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龙珠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柴达木盆地-敦煌-张掖六天大环线包车游

• 出发时间/2016-08-11

遇见你
                          没有遗憾和可惜
                           ……
          ------此次游记名称还可以叫我的二货师傅(联系方式见文末),我的美女搭档,我的雨神伙伴
         为什么要开始自己的第一次游记呢?因为此次的旅途印象太深刻了!首先一路上遇到的天气太奇葩了,自行联系标题,七龙珠聚齐后可以干啥(当然是召唤神龙了!)再者中间遇到的人都太棒了(此处应笔芯)最后的最后,非常重要的是这是我的第一次独立策划的旅行!(你没有听错)以前都是别人看好攻略计划好行程,然后告诉我什么时候出发、去哪儿并带上多少钱就行了,用她们的话说,我就是一个小跟班但素,暑假在沙发瘫了一个多月的我,为了避免四肢退化,终于决定直立行走了,立马开始约人!开始小伙伴本来想去若尔盖的(我一直也想去来着),但是考虑到刚去过色达,暂时不想往川西走,加之一直对敦煌比较神往,所以我毅然决然地开始说服小伙伴前往祖国的大西北,美女伙伴也是一个耿直girl,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所以十分钟确定好目的我就开始了第一次的独立策划,然后用了一下午的时间确定好整个行程,事实证明快并不等于好,希望你们到时能吸取我的教训,接下来就讲讲我是怎样计划这次难忘的行程的。
        在确定行程时我是借鉴了其他蜂蜂的游记,考虑到是两个青春正好的小女子,所以选择了包车这种比较省事和安全的出行方式,联系方式就是从别人的游记上看到的,立马加了微信开始问包车情况,确定好走六天大环线后就交了定金共600(包车费用人均1300),当天就在淘宝上订好了莫高窟的门票,这个旺季一定要提前订提前订提前订!同车的一对小情侣就是没有提前订,所以没能看成,个人觉得还是会遗憾吧。确定好行程就立马开始订火车票了,提前一个月订票的我居然贪图便宜买的是硬座!我俩都以为白天聊聊天,晚上睡一觉,第二天就到西宁了...此时只想说 so naive!晚上压根没法睡好么我相信没有人在这件事上会比我们更蠢了。一下午搞定所有的我后来在那篇游记下方看到有人那个包车的师傅差评,着实给我吓了一跳,害怕第一次策划就这样黄了,还好最终我坐的不是那个师傅的车,是他发小的车,也就是此次旅行我真正的师傅,90后小哥,一个长相帅气的行走的逗比,开车的时候大多安安静静的,但我俩也不知道是不是八字不合,开口就撕,今晚还在预约他明年去西藏这么风趣耿直倜傥靠谱的师傅我都不愿意给你们联系方式,怕你们去勾引他,所以我就任性地不给你们联系方式了。码字好累,只能先写到这儿了。虽然蚂蜂上有那么多很火的游记,但是我相信每个人的游记对你都有可取之处,换句话说,并不是最火的游记才适合你,所以有空我继续码字,希望早点写完,分享给同学朋友和正在看的你
         差不多写完整个游记,我才发现自己竟然不知不觉写了这么多,于他人可能很多东西没有参考价值,但对自己来说却是一份可贵的纪实录,好久没有这样来记录过自己的生活了,感觉很棒!

