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Day5 ● 追尋五月天之台湾環島遊17DayS

• 出发时间/2016-07-24

⑤ 偶爾遲到 但一定會到⑤

「海口市」

“期待一趟旅程,精彩萬分,你不該再等。別到荒廢青春,用盡體溫,才開始悔恨。” 又一個充滿奇遇的夏天,我終於決定要登陸寶島,追尋我的五月天,也同時開啟我的《第二人生》
        台灣之行籌備了近一個月的時間,可曾想,最開始只是因為一股執念。突然一天,在網上訂了一張飛往台北的機票。而當時,對台灣還了解甚少,連機票信息都錯寫成護照號 。後來,幸運的擁有了五月天台北場7.24的入場券,開始進入狀態好好規劃。
        新的旅程,總要經歷一輪洗禮,從而擁抱新的收穫。或豐盈我們的人生,或開啟新的人生。

「新北市 中和區」

這天,2016年7月24日,對我來說很有意義的一天。
        一個關乎我的青春夢想,一個關乎我的馳思遐想。

早上,睡到自然醒。接著出發去了新北市的中和區。
        在中山路二段293號,吃了一頓美味的大餐,還收穫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感動。但是在回西門町的途中因為第一次自己搭公車所以小心翼翼的,導致在公車上坐過站(分不清哪一站該下車都不敢亂按下車鈴),還不小心坐到了博愛座。囧...
        回到西门町,在五點半左右和小夥伴匯合。我們一同奔向了台北南港停車場。

作品“9”號是五月天的自傳,同時是他們人生中倒數第二張專輯。一路走來,他們的陽光,青春,奮鬥,激情,勇敢陪伴著他們自己一步一步走到現在,也陪伴著我們。五只說:“《自傳》像一面小小的鏡子,本身雖小卻能反映出很大的世界,也希望每一個歌迷能在其中找到自己的角色。”
         讓我想起《後青春期的詩》里那句
       「誰說不能讓我
           此生唯一自傳
           如同詩一般」。
         你們的自傳,你們活過、愛過、瘋狂過、存在過的證據。

「臺北 の 南港C3停車場」

後來的我們
        在2016的台北
        喜歡的柒月,我們相遇了。

奔跑著入場。入場的過程也是有點艱辛,摸不清方向的我們到處奔跑才找到南港停車場。這時候是真的體會了什麼叫做心急如焚。
        還好,及時趕上了入場時間。

位置還不錯,第七排。可惜的是沒有買到實名制派對特務區,那裡才是風水寶地!也沒關係,在派對動物區的我們,也會做一位稱職的Party Animal.

必備小物件——MayDay熒光棒。
        如果你有注意到,可以知道我坐在哪一區哪一排哪一號。哈哈...

還好是B2區證明,不是2B證明。

18:00開場時間已經到了,等待又等待也沒開始,我們以為台北的演唱會節奏可能跟我們那邊不太一樣,也沒太在意。既然沒開始,就和小夥伴開開心心的來幾張合照。

七點多終於開場啦!原來是現場舞台出現一些問題,修復了一小時左右。五月天一上場就帶來了《Do you ever shine》,嗨爆全場。阿信後面才跟我們講說演唱會開始前出現了一個問題沒有解決好,因而演唱會開場時間延誤,笑笑說可能一會現場餐桌上需要的鹽酥雞還沒有炸好。
         哈哈哈...全場都笑了。
         我們,依舊是這樣開懷大笑的開場。

五月天Mayday Just Rock It!!!
台北場 7/24 歌單

1.Do you ever shine?(國語版)
  2.三個傻瓜
 12.知足
 13.瘋狂世界
      talking 再次介紹團員
 14.笑忘歌(邊吃邊唱)
 15.如煙
 16.純真/冠佑    talking
 17.頑固
 18.乾杯   怪獸solo
 19.將軍令
 20.入陣曲
 21.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talking
 22.勇敢(國語版)
 23.憨人
 33.人生有限公司
 34.OAOA    第三次謝幕
 35.戀愛ing  第四次謝幕

讓我們對今天這場演唱會的全場現況做個了解,很明顯,第一第二張是攝影師的傑作,肯定不是我的啦。眼觀全場,人真的很多啊,還有買不到票的五迷們佈滿了對面的三層停車場,與場內的五迷們一起歡呼,終於等到你們。

