密室逃脱,还打广告说周董全部通关,我们为了避雨就进去了。玩出来已经不想再讲话。一共六关,关关都没有任何故事情节,顶上漏水,地上淹水,还有工作人员在旁边解说,指引,前两关简直就是小学生数学作业的“动脑筋”。最坑的是最后有一关,给了20几个地点让我们用磁铁把地点标出来,光线昏暗,还有影子,只能一个人找。而且是台湾行政地图,简直呀!还有几个大抽屉只要体力翻翻翻,与智力无关。

回到垦丁大街就休息啦!

Day5:
           睡起来打算去台中,买好了大巴,被告知很慢很慢,有拉私活的让我们补了150台币,送我们去高雄火车站。然后从高雄火车站买了火车票去台中。因为上次去就住在火车站旁边,感觉方便,这次依然去了那间饭店。火车站出来,右边有地下隧道,往后火车站或者20号仓库方向走出去,很快就到了。饭店的双床实在太大了,真的可以住四个人。放下行李就出发!因为台中的运动鞋好便宜,小伙伴们都想把行李箱塞买呀。台中两个夜市,为了不留遗憾我就决定两个都带大家去。先去到一中街,感觉没有逢甲热闹,不过运动鞋打折呀,原价也比较低。主要就是阿迪,耐克还有nb。然后我们在一中街随便吃了点小吃,很便宜。洗剪吹是250台币,确实剪的好!

以下是喝的什么什么汁,看着好美,台妹叫我摇一摇再喝,摇完真的不敢下口!

逛完一中街我们就直杀逢甲夜市,一如既往的热闹,运动品牌多,小吃也多,由于鞋子太便宜,一起逛街的伙伴们每进一家店就是一种出不来的感觉。最后我们一直逛鞋子,一个晚上买了十四双!!逛完鞋子凌晨一点多,大部分门店都关门了。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感觉关门比上次去早很多。打计程车回酒店,司机告诉我们住的旁边家乐福24小时营业。我听了就乐了!到酒店放下鞋子就去家乐福,好大好多东西,康是美和屈臣氏卖的面膜也有,益力多比较划算!75台币有10个!

Day6:我们住的饭店隔壁是一个商场,上面有春水堂、电影院。早上起来就跑进去逛,结果心好痛。因为商场运动品牌柜要装修,鞋子折上折,比夜市的还便宜,还有买一送一,大家都感到很纠结,最后又买了几双。一楼大厅很多台湾人在玩宝可梦,而且商场搞活动,抓到买东西有优惠!!商场出来很快可以走到宫原眼科,人一如既往的多,我们还是放弃吧。(春节去的时候,上了楼上的醉月楼,感觉挺好的,冰淇淋做的样子好看。但是有最低消费,好像是650台币)

回饭店取了行李,我们就要去台北了。饭店走3分钟可以到后火车站,刷悠游卡15台币一个人坐20分钟到高铁站。高铁站有纸箱王餐厅,看好多人推荐,我们吃太饱就没有进去,不过外面很可爱!

我找的是旅行社代订高铁票,大概打了7折,一个小时多就到台北车站。搭乘捷运去到旅店。喜欢这家旅店因为真的很文艺,就是小贵。名字叫“町.记忆”,就在西门町,很方便。还有一个地下室,感觉超级赞!

放下行囊,出发逛街啦!整个西门町都热闹,李维斯裤子打折呀,买一送一,还蛮划算的,附近也有诚品书店。闺蜜从上海过来,于是我去桃园机场接她。
打车去台北车站(大约100台币,然后坐机场巴士)大概要一个小时可以到机场。机场巴士的座位上有usb充电口!

接回闺蜜,我们去买了旅店旁边的臭臭锅吃,味道还行!不是很贵!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Day7:晚上太好睡,醒来十点啦。整理一下出发。今天去的是总统府,中正纪念堂,101。本来想去象山可是大家腿快走残,就没有去。天实在太美丽!每一个地方坐捷运都很方便。我们先是步行到西门红楼,里面卖一些小东西,比较文艺可爱!

接着步行去总统府,戒备蛮森严。

然后坐捷运去101大楼。

去101,先买票预约时间,我们四点多买了七点半到八点之间进门的票。然后去了传说说超级大的诚品书店,人超级多呀。在诚品书店发现可以自选配件DIY这些小东西。很有意思!

我和闺蜜做的

离开让人坠入深坑的诚品,我们回到101,人真的很多。排队上到89楼,电梯真的好快,顶部是星空。在楼看了夜景。就是人比较多!

夜景看完就去所谓吃的很多的宁夏夜市,捷运到双连,走了十来分钟到夜市。和六合夜市相比,差很多,不是很好吃,也小,而且比较贵!

Day8:这是包车一日游,因为人多所以包车很划算,900人民币10个小时,跟司机约好了八点出发。我们把重的行李存在旅店,这样去九份比较不辛苦!
司机在我的要求下带我们先去了阳明山,山上一路风景特别美,天蓝的像假的一样。一直听说阳明山看台北夜景很美,我看白天也美。毕竟夜晚也就是看灯泡!先去了地热谷,可是刚好周一关门,于是去了火山,据说是休眠火山,有硫磺的味道。还在喷气,没有见过火山的我觉得好奇,不过去过咱们云南火山的小伙伴们看来就小巫见大巫!