预告片

1 成都到西宁 8.11-8.12

11号中午的🚄,12号中午到达西宁。火车上遇到了一个湖南的妹纸和一个张掖的大叔,一路相谈甚欢。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痛苦的时刻也来临了。我几乎一夜无眠,中间困到不行,但是由于硬座的局限性,我完全睡不着,这里要提醒亲们一定要拿一件厚外套或者披肩在外面,火车上冷气开得足,人不多的时候就特冷,尤其是晚上,注意不要着凉了。煎熬了一个晚上后第二天早上借着湖南妹纸的颈枕睡了好一会儿,中午很快就到西宁了。和张掖大叔分别时互相留了联系方式,毕竟后面要去七彩丹霞,有认识的人总有些便利的。
         到西宁的第一感觉是超级凉爽!虽然紫外线强,但气温低,下车后忍着饥肠辘辘我们叫了个滴滴去订好的青旅-雪域行者青年旅社。本来滴滴系统显示的价钱只有十块,那个河南的师傅硬是给我跑了接近三十,这种情况下我当然会拒绝支付,滴滴这点做得比较好,不用投诉就把价钱给我改了。一路上我本来想找个比较有名的美食街,安顿好住宿后就去逛,搜到的基本上是莫家街和水井巷,给这个滴滴师傅说了后,他就帮我pass掉了,说这两个地方都是坑外地人的,联系到成都锦里的小吃,我信了。所以到了青旅后我们就打算先就近吃,然后补个觉再出门。
         这里说一下,我们俩都是第一次住青旅,没有住床位房,是住的标间。为什么选青旅的标间?因为便宜啊。住的这家青旅感觉挺冷清的,周围也没啥好吃的地方,但是出去买水果时当地人说市中心有个华德美食城还不错,离这儿就几个站的距离。所以我们打算先好好睡一觉然后晚上去那边觅食。睡到大概下午六点多的时候我们就起来了,然后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往市里走了。坐公交一会儿就到了,华德美食城离站台就几步路,很好找,里面的吃的感觉一般,我俩随便吃了点然后就去找了家理发店洗头发去了。事实证明洗头发和不洗头发差别太大了,最后一天的发型,简直不忍看。后来才知道华德美食城的上面就是水井巷,都没有去看一下感觉有点小遗憾。打车回去后洗漱完差不多十二点了,躺在床上和小伙伴侃了几句就睡了。

火车上太无聊只有自拍,事实上只有第一天出发时的妆感最好

太喜欢自己刚洗完头发有发型的样子了

2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 8.13

记住,今天是8月13,大环线的第一天。一早收拾好行李在一楼等待师傅来接,本来前一天约定的时间是8:00-8:30,但是我们这一车人几乎住在西宁的不同方向,所以他差不多跑了个圈才把我们所有人接到,虽然开始有抱怨,但知道情况后还是理解了。去塔尔寺的路要经过我们这儿,所以我们是最后接到的两个人,师傅接到我们时差不多九点过的样子。期间等的时候就在跟青旅的老板聊天,老板很帅,人又很好,他还自嘲说自己的旅店脏乱差,不够规范,这自黑精神也是没sei了。后来师傅到了后就帮忙把我们的行李送到车上去了,当时的感觉是为了老板可以再住一次这家青旅。老板说之前他都会在晚上搞一些活动,比如唱歌烤肉啥的,这几天有点累就没搞了,我就说感觉好冷清,又是一个遗憾。
         此次出行坐的车是七人座的商务车,除开师傅,另外两个是江苏的妹纸,还有一对小情侣。本来小情侣是坐的中间的两个位置,后来让给我们了,所以说路上遇到的人都太好了。一行七人就这样踏上了六天大环线的旅程,开始召唤神龙了。
         今天我们主要看了塔尔寺和青海湖两个景点,拉脊山只是在途中短暂停留,晚上住的黑马河的蒙古包。出发之前一直在看衣服,想的是为沙漠和茶卡盐湖准备一条红裙子,为青海湖准备一条白裙子,塔尔寺嘛,就备一条民族风的裙子,对,你没听错,全是裙子。在风景如此多娇的地方,你让我穿冲锋衣,我真的会哭给你看,当然,我本人比较抗寒,一条长裙加披肩可以轻松hold住所有天气,御寒又遮阳,除开张掖,下雨的张掖实在是太冷了,只有穿上丑爆爆的毛衣和牛仔裤,没有拍照。由于资金有限,加之实在没有看到喜欢的白裙子和比较民族风的长裙,所以最终为此次旅行只买了一条红裙子,还是某宝的爆款,同行的小伙伴也买了一条,也是爆款,个人感觉比我的更好看。最终第一天的行程我穿了一条粉色的长裙,跟塔尔寺不太搭,但比较适合青海湖边,小伙伴的红裙子第一天亮相,超美的!
        对了,塔尔寺门票80,青海湖没走正门50。晚上黑马河的蒙古包每人80。中午沿途吃的盖浇饭,感觉还不错,晚上在黑马河住的地方吃的,巨难吃。