臺北的演唱會現場是禁止拍攝的。因而一個小小的遺憾是只能拍一小段。
        至少有個紀念。<(▰˘◡˘▰)>

都說一生中,一定要看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才能感悟自己青春過,釋放過。今天的我們,或許不青春,卻足夠熱情。
       然後呢?一起走吧。

石頭拔拔很調皮,對著鏡頭呼喊著我們。心情好,心情壞,怎麼開始怎麼來。

“9”這個數字,象征了五隻之間的長長久久,也象征了我們的追求恆久。
        青春不老
        既然約定了 我們就會唱到80歲 對吧√

五月天跟我們一起走過了無數歲月,青春期的瘋狂,初熟期的彷徨,穩重期的淡定,成熟期的回望......還有中年期,老年期,對吧?相信這一生都被影響著,屬於你們的人生,也是屬於我們共同的人生。
        多聽五月天,真的會成為好青年喔!

魔幻餐桌上,出現鹽酥雞、炸玉米、炸雞皮、炸黑輪到花枝丸,五分珠小分隊邊吃邊唱著。唱《笑忘歌》到一半,怪獸搞笑說:澄清一下,五月天5個都是男生,不然總有人說那個妹仔不錯唷。我們笑翻了,誰讓你們那麼美有幾隻還留著長髮,這飄逸的秀髮從背後看很容易被人認為是女生啦。
         你們也是,還要特意證明一下自己的性別。

既然是自傳,當然要說說自己的故事啦。主唱大人阿信說:「最開始的志願是要加入合唱團,但是,欸...為什麼唱的調都跟別人的不一樣,最後結果肯定是沒有進入合唱團。沒辦法,換了志願要彈吉他,結果不知不覺怪獸石頭彈的比我好,然後我就被丟掉組樂團的世界裡面沒有人想擔任的主唱位置。直到現在我都說不上很喜歡唱歌,但是這十幾年後我發現,也許我永遠都不會是全世界最會唱歌的人, 但我擁有全世界最會唱歌的歌迷、粉絲、五迷‧‧‧‧‧‧我該怎麼稱呼你們呢?呃,隨便啦⋯重點是我喜歡你們的歌聲, 五月天都喜歡你們的歌聲。」
       沒有誰的志願是一定會達成,但是堅持就是奔跑的最大動力。
        我們都在五月天裡
        好好的生活,好好的變老。

陳胖信還感性地說:回想17歲時,要告訴當年的阿信。當年推開系辦的阿信,一定拉住他對17歲的阿信說要小心這個人(指怪獸)!不過我們聽到都猜說這又是哪個小玩笑。接著,阿信又補充說:不要錯過這個人,因為認識他之後,就認識石頭、瑪莎、冠佑,才認識現在的他們,你們。
        回想自己的17歲,最想對她說的是什麼呢? 或許是,應該勇敢抓住當時的機會吧。哈哈,17歲那年的夏天,Summer 總是充滿太多驚喜。

怪獸兄已被我習以為常的称為怪獸團團,他的真名很好聽,温尚翊,還是一個很厲害的人物。夥伴們在台灣師大附中吉他社結識,當時的阿信,不胖,是吉他社社長;怪獸,不是團長,而是副社長。
        怪獸學長,在後來的後來,還成為了國立台灣大學的高材生喔。
        原本大學后就可以當律師的他,堅持要走音樂的路。爸爸曾告訴他:這條路很辛苦,從今以後只有你自己面對。怪獸要告訴爸爸: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有這些人(五月天)陪我一起吞(苦難)。
     「我的兄弟啊,
         人生最狂時光,剛好你都在場。
         我的兄弟啊,
        人生最好時光,是和你兄弟一場。」
                                            ——《兄弟》
        這首兄弟與五隻多麼合稱。

主唱大人和我同框入鏡成功

走近我們,安靜的唱著《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是呢,我們都不願讓你一個人。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承受這世界の殘忍,我不願眼淚陪你到永恆。」

妳最愛聽《突然好想妳》,我最想聽《後來的我們》。
          每一個五迷的心裡都會有一首或多首屬於自己的五月天,有一些感覺,混合著故事,沉澱在心中,悄悄發芽。🌱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道別。
        以《戀愛ing》作為ending🔚。
        阿信說:等一下回家,小心安全,騎車的要小心,坐計程車的請小心安全,坐捷運的,現在還不趕快滾。
        滾!!!