下一站野柳,又是快到正午,去了最热的地方,纯属拍照走马观花,没有看太多关于野柳的资料,只记得太阳好晒,海水好蓝,韩国人好多!很多所谓自然形成的岩石吧,像菠萝包、鸡腿!当然野柳是地质公园,还是要门票滴,好像是90台币,总之台湾景点门票不会很贵。

我不得不说一下这个石头,照片里右边男士前面的石头!远处我看着好爽,想和闺蜜去拍个合照,结果我脚跨上那长满青苔的石头是,我华丽丽的滑倒了。很顺滑的躺在石头上

逛完公园出来,司机先生带我们去吃了一顿豪华午餐。真是太美味了。店里本地人很多,有套餐,加上司机六个人,本来想点五至六人餐,司机说三至四人餐我们都不一定能吃完。于是点了2000台币的三至四人餐!有清蒸石斑鱼,白灼虾,生鱼片,味增汤,黑糖膏,花枝条,酸甜排骨,仙草等等份量够够的!

饱餐之后出发去十分,十分车站,十分幸福,放十分的天灯。
路上路过暖暖区,两个小伙伴特别想去静茹歌里的暖暖走走看看,跟司机说,司机放起了暖暖,听着听着就到了!安静的小车站,配这蓝天,美?

接着我们到了十分,真是人多,铁路两边很多卖天灯的,我们买了一个彩色的,200台币,写上祝福放飞吧!只是还没有飞太高,就烧了,希望烧了愿望反倒实现哦!原本司机想让我们感受观光台铁坐去猴硐,他到猴硐接我们,可是小伙伴们一看车站超级多人,果断放弃。人多,再清新的小火车,也只能血流成河!
火车没有来时,铁道上全是人拍照放天灯,火车来了大家就走开。(感觉很像城管来了有木有)

坐上车前往猴硐,猴硐提前是个矿,现在有很多猫咪,也就是所谓的猫村,满足了闺蜜的心愿。都是懒猫,动都懒得动。

下一站,目的地:九份宫崎骏千与千寻的取景地。小小的山城!
住的民宿是阁楼式的,还有一个浪漫的小阳台,可以看山景和海景。阁楼上是床,有小窗子看海景,有CD机放悠扬的音乐。而且民宿过去五分钟就是千与千寻中的洞。我们六点到,老板很热情地介绍,刚好可以看日落!

芋圆冰好吃哦!不过还是觉得鲜芋仙的更棒

吃完芋圆,汤婆婆的阿妹茶楼还是那么多人,挤挤看看吧,红灯笼。

民宿和一路看到的夜景!

DAY9:早上起来,老板送了厚吐司和三明治早餐来。清晨的风景更是诗情画意一般!吃饱后走出去一点就是公车站,坐了20分钟到了瑞芳火车站出发回台北。我们坐的是区间车,就像公交车一样,再一次路过暖暖。

台北我们搭捷运去华山文创,里面有宫崎骏漫画展,超级多人,又有一间超级大的woderful life。进去又是出不来,童话里的场景,八音盒。买了一个音乐盒diy,可以刻字,一坐又是两小时!其他的看个人爱好走走逛逛,东西文艺也贵。

离开文创园区,前往淡水看夕阳。一个多小时的捷运,下车走过去就是淡水老街,很热闹。我们又吃了臭臭锅。淡水河边有夜市,有卖手信的,还有当地人散步,也可以坐船到对岸。我们时间要紧,于是就没有去情人桥和渔人码头。不过春节去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接着我们就去取行李准备第二天去机场。台湾之旅也结束了。

关于花费

台湾通行证:80元
入台证:288元
澳门往返台湾机票(我们澳门出发高雄台北桃园机场回澳门):1230元(包含一程台湾虎行廉价航空)
住一共9晚,人均1609元。
包车、机场送机人均240元。加上其它的吃饭,公车、火车等交通费用。人均大约5000元。当然还要算上从家乡往返澳门的路费就不是那么多了。

其他的话

其实我觉得澎湖列岛也是一个特别美特别温柔的地方,可以从高雄坐船去。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有机会也可以去去走走看看

关于我

很多人去台湾会去小学教材里的阿里山日月潭,作为从小在云南看多了山水的我们,真的不想去,于是玩出来这样的路线。不是最好的,但是旅行的意义在于身边的人和喜欢的风景。这次台湾之旅,和最好的女闺蜜男闺蜜,还有爱的人一起,无论沿途多么劳累,收获的心情是最美的。匆忙写了游记,有些流水账,可是怕慢慢写就忘记了,所以就随意吧!

引用 付曦🌴 的图片:

特别喜欢这个顶层的小游乐场!!

2016-08-23 11:29

对,我们也玩了其他的

2016-08-23 12:02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23 13:26

引用 liqian 发表于 2016-08-23 13:26:50 的回复:

回复liqian:用的手机,还有个卡西欧zr3500,主要风景美

2016-08-27 16:10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29 01:0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29 09:51

引用 ragnaroksp 发表于 2016-08-29 01:00:34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ragnaroksp:也就是很匆忙的一些内容,谢谢浏览!

2016-09-01 18:11

引用 jackzybss 发表于 2016-08-29 09:51:10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