小伙伴的红裙在塔尔寺简直秒杀我,这一天妆容不好,所以虽然穿着仙气飘飘的长裙,硬是给配了个墨镜,气质down

看这乌云密布的

好多人,每进一个殿都感觉挤得不要不要的

感觉有雾的拉脊山太有仙气了

看到好多羊咩咩,兴奋惨了

其实我觉得自己发型很美,哈哈

看到拉脊山的大雾没,天气就是这么任性

终于有一张没带墨镜的照片了,感觉还可以呢

真是有点像垃圾山

当天的青海湖唯一的一角蓝天就在这儿

小伙伴把后面的小哥拍下来了,这真的只是个意外,不过我喜欢这个人肉背景

好多人都以为这是一条披肩,其实它只是一条围巾。我感觉黄色和青海湖的蓝色背景比较搭上,但又没有黄裙子,就带了条冬天用的黄色围巾,事实证明效果还是不错的

实在受不了小伙伴的原图,上面乌云密布,太黯淡了,我忍不住还是修了下图,感觉好看多了

小伙伴的红裙子太美腻了!我再次感叹

我们俩的合照几乎全是用三脚架完成的

超级可爱的小妹妹,不辞辛苦地推着我们荡秋千,好喜欢她

墨镜在这种情况下佩戴简直煞风景

太喜欢第一天的头发了,多看两眼,后面的发型不忍直视

帽子戴歪了也不给提醒一下,差评

晚上住的黑马河的蒙古包,想象中无比浪漫,实际上只能说别低头,有“草香”由于天气不好,第二天也没看到日出,反倒是晚上风刮得紧,一行小伙伴都没睡好,我半夜被弄醒了后还耍手机看天气来着,看完就想哭,后面几天的行程貌似天气都不咋好啊,我的盐湖,我的天空之镜

黑马河的清晨,宁静安谧。

3 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 8.14

今天是大环线的第二天。天气不好,没看到日出,所以一早直奔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的门票是50,里面可以坐小火车和电瓶车,小火车的票价好像也是50,我们本来想坐来着,但是排队的人太多,工作人员建议自己走进去,所以我们就走进去了。就是从今天开始,我踏上了长征之路,一边看风景,一边锻炼身体,听小伙伴说那天她还成了微信朋友圈运动里的榜首。同车的另外几个人按照师傅约定的时间12:30就回到车上了,我们俩迟到了差不多四十分钟,因为走进去真的要花好长时间,他们只是在盐湖边上看了一下,由于天气不好,没有天空之镜,所以就走了,我们是执着地走到了最里面没有人的地方。在里面我还帮好几个人拍照来着,自己真是一个善良的girl。小伙伴今天穿的是白色娃娃衫配短裤,她自己觉得不是特上镜,所以就不上图了。
       今天整个一天其实就只看了茶卡盐湖一个景点,其实大环线大多时间都花在路途上了,但是只要天气好,沿途皆风景。在途中师傅突然说那边有野骆驼,然后我们纷纷下车追骆驼去了,一直以为骆驼走得慢,但是骆驼看到我们后跑得飞快,完全没追上。后面意识到师傅之所以叫我们看骆驼估计是他自己想上厕所了,哈哈~从盐湖出来天就晴了,往大柴旦的路上可以看到戈壁滩。途中还经过了一个可鲁克湖,怎么说呢,就一个湖,20元的门票,个人感觉没有必要进去。但是由于那儿的天气好,所以拍出来的照片还是比较赏心悦目的。
         晚上住的大柴旦,没有提前订住宿,网上貌似订不了,就住的师傅带我们去的地方。用师傅的话说这里狼多肉少,毕竟除了旅游的人,这儿也不会有人再来了,所以这个地方是本次旅途中住的最贵的了,280一晚。条件还不错,就是房间没有吹风机,需要去前台借。晚饭小伙伴想吃肉,我们就点了个大盘鸡,结果巨难吃,没吃完,后面再去买了个七斤多的西瓜,我俩也没吃完,第二天在路上把剩下的解决了。
         也就是从今天晚上开始才跟师傅熟起来的,感觉他之前话蛮少,挺慢热的,一路上都在被他车上的歌曲洗脑。但是当我在群里呼唤大家一起吃晚饭时,他发了一坨💩过来,从此他就开始暴露了他的逗比属性。而我,对于逗比属性的人类完全没有抵抗力啊