好啦,我們這群捷運仔,10點30分後滾去捷運站搭捷運啦。

「 關於、任意門」

歌單裡 沒有任意門
        很想聽到《任意門》,因為歌詞正是你們的故事,這是你們的自傳。
        行天宮後 二樓前座  那個小房間
                                           →  怪獸的家

苗栗孩子   →  冠佑
        水手之子   →  石頭
        高雄學弟   →  瑪莎
        信義校園   → 阿信怪獸瑪莎石頭都是師大附中畢業的
        七號公園   初次登場  是那個三月
                           →  1997年3月29日除了冠佑外的四人第一次以五月天演出

自強隧道漫長得像永遠
                        →  阿信曾說過:還沒發片前,有一種感覺,好像永遠都輪不到五月天。當時每晚工作結束,騎著摩托車回到實踐大學的路上,都會經過自強隧道。明明青春這麼短、時間有限,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迷惑?所以告訴自己,過了這個自強隧道,就要把迷惑結束。

椰林大道 誰放棄了 律師的家業
        →怪獸兄未能子承父業 放棄律師之路

哪秒是起點,哪裡是起飛點,哪時又將回到平凡點。走過無數的路,無盡累積的記憶。任意門,來自自由。時光穿梭中,感悟著,世界最美的地方,原來,是你身邊。

曾經許願,與他一起看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一起實現我們的願望。
        後來,他已經不在自己的身邊,很久不見,以後也可能不會再遇見。
        在未來某天或許有人可以把他代替,但有些心結只想讓他知道,向他傾訴。
        如今,比起喜歡這種情感,更感恩這個人在你不快樂的時候出現,陪你成長、一同創造了許多難忘快樂的回憶。
        雖然他走了,還留下一些至今仍然無法解答的問號,卻慶幸,在自己最不為意、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和他一起擁有過獨一無二的時光。
        可以說一聲「我們」
        已經是最美好的事情了 ......

然后呢?一起走吧~

2016-08-23 10:59

看到头图就融化了!!迷妹前来打卡~

2016-08-23 11:00

这周日要去北京看啦!!!已经抑制不住体内的洪荒之力要唱起来了~~~

2016-08-23 11:0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23 11:09:09 的回复:

回复丸子:我看周六场 哈哈哈

2016-08-23 11:40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3 11:00:05 的回复:

看到头图就融化了!!迷妹前来打卡~

回复美少女战土:迷妹们秒懂的情感

2016-08-23 11:41

引用 Lee.🍈 发表于 2016-08-23 11:40:43 的回复:

我看周六场 哈哈哈

回复Lee.🍈:我的妈呀~!我也周六鸟巢场~~楼上的两位朋友你们好!!

2016-08-23 11:41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3 11:41:58 的回复:

我的妈呀~!我也周六鸟巢场~~楼上的两位朋友你们好!!

回复美少女战土:大家又要相聚鸟巢啦 好多人都去

2016-08-23 11:44

引用 Lee.🍈 发表于 2016-08-23 11:44:00 的回复:

大家又要相聚鸟巢啦 好多人都去

回复Lee.🍈:我已经两年没见陈胖了!但这周末就要再见他了 哈哈哈真开心~!

2016-08-23 11:45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3 11:45:53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我三年没看到他啦。过三年后才开演唱会,等都等惨了。你比较靠近北京么?好多人后来都去转去买上海深圳的票。

2016-08-23 11:50

引用 Lee.🍈 发表于 2016-08-23 11:50:47 的回复:

回复Lee.🍈:我在东北,离北京最近了 上次也是来北京看的JLI  这次好不容易抢到的北京场,已无力再去抢其他的了。。。

2016-08-23 11:53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3 11:53:08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东北的肯定就直接去北京了,最近的场了,跑太远超累。辽宁有个阿信咖,不知道你知道不,唱歌超像阿信的,也要来鸟巢看演唱会。

2016-08-23 11:56

引用 Lee.🍈 发表于 2016-08-23 11:56:56 的回复:

回复Lee.🍈:阿信咖?没听过啊~分享来看看~~

2016-08-23 11:58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8-23 11:58:27 的回复:

阿信咖?没听过啊~分享来看看~~

回复美少女战土:唱吧里搜索阿信咖,在五迷圈里还是小有名气的。除了高音不比阿信厉害,其余的都可以当阿信的幕后替唱了。

2016-08-23 12:03

我看周六场 哈哈哈

回复Lee.🍈:啊呀~跟迷妹们错过啦

2016-08-23 12:2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23 12:24:44 的回复:

啊呀~跟迷妹们错过啦

回复丸子:三天都是迷妹们包场

2016-08-23 12:26

引用 Lee.🍈 发表于 2016-08-23 12:26:47 的回复:

三天都是迷妹们包场

回复Lee.🍈:不要剧透呢,我要周日亲自去感受,已经期待的不要不要的了~

2016-08-23 12:30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8-23 13:26

引用 胡萝卜小姐 发表于 2016-08-23 13:26:53 的回复:

回复胡萝卜小姐:

2016-08-23 14:1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29 16:51

看完好感动,我周六日北京回来后看完你的游记更加感动了。坐等深圳场。

2016-08-31 16:14

引用 sisee 发表于 2016-08-31 16:14:35 的回复:

回复sisee:我也好想再看 北京鸟巢还看了一场 后面还想看,可惜没有假期了

2016-08-31 18:04

引用 更绷的 发表于 2016-08-29 16:51:08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更绷的:你也可以的

2016-08-31 18:04

回复sisee:好像我俩看的是一场。八月27的

2016-08-31 18:41

引用 Lee.🍈 发表于 2016-08-31 18:41:16 的回复:

好像我俩看的是一场。八月27的

回复Lee.🍈:我827.828都看了

2016-08-31 20:31

引用 sisee 发表于 2016-08-31 20:31:48 的回复:

我827.828都看了

回复sisee:好幸福,估计28那场更感人。我是你们永远的大哥哥,估计我现场听到会感动哭。

2016-08-31 21:20

为五迷妹子点赞,心情很不好的情况下一个人看了南京场,因为工作的原因可能一生都去不了台湾了,希望下次带着特殊的人一起再去看五月天演唱会。

2016-10-12 13:23

想问台湾门票怎么买呢

2016-10-24 10:42

引用 旧景年 发表于 2016-10-24 10:42:11 的回复:

想问台湾门票怎么买呢

回复旧景年:网络要翻墙 然后在拓元可以买票

2016-10-25 00:29

引用 Lee.🍈 发表于 2016-10-25 00:29:41 的回复:

网络要翻墙 然后在拓元可以买票

回复Lee.🍈:台湾的拓元网站吗

2016-10-26 10:18

引用 旧景年 发表于 2016-10-26 10:18:50 的回复:

台湾的拓元网站吗

回复旧景年:对啊 当时五月天的票是在拓元网站上买的

2016-10-26 18:33

引用 Lee.🍈 发表于 2016-10-26 18:33:02 的回复:

对啊 当时五月天的票是在拓元网站上买的

回复Lee.🍈:再请教你  信用卡有限制银行吗

2016-10-27 14:02

引用 旧景年 发表于 2016-10-27 14:02:25 的回复:

再请教你  信用卡有限制银行吗

回复旧景年:好像没有吧 只要是visa或者JCB的 都可以

2016-10-28 00:21

五迷好~你也是海口的吗?

2016-11-05 14:41

引用 葛莱史东 发表于 2016-11-05 14:41:05 的回复:

回复葛莱史东:對 海口的

2016-11-08 01:25

引用 Lee.🍈 发表于 2016-11-08 01:25:04 的回复:

對 海口的

回复Lee.🍈:哈哈哈我也是海口的! 想大四毕业去台湾玩 到时候能不能问你一些攻略什么的~

2016-11-08 21:51

引用 葛莱史东 发表于 2016-11-08 21:51:54 的回复:

回复葛莱史东:如果我还记得的话就可以啊 元旦我准备再去台北玩几天

2016-11-11 11:00

引用 Lee.🍈 发表于 2016-11-11 11:00:22 的回复:

如果我还记得的话就可以啊 元旦我准备再去台北玩几天

回复Lee.🍈:OK!羡慕羡慕 祝玩得开心~