其实我还是拍出了天空之镜的赶脚

朋友们看照片问其他游客去哪儿了,我说我是走到了最边上的地方,虽然辛苦点,但是值得。

看得出来我站在盐湖里吗?好清澈的说。穿着人字拖进去的,出来后就伤痕累累了

以下是别人拍的天晴时候的盐湖。我什么都不想说,只想哭

顶着大太阳拍的几张照片,意外的被美翻了

这就是师傅让我们看的骆驼,本来是一群来着,跑过去就拍到了这一只由于戈壁滩很荒凉,就很好奇问师傅骆驼吃什么,他竟然随口说吃盐啊……意思是骆驼的驼峰之所以能储存那么多水是因为体内盐分太高明知道骆驼吃草的竟然还觉得吃盐也有几分道理~

师傅那么帅,应该不介意我不打码吧。话说从我发这个床的图片开始,我俩就在互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微笑摊手脸)

4 大柴旦--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雅丹魔鬼城--阿克塞--敦煌 8.15

今天是大环线的第三天,是此次旅行中天气最给力的一天,也是拍照拍得最爽的一天!一路上都不忍睡觉,风景太美了!一望无际的戈壁滩,美丽的青藏公路,蓝天白云,感觉这样热烈的场景才适合壮阔的大西北,在这儿拍照太适合找你妹风格了,特写就显得太小家子气!不过防晒霜也是抹了一层又一层,紫外线太强了,当心别把自己晒伤了。
          从雅丹魔鬼城离开后吃了个午饭就往敦煌开了。路途中虽然车程较长,但是对我来说并不无聊,因为整理照片是一件非常花时间的工作。此次旅行所有照片都是用6s和6s plus拍摄的,画质是渣了点,但是整理起来挺方便的,毕竟不是拍写真,对我来说有个意境在也很好了。
         晚上没有和师傅他们住一个地方,住的是提前订好的敦煌国际青旅,还是标间,环境一般,有空调,一晚180,感觉不值这个价,但因为是旺季,我忍了。刚到敦煌时热得要死,气温39度,要知道那时已经是下午五六点了。师傅还开玩笑说明天我就备好藿香正气液在车上等你们,燃鹅,人算不如天算,七龙珠威力太大,刚到敦煌,第二天就降温下雨了。师傅把我们俩送到住的地方就走了,我们离沙洲夜市很近,所以剩下的时间就可以自由安排,不用跟他们一起了。我们到了青旅后去超市买了点东西,就把前两天换下的脏衣服洗了,因为在这儿要住两晚,所以不用担心不会干。我们的标间在四楼,离晾衣服的天台挺近的。
         大概八点左右的样子我们就出门往沙洲夜市走了,很近,一会儿就到了。期间把之前订的张掖的青旅退了,换成了七彩镇的宾馆,据师傅说那家青旅离大家住的地方太远了。沙洲夜市很热闹,也很规范,但是种类嘛,几乎都差不多。里面烧烤居多,我们随便找了家坐下,点了羊肉串和羊排,随便一吃就是上百,味道一般,价钱死贵,不作推荐。夜市里还有很多卖首饰的摊位,自从以前上过一次当后,我的旅游宗旨便是除了照片什么都不带走,所以没有买里面的任何一样东西。对了,好多人推荐这儿的杏皮水,我们喝了好多杯,味道还不错。外面卖三块,刚吃烧烤的地方卖八块,心疼我的money。吃完逛完已经累得要死,早就想回去趴床上休息了,前面几天一直是晚睡早起,这时我算是体会到了走大环线的辛苦。

上传几张自拍,别打我,主要是觉得当时的光线太充足了,自带柔肤功效啊,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5 莫高窟--鸣沙山 8.16

今天是大环线的第四天,上午参观莫高窟,下午去鸣沙山。今天是最贵的一天,莫高窟门票网上提前订好的230一人,鸣沙山门票120,骑骆驼100,拍照20,总计470。
         前几天玩得太累,昨晚又没睡好,所以今天一直犯困。出门后发现是阴天心里还蛮忐忑,被茶卡盐湖的阴天伤了心,难道我此行最期待的鸣沙山日落也要泡汤吗?事实上日落是真的黄了。我们的莫高窟门票是11:30的,参观到下午三点左右出来的。先要在影院看两个纪录片,然后再乘车去洞窟,如果是应急票就不能看纪录片了。说实话纪录片蛮震撼的,看的时候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由于太困倦,在去洞窟的车上我就开始打瞌睡了,后来发现天气越来越阴,最后竟然下雨了……到了洞窟那儿之后还下特大,必须要打伞的那种。因为以前看央视关于敦煌的纪录片,让我一直都很神往莫高窟这个地方,但是由于连续几天没有休息好,加上阴雨天气,我整个人的不适感越来越严重,到了后面竟然只希望快点参观完洞窟,又累又困的我硬是捱到了三点多才出去,结果师傅跑回宾馆睡觉了,然后他就让我们自己叫出租车回去,车费他给,还算耿直。
         回去后就找了家石锅拌饭解决午饭,看着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心情简直低落到极点,下这么大的雨你是要让我玩泥巴么另外两个江苏妹纸还在莫高窟没出来,小情侣没买到票就没有去莫高窟,于是我发微信给他们,问他们打算怎么办,结果他们说鸣沙山那边没怎么下雨了,他们准备进去了,所以吃完午饭后差不多四点的样子我们就回旅店了,准备洗个头发先。结果刚洗完头发师傅就说他到我们楼下了,简直神速,我匆匆吹了头发之后就慌慌张张地出门了,结果耳环也没带,妆也没化,sad。师傅还说我蠢,明明要去玩沙还洗个啥头发,回来还得再洗,好吧,这次我竟无言以对。景区那边全是卖丝巾帽子的,一家卖耳环的都没有,存心和我作对。
        出发时已经没下雨了,其实阴天有阴天的好处,不热不晒,沙子还很凉爽。买了门票进去后整个人都嗨了,毕竟第一次跟沙漠亲密接触!进去后直奔骆驼,以前看小说时里面的女主角说骆驼歧视女性,还 朝她吐口水,我就想看看是不是真的事实上骆驼君真的很高冷,小伙伴去跟它合照时它一脸不爽地把脸别过去,笑死我了。刚骑上骆驼时还不能适应,晃得我都快掉下去了,但后面掌握到节奏后就好很多了,可以腾出一只手自拍,牵骆驼的人可以给你拍照,20元拍一路,其实并没有一路拍,毕竟人家还要牵骆驼。骑着晃是晃了点,但感觉很爽,一直骑到月牙泉那个方向去。后面我那只骆驼又不安分了,老是去蹭前面那只骆驼的屁股,我的小腿夹在中间,每次都是一顿虐,所以我一路上都在吼,老板快管管你家的骆驼!大家都在笑了,我却快哭了,晚上回去才发现右膝侧有一大块淤青,左边小腿有一条很长的划痕。后来老板告诉我我骑的是只小骆驼,所以性子有点野。
          骑完骆驼就去爬沙山了,爬得我想哭,爬一步退三步,小伙伴爬得飞快,简直是女金刚体质,而我已经快虚脱了,满眼满口的沙,头发被风沙裹着汗水,显得凌乱不堪,爬上去之后,一点拍照的欲望都没了,而小伙伴还可以美美地凹造型,简直不是同一个世界里的人。我的体力从这天开始受到了莫大的摧残和考验,后面几天身体上各种毛病就出现了。
          在给小伙伴拍了美美的照片后天差不多黑了,当时可能九点的样子了吧,我们就坐在鸣沙山顶,吹着清凉的夜风,看着敦煌城的夜景,感觉特惬意!待到九点半的样子我们就准备下山了,开始我还在发愁爬的时候那么费力,下去可怎么办,事实上下沙山超级轻松有趣,一会儿的功夫就下去了,我们俩牵着手一路向下狂奔,那种感觉简直终身难忘!走的时候还有很多人在那儿玩儿呢。下去时微信师傅问他在哪儿,师傅说你可别告诉我你们出来了,我说对呀,师傅无语地说等不到我们,刚跟朋友回去吃饭了,又让我们打出租车,车费找他报销。作为一个善良的孩纸,我叫了个滴滴,六块钱就坐回敦煌市区了,然后在沙洲夜市边找了家吃饭。一路上吃饭都是件特花时间的事情,没有一个小时是拿不下来一顿饭的。所以吃完饭差不多已经十一点半了,我们俩穿着红裙子在大街行走还真是有点诡异,加上当时是中元节前夕,我突发奇想说要不我们装鬼吓人吧,把头发捋到前面来,简直被自己的脑洞震惊了在路上就收到师傅的微信,说你俩大晚上在街上晃荡什么呢,我回答装鬼吓人啊,他说还真有点像。后来才知道师傅当时在街上看到我们了,还是他朋友说,你看,前面有两个红衣女子,他一看,才发现是我们两个。我说当时你就该装傻,什么红衣女子,没看到啊,绝壁吓死你朋友,哈哈!
         今天师傅说你千万不要忘了我,我说听到这首歌《多幸运》我就会想起你的,他回了句,见到鬼我也会想起你的……我在他的心中俨然一个红衣女鬼的形象

莫高窟内不允许拍照,所以就只拍了个外观

看见没有,很多人在滑沙喔

走得无比艰难

看我的头发像不像挂面

是它,就是它!那只调皮的小骆驼🐫

这就是在敦煌一直喝的杏皮水。后来师傅给我推荐胡萝卜汁,我正想说不好喝我打死你,他就很自觉地来了句不好喝你扇我然后又不要脸地加了句,到时可以扇回来么……对我来说,就是果汁的味道,一点胡萝卜味儿都没有

6 敦煌--瓜洲--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 8.17

今天是大环线的第五天,心情简直可以用☀️了🐶了来形容。茶卡盐湖和鸣沙山没有太阳我都忍了,毕竟虽没看到最极致的美,但也勉强算领略到了。可是去看七彩丹霞下雨是几个意思?之前在火车上碰到的张掖的大叔跟我说张掖这两天下雨,但下午都是阴天,雨会停,我在路上还安慰自己旅行嘛,不就是图个开心,见识到不一样的风景也很好啊,阴天就阴天吧,不下雨就成。然而下午我们到了张掖时,在七彩镇的宾馆刚安顿好,准备下楼一起去景区(我们住的地方就在景区边上,几步路就到了),这时才发现张掖居然阴了一天开始下大雨了,担心明天去景区时间比较赶,加上赶了一天的车才到张掖,想着再怎么下雨也得进去看看啊,不能跑这么大老远就来住一晚吧,所以思虑再三,我们还是决定去买票进去。但是到了售票窗口,人家竟然不给卖票,说天气情况不好,进去也看不了什么东西,于是只好折回觅食了。我们决定明天一大早六点就买票进去。
          吃完饭我们还是打算往景区那个方向走走,这个决定真明智,因为走着走着雨就停了,乌云慢慢地散开,山上可以看到一团一团白白的云雾,厚厚的,软软的,也好看,很清新。远处还可以看到一些丹霞地貌的山,各种颜色,最棒的是后面竟然还出现晚霞了。我们是三个人出来的,我和小霞,还有江苏的一个妹纸,江苏妹纸特有趣,是一个语文老师,跟她在一起一点都不会无聊,我们就这样边走边谈天说地,差不多天黑了才回去。之后我们就回宾馆了,这家宾馆是此行当中环境最好的一家,220一晚。由于我的身体已经极度疲劳,所以就懒得再洗头发了,张掖的温度真的太舒适了,二十多度,洗完澡我就躺床上睡了,一夜好梦。
         第二天一大早我迷迷糊糊地听到了微信消息的声音,才想起约好一早进景区,然后看到他们说此时天还黑着呢,于是就又睡过去了,一直到天蒙蒙亮的时候,差不多七点的样子才起来,简单收拾一下就下楼了,我们三个又一起吃了早饭就往景区走了,买了票进去没见到小情侣,还以为他们在我们前面,结果他们压根没进去。到了此刻,都不奢求太阳了,只要不下雨,已是万幸。我们抓紧时间进去看了两个景点,亲眼所见仍然震撼,感叹大自然妙斧神工,但是手机拍出来显得有些暗淡,我就调了下亮度和饱和度,依然很美。还剩两个景区时里面起大雾了,啥都看不清了,所以我们就决定离开了。

这就是当时看到的一抹霞光,要知道不久前还是化不开的雨雾天气

7 民乐--雪山--门源--西宁 8.18

今天是大环线的第六天,也就是最后一天。中间会经过最美国道,确实很美,但由于阴天,还是差点感觉。没有漂亮的天空,再美的景都觉得黯淡无光,所以我都没怎么拍照。

我骑的是一匹八岁的青年骏马,长得特漂亮,超级喜欢,骑马比骑骆驼舒适多了,没有那么颠簸,但是时间太短,不够过瘾。

油菜花已谢,只看到了无边无际的麦浪,也很好看

其实师傅是里面最帅的,每次的动作就他一人比较标准 我跟他说的是等我哪天高兴了就来为他正名,我现在其实不太高兴,想念他,想念小伙伴们,想念大西北之行,想得有点难以入眠。
         咬咬牙我还是留一个他的联系方式吧,158-9711-0560,师傅姓张,可以叫他花翻哥,除了正经联系,不准你们去勾搭他。

到此旅行圆满结束,一路有精彩的风景,可爱的同伴们,逗比的师傅,美好得让人不想离开,虽然到今天已刚好结束一周,但是每一天去了哪些景点做了什么事情吃了什么东西听了什么故事,仍然历历在目,大概,这就是旅行的意义,给人以温暖的回忆,从而为生命提供鲜活的勇气。期待下一次旅行

引用 Oh,captain~ 的图片:

2016-08-23 17:50

2016-08-23 17:54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3 17:50:11 的回复:

好美啊,楼主这是没写完吧

回复边钢镚儿:第一次写游记,刚传了几张照片后发现不能编辑文字就提交了,然后就一直审核中了

2016-08-23 22:47

引用 紫嫣 发表于 2016-08-23 17:54:03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紫嫣:审核刚通过,过两天着手写

2016-08-23 22:48

花翻哥飘过~想你们

2016-08-25 21:31

引用 花翻哥 发表于 2016-08-25 21:31:00 的回复:

回复花翻哥:师傅,你是真的看完了么

2016-08-25 21:34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紫嫣:今天刚写完了,可以看一下喔,游记写得太细了,主要是想要记录旅行中的一切,有疑问欢迎提出

2016-08-25 21:36

回复边钢镚儿:刚写完啦

2016-08-25 21:36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29 01:00

引用 bfnh_liu 发表于 2016-08-29 01:00:35 的回复:

回复bfnh_liu:可以看一下天气预报,我去之前就是看到似乎都有雨,然后就真的有雨……不过其他地方都还好,毕竟高原地区,不会一直下雨,我们遇到的多是阴天,但张掖是真的有遗憾,雨下太大了

2016-08-29 09:55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29 11:51

引用 兔几 发表于 2016-08-29 11:51:06 的回复:

回复兔几:哈!是照片太少了么

2016-08-29 11:53

引用 Oh,captain~ 发表于 2016-08-25 21:34:16 的回复:

师傅,你是真的看完了么

回复Oh,captain~:大概

2016-09-01 16:44

引用 花翻哥 发表于 2016-09-01 16:44:38 的回复:

大概

回复花翻哥:就知道你不得认真看

2016-09-01 22:17

哈哈,注册了就来关注你了,真爱吧

2016-09-22 15:00

引用 Miss.Emily🌸 发表于 2016-09-22 15:00:10 的回复:

哈哈,注册了就来关注你了,真爱吧

回复Miss.Emily🌸:真爱,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